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茶屬於烏龍茶,烏龍茶屬於哪種茶類

2022-08-20 21:15:24 字數 5741 閱讀 3551

1樓:白色玫瑰星雲

烏龍茶也稱青茶,介於紅茶也綠茶之間,屬於半發酵茶。始出現於清朝。製作採用獨特的「做青」、「炒青」工藝,使鮮葉不充分發酵。

特點是綠葉鑲紅邊,既有紅茶的甜醇,也有綠茶的鮮濃香味,湯色金黃澄鮮。

烏龍茶主要產於福建、廣東、臺灣一帶。

主要名品有福建的武夷巖茶(含「茶王」大紅袍)、鐵觀音,廣東的鳳凰單叢,臺灣的凍頂烏龍等。

2樓:非著名書法家

鐵觀音,鳳凰單樅,武夷大紅袍還有臺灣的文山包種、凍頂烏龍都是烏龍茶中的名品~

3樓:赤冰赤冰

準確的說是:

臺灣烏龍茶(包括白毫烏龍比如不少大陸茶友推崇的東方美人、文山包種、小葉烏龍等)

臺灣鐵觀音(重烘焙型茶,口味很重,大陸接受度很低)

福建鐵觀音(產於福建安溪,為祥華、感德和西坪三個產地最為出名)

閩南色種(包括本山、毛蟹、**桂,市場上多有無良商家以此冒充鐵觀音方便抬**錢販賣)

閩北武夷巖茶(四大名樅「大紅袍、白雞冠、水金龜、鐵羅漢」新名樅「半天夭」)

廣東青茶(潮汕鳳凰山的鳳凰單樅、水仙及浪菜等等)

我的這些「等等」基本都是忘記了~~~~嘿嘿~~~原諒我的不嚴謹吧~~~~~

烏龍茶屬於哪種茶類

4樓:默默她狠傷

烏龍茶本身就是六大茶類之一,而回答烏龍茶屬於只是解釋青茶的不同名叫法而已。

烏龍茶,亦稱青茶、半發酵茶及全發酵茶,品種較多,是中國幾大茶類中,獨具鮮明中國特色的茶葉品類。

烏龍茶屬於中國茶的代表,是一種半發酵的茶,透明的琥珀色茶汁是其特色。但其實烏龍茶只是總稱,還可以細分出許多不同類別的茶。

例如:水仙、黃旦(**桂)、本山、毛蟹、武夷巖茶、凍頂烏龍、肉桂、奇蘭、羅漢沉香、鳳凰單樅、鳳凰水仙、嶺頭單樅、色種等以及適合配海鮮類食物的鐵觀音等等,種類多樣。

5樓:匿名使用者

烏龍茶屬於半發酵茶類。

茶葉分類方法很多,按照發酵程式的不同分為不發酵茶、半發酵茶、全發酵茶。並將其分為六大基本茶類和再加工茶類,即綠茶、紅茶、烏龍茶、黃茶、白茶、及黑茶和再加工茶類。其中烏龍茶包括安溪鐵觀音、凍頂烏龍、武夷大紅袍、武夷肉桂、武夷水仙、**桂、鳳凰單樅、阿里山烏龍、永春佛手。

烏龍茶都包括什麼茶?請說的具體點。謝謝

6樓:樟木木

烏龍茶是一個茶類,也稱「青茶」。

包括了福建武夷巖茶(大紅袍,水仙,肉桂等)、安溪鐵觀音(還有本山,毛蟹,**桂等)、廣東鳳凰單叢(還有嶺頭大葉奇蘭、嶺頭白葉單叢等)以及臺灣烏龍(包括凍頂烏龍、文山包種、臺灣鐵觀音、東方美人等)。

另外,烏龍茶還有許多著名產區周邊的地方名茶,說來大概會說不完。有如閩北水仙,閩南水仙,詠春佛手,漳平水仙茶餅,平和白芽奇蘭,詔安八仙等都是福建的烏龍茶類,而且各具特色。

但是,普洱茶不是烏龍茶類。普洱生茶屬於晒青綠茶,普洱熟茶屬於黑茶類,都不屬於烏龍茶。

7樓:三品茶業

烏龍茶,亦稱青茶、半發酵茶主要分為安溪鐵觀音、本山、毛蟹、**桂等, 武夷巖茶、大紅袍等,廣東鳳凰單樅、鳳凰水仙、 臺灣烏龍茶。烏龍是茶由宋代貢茶龍團、鳳餅演變而來,創制於2023年(清雍正年間)前後。據福建《安溪縣誌》記載:

