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市榮昌縣教育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相關資訊

2022-08-24 01:00:22 字數 3567 閱讀 8166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三、招聘範圍及條件

(一)招聘範圍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且符合本次招聘條件的人員。

以下人員不屬於招聘範圍:試用期內的機關事業單位人員;尚未解除黨紀、政紀處分或正在接受紀律審查的人員;涉嫌違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調查尚未做出結論的人員;受過刑事處罰或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被單位辭退或解聘未滿五年的原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因違反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招錄(聘)紀律而處於禁考期的人員;本縣機關事業單位正式在編人員,以及未滿服務期、也未解除選派協議的選派大學生;在讀的非應屆全日制畢業生;現役軍人;法律法規規定不得聘用為事業單位人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二)招聘條件

報考人員應同時具備下列條件:

1. 遵守國家憲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2. 適應崗位要求的身體條件;

3. 年齡35週歲及以下(年齡計算截止時間為2023年3月10日);

4. 符合崗位招聘條件(詳見《一覽表》,附件1);

5. 符合事業單位公開招聘工作人員迴避制度的有關要求;

6. 2023年應屆畢業生:在報名時須提供教育部統一印製、加蓋畢業院校行政公章的《畢業生就業推薦表》;且於2023年7月31日前,按照崗位條件取得相應畢業證書、學位證書、教師資格證書,否則取消聘用資格。

(三)其他要求

1. 正在全日制普通高校脫產就讀且未畢業的非應屆本科生、研究生不能憑原已取得的學歷(學位)證報考;在國外境外高校就讀的全日制學歷(學位),其學歷(學位)須獲得國家教育部中國留學服務中心認證。

2. 招聘人員須在我縣服務5年以上,其中,在我縣教育系統須服務3年以上。未滿規定服務期者,取消其事業單位工作人員身份並承擔相應責任。

四、報名及資格審查

報考人員只能選擇一個招聘崗位報名。在確定面試、體檢、考察物件時,按報考同一崗位從高分到低分依次確定,不作崗位間調劑。

(一)報名時間

2023年3月11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二)報名地點

(三)報名要求及資格審查

1. 報名要求:本次考試報名採取現場報名方式。

報名者須持身份證、畢業證(學位證)及職位要求的相關證明材料,以上材料需提供原件及其影印件1份和近期1寸同底免冠彩色**2張。在機關事業單位工作的正式人員,須提供所在單位出具的《工作經歷(同意報考)證明》(附件2),本人不能到場的可委託報名,須出示委託人的委託書、相關資料及被委託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

2. 資格審查:經榮昌縣人力社保局和榮昌縣教委資格審查合格者,填寫《報名登記表》,並按照渝人價〔2006〕144號檔案規定標準繳納筆試考務費。(50元/科)

(四)領取《准考證》

考生憑本人身份證和繳款收據於2023年3月20日(上午9︰00—12︰00,下午2︰30—5︰30)到報名處領取《准考證》,可委託他人代領,但需同時提供領取人的身份證,逾期未領取的,視為自動放棄考試資格。

五、考試考核

各招聘崗位擬招聘人數與實際報名人數比例須達到1:2。未達到規定比例的,相應遞減招聘崗位人數至規定比例(按照四捨五入計算);無法遞減的,取消招聘。

其中,緊缺人才或特殊崗位的,經市人力社保局認定同意後,可適當放寬開考比例。因招聘崗位取消而不能參加招聘考試的報名者,退還其報名考務費。

考試考核分筆試和麵試。

(一)筆試

1. 時間及地點

筆試採取閉卷的方式進行。具體時間、地點及有關事項詳見《准考證》。

2. 科目

(1)公共科目筆試:滿分100分,考試內容為《綜合基礎知識》以及教育學、教育心理學。

(2)專業科目測試:滿分100分,其中,報考語文、數學、英語、化學教師崗位的,考試內容為所報學科專業知識,使用普通高中相應學科現行教材;報考其他崗位的,考試內容為所報崗位專業知識,使用相應學科專業教材。

(二)面試

面試按各崗位擬招聘人數1︰2的比例,按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確定進入面試人選。面試比例達不到1︰2的,相應遞減招聘崗位人數至規定比例(遞減後的招聘崗位人數按「實際參加面試人數×面試比例」公式計算,出現小數按四捨五入法處理)。無法遞減的,考生筆試各科成績須達到60分以上方可進入面試。

