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公有結婚證,但已經兩三年沒在一起了,在法律上還算是合法夫妻嗎

2021-04-21 14:51:44 字數 3640 閱讀 2299

1樓:李保忠律師

沒有離婚就是合法的夫妻,除非解除婚姻關係。

2樓:潮起潮落

是合法夫妻但是如果想離婚也可的。性是前如果不是老公或老婆必須要帶套和艾滋病檢測,帶套可以降低傳染艾滋病和懷孕的風險,天,貓咪愛衛試紙條唾液檢測當時出結果,必須理性對待,萬一染了艾滋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算合法,只要你們雙方沒有離婚上訴,如果有一方上訴 就判離的

4樓:愛風在笑

當然是合法夫妻 只要不離婚就是夫妻

5樓:草莓

從法律上分居二年以上不算夫妻啦,名存實亡

6樓:手機使用者

當然算了,因為你們還沒有辦離婚手續啊

7樓:手機使用者

只要沒辦離婚手續,肯定算

8樓:手機使用者

兩年沒有同居就算自動離婚了,你如果不想繼續在一起了就可以自己主動去問問律師最好!

9樓:┉癮

不算了!但是要有人證!

我和老公在一起快二十年沒領結婚證算合法夫妻嗎

10樓:酒後

當然不算!這還叫非法同居呢!不過現在這個社會非法同居的太多了!只是不算合法夫妻罷了!希望我的回答能解決您的問題!

11樓:李宛柏

如果你們有小孩的話,在法律上面也是屬於合法的夫妻的,我父母也是上個月才去補辦的結婚證

我和我老公在一起十年了還沒有領結婚證算不算合法夫妻啊|

12樓:釋夕楊歌

你好!不算來的,自2023年2月1日婚姻登記管自理條例實施起,法律上就不再承認事實婚姻,所以你們的關係在法律上不算夫妻關係,不受法律保護,但補辦了結婚證,法律可以追溯承認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以前那段以夫妻名義同居的關係予以保護。

13樓:

共同生活是既成事實的話,法律上認定有夫妻的權利義務的,包括在財產分配等方面。

14樓:愛你姑

沒有結婚證就是非法同居,不管多少年

15樓:奇農嘉嘉普

不算bai合法夫妻,除非你倆是自2023年du2月一日之前,就zhi在一起同居至今,沒有dao辦理結婚證,國家承版認你們是事實婚權姻,

《婚姻法》司法解釋一:

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2023年2月1日民政部《婚姻登記管理條例》公佈實施以後,男女雙方符合結婚實質要件的,人民法院應當告知其在案件受理前補辦結婚登記;未補辦結婚登記的,按解除同居關係處理。

16樓:伊凡pk秦王在世

只算男女朋友!夫妻必須有結婚證

我和老公結婚快二十年了,一直沒有結婚證,我們算合法夫妻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九四年以後的事實婚姻都是無效的,還是屬於同居關係,不算合法夫妻,你們可以去領結婚證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夫妻,不受法律保護。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在法律上你們不是夫妻

是不是領了結婚證在法律上就算是合法夫妻了

20樓:真是要死的節奏

正常情況下,完全正確。

一、在民間,大家通常看是不是舉行了婚禮,舉行了婚禮的,一般認為就是夫妻了;

二、法律上,以是否到婚姻登機機關登記為標準,登記了就是合法夫妻;未登記的,只是同居。

三、當然,法律也規定的無效婚姻,意思就是即使登記了,婚姻也是無效的。婚姻無效,是指因不具備法定結婚實質要件或形式要件的男女結合,在法律上不具有婚姻效力。

在我國,無效婚姻主要有兩類,

1、自始無效婚姻,即從來就不是合法夫妻。包括:

(1)重婚的;

(2)有禁止結婚的親屬關係的。

2、可撤銷婚姻,未撤銷前是合法的,撤銷後就不是合法夫妻了。包括:

(1)婚前患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婚後尚未**的;

(2)未達法定婚齡的;

(3)違背當事人意願的。

擴充套件資料

結婚證領取要求

結婚證是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簽發的證明婚姻關係有效成立的法律文書。結婚證正本一式兩份,男女雙方各持一份。