「安溪人於清雍正三年首先發明烏龍茶做法。

8樓:巢寒運向雪

按產地的不同,一般分

閩北烏龍茶、

閩南烏龍茶

、廣東烏龍茶

和臺灣烏龍茶

。閩北烏龍茶的名品:武夷巖茶(大紅袍、鐵羅漢、白雞冠、

水金龜、武夷肉桂)、閩北水仙。

閩南烏龍茶的名品:鐵觀音、**桂、本山、毛蟹、閩南水仙

、永春佛手

、白芽奇蘭

。廣東烏龍茶的名品:鳳凰單樅、

鳳凰水仙

、嶺頭單樅

。臺灣烏龍茶的名品:凍頂烏龍、文山包種、

木柵鐵觀音

、白毫烏龍。

什麼是烏龍茶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烏龍茶又叫青茶,屬於半發酵茶,發酵度為20%~70%,為我國特有的茶類,是中國六大茶類中特色鮮明的茶葉品類。烏龍茶創制於2023年前後(清雍正年間)。

烏龍茶經過採摘、萎凋、做青、殺青、揉捻、乾燥等工序製成。烏龍茶主要產於福建(閩北、閩南)及廣東、臺灣三個省。近年來,四川、湖南等省也有少量生產。

烏龍茶除了內銷廣東、福建等省外,主要出口日本、東南亞和港澳地區。大紅袍

10樓:喜和洽鈕佑

烏龍茶和鐵觀音本是一樣的,只是康熙時期的時候是叫烏龍茶後來才叫鐵觀音的,其實做法是一樣的,只是以前的烏龍茶是純手工做的,現在是用機械做的,以前做烏龍茶篩青是要篩5次的,現代只篩了3次,有的人只篩了兩次,口味都不同,看客戶的要求。

11樓:善奕聲靖巳

烏龍茶,亦稱青茶、半發酵茶,以本茶的創始人而得名,是中國茶的代表,是一種半發酵的茶,透明的琥珀色茶汁是其特色

12樓:

烏龍茶烏龍茶也就是青茶,是一類介於紅綠茶之間的半發酵茶。烏龍茶在六大類茶中工藝最複雜費時,泡法也最講究,所以喝烏龍茶也被人稱為喝工夫茶。

13樓:茶家女

烏龍茶,亦稱青茶、半發酵茶,是中國幾大茶類中,獨具鮮明特色的茶葉品類。烏龍茶是經過殺青、萎雕、搖青、半發酵、烘焙等工序後製出的品質優異的茶類。烏龍茶由宋代貢茶龍團、鳳餅演變而來,創制於2023年(清雍正年間)前後。

品嚐後齒頰留香,回味甘鮮。烏龍茶的藥理作用,突出表現在分解脂肪、**健美等方面。在日本被稱之為「美容茶」、「健美茶」。

烏龍茶為中國特有的茶類,主要產於福建的閩北、閩南及廣東、臺灣三個省。近年來四川、湖南等省也有少量生產。烏龍茶除了內銷廣東、福建等省外,主要出口日本、東南亞和港澳地區

14樓:匿名使用者

烏龍茶,亦稱青茶、半發酵茶,生長在福建省,廣東和臺灣,獨具鮮明特色的茶葉品類。烏龍茶可以風為南烏龍和北烏龍兩大主要產區。烏龍茶是經過殺青、萎雕、搖青、半發酵、烘焙等工序後製出的品質優異的茶類。

