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關燈後在黑暗的環境中玩電腦會傷眼睛嗎

2022-08-27 08:30:20 字數 2709 閱讀 5896

1樓:夭衣也是九九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沒有了眼睛我們將寸步難行。那麼在日益依賴電子產品的我們越來越注重如何合理用眼。那麼為什麼晚上關燈玩手機會對眼睛造成更大的傷害呢?

晚上關燈,光線昏暗,黑暗中唯一的光線**只有手機發出的微弱的光。但是即使在黑暗當中看到光即使很微弱,相對來說也是強光,眼睛無法適應這種光,這樣一來就會導致眼壓升高,眼部供血不足,眼睛的前後房水不能流動,會造成瞳孔長時間散大,堵塞眼內液體迴圈流通,這樣一來很容易導致青光眼的發生,甚至導致永久失明。

從眼表來說,關燈後玩手機一般給人帶來最大的影響是會破壞淚膜的穩定以及角膜上皮的完整性。我們在玩手機時,會不自覺的眼神更加關注,從而每分鐘眨眼次數減少,而關燈後手機螢幕的光亮更刺眼,導致淚液分泌減少和淚液成分改變,更嚴重者造成角膜上皮的脫落。而一旦淚膜的穩定性及角膜上皮的完整性遭到了破壞,就會導致「乾眼症」的發生。

而從眼壓的角度來說,眼壓是維持眼球正常形態和光學完整性的重要因素。眼壓由眼睛裡的房水生成維持,房水不斷生成,又不斷排出,維持在一個動態的平衡。而我們在黑暗裡看近的東西就是手機的時候,眼睛裡的有關肌肉會變得緊張,晶狀體的變凸,瞳孔會不自覺得變大等,這些都會引起眼壓的升高。

長此以往,會造成不可逆的視神經損傷,從而引發青光眼。

2樓:司喬啊

因為關了燈玩手機的話,所有的光都會直接反射到眼睛裡,對眼睛的衝擊太大。

3樓:

因為晚上的時候,我們的眼睛在沒有燈光的環境下長期盯著螢幕造成的傷害是很大的。

4樓:愛生氣的貓

因為在關燈的狀態下,光線是非常暗的,所以手機的亮度使眼睛感覺很疲憊。

5樓:暮光夢緣

因為關燈看手機的話,眼睛是特別不好的,眼睛看著亮亮的螢幕而周圍都是黑暗的,當然眼睛會受到傷害。

6樓:琳琳

因為關燈之後燈光會很暗,會造成眼睛的損壞,甚至是閃光

7樓:做最好的

因為在光線很黑的情況下,眼睛適應了黑暗,所以如果看非常光亮的東西的話,就會很不適應。

8樓:井妍說事

因為關燈之後,在黑暗中光與黑暗環境的對比度加大了,所以更加刺眼,對眼睛傷害很大。

我十七歲,高三,晚上關燈後,在黑暗環境下,閉上一隻眼睛,另一隻眼睛靠近眼角部分看不見東西,而另一隻 20

9樓:天蠍狐狸雨

近視眼吧!做下調整就好了,也沒有一定的必要去帶眼睛的,現在有很科學的方法調整近視眼了

10樓:愛爾眼科劉勇

建議來醫院做個常規檢查。

11樓:貓有笑

在黑暗下,人都不能看見東西呀,你能詳細描述你的情況嗎

12樓:醫仙

到醫院檢查,可能有隻眼睛有問題。

晚上關燈之後繼續玩手機,對眼睛有什麼危害?

13樓:走在雪峰上的人

對眼睛不好,很容易會近視

14樓:西安愛爾古城

關燈玩手機對眼睛有哪些危害呢?西安愛爾古城眼科醫院青白科副主任惠曉穎副主任給大家解答一下

關燈玩手機更傷害眼睛嗎?

