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壽司的米飯有什麼要求麼,自己怎麼做壽司?米飯有什麼講究嗎?

2022-08-24 20:35:21 字數 2993 閱讀 7948

1樓:小愛談國際

沒有特殊要求,只要不太稀就可以,壽司製作方法:

將火腿切成寬一釐米的段。

將黃瓜,生菜,魚丸,雞蛋餅切成寬一釐米的段,蟹足棒和魚丸入沸水中煮熟。

雞蛋液在鍋中煎成蛋餅,切成長條。

新蒸熟的米飯打散,盛出一碗,倒入少許蘋果醋,撒入適量鹽,雞精拌勻。

用壽司簾卷好,然後切開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和刀有關,要用專門的壽司刀

3樓:zoe蘇白

用那種專門切壽司的刀,刀上有一排整齊的洞洞,

4樓:匿名使用者

飯里加粗,刀上不用抹油的

自己怎麼做壽司?米飯有什麼講究嗎?

壽司裡的米飯要怎麼做呢?需要什麼調料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大米3量杯,海帶(7x7釐米)1塊

做法:1.先將米洗淨放入鍋中,在空氣中晾30分鐘(這樣蒸出的米飯口感更好)。

2.再將海帶放入鍋內,按1∶1.1的比例加水,浸泡15分鐘。

3.將米飯煮熟,略比平時煮的米飯硬些。這樣可保持米粒不變形。

4.米飯煮熟後,盛進大盆中,將壽司醋均勻地灑入。

5.再用飯鏟拌勻,飯鏟需側立著使用,避免將米飯粒壓碎變形。

6.拌飯的同時給米飯扇風降溫,可使米粒色澤更加亮白。

怎樣煮出一鍋香噴噴的壽司飯?

壽司看似簡單,就是米飯包包東西,好像很省心省事的樣子。但在日本,煮壽司飯是每個主婦一輩子都在修的功課。

米:新米+舊米=最佳拍檔。

這可不是一般人能知道的,做壽司需要米飯有一定黏度,否則包不緊容易鬆散。可能你想過加一點糯米,但,你試試就知道糯米煮出的壽司飯口感不爽,怎樣才能讓米飯顆顆晶瑩,但又緊緻不散呢?祕訣就是:

新米香(南方米),舊米黏(東北米),基本比例7∶3。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直接用水果汁拌,很好吃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壽司米材料

熟白飯 3飯碗

白醋3大匙

白糖4大匙

清水11/2大匙

作法步驟:

1.將 白醋;白糖;清水放小鍋內,用小火煮溶均勻,然後慢慢倒入白飯中(飯要先用筷子拌鬆),注意邊倒邊攪拌,使飯粒保持鬆粒狀。

2.紫菜用網夾住,以微火烘烤一下;

3.將拌好的飯薄鋪於紫菜上,再鋪上蛋絲、子薑絲、小黃瓜絲和拌好的蟹肉,使呈條狀餡,然後用竹製捲簾(卷好後較美觀)或手卷成長筒狀,再切成寸段即可。

可以不用蟹肉的,換成肉鬆也好吃。

作壽司對米飯有什麼要求嗎?

8樓:遇見若陽

黑米與白

抄米1:1。

準備原料:黑米1兩、bai白du米1兩、壽司醋2勺、黃zhi瓜半根、大根條1根、胡蘿蔔

dao半根、雙黃鴨蛋半隻、海苔2片

1、胡蘿蔔、黃瓜切成條狀,大根條是買的現成的。

2、半隻雙黃鴨蛋備用。

3、黑米和白米放在一起煮,放置有點餘熱後,把壽司醋和鴨蛋黃倒進去,靜置3分鐘後翻拌均勻。

4、把海苔直接放在壽司席上,提前倒一碗加入壽司醋的溫水,把手在水裡蘸一下,把米飯捏到海苔上壓實,再把保鮮膜鋪在米飯上用力壓壓。

5、連著保鮮膜,把海苔翻過去,把胡蘿蔔、大根條、黃瓜放上去。

6、開始卷半圈,把保鮮膜抽出來半圈,繼續卷,卷完再從頭卷一次,就比較緊了。

7、再把壽司席對摺,把壽司卷壓成水滴形。

8、連著保鮮膜把壽司卷切塊,再把保鮮膜拿掉。

9、完成。

9樓:匿名使用者

1.米最好選那種米粒很大,很飽滿的米

2.洗米的時候要細心,用水輕輕的攪拌2道,然後版用水泡一哈,因為這

權樣做,米才能吸收水分,吃起來才香,切記米不要洗的太多,因為營養很容易流失!

