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有用嗎,有必要讓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嗎

2022-08-17 19:15:30 字數 5478 閱讀 4943

1樓:盛通教育

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對於孩子來說能讓孩子有一個好的思維,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邏輯思維,好的邏輯思維能力對於孩子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能夠有一個不錯的幫助。另外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還能夠讓孩子學會與團隊成員團結協作,養成一個好的團隊協作能力。

2樓:

當然有用,只要孩子喜歡多學習是沒有壞處的,只是孩子不喜歡的話你強加給孩子那可能會適得其反,你自己把握,多學習孩子的教育問題

3樓:幸運的冬日

當然有用了,可以培養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

4樓:手機使用者

孩子以前不愛自己動腦思考問題,什麼都依靠我,而且也不愛動手,後來在諾可程式設計學了一段時間,現在會獨立思考了,動手能力也提高了,你可以參考一下

5樓:

個人認為太小學還是不好,適合的年齡做適合的事情!!不要

6樓:伊沫沫

從小就開始學這個好像用處不大,應該培養興趣愛好

7樓:城愛旎

孩子還是要學一些他自己喜歡的事情和愛好

有必要讓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嗎

8樓:魔扣少兒程式設計

2023年7月,中國***釋出《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提出在中小學階段推廣程式設計,人工智慧上升為國家發展戰略。2023年1月,教育部公佈高中新課標,程式設計、計算思維成必修內容。目前,有超過24個國家,包括日本,韓國,以及歐洲多個國家,已經將程式設計教育納入課程大綱或者教學場景。

未來程式設計將普及到義務教育,變成剛需學科,少兒程式設計教育勢在必行。

其次,由於孩子對語言能力掌握的不足,少兒程式設計更多的是培養孩子的思維,比如邏輯思維、創造力、框架佈局能力等等,這些能力對於孩子今後其他學科的學習,生活中的作息安排、乃至工作後的職業生涯規劃都大有裨益,即使孩子以後不參與計算機方面的工作,這些能力的培養也是十分必要的。

所以,無論是從未來發展趨勢,還是對孩子今後個人的發展來看,學習少兒程式設計都是很有必要的

9樓:半糖去冰打包

現在流行的話是「不學程式設計就落後了。」而這句話的二十年前版本是「不學英語就落後了。」

回過頭來看看,學好英語有好處嗎?當然有好處了。但是是不是所有孩子都學好英語了呢?

同理可推得程式設計對孩子的影響。

其實最主要的還是孩子是不是對它感興趣(程式設計/英語)。不感興趣的就是趕鴨子上架。

如果家長確實希望孩子學好程式設計、對程式設計感興趣的,也不妨讓孩子試試機器人程式設計,對孩子的吸引力可能大一些。不過切記選取有資質的培訓機構,這條原則放之四海而皆準。

話說回來,著眼點還是興趣二字。沒興趣彆強按頭,學得好難上加難。至於對以後多重要及為此努力,十個孩子裡有半個能認真當回事就不錯了。學習可是需要耐力的事。

10樓:老王少兒程式設計

短短一年時間,少兒程式設計的風口就那麼突然來了。那麼,迴歸到家長最關心的一個問題,從小就培養孩子學習程式設計,真的有必要嗎?它到底能為孩子帶來什麼?

其實,作為一個標準的文科生,之前我對程式設計一點概念都沒有,以為只是玩玩電腦、敲敲**、做個遊戲那麼簡單。直到今天在網上查資料,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

我們都知道,少兒程式設計的火熱最開始是人工智慧發展帶起來的。這就意味著,未來如果孩子不懂程式設計,他就沒辦法適應社會的需要。在人工智慧時代,程式設計不只是一個工具,更是一種思維的創新與體現,它已經成為每一個孩子必備的基本能力。

一方面,程式設計能夠幫助孩子提升邏輯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程式設計思維就是「理解問題——找出路徑」的思維過程。它可以將一個問題清晰具體地描述出來,將一個個大問題逐步分解成獨立的小問題,由複雜變簡單,由抽象變具體。

比如在用程式設計製作遊戲時,孩子們需掌握每個元件的連線,一步一步解難,獨立設計問題,獨立思考解決方案,獨立探索與發現。在這個過程中,孩子們的大腦思維不斷運轉,綜合能力就會得到慢慢提升。

另一方面,從現實的角度看,掌握程式設計的技能,更容易幫助孩子獲得名校錄取、申請國外留學的機會。

這位年僅17歲的ios蘋果軟體工程師——馬舜喆。他六歲開始學習程式設計,曾利用課餘時間開發了5款蘋果手機應用程式。2023年,馬舜喆受邀參加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作為獎學金獲得者和蘋果總裁庫克見面,這讓庫克非常震驚。

這樣的案例數不勝數,更別提國外那些如數家珍的科技大咖。

facebook創始人扎克伯格6年級開始學習程式設計,埃隆∙馬斯克9歲就開始學習程式設計,喬布斯和比爾∙蓋茨也是十二三歲的年紀就開始接觸程式設計了。而打敗人類圍棋頂尖高手的alphago之締造者、谷歌人工智慧設計師傑米斯,從8歲就開始喜歡上程式設計了。

未來已來,小孩子學習程式設計早已時不我待。那麼,在人工智慧時代背景下,家長應該如何選擇,才能在少兒程式設計的賽道,為孩子謀得生存與發展?