武夷山烏龍茶由宋代貢茶龍團、鳳餅演變而來,創制於2023年(元大德六年)前後。品嚐後齒頰留香,回味甘鮮。烏龍茶的藥理作用,武夷山的烏龍茶中代表為大紅袍。

大紅袍茶更為突出表現在分解脂肪、**健美等方面。被稱之為「美容茶」、「健美茶」。烏龍茶為中國特有的茶類。

近年來四川、湖南等省也有少量生產。烏龍茶除了內銷廣東、福建等省外,主要出口日本、東南亞和港澳地區。

什麼茶葉屬於烏龍茶

15樓:腿陣忍

1、按產地的不同,一般可分為閩北烏龍茶、閩南烏龍茶、廣東烏龍茶和臺灣烏龍茶。

2、閩北烏龍茶的名品:武夷巖茶(大紅袍、鐵羅漢、白雞冠、水金龜、武夷肉桂)、閩北水仙。

3、閩南烏龍茶的名品:鐵觀音、**桂、本山、毛蟹、閩南水仙、永春佛手、白芽奇蘭。

4、廣東烏龍茶的名品:鳳凰單樅、鳳凰水仙、嶺頭單樅。

5、臺灣烏龍茶的名品:凍頂烏龍、文山包種、木柵鐵觀音、白毫烏龍。

16樓:儒雅的

烏龍茶,又名青茶,屬半發酵茶類,基本工藝過程是晒青、晾青、搖青、殺青、揉捻、乾燥,以其創始人蘇龍的綽號烏龍而得名。烏龍茶結合了綠茶和紅茶的製法,其品質特點是,既具有綠茶的清香和花香,又具有紅茶醇厚的滋味。

烏龍茶和普洱茶是屬於什麼茶

17樓:曾豔華

普洱茶是一個茶葉品種名稱,屬於黑茶類。

烏龍茶從茶葉本身的型別來說,烏龍茶屬於青茶類。

普洱茶和青茶(烏龍茶)製作工藝的不同

烏龍茶製作工藝

烏龍茶綜合了綠茶和紅茶的製法,其品質介於綠茶和紅茶之間,既有紅茶濃鮮味,又有綠茶清芬香並有「綠葉紅鑲邊」的美譽。品嚐後齒頰留香,回味甘鮮。烏龍茶的藥理作用,突出表現在分解脂肪、**健美等方面。

普洱茶製作工藝

普洱茶的製作過程中要經過鮮葉採摘、萎凋、殺青、揉捻、解塊、毛茶乾燥、毛茶分級、渥堆、滅菌、拼配、蒸壓與乾燥、壓制成餅等過程!

18樓:花楹說生活

普洱茶是一個茶葉品種名稱,屬於黑茶類。烏龍茶是一個茶類,屬於烏龍茶類別,它包含很多小類,烏龍茶又名青茶、半發酵茶,品種繁多,在中國茶類中,獨具鮮明特色。烏龍茶屬於半發酵茶,既有紅茶的濃鮮味,又有綠茶清香味,是介於不發酵茶和全發酵茶之間的一種。

19樓:ying影英音

烏龍茶是一個茶類,所以不再屬於什麼茶。烏龍茶屬於半發酵茶,既有紅茶的濃鮮味,又有綠茶清香味,是介於不發酵茶和全發酵茶之間的一種。在六大茶類中,烏龍茶工藝最複雜費時,泡法最講究,所以烏龍茶也稱為工夫茶。

普洱茶是一個茶葉品種名稱,屬於黑茶類。 黑茶因呈黑褐色面得名,是深度發酵茶,存放的時間越久,其味越醇厚。黑茶的主要採用緊壓工藝,所以也可以稱緊壓茶。

20樓:

烏龍茶又叫青茶,屬於發酵茶。普洱茶,屬於黑茶。

烏龍茶品質特徵優異,是中國特有的名茶。它包含很多小類,品種繁多,在中國茶類中,獨具鮮明特色。烏龍茶和綠茶由同一茶樹所產,區別於發酵的過程。

其經過採摘、萎凋、搖青、半發酵、烘焙等工序而製出,品質優異。

品嚐烏龍茶後會覺齒頰留香、回味甘鮮。烏龍茶分解脂肪、**健美的功效十分顯著。主要產於福建閩北、閩南以及廣東、臺灣三省。

近年四川、湖南等地也有少量生產。安溪鐵觀音、武夷巖茶(大紅袍)、臺灣凍頂烏龍尤為盛名。

普洱茶因產地舊屬雲南普洱府(今普洱市),故得名。現在泛指普洱茶區生產的茶,是以公認普洱茶區的雲南大葉種晒青毛茶為原料,經過後發酵加工成的散茶和緊壓茶。外形色澤褐紅,內質湯色紅濃明亮,香氣獨特陳香,滋味醇厚回甘,葉底褐紅。

