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大自然的,要有題目的,急急急!明天就要交啊

2022-08-23 20:25:22 字數 763 閱讀 3974

1樓:宗山幽居

魚兒在水中有自由來去的本領,人們就模仿魚類的形體造船,以木槳仿鰭。相傳早在大禹時期,我國古代勞動人民觀察魚在水中用尾巴的搖擺而遊動、轉彎,他們就在船尾上架置木槳。通過反覆的觀察、模仿和實踐,逐漸改成櫓和舵,增加了船的動力,掌握了使船轉彎的手段。

這樣,即使在波濤滾滾的江河中,人們也能讓船隻航行自如。

蒼蠅的楫翅(又叫平衡棒)是「天然導航儀」,人們模仿它製成了「振動陀螺儀」。這種儀器目前已經應用在火箭和高速飛機上,實現了自動駕駛。

蒼蠅的眼睛是一種「複眼」,由30o0多隻小眼組成,人們模仿它製成了「蠅眼透鏡」。「蠅眼透鏡」是用幾百或者幾千塊小透鏡整齊排列組合而成的,用它作鏡頭可以製成「蠅眼照相機」,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張相同的相片。這種照相機已經用於印刷製版和大量複製電子計算機的微小電路,大大提高了工效和質量。

「蠅眼透鏡」是一種新型光學元件,它的用途很多。

鳥類的翅膀具有許多特殊功能和結構,使得它們不僅善於飛行,而且會表演許多「特技」,這些特技還是目前人類的技術難以達到的。小小的蜂鳥是鳥中的「***」,它既可以垂直起落,又可以退著飛。在吮吸花蜜時,它不像蜜蜂那樣停落在花上,而是懸停於空中。

這是多麼巧妙的飛行啊。製造具有蜂鳥飛行特性的垂直起落飛機,已經成為許多飛機設計師夢寐以求的願望。

在企鵝的啟示下,人們設計了一種新型汽車「企鵝牌極地越野汽車」。這種汽車用寬闊的底部貼在雪面上,用輪勺推動前進,這樣不僅解決了極地運輸問題,而且也可以在泥濘地帶行駛。

2樓:桂振平

白菜vbvnbvcb

認識大自然的手抄報內容!急急急!要以下以下不要太長

魯班有一次上山砍木,被一種帶尺的草割傷了 於是他從中得到了啟示,發明了竹據 是受蜻蜓的啟示發明的 潛艇是受魚的啟示 大自然裡有各種生物,其中包括三大類 植物,動物,細菌和真菌.同時大自然也是一個包含各種生態系統的地方 大自然的元素分為 光,暗,水,火,風,雷,土,七種 也就是說自然對這些東西的平衡進...

急急急!關於公文寫作下達通知的題目

關於下發來 爐內檢修平臺安全使用自規定 的通知各電力公司 為了吸取xx電廠 3.15 人身 事故的教訓,防止類似的問題再次發生,xx公司制定了 爐內檢修平臺安全使用規定 現下發各單位,請各位遵照執行。附件 爐內檢修平臺安全使用規定 公司 1014年xx月xx日 期末公文寫作作業,請各位大蝦幫幫忙,急...

關於夕陽的網名急急急要有符號那越好

給你各類圓.夕陽的美 看那 耀眼的夕陽。夕 陽 夕陽再美丶終無光輝 a py 夕 陽 夕落 殘影依稀 昔 符號可以自創滴 幫忙起個有關夕陽 黃昏的唯美網名 丟夕 兀自殤 牧陽 另 昔遷塵別陽 夕陽照晚秋 黃昏戀清秋 西山殘陽 殘陽落幕的美 殘夕。寂離 牽手丶走在黃昏映的沙灘上 丟夕 兀自殤 牧陽 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