3.將米倒入乾淨的漏斗,將水倒出.

4.等米稍微乾點之後,就可以用來煮飯了.我一向覺得用九寨溝買的飯桶煮飯,真的很香,但是為了方便,建議用電飯褒.

5.我建議用鹽水,輕輕刷在鍋的周圍,因為這樣做,帶點鹽味做日本料理真的很好吃(純屬個人意見)

6.當然水和米用1;1的比例是正確的如果煮出來有點幹,口感不好,用1:2或自己增加.

7.安靜的等著飯煮好或者做點其他菜,感覺應該很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壽司的選料

壽司的種類很多,而且在原料的選擇上範圍也很廣。壽司常用的主要原料為壽司米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上好的大米 蒸的軟些 不要太硬

做壽司的米飯是什麼米?

12樓:檸檬愛盤點

普通的食用米就可以,也可以摻一點糯米,比例大概10:1。

壽司:壽司是日本傳統美食之一。主要材料是用壽司醋調味過的維持在人體體溫的飯塊,再加上魚肉,海鮮,蔬菜或雞蛋等作配料,其味道鮮美,很受日本民眾的喜愛。

壽司在公元九二七年完成的平安時代法典「延喜式」中,就已有記載。當時的壽司指的是一種儲存魚的方式。在魚身上抹上鹽,用重物壓緊,使之自然發酵。

當產生酸味後,用水晶米包裹即可食用(水晶米煮熟冷卻之後要通過反覆碾壓)。據《東夷列傳-倭國傳》記載倭人生食海物,即生魚片(刺身),後與米粒包裹,形成一種速食。

食用方法:

吃出壽司鮮美味道,應該:將壽司切片,細細咀嚼,可以把壽司嚼爛,如果直吞,只能嚐到外皮和糯米飯的味道,嘗不到配料的味道。

做壽司用的是什麼米飯啊??

13樓:厚柔淑刑瑪

壽司米6杯米

5杯水煮飯

調汁鹽1湯匙

糖5小匙

10小匙白醋

汁和飯混合比例1:5

(等與一碗飯一匙半的汁)

其實,一般用大米只是煮時水量稍微大點就可以了,如混合一些糯米,煮出來就較粘稠.

做壽司的米飯一定要加醋麼

加一點壽司醋可以提鮮。原料 米飯 金槍魚罐頭 雞蛋 黃瓜 胡蘿蔔 紫菜調料 米醋 糖 鹽 芝麻油各適量 做法 1.把鹽 糖 醋放進米飯中拌勻,三者的比例一般為1 5 10,適量加一點芝麻油 2.金槍魚罐頭 黃瓜 胡蘿蔔,雞蛋等其他原料準備好 3.雞蛋稍加一點鹽打散,攤成蛋餅。4.黃瓜胡蘿蔔切成長條,...

男生們,你們會對自己的女友有諸多要求麼

他對你有這麼多的要求,他能給你什麼?你有沒有問過他?在我看來他很自私,非常自私!你和他在一起你開心嗎?快樂嗎?愛情是互相吸引,愛護,心甘情願的付出。不是一味的索取,要求,更不是委曲求全。愛情可以將就,可是婚姻就不同於愛情了,你還是好好想想吧!你有沒有問他為什麼要你學這些?難道這些他都會麼?他自己都不...

亮化工程的照度有什麼要求麼

亮化工程的照度在滿足設計要求的情況下避免光汙染,其照度是針對道路照明而設定的。計算書中的規定是為了針對道路照明是否達到照度要求。特別是現在的太陽能照明和led光源照明。對於亮化無此要求。希望能幫到你。建築亮化工程一般會根據建築的高度 距離 周邊環境來確定建築的照度 建築的高度 如果建築的高度較高,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