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勞動力不斷減少的今天,中國農業的前景怎樣

2022-08-31 05:40:24 字數 1818 閱讀 1205

1樓:我叫派小星

雖然農村勞動力在減少,但是一些發達的地區依然有多現代化的勞動力生產,比如機械農耕,雜交水稻等高新技術依然在為祖國的農業做貢獻,未來的農業只會更高效,更加先進!

2樓:法浩初

中國農業如**政策所云,前景比八十年代更好,雖然勞動力減少。但百人之力也不及機械一天。問題是責任承包制使耕地如買豆腐。

各塊小地各有主機械無用武之地。農民養不活自己另尋出路。大量進口糧食也壓縮了糧食內希。

如果只是吹吹風,不把土地問題,糧食到底是掌握在誰的手裡的問題徹底解決。只是在現在的基礎上,一年不如一年。一旦象現在美國不賣給中國大豆,才鼓勵種大豆。

吃的倒不著急,到處都是草根樹皮。

3樓:拱憶辰

財富是勞動人民不斷努力不斷進取所創造的,中國落後農業要趕超國外科學現代化進展的農業、得花費大量的財力,人力,及國家的政策扶持,這也是祖國走向現代化程序、必將走完的一條戰略要道的重要基礎的民生工程。民以食為天,以人為本。如我們即便有更巨集偉的籃圖,沒法不去完成它的後續工程,那也只是教做紙上談兵、華而不實罷了,至於前景那也就不用說了吧!。

4樓:以心

農村勞動力不斷減少的今天,中國農業的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5樓:猴12523撾貪

這個依然是沒有什麼前景的,因為他們的收入還是非常的低的呀。

6樓:沉夜孤星

農村勞動力不斷減少了,今天我覺得中國農業的前景還是挺不錯的,雖然比較難的發展。

7樓:阿qi棄

我覺得雖然現在農村勞動力不斷減少,但是農業前景依然很可觀,因為機械已經代替了勞動力。

8樓:消化

我覺得農村的勞動力減少,這樣才會促使農村機械化的發展。

9樓:關中道客

農業的前景,一定是那些喜歡農業會幹活,熱愛生活的人,只會想象,沒有技術,沒有實際經驗的人怎麼會有前景。

10樓:關注農業的人

農村勞動力減少是社會發展的必然,更是農業發展的必然,通過一定的社會組織,改變現有的小規模經營,實現農業現代化智慧化,前景美好,程序維艱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主要農產品的生產會產生一定影響。近10年來,我國糧食生產成本以10%以上的速度遞增,糧食**也隨之快速上升。

12樓:韶沅

專家說前景非常好,農村的生活水平超過城市了。

13樓:蠻籟

中國農業遇到的是收益問題,跟勞力多少關係不是多大。

14樓:蒞來天空

農業夏季10點鐘之前收工,下午不開工。年輕人會樂意接受農業生產的崗位。夏天10~16點鐘之間還在開工,年輕人沒人樂意接受農業生產的崗位。

15樓:尹朶月

我覺得就算農村人口減少,中國農業也會繼續發展的,畢竟科技這麼發達。

16樓:輕候盼翠

農業的前景廣闊,前提是農田標準化,實現機械化,種植規模化

17樓:也寶寶看到了嗎

這個不用擔心。機械化將會代替很多的勞動力。

18樓:猴29673呈良

對主要農產品的生產會產生一定影響。近10年來,我國糧食生產

19樓:匿名使用者

用積極的表現,因為國家的這些農業前景是需要某一種政策去帶動的。

20樓:過往雲煙

三十年後,機會在農村

勞動與勞動力的區別,勞動力與勞動者的區別

勞動包括勞動力 勞動範圍廣,勞動是指行為.勞動力一般是指勞動的 勞動力與勞動者的區別 一 勞動抄力。勞動力可分為兩種。從襲廣義bai的大範圍上講,勞動力可以指du全部zhi 人口。從狹義的dao角度講,勞動力僅僅指的是擁有勞動能力的人。勞動力指的是人們的勞動能力,即人的腦力 體力。或者勞動力指的是廉...

我國勞動力過剩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我國勞動力過剩有兩個原因,第一是人工智慧的出現產業化升級很多機器人代替了勞動力,第2點原因是因為產能減少,導致需求勞動力人數相應下降,所以中國出現勞動力過剩情況。我國勞動力過剩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國的人口非常的多,而且工作就業崗位相對而言比較的少,所以就會導致勞動力的成本比較低,所以就造成了勞動力過剩。...

該規定對勞動力需求曲線會產生怎樣的影響

勞動力需求復曲線移動對均衡位制置的影響 勞動力需求曲線的移動方式有兩種,一是向左移動,二是向右移動,向左移動意味著在工資率不變的情況下,需求縮小了,向右移動意味著在工資率不變的情況下,需求擴大了 勞動力供給曲線移動對均衡位置的影響 勞動力供給曲線的移動方式也有兩種,曲線右移表示在工資率不變的情況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