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員工開會說什麼,怎麼給員工開會 要說什麼

2022-09-01 01:35:22 字數 5877 閱讀 1949

1樓:小李情感語錄頻道

開會對於各個大中小型的企業而言都是不可避免的,開會是為了某個議題和某個事件而進行的會議,把與此相關的人員召集到一起,企業的領導人員對此進行討論和商議或者就某件事情進行公開的宣佈。

開會的作用不可小覷,因為它直接決定了企業的管理的規範性和穩定性,但在某些時候經理人確不能充分認識到開會的重要性。

一些經理人甚至在開會時不列相關的計劃,對於會議的主要內容沒有一個明確的說明,也不清楚開會的目的和內容到底是什麼,因此從這個方面來講給公司的發展帶來了一定的阻礙。試想一個連基本會議都主持不好的經理人,怎麼能帶領部門或整個企業走向更好的發展呢。

開會需要注意的事項:

一、明確開會的目的

二、提前安排好開會的內容

三、開會時的相關注意事項

四、開會時的技巧

所以即使是第一次也不要緊張,並且要說清楚要交代的事情,讓自己可以得到提升。

2樓:雀瑤愚雨凝

說生產管理,防火防盜。關心員工生活,教育員工注意安全。搞好團隊團結。把業績提上去。

怎麼給員工開會 要說什麼

3樓:焦點娛事

13.開會時怎樣講話才顯得有水平?尤其這些要多講,講的越多下屬越服

4樓:廖梓焮

主要的說一下,要聽從領導安排生產,員工在上班時間不要遲到早退,不要亂拿車間裡的東西,做工要認真,有事要請假,無事不能閒談,員工要團結,可以強調一下衛生問題。

5樓:財經趣彈

那你肯定是第一次開會了,第一次開會,最重要就是認識員工,讓員工認識公司。因此,你說的話要有親和力,拉近和員工的距離,讓員工也對你形成良好的印象,對公司的業務、實力和未來的發展有一個初步的認識,增加員工的歸屬感,讓員工對未來充滿希望。

公司給員工開會該說些什麼?

6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次給員工開會該說些什麼:首先一個就是佈置任務,一般會有幾個原則:

1,任務一事一人,要分工明確。每個任務都要有明確的負責人,以方便以後工作任務分配與責任追究。

2,佈置任務要明確時間。不要用含糊和大約等有彈性的時間用語,這樣不利於任務的完成和計劃的整體程序。

3,佈置任務後,要求下屬要隨時報告任務進度。

4,必須明確完成任務的達標要求。

5,要營造一種上級會隨時檢查的氣氛。

7樓:職場指揮官

回答第一、做事有過程,結果有分量,第

二、瞭解員工,能各盡其用。第

三、做事不死板,懂得變通。第

四、做事有態度,腳踏實地。在職場很多時候做事講話一定需要懂得分寸,這樣才能讓下屬心服口服,有本事的人,職場當中,會說話是一種本事,是能讓人對你產生第一印象的最佳方式,本身就是一種人格魅力的表現。

第一、做事有過程,結果有分量,有的領導講話習慣以自己為中心,為了方便把流程簡而言之告訴大家,本來應該是任務是什麼,接下來應該怎麼做,最後應該得到什麼樣的結果完整的三步,結果領導把任務往大家面前一放,我要的是結果,過程你們自己想辦法,領導是輕鬆了,員工們卻有苦難言,作為領導方向也不給他們,員工們當然不知道從**下手,結果很有可能就遠遠達不到預期的效果。

第二、瞭解員工,能各盡其用。作為一名領導,如果手下員工太多,不說每個人都很瞭解,至少要保證知道員工們比較擅長的是哪一塊,這樣佈置任務的時候能夠物盡其用,讓大家各司其職,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則本來一個銷售部的,你給他分配會計的活,員工不抱怨才怪,有怎麼會對這樣的領導言聽計從呢。

第三、做事不死板,懂得變通。身為領導,有主見是好事,但是固執過了頭就是迂腐了。機會是轉瞬即逝的,也許就在你思前想後,顧慮太多的時候,別人一股腦就衝上去把機會搶走了。第

四、做事有態度,腳踏實地。而且在職場切記不要做事投機取巧,一定要有做事的態度,要腳踏實地才是最穩的。

更多2條

給員工開會的開場白怎麼說?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公司的主管,也有接觸過下屬提出升職加薪的要求。

(1)我的看法是:任何公司企業都有自己的員工評價標準和獎勵制度,無論是從工齡上或是從學歷或是從職位上都有不同層次的劃分和鑑定;公司不會太注重一個人的出生,比如你問題中提到自己是「中國女」隱約中存在一種自悲感,如果不滿意目前的薪資或職位,首先要消除自己「地位」是的悲觀心態,消除後再考慮如何去讓上級知道自己的工作能力超過了目前的薪資職位等級。

(2)在「要求升值加薪時候的開場白,怎麼說比較好」在問題上,我建議以下幾點:

