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ly的意思,costly是什麼意思

2022-08-19 09:40:16 字數 3178 閱讀 6616

1樓:北丹丹

adj.

昂貴的; 奢華的; 代價〔價值〕高的 ; 浪費的a costly mistake

造成重大損失或犧牲的錯誤

the -liest war in our history我國歷史上代價最大的戰爭

2樓:降世神龍

adj. 昂貴的, 奢華的

costly是什麼意思

3樓:

costly

英 [ˈkɒstli] 美 [ˈkɔ:stli]

adj. 昂貴的;代價高的

costly,dear,expensive的區別

4樓:

一、詞義廣泛性不一樣

costly

英 [ˈkɒstli]   美 [ˈkɔ:stli]

adj.昂貴的;代價高的

dear

英 [dɪə(r)]   美 [dɪr]

1、adj.親愛的;敬愛的;昂貴的;;嚴厲的

2、n.親愛的人;寵物

3、adv.貴;**地;疼愛地

expensive

英 [ɪkˈspensɪv]   美 [ɪkˈspɛnsɪv]

adj.昂貴的,花錢多的;豪華的

二、同義詞辨析不一樣

costly adj. 昂貴的

〔辨析〕較正式用詞,指花費太多錢的,尤指超過願意支付的價錢的。

〔例證〕such a set of furniture would be extremely costly to buy.

買這麼一套傢俱要花很多錢。

dear adj. [英]昂貴的

〔辨析〕指**貴的,通常作表語。

〔例證〕cars are dearer in britain than in europe.

汽車在英國比在歐洲要貴。

expensive adj. 昂貴的

〔辨析〕強調花錢多、**高的。

〔例證〕this apartment is too expensive for me to buy.

這套公寓太貴了,我買不起。

三、變形詞不一樣

costly

比較級: costlier 最高階: costliest

dear

複數: dears 比較級: dearer 最高階: dearest

expensive

比較級: more expensive 最高階: most expensive

5樓:太陽之子

costly除了昂貴還有代價高的意思。

dear有貴的意思,還有珍貴的、親愛的等意思。

expensive是最正式的詞。意指貴的。

costly sometimes中文意思是什麼

cashing是什麼意思

6樓:ok英語

cashing

[英]['kæʃɪŋ][美]['kæʃɪŋ]n.兌現;

v.把支票兌換成現金( cash的現在分詞 );

雙語例句

1staff photocopied the cheque before cashing it.

員工在兌現前影印了支票。

2selling out, cashing in and calling it a day seems to be many startup founders 'dream these days.

**公司、迅速變現和功成身退可以說是現如今許多初創企業創始人的夢想。

7樓:遊子逸

cashing是兌現。

[英]['kæʃɪŋ][美]['kæʃɪŋ]n.兌現;

v.把支票兌換成現金( cash的現在分詞 );

8樓:藍鸚鵡快樂英語

cashing['kæʃɪŋ]

n.兌現;

v.把支票兌換成現金( cash的現在分詞 )

internally是什麼意思

9樓:智慧機器人

internally

[英][ɪn'tɜ:nəlɪ][美][ɪnˈtə:nəlɪ]adv.內地; 內心地; 國內地; 本質地;

例句:1.

hiring a consultant to ferret out trouble internally can be costly.

聘用諮詢師尋找內部問題的花費不是個小數目。

2.hon hai executives said the company internally is developing more machines andautomatic processes.

鴻海精密高管說,該公司內部正在開發更多的機器和自動化流程。

10樓:無愛者

internally

內部雙語對照

詞典結果:

internally[英][ɪn'tɜ:nəlɪ][美][ɪnˈtə:nəlɪ]

adv.內地; 內心地; 國內地; 本質地;

以上結果來自金山詞霸

例句:1.

hiring a consultant to ferret out trouble internally can be costly.

聘用諮詢師尋找內部問題的花費不是個小數目。

2.hon hai executives said the company internally is developing more machines and automatic processes.

鴻海精密高管說,該公司內部正在開發更多的機器和自動化流程。

3.colombia has one of the world's largest internally displaced populations, with estimates of 3 million.

哥倫比亞是世界上國內流離失所者人數最多的國家之一,估計有300萬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internally

副詞,內部地

12樓:_物語

adv.內心地,國內地,本質地

眷戀的意思,眷戀的意思

眷戀是一個漢語詞彙,拼音是ju nli n,指對某人或某物依戀 留戀,不捨得離去。語出三國魏曹植 懷親賦 回驥首而永遊,赴脩途以尋遠。情眷戀而顧懷,魂須臾而九反。眷戀的意思 5 意思是 指對某人或某物依戀 留戀,不捨得離去。一 拼音 眷戀 ju n li n 二 出處 樑斌 紅旗譜 四七 晚上他對家...

眷戀的意思眷戀的意思

意思是 指對某人或某物依戀 留戀,不捨得離去。一 拼音 眷戀 ju n li n 二 出處 樑斌 紅旗譜 四七 晚上他對家鄉的河流 樹林 懷著深沉的眷戀,在北操場上站崗。三 例句 1 雖然相距遙遠,老人依然時常眷戀著她的故鄉。2 詩歌中的每一句話,都表達出他對故土的深深眷戀。一 近義詞 依戀 y l...

活佛的意思,活佛的意思

蒙藏佛教對修行有成就,能夠根據自己的意願而轉世的人稱為 朱畢古 藏語 或 呼畢勒罕 蒙語 這個字的意義就是 轉世者 或 化身 活佛 乃是漢族地區的人對他們習俗的稱呼,這可能與明朝皇帝封當時 地方掌政的噶舉派法王為 西天大善自在佛 和清朝皇帝給 的封號也沿用了這一頭銜多少有些關係,這種封號和稱號在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