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南郭先生吹竽的是哪位齊王

2022-08-19 10:40:20 字數 604 閱讀 1826

1樓:

齊宣王和齊泯王。先是齊宣王,他死了之後,就是齊泯王了。因為齊泯王要單獨聽,南郭先生就跑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期,齊國的宣王喜歡聽竽的大 合奏,就命樂正組織一支三百人的大型吹竽樂隊。齊國有位南郭先生,既無學問又無專長,靠鬥雞賭博騙取錢 財。是日,聞得齊宣王招聘吹竽樂師 三百名,南郭眼珠一轉就去應聘,憑著三寸不爛之舌混進了樂隊。

但他根 本不會吹竽,為了不讓自己的竽發出 聲音,偷偷用豆子塞住竽口,這樣, 他就裝模作樣地在樂隊裡「吹奏」起 來。三百名樂師齊奏,氣勢巨集偉,宣 王甚為滿意。南郭先生又善於阿諛奉 承,更得宣王嘉獎。

可是好景不長, 齊宣王駕崩,齊王繼位。新王卻喜歡聽獨奏,於是,樂正便推舉南郭先生表演。南郭聽後嚇得渾身發抖, 竽中塞的一粒豆子也滾落出來,原形畢露,醜態百出,眾樂師暗暗好笑。

渭王大怒:「簡直是濫竽充數!」欲 懲辦南郭。

當天,南郭先生就逃之夭 夭。

3樓:藍格子

齊宣王宣王死後,泯王愛聽獨奏,南郭先生就嚇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齊宣王,他死了之後,緡王喜歡聽單獨的,南郭先生就溜了.

汽車上的冷風和熱風開關開在中間吹的是哪的風啊

一般開冷氣的時候,空調壓縮機會運轉,加壓制冷,鼓風機吹出的風通過蒸 內發器後到駕駛室 容 暖風是不通過壓縮機的,它是通過發動機的冷凍液溫度來進行供暖。發動機的溫度只有在發動機運轉的情況下才會升高,因此,只在開製冷時,才會多耗油及電。但不管你開不開製冷,如果你在中間白色點,都是常溫的風。這是因為你開的...

小花花風地裡吹什麼什麼展翅飛是哪首歌裡的歌詞

正確歌詞是 小螺號嘀嘀嘀吹海鷗聽了展翅飛,出自歌曲 小螺號 歌名 小螺號 演唱 小蓓蕾組合 作詞 付林 作曲 付林 歌詞 小螺號嘀嘀嘀吹 海鷗聽了展翅飛 小螺號嘀嘀嘀吹 浪花聽了笑微微 小螺號嘀嘀嘀吹 聲聲喚船歸囉 小螺號嘀嘀嘀吹 阿爸聽了快快回囉 茫茫的海灘 藍藍的海水 吹起了螺號 心裡美小螺號嘀...

早已聽夠你的爛掉成詞是哪首歌裡的

歌曲名 傷心城市 歌手 涓子 最幸福的人 傷心城市 發燒版 藝人 涓子 關於你們之間的故事 你總有牽強的解釋 我不再想聽你的毒誓 因為這已不是第一次 你把謊言精心的編織 我不想再被你傷一次 早已聽慣了你的濫調陳詞 現在回頭算不算太遲 知道他在你心裡的位置 你在夢裡喊著他的名字 把我變成了寂寞的影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