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發動機氣門是圓形的,做成其他形狀可不可以

2022-08-24 14:20:27 字數 3093 閱讀 7909

1樓:匿名使用者

內燃機的進排氣門只能採用圓形.其它形狀不可以用.它是由製造.

使用兩方面決定的.1.製造:

加工好的缸蓋毛坯還有很多配件要壓進去.現在我只談氣門導管和氣門座.氣門導管是加工完備的配件壓進即可.

而氣門座是加工未完全的(半成品)配件.把氣門座壓進缸蓋後.還要在缸蓋上對氣門座進行兩次加工.

一次是加工出氣門座的工作面.還有一次是研磨.這兩次加工為什麼要在缸蓋上對氣門座進行加工呢.

因為它有一個特殊(四點成一線)要求.最後對氣門座的兩次加工也是圓形加工.所以氣門也必需用圓形配件相搭配.

2.氣門在上下工作時.它只受到凸輪軸和搖臂的限制.

不受左右轉動限制.它在自由轉動中也可以正常工作.這就是氣門採用圓形的主要原因.

它還有易加工.易修復.易更換等.

2樓:ss眼鏡蛇

因為氣門與氣門座有密封的配合要求,圓形可以用磨床精密加工,容易達到

精度和配合要求,並且可以互換。其它形狀要做到精密配合非常困難,即使某一對作好了,要想互換也不可能。所以必須作成圓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你要考慮它承受的力..其他形狀用久了會變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考慮它承受的力..其他形狀用久了會變形的,用同樣長的材料圍城圓的面積是最大的!

5樓:兗礦興隆礦

因為氣門與氣門座(開啟.關閉)的接觸面圓的易加工!

發動機活塞形狀結構是什麼樣的,為什麼要這樣設計

6樓:壺十三

活塞形狀是圓柱形的,表面形狀有很多,一般表面有凹槽,為了方便氣門開啟,表面有特殊形狀,為了使燃油更好混合。不同的發動機活塞表面有不同形狀,最終目的就是使混合氣混合更充分,發動機內部對流更強。一般柴油機活塞是平的,中間有凹陷,凹陷中間是凸起的,柴油就是噴射到這裡混合燃燒的。

直噴發動機表面就是凸的。

7樓:唐伯虎點夜來香

具體形狀語言無法說,可為什麼這麼設計是有一定的原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活塞是圓柱形的,都是這麼設計的,沒有為什麼

為什麼車輪是圓形而不是其他的形狀?

9樓:

因為圓有一個特性,即圓心到圓周上每個點的距離相等,稱為半徑,同理,在同一個圓中每一條半徑都是相等的,因此人們把車輪做成圓形。

當車輪在地面上滾動時,車輪上每個點的荷載也是一樣,這樣車子才會比較平穩,車輪的維修成本也大大降低,於此同時交通事故發生率也就降低了。

假如這個車輪子是方形或者三角形的,從輪子的邊緣到輪子圓心的距離各不相等,這時候車子走起來忽高忽低,抖動得很厲害,就不能平穩了。因此,車輪都做成圓的。

擴充套件資料

車輪的前身是製陶用的輪子,古人用它可以成批製作陶器,這是人類最早的工藝品和容器。

在陶輪上製作陶器輪子最普遍的用途是運輸。在車輪發明以前,古人要藉助滑撬搬運重物。

最簡單的滑撬就是一個斜面,複雜一些的還會在重物下墊幾根滾槓——古埃及人就是用這種方法把巨大的石料堆成金字塔的。雖然古埃及人更應該受滾槓的啟發而發明車輪,但最早使用車輪的卻不是古埃及人。

10樓:go不留痕跡123人生如茶細品歲月

1、從舒適角度看因為圓的半徑處處相等,所以車會很平穩,其他形狀會上下顛簸的很厲害。 車輪做成圓形,車軸安在圓心上,當車輪在地面滾動的時候,車軸離開地面的距離,就總是等於車輪半徑那麼長。因此安裝在車軸上的車廂,車廂裡坐的人,都將平穩地被車子拉著走。

2、從力學角度看,做成圓的,輪子是在地上滾動,阻力很小,車的重心是在一條直線上,只需提供動力克服滾動摩擦力即可讓車子動起來,換成其他形狀必然會使車的重心上下移動,而上下移動是需要外力提供動力的,這樣很多力就被浪費了,所以,做成圓形是最省力的。

11樓:善秀

因為如果是其他形狀的話車走起來會不平穩,甚至還會翻車,使坐在車裡的人感覺很不舒服等等.

