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是吸血的,那它有時為什麼總是停在牆壁上

2022-08-26 08:20:28 字數 4585 閱讀 702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進化論的角度來說,現在的環境非常適合蚊蠅生存,繁殖能力強。一小潭水就是一個非常好的繁殖地,人類對大自然的無序迫壞,現在的蚊子還不算厲害,200年以後再看吧。

2樓:老牛憨憨

蚊子通過感覺熱源和二氧化碳濃度來尋找目標。也許牆壁附近二氧化碳濃度高點?我猜的。

蚊子適應性特強,世界各地都有他的蹤影;繁殖能力也高,哪能滅掉。

3樓:又見鬼了

因為你看著它的時候它是不敢吸的,你可以假裝閉上眼睛,它就飛過來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牆壁上休息呀,蚊子張開的6只腳決定了它們喜歡站在平面的東西上,所以它會在牆壁上,還有,它們也會在別的地方,只是你不容易發現了……

我也有一個問題「:你是吃飯的,那你有時為什麼總是站在地面上?」

呵呵…………

5樓:

在牆上休息的應是蚊丈夫 .吸血的是妻子

6樓:

吸血只要一瞬間就行了呀~它要是總停在人身上,下場是什麼?---死啊!

7樓:

它也不能總是在天空中飛啊,你想累死人家?

8樓:

假裝閉眼的那位... 哈哈 笑s勒..

9樓:

老大,你總該讓人家歇歇吧

那多累呀

人家容易嗎?哈哈

10樓:申以旋

ta xi huan ya !

蚊子為什麼喜歡定在牆壁上

11樓:蠻虜

在牆壁上休息呀,蚊子張開的6只腳決定了它們喜歡站在平面的東西上,所以它會在牆壁上,還有,它們也會在別的地方,只是你不容易發現了…… 我也有一個問題「:你是吃飯的,那你有時為什麼總是站在地面上?」 呵呵…………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在牆壁上,難道還在你身上啊

蚊子為什麼要吸血?

13樓:大野瘦子

因為血液是食物,吸血的為雌性。

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

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佈。其中,以按蚊屬、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

14樓:搞怪一樂

蚊子吸血和micro-rna-1174(mir-1174)基因的調控密切相關。

西南大學的科學家發現蚊子的吸血慾望是由體內一種基因控制的,去掉這種基因,蚊子的口味就會大變,不再愛喝血,而是改喝糖水;即使喝了血,也會消化不良。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雌蚊才咬人,但也不是每次遇到人都咬。它咬人吸血主要是需要人的血繁殖下一代,利用吸到的血,產下成百上千個卵。

蚊子藉助於它的觸鬚和三雙腿上的感測器。你睡著時,不斷地撥出二氧化碳,蚊子就慢慢地沿著這氣味找來,一面在你頭上嗡嗡地飛,一面使用它的近距感測器測定你汗水的溼度、溫度以及所含哪些成分,以便決定你是否是一個合適的攻擊物件。

一般來說,蚊子愛咬這些人:

1.深色**的人;

2.體溫高的人;

3.身體強壯的人;

4.汗多的人;

5.肺活量大、呼吸深的人;

6.好動的人;

7.有香味的人;

8.著深色衣服的人;

9.暴露身體的人。

16樓:奇聞菌遊世界

蚊子為什麼要吸血,吸的血最後都去哪了?看完漲知識了

17樓:冷知識工廠

吸血的dao蚊子為雌蚊,蚊子的口du器為刺zhi吸式口器。由上內脣(dao上脣咽)、舌內各1 個,上、下顎各1 對,共容同組成細長的針狀結構,包藏在鞘狀下脣之內。上內脣細長,腹面凹陷構成食物管的內壁。

18樓:手機使用者

蚊子貧血,他需要從人血液中吸收一種自身不能合成的東西,類似於身體內維生素的東西。

19樓:

因為血液是美味的食物。在蚊子家族裡吸血的都是雌蚊,因為血液是它們最喜歡的食物,特別是那些身體容易出汗、體溫較高、**分泌物相對較多的人,在炎熱的夏季,很容易被雌蚊攻擊。而雄蚊的口針非常短小,無法刺入人體的**,平時以草汁為食。

20樓:匿名使用者

吸血的是雌蚊子,為了生存和繁殖啊,就像人為什麼離不開食物和水,這是一個道理!

21樓:

血液中有雌蚊子產生卵細胞所必需的蛋白質,同時也是雌蚊的能量**。

22樓:匿名使用者

雄的喝草汁,雌的要生寶寶,喝血補充營養

23樓:手機使用者

為了生存 蚊子吸血可以繁殖後代。

24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只有雌的才吸血,不吸血無法繁殖後代

2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蚊子有這種吸血的基因 屬於本能

26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營養!要想不愛咬,把自己弄香,蚊子就找不到你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繁殖。

蚊子中的雄蚊不吸血,只吸植物汁液及花蜜。雌蚊可吸植物汁液以保持個體生存,但必須吸食人或動物的血液後,卵巢才能發育,繁殖後代。成熟的雌蚊如能容易地吸食到人或動物的血液,通常每二天可產卵一次,故一生可產卵3-7次,也有少為一次多至十餘次的,每次產卵幾十個至幾百個不等。

28樓:匿名使用者

吸血的都是母蚊子,吸好血去產卵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吸血是為了增加營養繁殖後代

蚊子為什麼會吸血?

