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你最喜歡哪個人物,你最喜歡《三國演義》中的哪個人物?有什麼理由?

2022-08-30 18:35:37 字數 6846 閱讀 8771

1樓:秋思一壺沙

周瑜,因為歷史上那麼完美的一個人被黑的太慘了

2樓:帛衍

三國演義我最喜歡的三個人物是嚴白虎,公孫淵,夏侯淵,因為我認為這三個人物的名字很好聽,所以我非常喜歡他們

3樓:鹹魚躍過龍門

我喜歡呂蒙,三日不見刮目相看

4樓:慶賀

關雲長,趙子龍,張翼德,黃漢升,馬孟起,曹孟德,徐公朋,樂文謙,張文遠,姜伯約,劉玄德,

5樓:柴全

趙雲忠勇 甘寧勇猛 張遼大將 諸葛運籌帷幄 陸遜胸有千軍 文鴦勇冠三軍

6樓:蕊蕊

那當然就是神機妙算的諸葛亮了呀!因為他足智多謀能掐會算天文地理他能算的出來我最佩服的就是諸葛亮了。

7樓:海賊王是信仰

我最喜歡兩個人物,一個是曹操,另一個是關羽,他們兩個都很講義氣,關羽過五關斬六將曹操沒說什麼,華容道放曹操則說明了深明大義,只可惜關羽跟錯了主人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諸葛亮啦,英明神武。

9樓:抄建本

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古今多少事到此休,付笑談中!

10樓:洛兮

當然是我亮神!諸葛亮,一代賢相,自比管仲樂毅,更又呂望之才,即使拋卻演義的錦上添花,也抹不去他的皓月之光。自劉備駕崩後,孔明擔起了整個蜀漢的命運,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亡故後更是散家財以資軍用,子孫輩但有才學者大多為國捐軀。

丞相怎能不讓人由衷敬佩?

最後矯情一句,不明白那些黑諸葛的人怎麼想的,你還要丞相怎樣?

11樓:崇拜武聖人

關羽,武聖人。一生輝煌,傲視天下,集忠、義、禮、智、信、勇、武於一生,為萬世所景仰!

12樓:小美

我喜歡 關羽,字雲長,原字長生,公元161年生,河東解良人。

13樓:猴81107悶牟

扈三娘啊,原因嘛,覺得自己有點像她,囂張跋扈,為所欲為。

14樓:阿qi棄

論三國演義中的人物,憑我個人喜好而然我還是喜歡曹操,他身上那獨有的「奸雄」也正是耐人尋味之處。

15樓:銘刻

趙雲啊,武力高強,有智慧,品質好,怎能不讓人喜歡。

16樓:知哥24347烏爻

諸葛亮,因為他很聰明,也很厲害,然後,是他讓我對易經感興趣了。

17樓:猴63394襯毀

陸遜,比起周瑜來水陸指揮絲毫不遜,人又謙遜。破七十萬蜀軍後仍能不被勝利衝暈頭腦,知道知難而退,這不是每個將才都有的心胸。

18樓:阿舞子

關羽,關羽在三國演義中乃是忠義第一人,而且包含智、仁、勇等的特點,備受後世敬仰。三國演義中他的諸多事蹟也被傳為膾炙人口的佳話!

19樓:尹朶月

‍‍我最喜歡的人物—諸葛亮,諸葛亮對劉備集團的主要貢獻,是確立了聯吳抗曹、三分天下的政治策略,並身體力行。‍‍

20樓:穢翼

魏延,智勇雙全,懷才不遇,受人壓迫,但還是為蜀漢出謀劃策,諸葛亮一死,魏延要奪權,看似大逆不道,然而"天下為有能者居之",而且魏延雖然奪權,但並未叛國。只可惜最後被人暗算而死。小時候就喜歡他,長大了發現我對他既是喜歡,也是同情

你最喜歡《三國演義》中的哪個人物?有什麼理由?