車輪的形狀都是圓形的,為什麼車輪不採用三角形等其他形狀?

12樓:萬能小知道

對於某些人來說,這個問題似乎很有趣,但實際上它包含了很多科學性。為什麼汽車輪胎是圓形的,而不是正方形或三角形等形狀,我認為,圓形摩擦阻力小,滾動阻力小,而與地面的方形接觸面積大,從而形成阻力,我不知道我的答案是否準確。圓的阻力小,摩擦小,你能給我看看方形的嗎,當然,扭矩的原理通常是圓形的。

早期的汽車使用木製或鐵製車輪,汽車的懸掛結構並不完美,根據圓的幾何特性將輪子做成一個圓, 圓的半徑相等,當車輪在平坦的地面上滾動時,車軸總是在相同高度的平面上,這樣乘客就不會感到上下顛簸,這非常舒適。圓輪可以緩慢滾動,這只是表面現象。此外,我們必須抓住圓圈的本質,對圓圈進行科學分析,找出圓輪的根本原因。

很多人問圓的重要屬性他是什麼,外面的圓他其實就叫做圓,畫圓時羅盤系的點叫做圓的中心。讓我們用一把尺子來測量從圓上的任何一點到圓心的距離,他們都是平等的,此等距離稱為半徑,這是圓的重要屬性。如果車輪被做成一個圓,並且軸被放置在圓的中心,當車輪在地面上滾動時,車軸和地面之間的距離總是與車輪的半徑一樣長。

因此,安裝在車軸上的車廂和坐在車廂裡的人將被汽車順利拉走,假設輪子壞了,不再是圓的,輪輞高了一件,低了一件,也就是說,從輪輞到車輪中心的距離是不相等的,那麼這種車就會行駛,一定要把頭撞掉,車輪是圓形的,當然,還有其他原因。

關於車輪的形狀都是圓形的為什麼車輪不採用三角形等其他形狀的問題,今天就解釋到這裡。

13樓:陽光的

因為只有圓的圓心到圓周上的點距離都相等,其它形狀比如三角形等都沒有這樣的性質,會產生顛簸,所以這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圓形摩擦阻力小,滾動阻力小,而與地面的方形接觸面積大,從而形成阻力

15樓:臺碧玉

車輪圓形是為了乘客的舒適度著想

圓形的車輪行走起來是非常平穩的,如果是其他形狀,車子行動起來必定是上下起伏,不會給乘客良好的體驗,也為車本身的剎車系統加大了難度

什麼是氣門間隙,什麼是發動機氣門間隙

發動機工作時,氣門將因溫度的升高而膨脹。如果氣門及其傳動件之間在冷態下無間隙或間隙過小,則在熱態下,氣門及其傳動件的受熱膨脹勢必引起氣門關閉不嚴,造成發動機在壓縮行程和做功行程中漏氣,從而使功率下降,嚴重時甚至不易啟動。為了消除這種現象,通常在發動機冷態裝配時,在氣門及其傳動機構中留有一定的間隙,以...

汽車發動機為什麼要有氣門間隙?氣門間隙過大或過小有何危害

氣門間隙是根據配氣的要求而設計的,最大限度的滿足發動機進排氣門開啟和關閉的要求。大了或小了都不行,都可能動力不足,冒黑煙或白煙。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提問氣門間隙過大或過小,會導致混合氣過濃或者敲缸嗎?渦輪車回答親您好!這邊為您查詢到發動機氣門間隙的大小根據車型的不同而不同...

發動機氣門油封壞了會造成什麼後果

氣門油封損壞,最直接後果有三個 1 機油沿著氣門導杆進入氣缸導致火花塞加速積碳 油膩,工況變差甚至不工作,發動機動力降低 2 氣門傾斜氣缸密封不嚴,氣缸壓力下降,發動機動力減弱 3 機油消耗加速,容易導致汽車在長途行駛中發動機因缺機油而損毀。另外,進入氣缸的機油參與燃燒後部分積碳存積在在機油中,使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