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年級第一單元作文求,人教版 四年級 第一單元作文 求範文

2022-09-01 03:55:26 字數 3034 閱讀 6766

1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繪景

描景物,怎下筆;寫形狀,須具體;繪顏色,濃淡宜;描形態,寫情趣;多聯想,多比喻;並列寫,可排比;引詩句,妙無比;抓特點,按順序,融入情,精描繪。

2樓:敘知言

校園裡的梧桐樹

我們學校操場的邊上有三棵高大的梧桐樹。它們有四層樓那麼高,大的要兩三個小朋友才能合抱住。它們像勇敢的士兵守護(守衛)著校園。

春天,細雨如絲,九棵梧桐抽出了新的枝條,長出了嫩黃的芽苞,像綠色的花骨朵,又像綠色的寶石掛滿枝頭,非常惹人喜愛。

夏天,驕陽似火。梧桐樹葉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深綠色的葉子像大蒲扇,又像大人的手掌,但比大人的手掌大得多。

金色的陽光照在樹葉上,閃著綠色金光,使梧桐樹充滿著生機和活力。課間,我們到梧桐樹下乘涼、跳橡膠筋……

秋天,梧桐樹葉有的是墨綠色,有的變黃了。一陣秋風吹過,葉子慢慢往下落。有的像黃色的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降落傘,從天而降;還有的像盪鞦韆,飄飄悠悠。

我們撿起落葉,把它當作書籤,作標本,貼葉畫……

冬天,寒風呼嘯。梧桐樹葉落光了,只剩下粗壯的枝幹,在勇敢地和風爺爺作鬥爭。它們在積蓄力量,等待明年春天的到來。我們也不怕冷,在梧桐樹下跳繩,做遊戲……

我愛校園的梧桐樹,我更愛培育我們健康成長的校園。

3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語文人教版上冊的第一單元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大家不會忘記,在我國青海省玉樹縣發生了一場特大**,全國人民的心隨之沉重起來。

有多少鮮活的生命在頃刻間化為烏有,有多少親人頃刻間陰陽相隔,真是蒼天落淚,山河同悲。雖然災難發生了,但是湧現出許許多多的英雄,創造著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蹟,譜寫出一篇又一篇感人的故事。

最讓我感動的是一位來自於香港的志願者,他今年剛做完手術,一聽聞玉樹**的訊息,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拔下輸液的針頭,毅然趕赴災區,救出一個又一個生命。然而,就在他救人的時候,突然發生餘震,在這場餘震中,他壯烈犧牲了,獻出了自己年近四十多歲的寶貴生命。他走了,但留給我們的感動始終縈繞心間。

我落淚了,難道這就是大愛無私嗎?

四年級下冊人教版第一單元作文怎麼寫?

5樓:魔力使者

校園copy裡的梧桐樹下

在我們bai

親愛的校園中有一棵參天大樹。du

這棵樹普通zhi得不能dao再普通,平凡得不能再平凡,它也有一個普通而又平凡的名字——梧桐樹。

它雖然普通平凡,但是它有特別可愛之處哩!

陽光明媚的時候,在梧桐的葉子漸漸地變成「蝴蝶」飛舞落地之時,它,便能讓我們沉迷在幻想之中。

每 每走過那高大粗一壯的梧桐樹,聽見梧桐葉子飄蕩的聲音,每每聽到同學談論有關梧桐樹的話題時,我都會丟下手中的事抱一本書,邊靜靜地看著落葉飄落,邊慢慢地 向那梧桐樹走去。有時看著那又大又黃的葉子靜靜落下,真的覺得那彷彿不是一片葉子,而是一個小精靈從樹上輕輕飄蕩,落下時還不忘展示自己那曼一妙的舞姿,當 小精靈落地時,就好像是一曲舞曲完畢一樣。走到那樹前就會情不自禁地坐下來看書。

坐在樹壇邊看書,一邊被陽光沐浴著,一邊欣賞美妙的文字,感覺好極了。更 有趣的是,不時會有落葉落入書間,真像小精靈呢。

不信?你也去看看那梧桐!

