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智慧財產權的文科生,怎樣才能拓寬就業道路

2022-08-31 03:05:24 字數 3339 閱讀 2181

1樓:黑馬狼劍客

可以考專利**,這個專利現在很適合智慧財產權,能拓寬就業渠道。

2樓:生活達人小盧

對於智慧財產權這一塊肯定是法律這一塊才能夠更好的就業。

3樓:旌濤拍岸

針對就業而言首先學習什麼專業並不一定從事相關工作!針對智慧財產權的就業。

有以下建議一可以關注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各智慧財產權廳!以及一些國家知識智慧財產權部門!這個對自己的歷練和鍍金是非常的不錯。

其次可以進去企業從事智慧財產權顧問.一般企業都會有相關職位!這個一般需要有經驗的人!

再者可以進去**機構進行**工作,或者諮詢支援等工作!

4樓:落花ai有意

可以在專業知識的基礎上,學習一些相關方面的法律知識,畢業以後可以去做專利**人。

5樓:紫月莞爾

我覺得可以選擇考研這條路,這樣當自己研究生畢業後,就可以非常有前途了。

6樓:加州旅館的老闆

我覺得可以輔修很多專業,主要還是看你喜歡的、感興趣的。

7樓:夏天高等教育30年

這個是需要理科頭腦的人才玩的,還要會計算。文科生最好不要選這個專業了,因為智慧財產權就是專利發明,一般是發明一些電子,軟體,機械,醫藥等等關於物理化學類的,基本上都是理科知識。有些發明所涉及的物理化學理**科生是很難理解的,可能看都沒看到過,看不懂發明人所寫的東西又如何去稽核,如何看出其中不合理的地方?

8樓:老金看事

以前是法本,我覺得我們搞商標和著作權、不正當競爭領域也是可以的,另外傳統民商的案子也可以做,沒什麼啊。

9樓:管理的價值

在學習智慧財產權的時候,多考幾個證書,比如教師資格證,律師資格證等都可以對你未來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10樓:雪涵

不要雪菜書呆子就行。

文科生學智慧財產權的前景 15

我是法學智慧財產權專業的大一新生(我高中是文科生),開學後感覺很迷茫啊,怎樣才能學好法律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選擇的是一個非常好、就業前景非常廣闊的專業。不要迷茫,如果一直迷茫的話,等你清醒時,已經來不及了。大學與中學在很多方面不一樣,中學比較單一,大家都有一個共同目標,那就是考大學;而大學呢,相對就複雜多了,其實大學除了學習應學的知識外,更重要的是要學習怎樣溝通、怎樣交流、怎樣融入所在的團體和社會,可以說大學就是步入社會的過渡。

當今已步入知識經濟時代,知識作為一種產權將會更加受到重視,對於促進經濟社會文化的發展的作用越來越顯著。俗話說:有失必有得,有得必有失。

能進入學生會,可能對你的交際等方面的能力得到很好的鍛鍊、相關才能得到很好的發揮,但也可能會因事務較多而耽誤你其他方面的發展。不能進入學生會,你也可以加入其他的社團組織,或者多參加一些社會實踐,同樣可以得到很好的鍛鍊。

法律的實踐性非常強,基本上都是社會關係、社會現實的反映,要學好法律,必須要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例如學習著作權法,你可以將著作權法的相關條款與新聞報道中的版權問題結合起來去分析,如原來吵得很熱的《千手觀音》的著作權歸屬問題、《千里走單騎》裡將「安順地戲」說成「雲南面具戲」,是否是著作權法調整的範疇等。學法律的不是就單純看法律的書就行了,如果時間和條件允許的話,你可以廣泛的涉獵管理、新聞、經濟、廣告傳媒、網路(數字)技術、創意設計、產業發展等方面的知識,這對於開闊你的視野、豐富你的閱歷等都有幫助。但在廣泛涉獵同時,你要選擇一個領域有所突破,即要做到一專多能。

今後你可以選擇從事智慧財產權工程師、智慧財產權律師、智慧財產權**、智慧財產權交易等方面的職業。

隨著就業壓力的加大、社會對學歷越來越高的要求以及個人對知識的孜孜追求,喜歡從事學術研究等行業的話,考研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目前和今後很長的時間裡,實用性人才仍是社會最受歡迎的。因此,考研的話,你要根據自己情況選擇。

