如何背語文課文

2022-09-01 04:05:22 字數 1430 閱讀 9133

1樓:匿名使用者

背誦課文的有效方法

1、在理解的基礎上背誦——背誦前要對文章的內容有一定的理解。把文章的詞句含義、中心思想、難點、重點都搞清楚,背誦起來才會快,不理解就背誦,一是慢,二是背過易忘。

2、抓住段落內部的層次,句與句之間的關係來背——段落中的層次,句與句之間的關係,顯示了作者的思路,抓住了它,背誦時心裡就有了譜,可以極大地提高記憶的速度。

3、抓住首句有代表性的詞語來背誦——有些文章中一些段落的開頭句屬標誌性的語句,有的是事物名詞,有的是表強調的詞語,背誦時只要抓住這些詞語,就很容易背下來。

4、用場景還原法來背誦——此方法適用於背誦故事性較強的文章。在背誦時,要想象文章的故事情節,在腦海中像放電影一樣出現故事發生的場景,然後還原為文字。

5、用寫讀並行法進行背誦——在背誦過程中,往往看三遍不如讀一遍,讀三遍不如抄一遍。這是因為「看」只有「眼到」,而「讀」則有「眼到」「口到」和「耳到」三到,「抄」加之「手到」,寫讀並行,調動各種器官配合記憶,可加速「心到」。這種方法適宜背誦詩詞和名言警局。

6、用眾人演讀法進行背誦——對於角度眾多、情節複雜、對話頻繁的文章,個人背誦要不斷變換角色,容易引起混淆。可以幾個人分角色反覆來表演背誦,在戲劇般的活動中獲得深刻的記憶。

總之,背誦的方法很多,應該因文而異。各種方法不是孤立的,應靈活運用。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祝學習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先理解,再記憶。

故事情節能作為線索把全文穿起來幫你熟記

然後細節的地方要反覆記。

因為光靠情節只能記個大概

不容易記的地方多背幾遍 背熟 下次自然而然的出來了其實這裡是背書的關鍵 每個人方法不同

我一般都是這幾個詞找一個相關的東西記住這樣不會忘 而且如果考每個字的意思也很輕鬆的答出來

再一段一段背。

先一句句背好後,穿起來。檢查有沒有小地方背錯 一段如果在不看書得情況下背下來了再背下一段,這樣也增加信心。切不可一段沒背熟就背下一段 這樣很容易忘。

最後等到全文的每一段都背好了再一起背一遍 不看書希望樓主早點背完課文 ,早日成才哦

3樓:

先把他讀熟 再試著背 不會的看一眼然後再接著背多重複背幾次就會了 相信你會加油的是麼耶!!!

4樓:全能宸媽

把重點詞語記住畫住圈住,再找出來好詞好句,基本上就會背啦。加油,相信你會背成功的。

5樓:楊磊

現在讀熟,明早背,我都是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先多讀幾遍,讀熟後再背會容易很多,要注意理解全文再背

7樓:

多讀幾遍,一句句背,然後連起來一起背

8樓:匿名使用者

先讀幾遍,然後試著邊讀邊背

怎麼快速的背語文課文怎麼快速背語文課文?

快速記憶的方法 快速記憶是每個同學夢寐以求的,因為這樣既可省時間,也可學習好,在語文的學習中,背課文選段是也不可少的,怎樣才能快速並長時間記憶呢?首先,要把課文誦讀 三 四遍,讀熟後瞭解文章內容大意,然後再朗讀要背誦的段落,這樣你就清楚要背誦的段落在全文的位置及作用了,心裡明白了,就容易記住了。在語...

中學語文課文七年級上冊需要背的課文

1 論語 十二則 論語 十二章,是指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 語文 新版 為教育部組織編寫的教材 部編版 教材,分為六三制七年級上冊和五四制七年級上冊,課本上的十二章論語,其中多為孔子的言行,一部分是孔子 的言行。2 春 朱自清 春 是現代散文家朱自清的作品。春 是朱自清的散文名篇,最初發表於1933年...

求中學語文課文,求一篇中學語文課文

好感人啊 我真是熱淚盈眶了都 求一篇語文課文 這是十幾年以前的事了。在一個春節前一天的下午,我到重慶郊外去看一位朋友。她住在那個鄉村的鄉公所樓上。走上一段陰暗的反反的樓梯,進到一間有一張方桌和幾張竹凳 牆上裝著一架 的屋子,再進去就是我的朋友的房間,和外間只隔一幅布簾。她不在家,窗前桌上留著一張條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