家長如何選擇才不會盲目跟風?

在大洋彼岸的美國,**奧巴馬連續兩年親自為程式設計宣傳活動「程式設計一小時」站臺,憑一行「moveforward(100)」成為了全球首個寫過**的**。

一起為「程式設計一小時站臺」的豪華陣容還包括比爾蓋茨、扎克伯格、維密超模karlie kloss、nba球星波什、格萊美獎得主黑眼豆豆等。白富美karlie kloss自己還開設了資助女孩子學程式設計的kode with karlie**會。

五年前,美國的教育界就很清醒地說出了少兒程式設計教育的核心:不是要成為程式設計師,而是意識到程式設計將成為讀和寫一樣的基本素質,意識到程式設計是為了適應未來必然的科技化要求。

隨著科技滲透生活,未來20年,對於電腦科學的基本掌握,可能會變成一項基礎能力,程式設計教育在此時此刻更顯重要。

因此讓孩子從小學習程式設計勢在必行,掌握紮實的程式設計能力不僅能讓孩子未來在高考競爭中或是工作中擁有更多的優勢,更能為孩子成為未來走向國際名校的助推器!

11樓:雲心教育

少兒程式設計的火熱就是人工智慧發展所帶來的。因為程式設計是人工智慧的基礎。好比學英語幫孩子連線世界,學程式設計其實是幫助孩子連線未來,學程式設計一個最基本的目的是讓孩子能夠適應社會的需要。

程式設計能夠幫助孩子提升邏輯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程式設計可以幫助升學;程式設計能可以親子共同完成,特別是父親。

程式設計其實就是為孩子提供了另一種思維模型,當孩子專注力不足,遇到困難容易放棄,無法堅持時,程式設計就要求孩子不斷去創造,錯一步都不行,當一旦成功,孩子就能從中感到成就。

浙江省已經於2023年將以程式設計為核心的資訊科技學納入了高考體系。現在的小學生未來高考的時候,程式設計一定是選擇之一。

另外,青少年資訊學奧林匹克競賽受到越來越多高校招生的青睞,在清華、北大等高校自主招生的條件裡,最大的比重就是科技和創新能力,所以程式設計在將來孩子升學當中,起到作用,甚至有可能被重點學校破格錄取。

少兒程式設計的學習,無論是從孩子思維能力、動手能力、專注能力的鍛鍊,還是未來的發展,都是非常有幫助的,所以,不妨讓孩子先體驗體驗,自己開發小遊戲的樂趣,或許能幫助孩子開啟一個新的有趣的世界。

12樓:蘭賏

說句實在話,沒一點必要。小孩連基本邏輯都不全,怎麼程式設計?所謂的少兒程式設計就是搭積木,簡直就是對程式設計的侮辱,做個東西讓家長看看挺好的,其實沒一點難度,畢竟是教小孩子,大家都是過來人,小時候自己邏輯咋樣都清楚。

真要搞程式設計還是要會程式設計的帶著入門,學個基本語法,然後網上自學。少兒程式設計說難聽的就是騙錢的。真正對思考問題什麼的有幫助的是學習演算法,建議初中或者高中開始接觸,不然基本就是浪費時間。

況且演算法學習不需要花錢。有那時間和錢還是上藝術班比較好。要是真準備往就業處學,找個應聘的,看看上面要求什麼,按要求學就可以了。

學技術都是這樣,哪有什麼老師一直帶你,都靠自學。自學不了,遲早淘汰,大齡程式設計師一部分就是因為自學能力跟不上了。

13樓:什錦小智囊

程式設計是解決問題

程式設計需要培養的是一種思維,其目的不在於結果,更注重的是培養孩子的思維過程。實際上程式設計是培養學生如何去解決問題,讓孩子的思維活躍起來。在程式設計的過程中如何發現問題,然後經過思考改程序序並且解決,進一步優化程式。

程式設計是一種技能

程式設計的意義,也是技術的本身。對於程式設計,不僅需要通過自身的努力專研編碼效率和質量。

程式設計不是想游泳或騎自行車般的習得性技能,習得性技能一旦學會就不會忘掉。程式設計的技能需要持續性的練習,否則技能會退化。

程式設計是一種成長

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孩子也在不斷成長,課程學習中,好玩有趣的專案會牢牢抓住孩子的興趣,孩子不由自主的集中注意力。在這個過程中,可以有效的提升孩子們注意力、專注力、自信心、推理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不斷的去擊破面臨的各類問題。

