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犬常見的面板病有哪些,常見寵物面板病有哪些

2022-08-27 08:20:19 字數 4024 閱讀 248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寄生蟲性的

其實造成狗狗出現**病的型別是有很多的,比如說狗狗的**經常會有一些寄生蟲出現,因為他畢竟是毛髮比較多的,所以就會造成有一些寄生蟲,在它的毛髮裡面不斷的繁殖,那麼這種情況下出現的**病,往往狗狗會感覺特別的癢,所以就會不斷的用自己的爪子撓來撓去的,所以表現出來的症狀就是狗狗看起來特別癢,而且容易將**給抓傷,甚至有的時候還會出現一些發炎的現象,一定要及時的給狗狗**。

二、真菌性的

真菌性造成的**病表現的特徵也是非常的明顯,狗狗一般也是感覺特別癢,而且在癢的同時,這個部位會伴隨著原先濃密的毛髮,慢慢的開始脫落,脫落了之後這個位置還會出現結痂的現象,並且慢慢的越來越嚴重,**可能會出現別的一些變化,比如說明顯的起包,甚至是紅腫等現象。

所以當狗狗**出現上面所說的這些症狀,主人們就應該及時的給狗狗進行**

2樓:譚合英蟻申

1,**狗疥蟎症的,來自欽州農業網

蛇床子2分,硫磺3分,百草霜2分,陳石灰1分,生茶油適量,調成糊狀,外用搽於患處。

生茶油**搞得來啊……偏方!

2,如果確認是蟎蟲,強烈建議使用威露士消毒液(非衣物),經驗總結,非常有效——來自sohu社群

如果非常嚴重且面積較大,1:9洗澡,如果是點狀發作,可用棉籤蘸原液用力塗抹,二至三次就會見效,同時口服多維,阿莫西林,狗狗所有待的地方,地板,墊子及餐具至少一星期二次用威露士消毒,一般一至二個月會痊癒

3,來自一個姐姐的中藥浴方

**病經驗方

百部50川椒30丁香30川芎20苦蔘50白鮮皮30沒藥20蒼朮50大青葉30,益母草20野菊花30忍冬藤30蟬蛻20地膚子20,紫草10,土茯苓50,海桐皮30,蛇床子20,冰片10.使用同上.蟎蟲**如求效速,可煎好的湯中加入硫磺粉10-20克.

注意硫磺粉可引起暫時性的脫毛.

這是按今年氣候特點新擬的方子,適用於蟎蟲,真菌性**病,膿皮症,安全,幼犬亦可用.所書體重25kg左右犬隻用量.

用法,煎湯泡浴,每三天一次.

如孕犬使用,去川芎沒藥益母草.加黃芩白朮桑寄生各20.

氣溫不太高時使用,紅點消去後去野菊花,蟬蛻減為十克,百部苦蔘忍冬藤地膚子減為二十克,加防風十克。並每洗後服薑湯少許。

注意事項:須冷浴,30度左右水溫,過高會加重搔癢等症狀.

3個方子,希望能夠幫助到患病的小狗和主人,千萬不要因為疾病拋棄他們,積極的**和關愛是最好的辦法!

3樓:僧永安抄曉

有可能是蟎蟲

也有可能是真菌感染

所以不要隨便給狗狗用藥

最好帶到寵物醫院檢查確診

如果不**很容易**

狗狗會很難受的

祝小傢伙早日**

4樓:丙秋露任洛

是癬.土槿皮15g丁香15g馬齒莧15g蛇床子15g苦蔘15g地膚子15g百部15g川椒10g.煎水擦洗

5樓:單樂雙雪漠

蟎蟲。疥蟎

可以注射阿維菌素或伊維菌素。打針比較徹底一點

按說這問題,不給分,是不能回答的。哈哈

寵物狗**病

狗狗身上有**病要用什麼藥

6樓:勤奮的陸

狗狗的**病有很多種,要根據狗狗的具體症狀才能使用相應的藥物。

狗狗**病回嚴重的答話,還是要全面進行**,不僅僅要用藥,同時還得補充營養。可帶去醫院進行檢測,確診後及時**。

嚴重感染的情況下,得要考慮剃毛,打針,藥浴,外用,口服,同時配合**。單純的外用藥浴是抑制不了病菌的了。

1、 清理患處部位,把毛剪掉,一來可以讓藥更直接滲透到**裡,二來避免擴散。

2、在給狗狗抹藥以前都要先給狗狗清潔**,一般在家最容易找到的溫和的殺菌東西就是雙氧水。狗狗主人可以清潔**的是雙氧水,一般藥店就有,幾塊錢一瓶的。

3、在給狗狗塗抹藥品之前一定要先安撫狗狗的情緒,然後用棉棒蘸取藥膏塗抹在有問題的**上及其周圍。

4、選擇一些複合維生素進行輔助**,因為維生素對狗狗皮毛的再生長有好處,所以選擇複合維生素b,作為輔助**是非常好的。

7樓:銘瑞寧官方

首先如果要確診是來

真菌源還是蟎蟲bai,都是要到寵物醫院做du**刮片鏡zhi檢或者真菌培養檢測,光憑肉眼是很難確診的

dao!

