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職務便利侵佔公司財產15萬夠上犯罪了嗎

2022-08-24 23:55:32 字數 2830 閱讀 6568

1樓:毓政苑

已經構成犯罪了,職務侵佔罪的最低量刑標準為1萬元。

1、法定刑在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的量刑起點和基準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侵佔本單位財物,犯罪數額達到「數額較大」起點一萬元的,可以在三個月拘役至六個月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犯罪數額每增加一千八百元,可以增加一個月刑期,確定基準刑。

2、法定刑在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幅度的量刑起點和基準刑利用職務上的便利,非法侵佔本單位財物,犯罪數額達到「數額巨大」起點十萬元的,可以在五年至六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犯罪數額每增加一萬元,可以增加一個月刑期,從而確定基準刑。

2樓:

已經構成犯罪,但是如果公司不報警而是通過協商解決好,可以不被追究刑事責任。該犯罪屬於自訴型別,公司不報案就不會有罪刑。

職務侵佔15萬,會怎麼樣

3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職務侵佔十五萬元的,屬於數額巨大,可以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最終量刑由人民法院根據犯罪事實、犯罪性質、情節及社會危害性依法做出判決。

各省份對於職務侵佔罪的量刑沒有太大的差別,可以參照江蘇省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實施細則對案件判刑進行基本判斷。

《刑法》

第二百七十一條 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常見犯罪的量刑指導意見》

(九)職務侵佔罪

1.構成職務侵佔罪的,可以根據下列不同情形在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1)達到數額較大起點的,可以在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達到數額巨大起點的,可以在五年至六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

2.在量刑起點的基礎上,可以根據職務侵佔數額等其他影響犯罪構成的犯罪事實增加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江蘇省高階人民法院《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實施細則

(九)職務侵佔罪

1、構成職務侵佔罪的,按下述職務侵佔數額對應的刑罰幅度確定量刑起點和基準刑:

(1)職務侵佔數額1萬元以上不滿2萬元的,量刑起點為拘役三個月;

(2)職務侵佔數額達2萬元的,量刑起點為有期徒刑六個月,數額每增加1500元,增加一個月刑期;

(3)職務侵佔數額達10萬元的,量刑起點為有期徒刑五年。

4樓:

現在案子在公安階段,免於起訴是不可能的 ,首先要爭取取保候審, 錢交到哪都無所謂的, 公安局就行, 這錢會退回給公司的。緩刑是可能的,但一定要還錢, 認罪態度好,才有可能。

緩刑對找工作沒影響的, 除非是國家公職, 那是不行的。

職務侵佔15萬,會如何判?

5樓:法之信使

您好!第一,是否構成職務侵佔罪須由法院審判具體認定;

第二,請問該職務犯罪於何地發生,如廣東地區為例,15萬則屬於「數量較大」,如果屬實,則可能會判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第三,積極退賠屬於量刑考慮的範圍,表現良好並且符合條件的,可以適用緩刑;

第四,若被判為職務侵佔罪(包括緩刑),則不能從事法律規定的工作。

補充:第一,根據最新規定的《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試行)》,職務侵佔10萬元的,基準量刑為有期徒刑五年,每增加數額2萬元,刑期增加6個月;

第二,若根據試行意見,犯罪數額10萬元以上不適用緩刑則不適用緩刑。

6樓:八三老人

你想想得太簡單了,積極退賠可以減輕或從輕判罰。按法定職務侵佔10萬以上的就要判到十年。建議就近委託律師參與訴訟。

7樓:匿名使用者

5000-10000就可起訴他了,不但要退賠還要追述他,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人。公司法好像271條就有規定

8樓:美麗的妞妞呀

5年以上了,緩刑也不是不可能,有錢就能辦成的,

挪用民營企業**15萬,還不起了能判多少年

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數額多少構成犯罪?

9樓:戚廣利

利用職務之便謀取私利200元不算犯罪,只有達到5000元以上的才能構成犯罪。

10樓:

利用職權紙片模取私利的數額達到1000塊錢,就可以構成犯罪事實

11樓:曠時

利用職務之便取私利10000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老師,我們私企公司專案合作人利用職務之便,私自蓋公司公章走專案,款項不交公司,這樣是什麼樣的犯罪

幫助犯罪嫌疑人侵佔公司財產14萬屬於什麼罪?

13樓:陝西西安李律師

按實際情況,對於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的行為涉嫌職務侵佔刑事犯罪,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一條 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數額巨大的,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可以並處沒收財產。

國有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國有單位中從事公務的人員和國有公司、企業或者其他國有單位委派到非國有公司、企業以及其他單位從事公務的人員有前款行為的,依照本法第三百八十二條、第三百八十三條的規定定罪處罰。

**公司多少錢以上會被判定為犯罪?

職務侵佔交上侵佔所得後,公司不予追究,若有人向檢查機關舉報,有否問題

由於已經構成職務侵佔罪,屬於刑事犯罪,而且數額巨大,當事人不能協商解決。一旦有人舉報,檢察院肯定介入,進入刑事調查階段,然後就是審理。只能自求多福了。職務侵佔罪屬於公訴案件,當事人是不能放棄追訴的,也沒有權利放棄。這類案件一旦發生,是由檢察院偵查,並由檢察院代表國家向法院提起刑事訴訟。因為,這種行為...

職務侵佔罪數額巨大的標準,職務侵佔的數額較大 數額巨大的標準是多少?

侵佔公司 企業財物十萬元以上的,屬於 數額巨大 達到數額巨大起點的,可以在五年至六年有期徒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找就找重慶的張智勇律師,辦案效率高,在重慶很有名氣,以只辦理刑案而出名,你在 上查詢下他辦理的刑案就清楚他的辦案實力了。職務侵佔的數額較大 數額巨大的標準是多少?15 1 數額較大 500...

職務侵佔罪量刑標準,職務侵佔罪判多少年

重慶智.豪律師事務所專門做刑案,很專業 職務侵佔罪判多少年?職務侵佔罪是指公司 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的行為。刑法 第二百七十一條規定,公司 企業或者其他單位的人員,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將本單位財物非法佔為己有,數額較大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