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購買勞動力的那部分資本,它的價值不是轉移到新產品中

2021-04-21 14:52:49 字數 2977 閱讀 576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馬政經的說法吧,因為購買勞動力的那部分資本的成本由於工人的生產過程中產專生的新價值來補償屬了,剩餘價值被剝削了。也就是說即使資本家不投入那部分購買勞動力的資本,工人幹活一樣會產生出這些價值。所以才有一切價值屬於勞動者的結論。

這裡要區別可變資本和流動資本。可變資本是指購買勞動力的資本。流動資本是指購買原料、燃料和輔助材料等勞動物件加上購買勞動力的生產資本。

ps:說點多餘的,不要只是枯燥的學習。你看看,馬老師一百年多前的這理論多麼的巧妙,邏輯細緻而嚴密。

看完之後真的太容易讓人激動了,一切價值屬於勞動者,革命太合理了。就是這樣的一個思想改變了人類世界的歷史。

勞動力的價值並不是由工人的勞動轉移到產品中去的,而是由工人的活勞動再生產出來的。這句話怎麼理解?

2樓:情感新港灣

勞動創造價值。

馬克思的勞動價值理論告訴我們,一切商品的價值都是由人的勞動創造的,凝結在商品價值中的社會必要勞動時間,是決定商品**變動的終極原因。

在一切商品上,都凝結著一定數量的人類勞動。這種勞動一方面是具體形態的勞動,例如種田的勞動和紡織的勞動,另一方面同時又是抽象形態的勞動,即都是人的勞動力——腦力和體力在生產中的耗費和支出。

價值這一經濟學最基本的範疇,從最一般的本質抽象層次上說,它有其穩定而確切的、適用於一切價值形態的特定內涵。但是,這不等於說價值概念本身是一成不變的。  由此可以伸引出揭示資本主義生產方式及其生產關係本質的重要經濟原理。

正是由於存在著這種抽象形態的勞動,才使得各色各樣具有不同使用價值的商品,例如糧食和紡織品,能夠在同一測度標準的尺度下進行比較、衡量、交換、交易和買賣。人們在市場上交換商品,實際上是在相互交換各自的勞動。也正是這種抽象形態的勞動,形成了商品的價值。

3樓:和佳裝修網

因為購買勞動力的那部分資本的成本由於工人的生產過程中產生的新價值來補償了,剩餘價值被剝削了。也就是說即使資本家不投入那部分購買勞動力的資本,工人幹活一樣會產生出這些價值。所以才有一切價值屬於勞動者的結論。

這裡要區別可變資本和流動資本。可變資本是指購買勞動力的資本。流動資本是指購買原料、燃料和輔助材料等勞動物件加上購買勞動力的生產資本。

ps:說點多餘的,不要只是枯燥的學習。你看看,馬老師一百年多前的這理論多麼的巧妙,邏輯細緻而嚴密。

看完之後真的太容易讓人激動了,一切價值屬於勞動者,革命太合理了。就是這樣的一個思想改變了人類世界的歷史。

政治問題。勞動力自身的價值在消費過程中能轉移到新產品中去。這句話為什麼錯?謝謝

4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勞動力自身的價值是不會轉移的,消費過程是使用價值的轉移,跟內勞動力沒有關係。

5樓:i玖稚

解釋下為什復麼勞動

力價值制不能轉移…bai

在這裡馬克思強調不變du資本以生產資料形態存zhi在,並通過工人dao的具體勞動被轉移到新產品中,其價值量是不變的,僅僅是機器被磨損後的價值轉移。沒有任何增值。而可變資本則用來購買勞動力,可變資本的價值在生產過程中不是被轉移,而是由工人再生產出來。

同時工人的這次生產過程中,不僅生產出了相當於原有勞動力價值的價值,而且還創造出了一部分剩餘價值。

在馬克思主義理論關於這個問題的論述上,為剩餘價值的生產提供了可能,所以說勞動力價值不是被轉移,而是再生產出來的。

6樓:美麗滴月

肯定不對,勞動力自身的價值是不會轉移的,消費過程是使用價值的轉移,跟勞動力沒有關係

劃分固定資本和流動資本的依據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固定資本是存在於勞動資料上面那部分生產資本在流通過程中的形式,它是用於購置機器、裝置、廠房等勞動資料的,是不變資本的一部分。它的物質形態全部參加生產過程,在壽命沒有終止前一直不改變,但因使用而逐漸磨損。它的價值按其磨損程度,一部分一部分地逐漸轉移到新產品價值中去,並隨著產品的**而一部分一部分地逐漸進入流通過程和完成周轉,最後以貨幣形式回到資本家手中。

