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裡,你最鄙視的人是誰

2022-08-03 11:25:24 字數 2230 閱讀 5780

1樓:絆你一生

孟達,我達哥先叛劉璋歸劉備,又叛劉備投曹魏,再叛曹魏降諸葛,堪稱是牆頭草界的楷模,呂布中的呂布。

2樓:v5172024閃刻

很顯然是郭圖,看他在官渡大戰中的表現。只顧私利,不顧大局,巧言飾非,摔鍋同僚 主要是此人非常容易代入到我們現實生活裡,這種人在現實中不要太多喲。

3樓:浮世繪

關羽。剛愎自用,自視甚高,論武不及呂布張飛黃忠張飛,論謀不及張遼陸遜。論忍耐韜光不及魏延姜維!

論服從軍令,不及廖化!表面大丈夫,實則心胸狹隘,聽不進任何謀建。一直吃著先期僅有幾次閃光的老本!

情商低的一塌糊塗,放了不該放走的曹操!說好聽點叫義,實則呆板教條!所謂慈不掌兵,那可是亂世,沒有一股狠勁!

能立嗎?即使義,也只對磕頭兄弟劉備的大義負責!情緒容易失控,感情用事,剪掉那朵美髯須!

活脫脫一娘們

4樓:親斤女良

最煩的是陳圭陳登父子,我認為三國並列第一的小人,賣主求榮的典範,先後賣過呂布和曹操,食君祿,不為君事,是小人,以至於每次玩三國志,都是先去捉他們兩個,抓住就砍,然後再正式開始遊戲,有時候陳圭自然死亡,我砍不了他,會遺憾很久,另外呂布反覆無常是出了名的,但是很大程度上是這些奸佞給忽悠的,另外合則來,不合砍了你走,事事擺在明面上,雖然不見得是大丈夫的做法,但無論如何評價,我覺得也不能說他是小人,因為我最不喜歡有人當著你的面笑臉相迎,笑臉背後,而其實他已經不知道在你背後算計了多久了

5樓:侯慧英

禰衡這個貨,怎麼說呢,就是一個典型的自大狂,看誰都不順眼。

6樓:以心

應該是譙周,劉備入益州至成都,他向劉璋進言開城門投降;鄧艾偷渡陰平,下綿竹,也是這位進諫投降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算是被三國演義黑了一把,劉備在正史中絕對是個真正的梟雄!為人剛正,修養極高,可以說是整個三國個人魅力最突出的男人!連關羽那麼囂張都不敢反劉備(劉關張不是結義兄弟,演義裡的桃園三結義根本就不存在!)

8樓:dnfpk愛好者

回答劉備的,一是為了掩蓋自己這麼多年被"劉備是忠,曹操是奸"欺瞞,看了某些神經大佬的分析後頓時覺得豁然開朗的智商,二是因為三國志裡他認識的人也就那幾個,不用說書,電視劇他都沒看全,三是因為三國演義把劉備放在正面,羅貫中如果把孫權放在正面,今天的回答就該孫權奪冠了,反正面,反權威正是中二少年的必備條件。他們沒想到的是自己在小圈子裡非常有個性的回答放到這反倒顯得普通了。

9樓:銀鞍照白馬

淮南袁術,自詡四世三公,瞧不起白身的劉備和宦官後人曹操。得到傳國玉璽就稱帝,身敗名裂。

10樓:韓寒愛情

最喜歡曹操,最厭惡劉備,諸葛亮,一個假仁假意,一個貓哭耗子假慈悲。虛偽,使用陰招,上不了檯面,七擒孟獲好像很 有能力,但在三國志根本就沒有這些,只不過是羅貫中為了寫的精彩虛構。但六入岐山,就看不出有多少才能,都是失敗告終。

11樓:失戀三百六十五

果斷是劉備啊。小時候覺得曹操很壞,現在覺得劉備才是最壞的。曹操反而有一些可愛

12樓:四季大人

劉禪,先召回諸葛又召回姜維直接導致兩次北伐失敗。鄧艾伐蜀時不戰而降,連他兒子劉諶都比他有骨氣

13樓:中護軍

最鄙視的就是關羽,貪生怕死之輩,貪圖美色之徒,欺凌下屬,目中無人,驕傲自滿,剛愎自用,背信棄義,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之人,

14樓:湪春

我最鄙視黃皓!蜀國都因為他要滅亡三十年

15樓:辰星

袁紹,放走劉備, 跟曹操喝茶, 尤其是在田豐的事上, 前邊剛說把田豐放出牢房, 後邊聽了許攸說田豐的壞話 ,就把田豐給殺了...

16樓:撒新桖

我最喜歡的是曹操,最鄙視的人是諸葛亮。

17樓:開車不暈坐車暈

關羽吧自稱天下無敵,戰呂布從不敢單獨上,還不如許褚。

數次被夏侯惇為難,確無可奈何。

稱黃忠為老卒,確被黃忠饒了一命。

稱龐德為小兵,不是于禁作梗,關平來救,命休已。

自稱和劉備親如兄弟,自己的大哥好不容易得了馬超一個大將,卻想趕過去和馬超比武。(兩種結果,輸了惱羞成怒,贏了傷了馬超的心。)

18樓:咦咦咦

劉備呀,假仁假義。有一句話說得好"劉備摔孩子假仁假義"

三國演義最懂人心的人是誰,三國裡最聰明的人是誰?

最得人心的人 劉備 劉備在三國時期,仁義 是出了名的,三顧茅廬 不搶荊州,而演義中,更是有三讓徐州等等的佳話,不說其他的,在得人心這件事上,劉備做的真是太好了。最受歡迎的人 諸葛亮 有人說諸葛亮有謀略,有人說諸葛亮懂政治,還有人說諸葛亮善於發明,但這些都有爭議,要說諸葛亮的 最 那當之無愧的就是最受...

三國裡最帥的人物,三國演義裡最出名的人物有?

絕對是周瑜最帥啊,那些說其他人的,把周瑜排在最後的藥店碧蓮吧。三國志 明確記載周瑜 長壯有姿貌 這充分說明周瑜的形象方面有四個特點 一是身材高大,那是帥哥需要具備的基本條件 二是身體強壯,那是肌肉男,是現在女性最希望的男人特徵 三是身材特別好,那是女人的面子 四是容貌特別帥,具有江南才俊的特點,那是...

三國演義裡的諸葛亮是誰扮演的,三國演義的諸葛亮是誰演的

新三國裡面是陸毅扮演的諸葛亮。老版三國演義是唐國強扮演的諸葛亮。老版三國演義是唐國強扮演的,新版是陸毅。是陸毅扮演的,圖為陸毅三國劇照 老版三國演義是唐國強,新版是陸毅.那個版本里呀 說清楚 電視劇1985年 諸葛亮 李法曾 1985年 諸葛亮 tvb 鄭少秋 中國香港 1989年 三國演義之關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