15樓:眼科主任史永利

眼科醫生史永利簡介:眼科主任,在三甲醫院工作10餘年,擅長白內障、青光眼、翼狀胬肉的手術及各種眼表疾病、乾眼症、角膜炎及色素膜炎、眼底病,各種複雜眼病、全身病眼部合併症及疑難病症的診斷及**。

16樓:問題解答師呢

回答關燈玩手機對眼睛的危害:首先,在昏暗的光線下用眼,會造成瞳孔長時間散大,堵塞眼內液體迴圈流通,很容易導致青光眼的發生。其次,在相對暗的環境下,手機螢幕的光線容易損害到眼底黃斑區,黃斑區是視網膜的重要區域,位於眼後極部,主要與精細視覺及色覺等視功能有關。

一旦黃斑區出現病變,常常出現視力下降、眼前黑影或視物變形。眼睛在黑暗中對比敏感度低,會引起眼睛的調節系統負擔加劇,進一步還會導致近視加深。為了降低眼睛的負荷,最好調整手機螢幕的對比度,使亮度和色澤儘量柔和。

在房間內開亮度低的背景照明燈,緩和螢幕和背景環境間亮度的差距,能對眼睛起到保護的作用。

您好,關燈玩手機會使瞳孔變形的呢

儘量不要晚上關燈玩手機哦

提問偶爾會有問題嗎

回答偶爾不會有什麼問題的呢

您放心的哦

提問好謝謝

回答不客氣的呢,祝您生活愉快,保護好眼睛的呢更多6條

17樓:dj林林

關燈玩手機當然很傷害眼睛了,尤其在很漆黑的一片環境中,手機發出來的光是很自然的,容易引起眼角膜發炎,所以平時看手機的時候不要關燈。

18樓:小

這樣確實特別的傷害眼睛,可能會導致眼睛失明,所以千萬不要關燈玩手機。我們應該注意玩手機後,給眼睛按摩一下。

19樓:星座達人

關燈玩手機,對眼睛傷害非常大,會導致瞳孔放大,阻塞眼睛內液體的迴圈,容易導致青光眼眼睛腫脹,眼睛乾澀,異物感甚至失明

關燈後玩手機傷害眼睛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這樣會得青光眼。

晚上關燈在房間玩手機但手機螢幕光度調到最暗對眼睛還有傷害嗎有的話有什麼傷害

再暗的手機燈光在關燈房間眼睛都會集中注意,時間長也會造成眼睛的疲勞 只要是不開燈都有機率得白內障,所以建議夜裡玩手機配個小夜燈。請採納 o 這個是謠言你不知道嗎 科學家做實驗了,謠言說會得青光眼,但是實驗表明沒有傷害 房子黑乎乎的,手機還微亮,刺激眼。因為環境對照明顯,眼睛會不自覺的集中在螢幕上,近...

家裡木板和席子上有很多這種小蟲子,晚上關燈玩手機就會有這種蟲

這是衣魚 亦稱剪刀蟲 蠹魚 璧魚 燕尾蟲等,是一類較原始的無翅小型昆蟲回 屬纓尾目答 衣魚科,全世界已知250種左右,我國已知20餘種。該蟲不僅是室內幹儲物的蛀蟲,更是各地圖書館裡普遍存在的重要檔案圖書文物害蟲。在我國,圖書館裡常見的種類有毛衣魚 ctenolepisma villosa 臺灣衣魚 ...

你們養蜥蜴晚上關燈嗎,我怕冷凍到它,鬢獅蜥蜴

蜥蜴本來就是冷血動物,太冷了會進入休眠狀態,再說現在這也是也有20 怎麼就冷著了,一直開著燈你睡得著?鬢獅蜥蜴散養應注意什麼 第一不能散養 二溫度過低 加溫 買個60w的 uva 白天用 一個陶瓷60w晚上用 冬天為油麥菜 夏天紅薯葉 最好了 高纖維食品綠鬣蜥最愛 燈泡要專用的爬蟲燈 大便很快就會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