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人教版 四年級下學期 第三單元作文

2023-02-16 15:20:24 字數 3281 閱讀 9404

1樓:逃避未必躲的過

你是四年級的吧。

早晨起來,看到那無邊的綠葉上,閃動著無數顆晶瑩的珍珠,一棵,兩顆,三顆,多像昨夜璀璨繁星,又像千百雙閃光的眼睛。露珠只是自然界中的一種現象,可他們卻滋潤了樹木花草,讓花兒綻放美麗,讓樹木結出碩果。滋潤世間的生命,使他們獲得快樂與幸福。

把滋潤別人當做自己的快樂,只是露珠的心。在心靈被沙漠化的現在,把快樂的星空演奏成美妙絕倫的交響曲,需要無數顆露珠般的共同跳動。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為了使人生之花更美麗,我們何妨以露珠般晶瑩的心在祖國的大地上甘灑汗水?

抱歉,好像字數少了點。

2樓:網友

自己想啊!小不點,不要抄。

人教版 四年級下學期 第三單元作文

3樓:愛藍色港灣

螞蟻的啟示。

吃罷晚飯,閒著無聊,坐在草地旁欣賞夕陽的餘輝。突然一群螞蟻吸引了我的注意,螞蟻軍隊浩浩蕩蕩整齊有序地向草叢裡前進,像是要去參加一場戰爭,好奇心驅使我跟在螞蟻軍隊後向「戰場」前進……

來到「戰場」,我看到了一群螞蟻在向一隻龐大的螳螂進攻。我震驚了,心想弱小的螞蟻怎能敵得過螳螂,不忍心看下去這場原本就知道結果的鬥爭,打算離開卻被螞蟻的堅持不懈對螳螂發起進攻所吸引,想知道這場鬥爭的結果。

螞蟻軍隊集合完畢,黑壓壓的一片,可面對龐大的帶有堅韌**的螳螂,它們依然顯得微不足道。

第一戰開始了,螞蟻從正面對螳螂發起進攻,但都失敗了。手無寸鐵的螞蟻戰士全都戰敗在螳螂的**之下,可螞蟻們堅持不懈,改變戰術對螳螂進行進攻。螞蟻包圍螳螂用它們最微小的**去撕咬螳螂,許多的螞蟻戰死在螳螂的**之下,而剩餘的螞蟻並不沮喪,它們要為死去的戰士報仇。

接二連三的向螳螂發起進攻,進攻有序,沒有紛爭,它們團結的精神讓我驚訝。終於在它們的努力之下戰勝了螳螂。

在我們現在這個社會中競爭很激烈,有些人只顧競爭而忘記了團結。其實團結很重要,一個軍隊,如果不團結那將會是一盤散沙;一個企業,如果沒有團結那將很難在社會上立足,所以我們要學習螞蟻的團結精神。

4樓:匿名使用者

逮鬥時間裡有許多奇怪的現象。如貓的眼睛晚上廢話光蝴蝶的鱗片可以調節溫度。

四年級語文下冊第七單元作文怎麼寫

5樓:xyt小櫻桃

大自然裡有許許多多的奧秘,今天我就發現了一個小小的「秘密」,那就是:我發現了為什麼螞蟻搬家了,明天就一定會下大雨。

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一個小洞口,而且每一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這些小沙粒是什麼東西?

我滿腦子都是問號,我懷著好奇心就去問了爸爸說:爸爸,為什麼小螞蟻會排著長長的隊伍向小洞口走去呢?每一隻小螞蟻的身上都會有一個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呢?

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說:「那就是因為小螞蟻每次遇到悶熱這種情況,就會告訴「螞蟻群」,當螞蟻群得知這種情況就會馬上搬家,天氣在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大雨,小螞蟻們就會找到一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洞口,它們搬家也是因為他們以前的房屋會受潮,所以它們要搬家。小螞蟻身上的那些像小沙粒的東西那就是小螞蟻們的糧食。

」哦!我這才明白啊!我還有一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

為什麼螞蟻可以**到第二天會下雨呢?爸爸說:「螞蟻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它們也會感覺到悶熱,所以螞蟻在感覺到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雨。

」我又明白了一個道理。我還聽爸爸說:「人們只要看見螞蟻搬家的話,明天就會下大雨。

」這也證實了一句諺語,那就是: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我這又知道了明天一定會下大雨,我真是覺得為什麼會這麼地神奇呢?