1、要有自信。主管不會憑你一句話就答應給你加薪的,在提出加薪要求之前,首先要對自己做自我評價,是否覺得真的很努力了;如果沒有,很可能主管一句話就把你堵住並且會出現很尷尬的場面。

2、把握時機。在你出色獨立完成由主管交待的工作後提出口頭說明;因為你的出色完成,主管會對你就有一定的讚許。

3、循順漸進。在你的工作完成的得到主管肯定並且主管又交代一件要求你獨立完成(有一定難度、工作量大的工作)時,你可能把握與主管單獨交談時說明你的難處,比如向主管例舉自己工作以來的實績及工作能力(因為有些主管沒到公司統一評定升薪期是很少認真考量一個人的現狀和能力的),這時你可以大膽的說明,如若遭拒,你就可以提交辭呈了。理由很簡單:

作為一個主管不去認真考核一個努力工作且工作能力強的人,不擔心職員的心態發展的主管不是個好主管。 供你參考

9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一段時間大家都辛苦啦 一份付出就有一份回報 這是各位共通努力出來來的結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大家取得不錯業績情況下,開個會。

第一次給員工開會都講什麼 ,怎樣講?

11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新上任什麼都別說,

抄讓他們該幹嘛就幹嘛。

看清楚狀況了再處理。還沒搞懂狀況就大言不慚。會讓員工不服氣。

先自我介紹,告訴他們你的職能。負責什麼,讓他們也介紹自己的職責。

暗中觀察。三五個月後再把有不好的員工處理掉。好的提拔。

作為公司主管你給員工開會一定要先做好準備,開會的目的有2個。

a、工作會議,首先我們要肯定員工們的工作成績,然後給員工說一下,下一期我們的工作目標是什麼。我們應當在哪些工作環節上提高工作效率和質量。

b、員工鼓勵型會議,比如提高員工積極性、協作能力、學習能力、制度遵守能力等等。這種會議一定要加以準備,要有目的性。目標明確說話簡潔,加以舉例說明。

可以再員工中確立一個工作突出的榜樣,讓大家向他學習。

總之一定要讓你每一次會議都讓員工覺得你不是在說廢話,而是真心實意的在為工作為團隊做事。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以身作者作出表率。

12樓:匿名使用者

講話內容最好簡

bai單du明瞭,建議內容如下:

1、自我情況zhi介紹dao;

2、介紹一內下你的管理方式及風格;

3、表容揚一下你所瞭解的,本店的歷年業績,認可大家的工作;

4、結合公司今後總目標,闡述一下你所理解的,公司對本店的發展希望及要求;

5、你近期(以一年為期)主要要做的幾項工作(如提高服務、提高業務收入之類的)

總之,因為是第一次講話,內容不要太多,也不用說的太細了,泛泛說一下就行。時間應在20分鐘以內為宜。

怎麼給員工開會

如果你是一名管理員,第一次給員工開會,應該說些什麼好

13樓:猴砍諑

凡事都有個新的開始,也許你的員工根本就還不知道你是誰,負責哪個部分哪個崗位、首先肯定是自我介紹;目的是讓別人認識你讓你的員工對你有個深刻的映像,然後讓你的員工做自我介紹,你去認識他們,同時你可以看看有沒你欣賞的,對以後你的管理工作有幫助的。第一次會議有事說事,沒事就和員工距離拉的更近一些。管理知識50點1.

經常自我反省,檢視一下,在管轄範圍內的人﹑時﹑地﹑物有沒有浪費資源,或無效運用的狀況2. 不要在下屬面前抱怨工作,數落上司及公司的不對3. 接受上司交待任務時,在沒有嘗試執行之前,絕不說「不可能」, 「辦不到」4.

每天找出一件需要突破,創新的事物,並動腦筋想一想,有無改善創新的方法5. 當工作未能順利完成時,對上司要能一肩承擔所有責任,不在上司面前數落部屬的不是6. 做任何事物以前,先花些時間思考一下目標與方向是否正確7.

找出在個人管理範疇內,有哪些原理與原則是不可違背的* 組織管理的原則8. 除非特殊狀況,交待事項只對下一級的直屬部屬,而不跨級指揮9. 除非事先已協調有共識或遇緊急狀況,否則不指揮其它平行單位的員工10.

接受上級跨級指揮時,必定要及時回報直屬上司,讓其瞭解狀況11.交辦員工工作或任務分配時,能多花點時間溝通,瞭解他對工作的想法同時讓他了解工作的重要性及意義,想辦法喚起他內心執行的願意12.交待部屬工作時,儘量思考如何給予他更多的空間發揮13.

下達指示時,著重要求目標的完成,對過程不需要太多的限制* 計劃與執行14.做事以前,一定要先想一想,做好應有的計劃,絕不冒然行事15.在計劃階段,要多參考別人的意見,借用別人的經驗與智慧,做好必要的協調工作,絕不可以閉門車16.

工作之前,一定要先明確的訂定或確認目標,把握正確的方向17.做計劃時,要從人﹑事﹑時﹑物﹑地各方面來收集相關事實﹑資訊﹑詳細分析研判,作為計劃的參考18.不單憑直覺判斷事情,凡事要以科學的精神實事求是19.