領取結婚證的法定條件:雙方自願、均無配偶,男滿22週歲、女滿20週歲,雙方非直系血親、非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沒有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

我國的《婚姻法》倡導婚姻自由,按理來說每個人都具有結婚的權利,其實不然,按照我國的法律規,至少以下幾種人不具備結婚的條件:

1、已經與第三者有婚姻關係,而且這種婚姻關係沒有中止的人。這種人結婚也就犯了通常所說的重婚罪。

2、低於結婚年齡以下者:男性早於二十二週歲,女性早於二十週歲。

3、患有不應結婚的生理缺陷。患麻風病未經**或患其他在醫學上認為不應當結婚的疾病者,禁止結婚。

4、和自己有著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的旁系血親關係的親人結婚,也是不允許的,也就是平時說的近親結婚。

5、對於喪失性行為能力的人倒不是說不能結婚,但必須事先要與對方講明。

如果隱瞞這一情況,與對方結婚,婚後因此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一方要求離婚,應當准予離婚。

21樓:蘇決小姐

是的我國《婚姻法》第7條規定:

取得結婚證,即確立夫妻關係。

這就是說,合法的夫妻關係是從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取得結婚證時算起的。

法律規定結婚的唯一合法手續是取得結婚證。

只有結婚證(包括《夫妻關係證明書》)才是證明婚姻當事人婚姻合法性的唯一的法律依據。

22樓:傑克

原則上是,但必須自願領證而且雙方為未婚或離婚狀況,否則婚姻無效

兩人在一起生活多年,但是一直未領結婚證,算是合法夫妻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兩人生活十八年,有一女孩十八歲,一直沒有辦結婚證,算事實婚姻嗎,事實婚姻與合法婚姻有什麼不同

24樓:檸檬不酸有點甜

如果是1991月2月1日之前,在一起共同生活的,按事實婚姻處理。

雙方老人的子女可專以分享對屬方老人的財產。

如果是1991月2月1日之後,在一起共同生活的,按同居關係處理,不算合法夫妻。

雙方老人的子女不可以分享對方老人的財產。

25樓:素顏彬魂

不算,必須要有結婚證,快去領取~!

26樓:不是吧

不算的,發露規定沒有結婚證不算

27樓:劉建軍

不是合法夫妻,只能算事實夫妻

28樓:

完全沒有權利,肯定不是合法夫妻。

2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算哦,不收國家法律保護的~

我和我老公結婚三年啦,但是沒結婚證,現在想離婚啦!有個孩子女孩,快兩歲啦,我想要小孩,老公說孩子不

結個婚你結婚證都沒有,沒有結婚證就沒有法律保障,他就算在外面回再結婚你有沒有法律權答利來干涉他,懂嗎?你沒有經濟收入很難養活孩子的,勸你不要帶上孩子,你還年輕反正沒有結婚證也不算離婚,找個人家結婚過下去。去法院唄,找律師吧!家暴有證據嗎,沒有結婚證不受保護!我和丈夫沒有領取結婚證,只是按當地風俗結婚...

我和老公十一年了,當時沒領結婚證但戶口遷過去了,有十歲兒子,因感情破裂想離婚,怎麼才能辦手續

你們這隻能算同居.不能算結婚.如果想離婚.就可以直接走人.沒結婚哪來的離婚啊.可笑 都想離婚了還辦什麼手續呢?雖然你們沒有領證,可你們是事實婚姻呀 沒證不用離婚,直接走人就可以 你想離就直接走,反正沒結婚證 不要辦什麼啊沒結婚證要離什麼婚啊 不用辦什麼手續了,但是你捨得你得孩子嗎?好好談談吧!還是先...

沒有結婚證離婚。我結婚一年多。婚後發現老公有病!一開始去看醫生說沒多大事。開了藥吃。因為家裡窮沒打

你好!那就退完吧!就當是給他治病好了。5萬塊而已。即便退完也要離開吧?錢重要還是後半生重要?不用退,第一雙方沒有結婚證,如果無財產爭議,本身不受法律保護,可以直接分開,如果有財產爭議,按事實婚姻處理,結婚一年多,雙方有共同生活,彩禮一般不予退還,鑑於男方條件較差,可以酌情退還一點。具體看法院的判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