12樓:陀嬋

法學智慧財產權專業是一個近年新辦的本科專業,全國已有多所學校開設,不同學校因為師資基礎等不同,教學計劃略有區別。不過,如果學好智慧財產權相關的法學知識(智慧財產權專業首先涉及到權利的配置問題,需要比較紮實的法學基礎,尤其是法理、民法基礎)、管理學知識(作為無形財產權,智慧財產權的運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管理學、經濟學的基礎非常重要),在專利、商標、版權相關領域有所深入,同時外語不錯的話,應該前景頗好。大學生社團或學生會,無論裡面有多世俗,如果視為培養能力、增強閱歷的工具,也不錯。

現在的中國社會需要有高水平的智慧財產權人才,只有努力,前途光明。——一智慧財產權的老師

13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原來還有很多後來者走著我的老路。是的,我剛入學的時候也很迷茫,然後就接著頹廢了。幸好及時醒悟。

接下來我只告訴你大致的職業規劃,具體要自己去體會啊。一、去看看全國十大律所的招聘要求,你就知道市場的需求了。第

二、一定一定一定要去律所,是律所而不是法院檢察院,實習!!!你的智慧財產權很吃香啊,別的法學生是無法覬覦的,因為專業所限。

理科完全無感的文科生可以學智慧財產權專業嗎? 10

14樓:鋮小允

我覺得你可以學法學啊,想學就學啊,為什麼不能相信自己呢?任何專業都是有前途的前提是你好好學了,學的好自然有人要的,不需要考慮太多,你只要知道你喜歡什麼就好了,學你喜歡的,你才有動力,才能學好,只要學好了就會有前途的,如果你學的是你不夠熱愛的熱門專業,你學起來沒勁又有什麼用呢?大學是要靠堅強的意志去讀的,如果你熱愛就沒問題了。

還有誰也不能知道明天是什麼樣子,更何況是四年以後呢,也許四年以後冷門變熱門,熱門變冷門呢?

以上是個人觀點,人生大事慎重考慮。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我同學是學法學的

我今年上大學,報了智慧財產權專業。聽說那個專業需要很強的理科基礎?可我是文科生理科基礎很差

16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財產權也有細分,如果畢業後想要走專利方向,基本上是要理科背景的,因為專利本身涉及技術。如果想走商標、著作權等其他方向,文科就夠了。實際工作中,做專利**的基本是理工科出身,專利訴訟的文科理科都應該有(但是行業經驗要很豐富了),但必須對技術比較敏感。

做商標、著作權之類的(或者也可以包括專利中的外觀設計、行政查處等工業技術性要求不要的活),一般法律專業的做的比較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財產權專業最好有理工科背景。

一般本科學理工科,然後碩士研究生階段再學習智慧財產權法專業較好。

隨著對智慧財產權的重視,這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

18樓:清惜寒

不會啦,從學校裡出來更有優勢~

文科生自主招生可以學攝影系嗎,只有藝術生才可以報考攝影專業嗎?

可以。攝影專業是一個廣泛的專業,它包含普通攝影和新聞攝影,這兩個專業中前者是要求藝術類專業,後者要求的是非藝術類專業。攝影類專業的培養目標 具備廣泛的科學文化和藝術理論知識,具備電影 電視 廣告 攝影攝像能力 能在電影廠 電視製作部門 廣告宣傳部門 音像出版部門從事攝影藝術創作 教學和研究工作的高階...

高中文科生學習,高中文科生一定要學的高中課本有哪些

有可能的,我有一個閨蜜跟你差不多的成績,最後考了快500分。首先一定要把課本好好吃透,文科背誦很重要,我那個閨蜜每天都要背書1個小時的。一定要做到自己能複述出所有的知識點才可以。其次要大量做題,但最重要的是做完之後要好好對答案,弄明白為什麼錯誤,或者向老師請教。把錯題寫在一個本子上,考試前看一遍就不...

智慧財產權中的專利申請流程是怎樣的?能細說嗎

申請專利必需按照規定向國家智慧財產權局提交必要的申請檔案,申請檔案可以直接面交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受理處以及各代辦處,也可以 郵寄國家智慧財產權局,還可以委託 機構 人辦理。申請外觀設計專利,應提交請求書 該外觀設計的 或 簡要說明等檔案。專利申請檔案可以由申請人自己撰寫,也可以委託他人撰寫。發明 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