要盡力讓部屬瞭解狀況,與大家資訊共享,不要存在「反正叫去你去做就對了」的觀念* 控制與問題掌握20.在工作計劃階段,就要先想好可能的狀況,事先擬訂對應措施21.當提出問題時,一定要能明確指出它的「目標」﹑「 現狀」以及差距所帶來的影響22.

解決問題時,一定要客觀的找出原因,不可憑主觀的直覺來判斷23.每天發現一項需要改善的事項,並思考應該如何做會更好24.在部屬進行工作的時候,從旁予以觀察,當有偏差時給予必要的指導糾正25.

鼓勵員工培養觀察力,提出問題,並引匯出具體的建設性意見.* 部屬培育與教導26.所屬員工接受off.

j.t(off job time)訓練時,要能夠全力支援,協助他排除時間與工作的障礙使他專心接受訓練27.要充分了解部門內各項職位應具備的知識,技巧與態度條件,並設定《崗位說明書》28.

新員工報到前一定要做好他的《新員工訓練計劃表》29.一般性的工作,當部屬得沒有我好時,先不要急著自已去做,仍能讓他有一定的學習機會30.當員工提出問題時,不要急著回答他,可先聽聽他的看法,讓他先思考31.

掌握時機,隨時隨地對部屬進行工作教導,例如:開會時,部屬報告時,部屬犯錯時,交付工作時等等* 溝通與協調32.要主動的找部屬聊天談心,不要只是被動的等部屬來找人說話33.

當聽到其它人有和我不同意見的時候,能夠先心來氣和的聽他把話說完,要剋制自已自我防衛式的被動34.當遇見別人始終未能明白自已怕意思時,能先反省是否自已怕溝通方式有問題,而不先責備對方35.開會或上課等正式場合上,最好將手機關機,塑造一個良好的溝通環境36.

和他人溝通時,能夠專注的看著對方,聽對方的話也要用心理解,而不左顧右盼,心有旁鶩37.和別人協調溝通時,避免對他人有先入為主的負面想法38.與其它部門或同事協調時,能保持客觀的態度,用句多用正面的話* 掌握人性的管理39.

不要只是期望公司透過制度來激勵員工士氣, 隨時想想有哪些我可以自已來做的部份40.對每一位員工都要能夠多加了解,確實掌握他的背景﹑個性﹑習慣﹑需求﹑態度優缺點41.養成每天說幾名好話的習慣,如「辛苦了」 ﹑「謝謝」 ﹑「 做得不錯」等42.

不只是讚賞員工, 遇到員工有錯的時候,能給予必要的責備43.員工本人生病時,能撥通**給予關心,如果員工家中有婚喪喜慶,儘可能去參加44.要求員工的事,自已也要做到,凡事從自已做起*領導力的發揮45.

要強化自已的人文素養,培養一些除了工作以外的正當興趣及嗜好46.不要只是靠權勢(力)要求部屬,而要展現自已的管理專業上的才能,讓員工能夠心服口服47.在組織內所做的一切,不能只是為了自已私人的利益,而應以團隊為出發點48.

對不同的員工,要運用不同的領導方式來帶領,而不是一味追求齊頭式的平等49.不論通過何種方式(如:看書﹑上網﹑娛樂活動等),每年都要讓自已感受到吸收了新的資訊,有明顯的成長50.

要將以上所學內容運用到今後的工作中

餐飲領班開會說什麼,飯店領班給服務員開會第一句話說什麼

總結昨天工作中出現的問題,獎罰相關人員,分配當天的工作 肯定是服務態度意識 衛生還能說什麼 飯店領班給服務員開會第一句話說什麼 總結一下昨天,然後安排今天的工作,一日之計在於晨,鼓足幹勁為這一天。1 服務員原指固定場所裡提供一定範圍內服務的人員,有男服務員,也有女服務員 現通常指旅館 飯店 ktv ...

我是飯店的店長給員工開會都應該說什麼這個會應該怎麼開在哪開

主要就是分配任務,各盡其責,就在飯店開。我是飯店廚師,你現在在 飯店,我是餐飲店店長,每月會給全體員工開個員工大會,說些什麼?求教 讓員工總結客戶提出的問題,遇到的問題,彙整合冊,你講解決問題的辦法 1.總結這個月的銷售額 2.服務上的改進 3.物價 我是一名店長,店裡要開月員工大會,我是做餐飲的,...

手機店老闆要求我們員工每天都要開會,說自己在店裡發現的問題或者店裡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要怎麼寫

恐怕是你不敢說真話啊。比如說,工資待遇,客戶來了不能像審賊私的介紹 我是手機店長,老闆要求每天開會,我都不知道要說些什麼了,員工我也激勵了,培訓也培訓了!大家給我支個 對前一天的銷售情況總結,對錶現好的,進行表揚,對不足的現象做出批評,但批評不要特別指明道姓,並由表現好的分享經驗,對其他手機店也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