30樓:我把蕭再嘆

盛夏的夜晚,復

當你睡覺的時候,制最讓人感到煩惱的就bai是蚊子的叮

du咬。它們常圍著你zhi

哼哼叫,一不

dao留神就叮你個大包。如果我們把蚊子拍死後,就會發現這些叮人的蚊子全都是雌的。

為什麼雄蚊子不吸血呢?我們要從蚊子的口的結構上來看。蚊子的口稱為口器,是由6根口針組成:

即上脣1根,上顎2根,下顎2根以及舌1根。這6根針位於下脣的縱溝中。再看看蚊子是怎樣吸血的,雌蚊子吸血時,下脣先向後彎,用其端部脣瓣握著針簇,下顎先螫入**,然後其它口針隨著伸入,直伸到血管中去吸血。

而雄蚊子的口針退化了,它的下顎短小細弱,不能螫入人的**,所以雄蚊子一般是不能吸血的。

雌蚊子吸血主要是為了繁殖後代,雌蚊子只有吸血後卵才能成熟。雌蚊子的壽命比較長,還有一小部分雌蚊子體內貯存脂肪,可以潛伏在比較溫暖、潮溼的角落中過冬。到第二年春天暖和後,又飛出來吸血繁殖。

這就是剛一春暖就有蚊子出現的原因。

雄蚊子一般靠吸花蜜以及植物的汁液為營養素維持生命的。雄蚊子的壽命也比較短,一般僅為一週左右。

31樓:冷知識工廠

吸血的dao蚊子為雌蚊,蚊子的口du器為刺zhi吸式口器。由上內脣(dao上脣咽)、舌內各版1 個,上、下顎各1 對,權共容同組成細長的針狀結構,包藏在鞘狀下脣之內。上內脣細長,腹面凹陷構成食物管的內壁。

請問這種是什麼蟲?在廁所的牆壁好多,遠看像蚊子,但有不吸血,不打他就一直在那裡。

32樓:紅辣椒

蛾蚋(又名蛾蠓、蝶蠅)

是洗手間、衛生間、廁所常見的飛蟲。

防治蛾蚋最根本的方法為環境的整頓;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

成蟲的清除:蛾蚋的飛行能力很差,使用電蚊拍,就可以有效清除。化學藥劑可以使用一般家庭用的合成除蟲菊酯噴霧劑。

衛生間**小飛蟲:地溝蠅幼蟲是一種很小的蛆,長大了羽化成蠅。這種昆蟲生性嗜好黑暗,蛆就生活在下水道和下水管中的管壁上,以腐朽汙穢的物質為食。

只有羽化了的成蟲--小蠅子有翅膀可以飛翔。這種昆蟲本身對人類沒有什麼危害,只是它生活在髒兮兮的地方,從汙水管中飛出來,明知自己6條腿骯髒的,沾滿汙穢之物,還偏要爬滿人家嶄新的牆壁和天花板,讓人想起來真是噁心。

最好在地漏或者下水管道裝一個可以防止小飛蟲進入室內,又可以防止返味地漏。

解決方法:

1、經常保持廁所所有地漏有水,水乾了,就趕緊往地漏倒上水。這樣臭氣不但被水密封了,地溝蟲也休想飛出來,這是最環保、最經濟有效的辦法。另外別忘了洗臉池是和下水管相相通的,不用洗臉池時,也應該把下水口蓋上。

2、如果要長期保持地漏沒有地溝蟲,可以去衛生防疫站買一些低毒的殺蟲劑,用水稀釋後,開啟地漏,狂噴一陣子,再蓋上。經常噴少許殺蟲劑,可以長期沒有地溝蟲。

如果在被蚊子叮的時候,將它打死……

33樓:職場導師小周

蚊子的屍體不會進入你的**!不多解釋。

其次要說,蚊子在吸血的時候會將它的針插入**,這時打死會有可能導致那根針進入**。但就算這樣,也不會對人體有任何傷害,最多最多就是那裡紅了,像是被感染了,無需任何**,**能自動恢復。

蜻蜓點水蚊子吸血是為什麼,為什麼蜻蜓要吃蚊子?

蜻蜓為什麼要點水?事實證明,蜻蜓雖然是生活在陸地上的昆蟲,整天在空中翱翔,但它們的幼蟲卻要生活在水中。為了繁殖,它們必須選擇在有水的地方產卵。受精卵只能在水中孵化,所以蜻蜓用尾巴點水將受精卵排入水中,卵附著在水中的水生植物上。蚊子吸血是繁殖需要。一般說雌蚊吸血,而雄蚊不吸血。這是由於蚊蟲生理的不同需...

為什麼蚊子有黑的和白的,為什麼蚊子是黑色的?

有黑的和白的蚊子為白紋伊蚊。白紋伊蚊,也被稱為亞洲虎蚊,屬於雙翅目蚊科,源於東南亞,是東南亞和中國的常見蚊種 盾片有 銀白縱條,翅基前有一銀白寬鱗簇。幼蟲櫛齒基部具細繸 尾鞍不完全 腹毛1 通常分4枝,2 通常單枝。頭鱗典型。喙比前股略長,暗褐色。觸鬚約為喙的1 5長,黑色,末段背面銀白色 前胸前背...

為什麼我總是夢到在逃避抓捕,有時候是古代,有時是現代,有時是

這種事多數是你前世的經歷 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老是夢到同一件事 反覆一模一樣的事 或類似的事情 這個說明不了什麼,是不是你電影或電視劇看多了,映象比較深。不用有心裡負擔,是不是做啥虧心事了,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還是玩遊戲玩的多了?或者是電影看多了都可能夢到 為什麼我總是夢到有人在抓捕我,有時候是古代,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