21樓:

關羽武藝超群,但如果僅僅是有武藝,那關羽不過是一介武將,不至於死後被世人如此稱讚了。關羽最讓世人崇敬的就是他重義。在三國演義中,武將變節到其他陣營都是常見的事,就說劉備手下,趙雲原是公孫瓚手下,馬超原是張魯手下,魏延原是劉表手下,姜維原是魏國將領……。

這當然是時代造成的,良禽擇木而棲,所有人可以選擇自己輔佐的君主,要做到總是對一個君主忠心實在太難了。而關羽,戰敗後答應投降曹操但又約法三章,要求一知道劉備訊息便千里去投,而且後來確實這樣做了,這可以說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關羽不僅是忠心,而且是以一種超過世俗的全新方式表現了他的忠心。

而後來關羽又做了同樣一件不可思議的事,那就是在華容道,關羽因為曹操曾經對他的恩義,因為和曹操手下武將的情誼,因為不願繼續對幾乎崩潰的敵方士兵下手,竟然違反軍令放走了曹操部隊。如果說前面是全新的「忠」,那這就是全新的「義」。都說關羽成神了,他為什麼能成神?

不是因為他的武力有多高,他是打不過呂布的;也不是他建立了多少功績,最後還是死在了呂蒙和陸遜手下;關羽能成神是因為他忠心劉備,卻也不忘和曹操的「義」,和張遼的「義」,和士兵的「義」,他的重情重義使他得到了世人的尊敬。

22樓:牧絹子

諸葛亮因為諸葛亮有勇有謀,十分令人敬佩,他足智多謀,料事如神,胸懷坦蕩,為國為民。

關羽因為關羽武藝高強,而且還十分重情重義。

23樓:匿名使用者

關羽。關羽在三國演義中乃是忠義第一人,而且包含智、仁、勇等的特點,備受後世敬仰。三國演義中他的諸多事蹟也被傳為膾炙人口的佳話!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曹操,原因有三個:

1、曹操是一個有能力的人,他是軍事家、政治家、文學家,還是一個實幹家,是一個有理想或者有野心的人,他通過謀略和努力統一大半個中國。

2、我愛玩遊戲,用曹操勢力時人才濟濟,比較好玩,這也是我喜歡曹操的原因。

3、我也姓曹。聽說曹操愛看書,又會武藝,是一個文武雙全的人。我也想和曹操一樣優秀。

我覺得我們之所以最喜歡一個三國人物,除了佩服這個人,認為他很優秀很了不起以外,更多的還是想和這個人一樣優秀,一樣建立理想的事業。

25樓:丨也許吧

曹操,文武雙全,人才!

26樓:匿名使用者

若說敬佩,非曹操莫屬,若說喜愛,鬼才郭嘉,只可惜天妒英才

27樓:匿名使用者

貂蟬 理由:美女

28樓:劉沖和

趙雲。因為他一身是膽,總是在關鍵時刻救主。

29樓:青衣鴻影

最喜歡曹操,他文武雙全,是一代梟雄

30樓:愛夢幻西遊呼哈

童敏一定egg呢你丁寧哦想你新機型你弟哦熱咯給哦lol你顧未易

《三國演義》中你最喜歡哪個人物,為什麼?

31樓:遊牧天人

趙 雲

趙雲,蜀國五虎大將第三位。字子龍,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人,以勇敢善戰著稱。原為公孫瓚的部下,後歸劉備。

劉備被曹軍打敗於當陽長阪坡,趙雲六進六出曹操百萬軍中,救出了甘夫人與阿斗。劉備東吳招親,趙雲領軍護衛,後攔江截救阿斗,一杆長槍,神出鬼沒,渾身是膽,一生征戰無數,屢建奇功,後拜翊軍將軍,中護軍徵南將軍,封永昌亭侯。公元二二七年隨諸葛亮進攻關中,失利於箕谷,退回漢中,不久病死,享年七十三歲。

後人有詩讚趙雲說:

常山有虎將,智勇匹關張。

漢水功勳在,當陽姓字彰。

兩番扶幼主,一念答先皇。

青史書忠烈,應流百世芳。

忠義勇猛,武功高強

32樓:

曹操,知人善用,而且並非**中那末反派。是我國歷史上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開建立安文學局面

33樓:錕吾劍

諸葛亮,真奇才也,不管有沒有誇大,他總是三國時代最傑出的政治家和軍事家,我恨不能與之同時而生!