有生茶和熟茶之分,生茶自然發酵,熟茶人工催熟。

普洱茶,屬條形黑茶之一,我國曆史名茶。用雲南大葉種鮮葉製成,因歷史上滇南、滇西南所產茶葉均集散於普洱縣,故以普洱命名。普洱茶產銷自唐代巳經開始,至今已有千年歷史。

明代時普洱茶生產、消費己很普遍。清代中葉達到了鼎盛時期。清末,普洱茶生產又逐漸衰退。

直到新中國成立後,才得以恢**展,現為雲南省主要茶類之一。

21樓:絃音夜月

烏龍茶,屬於青茶類,為半發酵茶。普洱茶是一個茶葉品種名稱,屬於黑茶類。

烏龍茶中含有機化學成分達四百五十多種,無機礦物元素達四十多種。茶葉中的有機化學成分和無機礦物元素含有許多營養成分和藥效成分。

普洱茶具有降低血脂、**、抑菌助消化、暖胃、生津、止渴、醒酒解毒等多種功效。可清胃生津、消食化痰、解酒解毒、利尿散寒,止咳化痰、降低血脂膽固醇。

22樓:白水菜頭

烏龍茶是一個茶類,所以不再屬於什麼茶。普洱茶是一個茶葉品種名稱,屬於黑茶類。

烏龍茶屬於半發酵茶,既有紅茶的濃鮮味,又有綠茶清香味,是介於不發酵茶和全發酵茶之間的一種。在六大茶類中,烏龍茶工藝最複雜費時,泡法最講究,所以烏龍茶也稱為工夫茶。

烏龍茶種類主要有:

1、閩南烏龍茶:鐵觀音、**桂、大葉烏龍、奇蘭、本山、毛蟹等。

2、閩北烏龍茶:武夷大紅袍、武夷肉桂、武夷水仙等。

3、廣東烏龍茶:鳳凰單樅、鳳凰水仙、嶺頭單樅等。

4、臺灣烏龍茶:凍頂烏龍、阿里山烏龍、東方美人、文山包種等。

黑茶因呈黑褐色面得名,是深度發酵茶,存放的時間越久,其味越醇厚。黑茶的主要採用緊壓工藝,所以也可以稱緊壓茶。

黑茶種類主要有:

1、湖南黑茶:安化黑茶、茯磚茶等。

2、湖北老青茶:蒲圻老青茶、重陽老青茶等。

3、雲南黑茶:普洱茶。

3、廣西黑茶:廣西六堡茶。

桂花烏龍茶介紹,桂花烏龍茶屬於什麼茶

桂花除富於寓意和用作觀賞以外,還是窨制花茶,提煉芳香油和製造糖果 糕點的上等原料。茶葉用鮮桂花窨制後,既不失茶的塊味,又帶濃郁桂花香氣,飲後有通氣和胃的作用,很適合於胃功能較弱的老年人飲用。桂花茶溫補陽氣之功效。主治 陽氣虛弱型高血壓病。症見眩暈,頭暈,腰痛,畏寒肢冷,大便溏,小便清長,舌質淡,苔白...

烏龍茶屬於綠茶麼

以照我國製茶學科分類 烏龍茶屬於我國六大茶之一青茶類。我國青茶類品種,大多數以茶樹品種的名稱命名,如鐵觀音品種採製的,稱鐵觀音,烏龍品種採製的稱烏龍 其它如毛蟹 黃佔 桃仁 梅佔等籌品種,採製的各種青茶花色品種,統稱色種,閩南青茶以安溪鐵觀音品質最佳,烏龍最次,色種居中。閩北青茶的命名是也如此,可以...

烏龍茶的養生功效有哪些,烏龍茶的功效與作用有哪些

烏龍茶也就是青茶,它是一種半發酵茶,是我國的幾大茶類中,獨具鮮明的漢族特色。品嚐烏龍茶後會感覺齒頰留香,回味甘鮮優美。喝烏龍茶保健又美容,具體我們就來看看有哪些功效吧。1 可以有效抵抗衰老。飲用烏龍茶可以使血中維生素c含量持較高水平,而維生素c的抗衰老作用早已被研究證明。飲用烏龍茶可以增強人體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