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怎樣處理月經,古代女子來月經是如何處理的

2022-08-24 20:45:32 字數 3389 閱讀 2678

1樓:半人半鬼

當然是用布了 那時候叫月事帶 包棉花或草灰 用過了再洗淨晒乾 和小孩子的尿布大同小異

2樓:手機使用者

......一隻小青蛙厭倦了常年生活的小水溝——水溝的水越來越少,它已經沒有什麼食物了。小青蛙每天都不停地蹦,想要逃離這個地方。

而它的同伴整日懶洋洋地蹲在渾濁的水窪裡,說:「現在不是還餓不死嗎?你著什麼急?

」終於有一天,小青蛙縱身一躍,跳進了旁邊的一個大河塘,那裡面有很多好吃的,它可以自由遊弋。

......小青蛙呱呱地呼喚自己的夥伴:「你快過來吧,這邊簡直是天堂!」但是它的同伴說:「我在這裡已經習慣了,我從小就生活在這裡,懶得動了!」

......不久,水溝裡的水乾了,小青蛙的同伴活活餓死了。

大道理:只有敢於打破自己固有的圈子,才可能改變自己的命運,才可能擁有更加廣闊的發展空間。那些死守習慣、不願脫離慣有軌跡的人永遠都是狹隘的,他們永遠不會有所突破。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奇怪,我發現我曾正對這個問題給出過評價。

印象中我從來沒有評價過這個問題,可能是別人冒用了我的號碼。

不過我可以給出一些答案:

用布或麻紙,直接使用,或放在月經帶上使用。

4樓:地球上的某一隻

有月經帶的,裡面一般是放草木灰,其實跟衛生巾很類似,只不過布里面縫的是草木灰,可拆洗

古代女子來月經是如何處理的?

5樓:柒布小果

人類社會的發展,是從原始社會一步步過度到今天的文明社會,這種轉變不僅體現在精神文明,生活方式和理念的轉變也是必不可少的,而女性的月經作為生理特徵,便是經歷了不同時期的認知才成為了我們今天所接觸到的處理方式,雖然現代女性的衛生巾已經成為了日常用品,但古代女子面對月經的時候卻是經歷了不同時期的心理變化。

首先是在原始社會階段,彼時人類的首要任務是生存,因此對月經這樣的生理特徵和變化,是不會有專門生活物資作為應對的,當經血流出時,乾淨樹葉以及同型別的物品,便成為了擦拭經血的好辦法,雖然現在來看是難以理解的,但生活在那個時代就不得不面對這樣的殘酷現實。

其實是到了奴隸社會時期,人類文明已經逐漸浮現,人類的生活方式也逐漸發生轉變,女人的經血處理也開始從來自大自然的乾淨物品,成為了絲綢布匹之類的生活物資,當然,在用料和做工方面,達官貴人和窮苦百姓之間的差距也是很明顯的,但不管如何,此時用布料、棉花以及草木灰之類的材料,已經做出了衛生帶的雛形來處理經血

最後便是在封建社會時期,衛生帶依然是處理經血的理想之選,只不過在做工上更加精細,所用到的材料也具備了消毒功效,並且能夠在清洗之後不影響二次使用,但經期結束要陽光暴晒才能殺滅細菌並且消毒,這些看似難以置信的方式方法,在古代卻是女子處理和應對月經的主要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始人用樹葉,古代人布和絲綢墊一下,後來有紙了就用紙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布料、棉花、草木灰,這些東西都是古代女子常用的。

8樓:珍簡單

原始社會的時候,她們大多是用一些樹葉、樹皮之類的來擦抹痕跡。等到進入了封建社會,發明了綢布之類的東西,她們就開始用這些布料來吸收。

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一般來說他們都用一些粗布來進行處理,然後反覆清洗使用。

10樓:琦琛

古代的時候沒有衛生巾,他們都是拿布墊上。

11樓:個非凡哥

跟現在的人應該是一樣,只不過是用的東西沒有現在的人用的好

12樓:沙河不是流沙河

人家有自己的月經帶,就是用布做成的一些起到防止滲漏的東西。

13樓:薛無依

古代又沒有護舒寶,我想應該會用一點棉布墊上吧,話說這種用過後的布真能辟邪抗法?