在這個網際網路時代,更多的資訊科技正在發展,這是一個大時代, 越來越多的行業工作離不開程式設計。中小學生現在學好程式設計,能使自己擁有意向重要的謀生技能。其次,學習程式設計可以培養孩子思考問題的能力,邏輯思維、抽象思維和計算思維都可以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的到鍛鍊。

再次,國內很多學生都是到了大學才開始接觸程式設計,與那種從初中開始接觸打下基礎的孩子,當大學開始接觸程式設計與從小開始接觸程式設計相比,除非個別有天賦的學生,否則也很難去齊平學習程式設計的水平。因此,在小學階段就應該開始接觸程式設計課。

14樓:花柒顏的花

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幫助孩子們提高各方面的能力,可以鍛鍊孩子的動手動腦能力,提高孩子的邏輯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和受挫折能力等,對孩子的發展是非常有好處的。也要根據孩子的興趣。

15樓:不要擋著我加油

可以學習,但不是必須的。少兒程式設計需要根據孩子的年齡、學習情況、接受程度來綜合判斷的。資訊化跟人工智慧時代,學習程式設計,它是一項技能,它是時代所需要的。

學少兒程式設計,能夠提升孩子邏輯思維、動手操作等綜合能力,還能幫孩子糾正拖延、粗心的習慣,提高孩子的專注力,讓孩子的學習更認真、更主動。翼橙程式設計不單是教孩子一項技能,也是幫孩子養成好的習慣。

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有哪些好處?

16樓:魔扣少兒程式設計

1. 強化孩子的邏輯思考力

寫程式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把大問題不斷分割成小問題的過程,其中,小孩必須去思考如何把**合理的安排在整個程式中,才能讓程式流暢的處理輸入、演算、直到輸出,這對小孩對事物的邏輯分析能力會有極大的提升。

2. 培養孩子的專注細心

除錯,是每個寫程式的人必經的事,不論大人小孩都沒有例外。有時候只是少打了一個等號,或是在某一行的行尾少加了一個分號,就會造成程式大亂,更別說還有邏輯上分析問題時卻忽略掉某種狀況的陷阱。所以,在學習寫程式除錯的過程中,是絕對無法得過且過,能有效改正小孩馬虎行事的毛病,避免當個差不多先生。

3. 提升孩子的耐性

當父母的一定遇到過這種情況,帶小孩去吃飯,小孩怎麼也坐不住,就是要跑來跑去到處吵鬧玩耍。此時,有的人會拿出手機當做遊戲機,小孩的注意力就瞬間被拉了回來,開始安靜坐在位置上玩。我們的課程,就是運用這種特性,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但這一次他們不只會玩到遊戲,還會懂得一個遊戲是怎麼被設計出來的。

4. 增加孩子的抽象思考能力

其實學寫程式設計,就像學習第二外國語一樣。如果說學外文是為了跟外國人溝通,學寫程式設計就是學習怎麼跟電腦溝通。有趣的是,你碰到老外不會說英文還可以比手畫腳,跟電腦可不行。

這表示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更需要一種把抽象化為具體的能力,好讓不懂得思考的電腦,也能瞭解與表達抽象的事物。

少兒程式設計有必要學嗎,有必要讓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嗎

123新葉 孩子學程式設計有很多好處,學程式設計,越早學越好。學程式設計一門頂五門 提升孩子的邏輯思維能力。孩子在學習程式設計的過程中,編寫程式需要遵循嚴密的邏輯,還要不斷除錯 回溯和debug,無形之中養成良好的程式設計思維能力和學習習慣,可以有效提升和改善孩子的思維方式。在生活和學習中,孩子會慣...

有必要讓孩子學習程式設計嗎,有必要讓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嗎

以下是學習少兒程式設計的一些作用,少兒程式設計是很有必要學習的哦 1 程式設計幫助孩子培邏輯思維能力和抽象思維能力。為了使計算機能夠理解人的意圖,必須將解決的問題的思路 方法 和手段通過計算機能夠理解的形式告訴計算機,使得計算機能夠根據人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完成某種特定的任務。學習程式設計能夠培養...

有必要讓孩子學習早教英語嗎孩子有必要上早教培訓班嗎

你的孩子英語學的怎麼樣?初一英語家教補習幫助你 你家的孩子們英語學得怎麼樣呢?你對於他們學習英語的方法瞭解嗎?他們的學習成績你瞭解嗎?有的孩子學習就是不好,可能是學習的方式用錯了,現在由初一英語家教補習老師來為你介紹.在小學畢業之後有一段長長的假期,這期間家長是需要讓孩子瞭解並且認識初中所需要學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