34樓:上帝不**

曹操,如果在三國我一定會去投他的。

非常之勢必待非常之人。欲成非常之事必用非常之手段。如果三國中有王者的話那就是曹操了。

35樓:手機使用者

司馬懿理由:

--老謀深算。這個不用多說吧。

--心理素質極佳。不被重用也好,屢戰屢敗也好,孔明寄婦人衣也好,都能沉住氣。

--子女教育好。言傳身教,幾個兒子都還不錯。

--運氣也好。三國歸晉,司馬一統。

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36樓:

我最喜歡--趙雲

因為他為人公正,遇事能為大局著想,不計較個人得失,為人寬容...

37樓:

曹操 周文王二世

38樓:

劉備,關羽,諸葛亮,趙雲,張遼.

39樓:在大通鎮寫明信片的菠菜

我喜歡關羽,字雲長,原字長生,公元161年生,河東解良人,在三國演義裡提到他因本處勢豪倚勢凌人,關羽殺之後逃難江湖,於184年黃巾起義時逃至涿郡(河北涿縣)遇到劉備在召集人馬,便跟張飛一起追隨劉備,當時他只有23歲。三國演義裡描寫的關羽是身長九尺(漢尺一尺是現在的23.4公分),髯長二尺,面如重棗,脣若塗脂,丹鳳眼,臥蠶眉。

大家都知道關羽所用的**是青龍偃月刀,青龍偃月刀又名冷豔鋸,重82斤。劉關張三人是三國中乃至歷史上有名的異姓兄弟,關羽終日隨同劉備,八方征戰,不畏艱險。關羽是三國時代中武力數一數二的人。

40樓:叫我金童鞋

就愛周瑜孫策!那是他帥啊,性格好啊……

41樓:

三國人物各有千秋,實難取捨。何必非要找出一個「最」來呢。若有興趣,可在一起討論一下對各個人物的看法

42樓:周公筆哥

曹操看看三國志你就知道了

不過比漢武要差

4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我!!!!!

《三國演義》中你最欣賞的是哪個人物角色?

44樓:w雅丫吖吖呀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書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小編最欣賞的是三國裡的曹操。

曹操能在很短的時間內,坐擁東漢可以稱得上是亂世中的一真正奸雄 ,脅天子以令諸侯,  可以說東漢的政治權利都集於一身。

善於洞悉人心收買人心也善於利用人,利用人物的各種心理從而達到自己的目的。善於用兵也打了很多勝仗 如官渡之戰 以少勝多,但為人也剛愎自用 赤壁之戰就吃了大虧,但在逃跑過程中善於利用關係, 最終逃脫了關羽的把關, 而後休養生息 統一北方,最終統一整個王朝   。他也很有詩詞才能 《觀滄海》《短歌行》等都是經典之作,的經歷可以說是後世王朝拿來借鑑的明鏡,也是我們現代人為人處事的一個表率。

45樓:慶蕭

我最欣賞的就是張飛,雖然魯莽,但是粗中有細,是一個有情有仁有義的人

46樓:雨菲小可愛的麻麻

最欣賞諸葛亮的聰明睿智了。

47樓:趙志慧

《三國演義》中我最欣賞的是劉備

48樓:

《三國演義》中,描述了許許多多出名的人物,我最欣賞的人物是蜀軍師諸葛亮,諸葛亮人人皆知,關於他的故事非常多,比如,火燒新野,巧借東風,草船借箭,三氣周瑜,六出祁山,七擒孟獲,計佔漢中,降服姜維,空城計等等,諸葛亮是一代軍事家,他識人心,曉天文,懂地理,諸葛亮還是一個發明家,他設計的諸葛弩,木牛流馬,節省了很大的人力物力,為蜀國立下了汗馬功勞,為了蜀國,諸葛亮真的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49樓:

我本人最欣賞的就是諸葛亮

50樓:你好我叫王子龍

關羽吧 講義氣重情義

51樓:

我個人最欣賞的是諸葛亮

52樓:小阿小阿哇

我沒看過《三國演義》不知道,

53樓:一邊兒去

當然是諸葛亮了太聰明瞭。

你最喜歡《三國演義》裡的哪個人物?