在勞動資料執行職能的全部時間內,總有一部分價值固定在它裡面。 流動資本是存在於原材料、燃料、輔助材料和勞動力上面那部分生產資本在流通過程中的形式。其中用於購買原材料、燃料和輔助材料的那部分生產資本,是不變資本的另一部分。

它的物質形態全部參加生產過程。它的價值是一次全部轉移到新產品價值中去,並隨著產品的**而進入流通過程和完成周轉,最後以貨幣形式回到資本家手中。至於用來購買勞動力的那部分生產資本,則是可變資本。

它的價值不是轉移到新產品中去,而是再生產出來幷包含在新產品價值中,並隨著產品的**而進入流通過程和完成周轉,最後以貨幣形式回到資本家手中。僅就它的價值進入流通過程和完成周轉的方式來說,與用於購買原材料、燃料和輔助材料的那部分不變資本相同,所以也列入流動資本範疇。 可見,把生產資本劃分為固定資本和流動資本的依據,就是生產資本的不同組成部分的價值具有不同的流通方式或週轉方式。

固定資本的磨損分為物質磨損和精神磨損。物質磨損是指固定資本的物質要素由於使用以及自然力的腐蝕而造成的損耗。固定資本的精神磨損也稱無形磨損,是指固定資本在使用中,由於生產技術進步而引起的價值損失。

這可分為兩種情況:一是由於勞動生產率的提高使固定資本價值下降;二是由於出現了更先進的機器裝置,使原固定資本貶值。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說的 在生產過程中價值週轉當時方式不同

9樓:鄢楊氏駒鵑

固定資本就是週轉時間比較長的那些裝置,例如:場房,電腦,檯球桌等.

流動資本就是週轉時間短的裝置和原料,例如:槍粉,生產資本的各個部分按照它們的價值轉移和週轉方式的不同,可區分為固定資本和流動資本。

1?資本週轉不斷重複,周而復始的資本迴圈過程,從資本運動速度方面,揭示資本週轉快慢對剩餘價值生產的影響。

2?固定資本是指以廠房建築、機器裝置等勞動資料形式存在的生產資本。

3?流動資本流動資本是指以原料、燃料和輔助材料等勞動物件以及勞動力形式存在的生產資本。

勞動力從其價值週轉方式而言,是流動資本。

為什麼說勞動力成為商品是貨幣轉化為資本的前提

貨幣是流通的最後產物,同時也是資本的最初表現形式,但是,貨幣本身不是資本,只有在一定的歷史條件下,貨幣才轉化為資本,資本流通的總公式為,g w g g g g.說明了,資本在流通的過程中不僅儲存了自己的價值,而且實現了增殖,產生了剩餘價值這就與價值規律相矛盾,怎樣解決這一矛盾呢?首先,剩餘價值的出現...

在政治經濟學中資本對勞動力的需求是什麼意思

資本對勞動力的需求 只有資本是不能生產出東西的 只有勞動力才能進行生產 製造 為了生產製造而使用的勞動力就是對勞動力的需求經濟學中需求是在一定的時期,在一既定的 水平下,消費者願意並且能夠購買的商品數量。需求顯示了隨著價錢升降而其它因素不變的情況下 ceteris paribus 某個體在每段時間內...

馬哲思考題 為什麼說勞動力成為商品是貨幣轉化為資本的前提條件

1 勞動力成為商品 勞動力商品是指成為市場交易物件的人的勞動能力。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闡明,在資本主義社會,勞動力是一種特殊商品。勞動力成為商品必須具備的兩個條件是 勞動力的所有者必須有人身自由,可以自由處置自己的勞動力,把勞動力當作商品出賣,即勞動力的所有權屬於勞動者本人。勞動力的所有者必須既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