真菌和蟎蟲感染到一定程度都會引起**的脫毛、皮屑、皮炎、溼疹、潰爛等問題。

但蟎蟲感染相對真菌感染來說會瘙癢更劇烈一些,真菌感染一般是以皮屑和區域性脫毛為主,但有些狗狗也有混合感染的情況。

建議你先把狗狗患處的毛都剔除乾淨,用碘伏先將結痂感染處的**消毒,痂皮儘量清除乾淨一些,然後可以外用來**,對蟎蟲、真菌、細菌感染都有效! 如果感染面積較大,可以搭配藥浴液使用,比較嚴重的話,還是建議到寵物醫院檢查一下,好對症下藥。

8樓:匿名使用者

輕度:可使用狗狗專用

抄的**病藥物,銘瑞寧bai噴劑,du用於患處及周圍**,使用次數參zhi考藥物說明。患處dao以及周圍需剃毛,用藥需用在患處和周圍**上。

重度:使用外用藥+藥浴+口服藥,或注射針劑,必要時可能需要全身剃毛;

.除了使用藥物之外,還需補充複合維生素/維生素b+卵磷脂;卵磷脂有美毛護膚,促進毛髮生長的作用,一般和維生素b搭配使用;

注意在用藥期間給狗狗戴上伊麗莎白圈,防止狗狗舔到患處的藥物;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狗狗的**問題多半都是由真菌、蟎蟲或者細菌感染引起的。建議你可以用碘伏先把狗狗患處消毒,用膚康靈來**,對蟎蟲、真菌引起的**問題都有**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狗的**病有bai很多種,相應的藥物du只能根據狗的具體症zhi狀使用,如

dao跳蚤使用噴霧專

劑 蜱蝨病的**:沒有及時清屬潔易受傷害的部位:所有可能的症狀和特徵:

脫掉外衣:可以看到跳蚤在寵物身上留下的小黑點(糞便)和小白點(卵)**方法:外用噴霧劑或洗劑產品建議噴灑跳蚤小於30只,聖路易斯跳蚤噴霧劑,蜱蝨滴劑:

跳蚤小於10只。」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沙皮狗也得過

抄,不能用藥

bai性太強的藥,我媽媽就給它喂板du藍根清內熱,外擦紅黴素軟膏.內服zhi外用嘛,而且都是藥力溫dao和的,對狗狗傷害不大,洗澡用黃蓮皁,不要因為狗狗品種好什麼的就心疼,買再貴的藥跟洗液都不行,畢竟是藥三分毒.

12樓:流雲拂袖

從症狀和發病部位,基本可以確定是蟎蟲中的疥蟎。疥蟎的特點是首先耳部發回病,耳邊緣增答厚,有可能耳邊緣出現皮屑和結痂,接下來是肘部,出現脫毛、丘疹、紅斑。然後轉為全身。

狗狗會劇烈瘙癢,進而出現一邊抓撓,一邊尖叫。同時疥蟎可以跑到人體上吸血。造成**紅疹和瘙癢。

尤其是經常抱狗狗的人最容易出現。 但幸運的是疥蟎的生活期只有28天左右,所以你可以放心。如果你的狗狗不是柯利性牧羊犬(比如德國牧羊犬、邊境牧羊犬、古代牧羊犬、蘇格蘭牧羊犬等)那麼可以去寵物醫院按照標準體重注射伊維菌素(國產)或者塞拉菌素(進口),同時注射止癢針即可,**週期,常見的為4周。

如果嚴重可能要擴充套件到6周。 不求給分,只求你的狗狗健康起來

13樓:醜鵬奕依雲

這是**病,建議買藥加藥浴,先把毛剃了吧方便上藥

寵物狗**病

14樓:雪碧救星

我家博美狗左後背上及脖子左右背上出現斷毛塊,洗澡時可清楚看到中間一塊版紅的周圍一圈黑色的權,,去寵物院看醫生在患處扒了點毛,說做細菌培養看是什麼病,一星期出結果,懷疑她是內分泌失調,同時給了一瓶皮特芬,我給他噴了4天,發現患處沒有繼續發展,黑圈也縮小了,請問她是什麼**病?我真的怕他是內分泌失調,醫生說內分泌失調沒法治。(好像她不癢,沒見她撓癢,也許在背上不好撓)

15樓:手機使用者

這些都不是特別管用,有可能是真菌或者蟎蟲,我家狗狗剛治好,直接去寵物店看,你在家很難治的,我家狗一共打了4針,還要配合飲食。

16樓:匿名使用者

看症狀是真菌感染 可以試試寵物寶藥液

常見的面板病有哪些,面板病有哪幾種?各有什麼症狀?

真菌病 常見的有手腳癬 體股癬及甲癬 灰指甲 細菌性 病 常見的有丹毒及麻風 病毒性 病 常見的有水痘 扁平疣及皰疹 節肢動物引起的 病 如疥瘡 性傳播疾病 如梅毒 淋病及尖銳溼疣 過敏性 病 常見的有接觸性皮炎 溼疹 尋麻疹及多型紅斑 藥物反應,如服用磺胺 肌注青黴素過敏 物理性 病 常見的有晒斑...

面板玻見分類有哪些,面板病常見分類有哪些?

真菌病 常見的有手腳癬 體股癬及甲癬 灰指甲 細菌性 病 常見的有丹毒及麻風 病毒性 病 常見的有水痘 扁平疣及皰疹 節肢動物引起的 病 如疥瘡 性傳播疾病 如梅毒 淋病及尖銳溼疣 過敏性 病 常見的有接觸性皮炎 溼疹 尋麻疹及多型紅斑 藥物反應,如服用磺胺 肌注青黴素過敏 物理性 病 常見的有晒斑...

各類面板病與白癜風不同症狀區別,常見的面板病症狀是什麼

白癜風的主要症狀就是患者 出現白色斑點,從而讓很多的患者都以為,白癜風和白斑是同一種疾病。那白癜風與白斑有什麼區別?1 白化病。是一種遺傳性疾病,自幼發病。表現為全身 變白,毛髮白色或淡黃色,眼睛亦缺乏色素,並畏光。2 貧血痣。亦為自幼發病,好發於面 頸 軀幹或者其他部位。邊緣無色素加深現象。拍擊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