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肉能與士豆燉嗎,雞肉能與士豆燉嗎

2022-08-24 18:55:16 字數 1435 閱讀 3093

1樓:

可以,常見的名菜:**雞,很受歡迎啊!家常的做法,土豆燉雞肉!

做法: 1 將雞切塊,用流動水洗淨,泡水15分鐘,去血水和油。

2 雞肉去水後用料酒、胡椒粉醃製,一隻雞用1大匙料酒抖兩次胡椒粉罐的量。

3 把蔬菜去皮洗淨,切適當的大小。

4 把所有調料混合好放置10分鐘。

5 壓力鍋中燒油炒雞肉,雞肉表面變黃後放入蔬菜炒制,蔬菜開始出水的時候倒入水和調料翻勻。

6 鍋蓋蓋上,用大火煮15~20分鐘關火放置10分鐘。

2樓:田鼠的寶

當然啦小雞燉土豆,多好吃的菜啊!

cc自制啤酒雞

準備主料:白條雞一隻

配料:啤酒一瓶,蔥薑蒜各適量,八角2個,鹽,糖,味精,醬油各適量!

我要開始做拉,

1.首先把雞剁成小塊.(由於我吃的雞太多了,分解雞的速度極快!)土豆切塊!

2.鍋少開水,把雞抄水,撈出(目的是撇清血沫!)。

3.鍋燒熱油,加入白糖,等到白糖冒小泡的時候,加蔥薑蒜,八角爆香,下入雞塊爆炒上色,加一點醬油調色!放入切好的土豆!

4.倒入啤酒,稍微沒過雞塊就可以!開大火煮沸,加鹽,轉中火燉!(中途多去觀察,小心糊鍋)

5.直到鍋中啤酒快要燉沒了,加味精,大火收汁!

6.裝盤,開吃!

3樓:寂寞高手

當然可以了,我就經常這樣做。我的做法如下:雞腿兩隻切成小塊,過水焯一下撈出備用,鍋內放入少量豆油燒熱後放蔥薑蒜末炒香,再放入適量的郫縣豆瓣醬炒香後倒入雞塊翻炒3分鐘加適量水及料酒,以沒過雞肉為止,放入八角和花椒及紅辣椒,再放少量的鹽,因為郫縣豆瓣醬很鹹,鹽不宜多放,水燒開後轉小火燉25分鐘雞腿肉基本上就有八成熟了,將兩個土豆切成滾刀塊,用水衝過後倒入鍋中,等土豆熟爛時就好了,加味精出鍋即可吃啦。

味道很不錯的喲。

4樓:引n子

雞肉燉土豆塊時加些青辣椒那是相當的好吃

5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沒吃過土豆雞塊啊,家裡常這樣做啊!還有新疆的**雞,特色啊

6樓:奈何橋上的哭泣

能而且很好吃,雞肉燉酸菜也很好吃,

7樓:

完全可以。非常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個菜很好吃,做的時候雞肉先炒,然後放水,要稍微煮久一些,要不然雞肉會沾在骨頭上..

9樓:痴人未央

我經常做,簡直是絕配,很好吃啊!

10樓:地毯大觀園

能,新疆**雞多有名,主要材料就是雞肉和土豆。

11樓:水葉流丹

當然可以了,味道還不錯呢

野雞肉能和豬肉一塊做嗎,山裡的野雞肉不能與什麼一起吃

答 可以的。但野雞肉,肉質較硬,要多燒時間。山裡的野雞肉不能與什麼一起吃 本草綱目 栽 野雞肉可入藥。主治 補中 益氣力,止瀉痢 除蟻瘻。這就清楚地告訴我們,野雞可為高階 藥膳 吃了野雞可以健康長壽。雄野雞多用於紅燒,雌野雞清燉比較好。患有痔瘡和疥瘡者不宜食用野雞肉 野雞,又名山雞 雉,分佈於全國各...

羊肉和雞肉可以一起燉嗎

羊肉和雞肉可以一起燉,但是吃羊肉應該注意以下問題 1 不能和蕎麥一起吃 熱寒相反不宜同食 2 不能和豆醬一起吃 二者功能相反,不宜同食 3 不能和竹筍一起吃 同食會引起腹痛,中毒 4 不能和南瓜一起吃 易發生黃疸和腳氣病 5 不能和紅豆一起吃 同食會引起中毒 6 不能和乳酪一起吃 二者功能相反,不宜...

鴿子能與雞一起燉嗎,雞和鴿子一起燉可以嗎?

雞與鴿子可以一起燉湯。雞用於補虛溫中,止血治崩,病後體弱乏力 脾胃虛弱,氣血不足。鴿子味甘 鹹,性平。能補肝腎,益氣血。用於老人或久病體衰,肝腎不足,氣血虛虧 消渴飲水。鴿肉所含蛋白質中有許多人體的必需氨基酸,這些氨基酸的消化吸收率在95 以上易於消化,具有滋補益氣 祛風解毒的功能,對病後體弱 血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