14樓:小懂的賬號

她們應該有特別的東西來清理這些,保持健康衛生。

古代女子是如何處理月事的?

15樓:玉火花

現在我們的社會在進步,人們的日子也越來越好,自然而然,當現在的女子來月經的時候,也比古代的女子方便很多了。

那些古代時候因為沒有衛生巾衛生棉這種東西,衛生巾這種東西是現代才有的,所以只能使用其他方法去處理月事。

比如最早是使用樹葉和幹樹皮可以止血,因為實在沒有其他材料可以用了。後來,社會逐漸發展,會用布了,裡面塞著草木灰用來止血,布也可以反覆利用。雖然依舊沒有現在衛生,但是已經比一開始使用樹葉和幹樹比好多了。

當然上層社會的女性自然不會這麼窘迫了,所以自然比那些窮苦人家的好,有的甚至用紙張來做姨媽巾,這當然不是普通人家能承擔的起的。即使用布做姨媽巾也是經常換的。

當然隨著社會在一天天的發展中,從外來帶來的棉花,我們也開始種植棉花,自然而然,我們婦女來月經的時候也會使用棉花作為姨媽巾。

在宋元時期開始普遍使用棉花了,我們中國古代女子用姨媽巾真的是很麻煩了,因為古代一直對女生的月事有很大的偏見,都認為是髒汙之物。一直都沒有得到較好的發展,發展過程也很漫長。

比如我們改革開放之前,窮苦人家們也是沒有衛生巾的。大多用的布條裡面塞上棉花絮,即可反覆使用。可以說改革開放之後我們的日子越來越好,使用姨媽巾也是很衛生健康的。

16樓:追求成就美好

古代的女子,她們處理月事的方式是很簡單的,她們會用一些乾淨的布料去當姨媽巾來處理月事。

17樓:麥苗在成長

古代女子也有類似於現在的衛生巾,她們用布做成月事帶,裡面填充棉花或者其他吸水的物質。

18樓:女生心事

在古代的時候並不像我們現在這樣有姨媽巾,她們一般都是用布條。

19樓:做最好的

他們會用使用一些布條來處理,並且可以反覆使用。

20樓:暮光夢緣

她們會用布代替衛生巾,這是用棉花之類的東西!

21樓:洛溪歸

在來月事的時候,他們會用布當做衛生巾來處理這些事情。

22樓:青春恍若浮兮

那個時候沒有姨媽巾,他們只能使用一些布條來解決問題。

23樓:怎麼會生出了你

他們來月事之前會喝一些紅糖水來緩解今後,並且她們會有專門的布條作為姨媽巾使用。

古代女子如何處理大姨媽?

在古代,女性來了例假是怎麼處理的

古代是怎樣給女子驗身的,古代女子怎麼驗身

方法一 是將女子的血放在一盆水中,仔細觀察盆中血的變化,如果血在水中不散開,而是有凝固在一起的跡象,那這個女子就是 玉女 方法二 更復雜的一種說法是用硃砂餵養一條壁虎49天 七七四十九天,多一天不可少一天不行 然後放掉這條壁虎的血,晾乾,最後磨成粉末,塗到女子的胳膊上,如果一旦這個女子失身了,這個塗...

古代女子名字姓沐要求唯美典雅,唯美古代女子名字

沐雨寒,沐紫蝶,沐雪兒,沐雪蝶,沐雅之,沐靈熙,沐靈之,沐一雅 連結密碼 2djr 唯美古代女子名字 女名 若雨 像雨一樣,詩意唯美 靜香 文靜,象明朝時期的香妃一樣美麗,文雅,貞烈 夢潔 一個夢幻般的女孩,心地善良,純潔 凌薇 氣勢 朝氣都凌人,薇,祝她將來成為一代名人 美蓮 美麗如蓮花一樣,還有...

古代女子及笄的年齡是多少,古代女子幾歲及笄?

古代女子及笄的年齡是十五週歲。及笄之年出自 禮記 內則 指女子滿了15歲。形容古代女子已到了結婚的年齡。古時女子十五歲時許配的,當年就束髮戴上簪子,未許配的二十歲時束髮戴上簪子。古時稱女子年在十五為 及笄 也稱 笄年 笄是簪子,及笄,就是到了可以插簪子的年齡了。女子到了十五歲,便是婚嫁的最適宜的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