54樓:葉美美呵呵

從小就被爸爸帶著看一些歷史劇,特別是《三國演義》,爸爸很喜歡唐國強,因此耳濡目染,日積月累之後,也喜歡上了唐國強演的諸葛亮。即使現在知道《三國演義》是有將諸葛亮神話的,在歷史裡面,諸葛亮沒有**裡面那麼厲害,但是,也不可否認,諸葛亮確實是位值得佩服的人。

在三顧茅廬之前,諸葛亮是隱世居住的,雖然是不出山,但是卻有著觀天下的本領。因為,他心繫國家,勵志想有一番抱負作為。所以,當劉備請他一起聯孫抗曹的時候,他出山了。

隨後,在赫赫有名的赤壁之戰中大敗曹操,奪得荊州。後又入蜀地,盡心治理蜀地,輔佐劉備,助劉備登基為帝,自己被封為丞相,從而實現自己的戰略目標。

待到劉備死後,劉禪繼位,諸葛亮南征,有了史上著名的七擒孟獲,平定亂世。曹丕死後,曹叡繼位,諸葛亮出師北伐。第一次北伐便出現了重大失誤,也有了經典的諸葛亮揮淚斬馬謖。

再之後因連連征戰北伐,導致諸葛亮重病纏身,最後在軍中去世,然而也未能打敗魏國,實屬一件憾事。

諸葛亮不僅在治國方面盡顯才能,在其他方面,諸葛亮也有很多的建樹。比如在文學上面,《出師表》這篇課文,還被放在了我們中學生的語文課本當中。在發明上,孔明燈、木牛流馬、諸葛連弩等,都是極其具有跨時代感的發明。

可見,諸葛亮真是個曠世奇才。

時常在想,如果能多給諸葛亮10年的時間,是否會有不一樣的變化呢?

《三國演義》中你最喜歡哪個人物,為什麼

司馬懿理由 老謀深算。這個不用多說吧。心理素質極佳。不被重用也好,屢戰屢敗也好,孔明寄婦人衣也好,都能沉住氣。子女教育好。言傳身教,幾個兒子都還不錯。運氣也好。三國歸晉,司馬一統。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三國演義 中你最喜歡哪個人物,為什麼?趙 雲 趙雲,蜀國五虎大將第三位。字子龍,...

閒談三國,你喜歡哪個人呢?三國人物你最喜歡誰?

我更喜歡曹操,真乃一代梟雄之楷模,論智力,手段,謀略,哪一個不是頂尖,而且都還是成功典範,很多事都是他開創的歷史先河。我喜好曹操。曹操為人坦蕩,沒有那麼多假仁假義,能夠在三國中靠自己建立自己的勢力。我喜歡貂蟬,因為她是古代四大美女之一,憑想象都能感覺到她特別漂亮。三國人物你最喜歡誰?我是蜀漢派三國迷...

三國演義中的人物,三國演義中的人物介紹

三國演義 中提及外號的主要人物有 臥龍先生 諸葛亮 鳳雛先生 龐統 水鏡先生 司馬徽 虎痴 許諸 漢壽亭侯 美髯公 關羽 天公將軍 張角 地公將軍 張寶 人公將軍 張樑 碧眼兒 孫權 小霸王 孫策 吳下阿蒙 呂蒙 一代奸雄 曹阿瞞 曹操 漢蜀昭烈帝 劉備 影響 三國演義 情節發展的人物實在太多。現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