若最後一名筆試人選成績相同,則並列進入面試。經確認自動放棄面試者,取消面試資格,其缺額按報考該崗位考生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遞補。

面試採取講課的方式進行,內容在所報崗位學科教材中選擇。滿分100分。面試成績在面試結束時當場公佈,面試成績低於60分者,不得確定為體檢人選。

面試考官對考生面試成績評定在60分以下的,須在評分表中說明理由;考生面試最後結果在60分以下的,應寫出書面報告,報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備案。

某一崗位進入面試的考生,若因違反面試相關規定或經確認自動放棄導致只有1名考生參加面試,則保留該崗位1名招聘指標。

領取面試通知書的時間、地點請見榮昌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網、榮昌縣教育網上通知,不按通知時間和地點領取面試通知書者視為自動放棄。

(三)考試考核總成績計算公式

考試考核總成績=公共科目筆試成績×30%+專業科目測試成績×30%+面試成績×40%。(每項計算結果出現小數按四捨五入法保留兩位小數)。

六、體檢

體檢人選按各崗位擬招聘人數,根據考生考試考核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額確定。考試考核總成績相同時,依次按筆試、專業科目測試成績高者優先。

體檢標準參照原國家人事部頒佈的《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國人部發〔2005〕1號)、《公務員錄用體檢操作手冊(試行)的通知》(國人廳發〔2007〕25號)和《關於修訂〈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及〈公務員錄用體檢操作手冊(試行)〉的通知》(人社部發〔2010〕19號)要求,並結合本行業或崗位實際要求執行。

報考人員不按規定的時間、地點參加體檢(複檢)的,視為放棄體檢(複檢)。

體檢在縣級以上綜合性醫療衛生機構進行。報考人員或招聘單位對體檢結果有疑議的,可在接到體檢結論通知之日起7日內書面提出複檢申請,經榮昌縣人力社保局同意後到指定醫院進行一次性複檢,體檢結果以複檢結論為準。

因體檢不合格或經確認自動放棄資格,經榮昌縣人力社保局研究同意,其缺額按報考該崗位考生考試考核總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依次遞補,只作一次性遞補。

體檢時間、地點另行通知。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華圖網校重慶

重慶市榮昌縣教育事業單位招聘考試相關資訊如下:

報名資訊:

報考人員只能選擇一個招聘崗位報名。在確定面試、體檢、考察物件時,按報考同一崗位從高分到低分依次確定,不作崗位間調劑。

(一)報名時間

2023年3月11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

(二)報名地點

榮昌縣教育委員會(榮昌縣昌元街道寶城路1段196號)

考試資訊:

筆試1.時間及地點

筆試採取閉卷的方式進行。具體時間、地點及有關事項詳見《准考證》。

2.科目

(1)公共科目筆試:滿分100分,考試內容為《綜合基礎知識》以及教育學、教育心理學。

(2)專業科目測試:滿分100分,其中,報考語文、數學、英語、化學教師崗位的,考試內容為所報學科專業知識,使用普通高中相應學科現行教材;報考其他崗位的,考試內容為所報崗位專業知識,使用相應學科專業教材。

更多你可以參考

2019重慶榮昌縣事業單位考試准考證列印入口

考生憑本人身份證和繳款收據於2014年10月9日 上午8 30 12 00,下午2 30 5 30 到榮昌縣人力社保局公務員科 4 6室 領取 准考證 可委託他人代領,但需同時提供領取人的身份證,逾期未領取的,視為自動放棄考試資格。本次考試不設網上列印入口。筆試 1.時間及地點 筆試採取閉卷的方式進...

2023年重慶市秀山縣事業單位招考報名入口

報名名採取現場報名的方式。考生先填寫 秀山自治縣2013年考核招聘專業技術人員報名表 持崗位要求的所有證件材料原件和影印件一份 自薦書 身份證影印件,近期1寸免冠彩色 同底3張。機關 事業單位在職人員須持本人工作單位出具的同意報考證明。2014屆應屆畢業生可不提供畢業證 教師資格證等相關證件,但須提...

重慶市招聘事業單位中要招工商管理專業,有考過的朋友嗎?說

你去書店買點事業單位的書,不管你是報什麼專業的 考試都一樣的2門,一門申倫一門行測,你報的專業要等到你筆試通過面試時他有可能會問到專業知識。看到你這個問題,不知道你考過沒有,能不能給我透漏點資訊,我不知道是考管理類綜合知識還是工商行政法律法規啊,馬上要考試了,希望前人能給些建議,萬分感謝 事業單位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