我又想起了一句話:我不知道什麼是絕對的真理,但是我對我的無知是謙虛的。我不知道小小的螞蟻可以給人們帶來這麼大的幫助,我又相信了一段話,那就是:

他們在覺醒的時候對我說:「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邊海洋無邊沙岸上的一粒沙子。」在夢裡我對他們說:

「我就是那無邊的海洋,大千世界只不過是我的沙岸上的沙粒。」我也想告訴螞蟻們說:「你們不是最小的。

」大自然是我們的啟迪,也是人類的老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聰明才智,和想象的空間。

四年級下冊第三單元作文什麼給我的啟示

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是寫什麼

6樓:淵源

我從大自然的啟示中瞭解到啄木鳥、食蟻獸的生活特性和特異能,從它們身上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同時也得到一個啟發:

在農村果園裡,我們常常發現害蟲鑽進樹幹、成熟的果子裡,為了保護果林,農民們只得不斷地大量噴農藥,這樣的結果呢?不但成本高,而且人們在食用時,超標的農藥讓人們望而生畏,如果滅蟲不及時,人們也只得把那些「無藥可救」的果樹心痛地砍掉。在現代化的農村裡,也不可能有那麼多的啄木鳥來幫果樹們看病。

大自然給人們有許多的啟示,飛機是根據蜻蜓發明的、流狀形的輪船是仿照海底的鯨發明的,那麼我在想:我們何不仿照啄木鳥的嘴和食蟻獸的舌頭來製造一種輕便的滅蟲機呢?在這種滅蟲機裡,我們可以裝一塊電腦晶片,這樣,它就可以準確無誤探測到病樹,然後,我們可以按一下手柄上的一個紅鍵,從那裡面就會彈出一個類似啄木鳥的嘴一樣的又尖又帶勾的鋼管,它可以準確無誤地在有害蟲的樹上打一個極小的洞,然後用帶勾的鋼管嘴將它勾出。

要是白蟻呢?大家不要慌,我們可以先將鋼管嘴收進去,然後,再按綠色的健,一條仿食蟻獸的舌頭就會從裡面彈來,那富有粘性的長舌,一「鑽」進洞裡,那白蟻便會輕而易舉地全部被消滅。

大自然真美麗啊!我愛大自然!

小學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三單元作文我想對誰說

7樓:迷途崽崽

我想媽媽說。

當我來早上揉著朦朧的源睡眼起床時bai,您總在廚房忙忙叨du叨地為我準備著早餐zhi.有時飯dao太燙了,您總為我把飯放在盛起來在碗裡,放在冷水裡。等它涼了,才讓我吃。

當夏天時,您總會在桌子上放著一杯溫的白開水,和一瓶水。有時我可能抱怨:「不想喝水。

」可是我知道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好。

每當我寫作業時,等快要吃飯的時候您比總會對我說一聲:「快去吃飯吧!當吃完飯,再來寫作業吧!

」可是我有時會不聽您的話,等到你們吃完時,我才去吃飯。可是您卻不訓斥我,而是去為我熱好飯菜。

記得有一次我數學考試考得很差。我回到家裡我躲在角落裡,委屈地大哭了起來,您回到家看見我在哭,就耐心地問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弄清楚之後,您卻不責怪我,反而對我說:

「老虎也有打盹的時候;馬也有失前蹄的時候,只要你以後努力,沒有什麼過不去的難關。」聽完這句話,我的心情就豁然開朗了。

這些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回憶起來。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濃濃的母愛,人間最偉大的愛難道不是母愛嗎?難道我們不應該感恩母愛,我真想說一句:媽媽!」

四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作文,快,人教版四年級下冊語文三單元作文好詞好句

從動物身上得到的啟示 如果你問別人 朋友,你是否敬佩過螞蟻?大概有百分之七十的人都會說沒有。是啊,誰會敬佩這卑微的螞蟻呢?但如果聽聽它們的故事,這種想法應該就不會再有了。知道螞蟻窩失火時螞蟻們會怎麼做嗎?倉皇逃竄?就地等死?都不是,而是眾多螞蟻抱成一團,形成一個球,儘量快速地向洞口滾動。雖說這樣會讓...

四年級下冊第六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六單元作文400字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生活環境是十分重要的。但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在保護環境上並不十分重視。比如說我們的周邊環境。在我們區後面的草坪中,開著許多花朵。但在草坪中,卻也有人扔垃圾,堆廢紙。夏天,有許多蚊蠅在那裡飛來飛去,不但影響了小區形象,還汙染了環境。對社會,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都很不利,還破壞了地球。為了能讓...

四年級下冊第二單元作文,四年級下冊語文第二單元作文

給你幾篇參考一下,自己修改 都是寫 媽媽我想對你說 1爸爸媽媽,我有一肚子的心裡話想對你們說,今天我就藉此機會跟你們說一說。媽媽,你還記得去年的一件事嗎?那天,我上完興趣班,等著您來接我時,您卻遲遲也沒來,同學們一個接一個被家長接走了,我徘徊在門口,卻連您的影子也沒看見,當作是我是多麼孤單又痛苦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