四年級下冊語文人教版第一單元作文怎麼寫

人教版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怎麼去寫

6樓:第二人生

《頑強的小草》

有人喜歡高大挺拔的橡樹,有人還喜歡嬌豔欲滴的花兒,而我喜歡那平平凡凡,卻有頑強生命力的小草。

春天還沒有到時,小草就探出頭來,迫不及待的等待著春天的到來。春天來了,小草在春風中茁壯成長,在春風中翩翩起舞。

到了夏天,太陽烈日當空,太陽像火爐烘烤。花兒也低下頭,小鳥也沒有歌唱。只有小草還在默默地抗爭,毫不屈服。

暴風雨來了,暴風雨對花兒,葉兒,樹枝,草兒,都是莫大的傷害,無情的打擊,暴風雨過後,花兒凋謝了,樹枝折斷了,葉兒也散落一地,但是在暴風雨的洗禮下,小草顯得更加精神更加生機勃勃。

秋天來了,小草開始枯萎了。我心裡有點遺憾,小草,你終於要向命運屈服了嗎?

冬去春來,小草又春風吹又生,小草又重新煥發了新的生命。

看啊!小草的生命力多麼頑強啊!在生活中還有跟小草一樣精神的人。下肢癱瘓的吉林子,張海迪;失聰失明的海倫凱勒,身患重病的霍金……他們身殘志堅,從不向命運屈服低頭。

小草的生命力多麼頑強啊!我們要像小草的生命力一樣頑強。

小學四年級作文第一單元(人教版)300--5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風中賞荷花

入秋後的天氣漸漸地涼快了起來,今天的天氣顯得格外涼爽,微風輕盈地在空中迴盪,吹在我的臉上讓人感覺舒服極了。乘著涼爽的天氣和開學前的空隙,我和爸爸媽媽興致勃勃決定乘著涼爽的微風一起去觀賞六月西湖的出水芙蓉——荷花。

809路汽車穿過隧道飛快地行駛著,不一會兒就把我們安全地送到了西 湖邊。站在湖岸上,向湖中遠遠望去那千姿百態的荷花,非常美麗,真讓你不由自主想奔向那裡。我邁著輕快的步子來到湖邊,想和荷花靠近一點,只聞一陣陣淡雅的芳香撲鼻而來,沁人肺腑,讓人感覺心曠神怡。

白的、粉紅的,一朵朵、一簇簇的荷花被那綠色的花萼託著,鮮豔的花瓣更顯得分外美麗。

一朵朵的荷花千姿百態,好似一位位美麗的姑娘。近處是一朵已花瓣的荷花,長在綠油油的荷葉上,遠遠望去像是一位身穿粉紅長裙的姑娘,在綠色的地毯上優美地跳舞;遠處是一簇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側身看去彷彿是一個害羞的女孩坐在草地上羞澀地用雙手蒙著臉頰;旁邊一個個蓮蓬像一個個用寶石鑲嵌而成的小鼓,荷花姑娘們在這綠色的舞臺上唱歌、跳舞,用小鼓伴奏在舉行小**會……。

荷葉又大又圓,綠熒熒的,像一塊碧綠的翡翠盤;又像把插在水中的大傘,一片接一片。怪不得宋朝詩人楊萬里在《曉初竟慈寺送林子方》中對荷花有如此的讚美:「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在陽光的照射下,清澈的湖水與荷花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美麗的「荷花圖」,好看極了。

荷花真美啊!大自然的萬物真是充滿生機!

四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作文,快,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作文好詞好句

從動物身上得到的啟示 如果你問別人 朋友,你是否敬佩過螞蟻?大概有百分之七十的人都會說沒有。是啊,誰會敬佩這卑微的螞蟻呢?但如果聽聽它們的故事,這種想法應該就不會再有了。知道螞蟻窩失火時螞蟻們會怎麼做嗎?倉皇逃竄?就地等死?都不是,而是眾多螞蟻抱成一團,形成一個球,儘量快速地向洞口滾動。雖說這樣會讓...

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四年級上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240字

我的媽媽有一頭烏黑髮亮的頭髮,亮麗的眼睛,紅蘋果似的臉蛋,加上那紅潤潤的嘴脣,看起來可漂亮了。我的媽媽喜歡穿白色的衣服,看似更能顯出她的身材。我的媽媽不僅年輕漂亮,而且十分富有同情心。有一次,我和媽媽到超市買東西,出來的時候,看到一個人在乞討,我看他穿得破破爛爛的,我就想早點離開這裡,就跟媽媽說 媽...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人教版 四年級下學期 第三單元作文

你是四年級的吧。早晨起來,看到那無邊的綠葉上,閃動著無數顆晶瑩的珍珠,一棵,兩顆,三顆,多像昨夜璀璨繁星,又像千百雙閃光的眼睛。露珠只是自然界中的一種現象,可他們卻滋潤了樹木花草,讓花兒綻放美麗,讓樹木結出碩果。滋潤世間的生命,使他們獲得快樂與幸福。把滋潤別人當做自己的快樂,只是露珠的心。在心靈被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