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初三,數學一般怎麼辦,能不能拔尖

2022-08-19 10:40:20 字數 987 閱讀 6088

1樓:匿名使用者

1、抓概念

做數學不瞭解概念就相當於讀文章不認識字,學習數學的第一步便是背概念。

2、抓記憶

有人可能會說,那麼多概念、方法、要注意的地方怎麼背呀?一個不錯的方法就是藉助順口溜背誦。

3、抓系統

每學完一章就及時畫出知識結構圖,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憑記憶畫,有錯再糾正,千萬不要抄書後或輔導書上的知識結構圖。

4、抓錯題

無論是平時做練習,還是考試,都會出現錯題,這時要注意集錯,最好再寫出錯因分析。這樣,及時複習時找不到卷子,看看集錯本仍可即進行復習工作。

5、抓做題

做題固然重要,但絕不能使用題海戰術。做題也要注重方法,一本題集如果全做,時間肯定不允許,那怎麼辦?先看題,會做的題就過,不會做的題再做,實在不會就看看解答過程,但一定要在題上做標記,等下次再看這本題集時重點看做過標記的題。

6、抓整理

把老師提到的重點、難點、易錯點記載筆記本上,定期整理,以便複習時使用。

學數學不能急.

因為基礎很重要.首先.要多看看多瞭解課本上的例題.對這些有足夠的瞭解後就可以試著想想還有沒有別的解題思路之類的.

不要急著去攻難題.精華題.可以從普通的習題做起的

2樓:只愛

那得看你用不用功嘍,我也是初中生,新初二,以前數學超級爛,經過一次考試慘痛的經歷,然後很用功,進步得很快,真的,只要努力,一定可以的

3樓:弋茗敏

理解概念,首先概念必須徹底理解,記公式,結合書上的例題去進一步理解概念,去套公式。

完了多做習題,要勤勞多練習,做題要活,活套公式,習題做的多了,做題的思路也就容易找到正確的思路了。相信沒有做出來的題。他那些題就是圍繞概念公式出的。做的多了就好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只要你勤勞,用心去做,堅持去做,相信你一定會進步了祝你取得好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一些練習 多看一些有關數學的書

初三數學最後一道綜合題一般怎麼做馬上中考了求教

如果是圖形證明題,先寫出結論,然後在證明。一般幾何壓軸題最後一問80 可能用到相似,輔助線以截線段 做平行線或倍長與中點有關線段為主,會用到旋轉的思路。少數情況會讓你做角等於已知角。一般幾何題的最後一問有不同分值的題讓你選擇,分值最少的大多是特殊圖形,像正三角型或正方形等,他們是相似比為一的情況。如...

初三不想上學怎麼辦,現在初三,不想上學了怎麼辦?

回答您好,我是教育行業的景老師,擅長k12,職業培訓以及語言翻譯。稍等一下,我已經看到您的問題,正在整理資料以及答案,不要結束問答哦,問答結束之後麻煩您給我個贊 在下一定知無不言,言無不盡!你好,你是孩子的家長是嘛 提問我是 回答家裡的是男孩兒麼 提問孩子總是今天好舒服,明天腿疼,一週得有兩三天不想...

現在初三不想讀書了怎麼辦?初三學生不想上學怎麼辦

如果你現在初三不想讀書了,可能是因為學習壓力大 學習方法不正確 缺乏學習動力等原因,以下是一些應對方法 尋找學習動力 找到學習的動力,比如為了自己的未來 為了達成自己的目標,或者為了讓父母和自己更好的生活等。尋找正確的學習方法 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如分段學習 分解難點 積極思考等。尋求幫助 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