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家裡有必要裝淨水器嗎 淨水器有用嗎

2021-03-22 07:25:29 字數 4148 閱讀 1673

1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個當然要好一些啦 ,因為我家裡就買了一個很簡單的過濾型的淨水器,用了差不多一個月的樣子吧,開啟那個機子,那個都黃了,一層泥的感覺,還有一粒一粒的沙子,我都不知道這自來水從水廠到我家裡都經歷了什麼,居然這麼髒。那些一粒一粒的沙子,要是淘米的時候沒有淘出來,又被寶寶吃進肚子裡,不知道會不會長結石,想想都可怕,所以買一個還是好一點。我買的這個還不錯,也便宜 網頁連結

2樓:南沙3m淨水專賣

自來水中幾種汙染物對人體的危害:

一、鐵鏽

水由鍍鋅鐵管輸送,水與鐵發生氧化作用,生成紅色的氧化鐵,進一步氧化會生成黑色的三氧化二鐵。新建樓房中的管道更容易被氧化。幾乎所有的人都有這樣的經驗,每天早上第一次開啟水龍頭,出水中發紅的物質即是鐵鏽。

鐵是人體必需的元素,但作為飲用水指標之一,每升水中鐵的含量不得超過0.3毫克。若肉眼能分辨出水中鐵鏽的顏色,或是能品嚐出鐵鏽的味道,那麼水中的鐵含量是大大超標了,鐵含量超標,不僅觀感、口感差;長期飲用會加重腎臟負擔,導致內分泌系統失調、高血壓等病症。

二、氯氯是一種強氧化劑,具有刺鼻的氣味和口感異味。氯是國際上廣泛使用的自來水消毒劑。餘氯就是加氯消毒,接觸一定時間後,水中剩餘的氯量。

按國際要求,餘氯的安全量為管網末梢(家庭自來水龍頭處)應保持在0.05毫克/升水;以控制細菌在輸送過程的滋生,所以市供自來水都含有餘氯。餘氯對人體健康的危害作用,70年代由日本專家首先發現,後被世界衛生(who)確認;原來氯在水中殺死細菌的同時,會生成潛在的致癌物質──三氯甲烷。

從那時起,國際上許多發達國家開始研究取代氯的新型殺菌劑。這也就是家用淨水器於70年代中期開始在發達國家進入家庭的原因。由此可見,飲用自來水時,餘氯完全是一種多餘的物質;其殺菌的功效在自來水出了水龍頭已經不再為人體所需要──醫學界許多專家認為,如果40年前對氯已有這麼多的認識,當時提議用氯作為自來水消毒劑的方案,一定不能獲得通過。

三、細菌無論是以地表水還是地下水為水源,自來水中的細菌、大腸桿菌可以說是無處不在。水是生命之源;水中含有營養成份,而水具有相對的熱穩定性,因而為各類細菌提供了生長、繁殖的絕好環境。即使水中含有極微量的營養成份,但細菌、病毒也會存活和滋生的;所有的人都知道細菌和病毒的危害性。

如何避免自來水汙染

1、可對樓頂的儲水塔進行經常性的清洗,比如清洗頻率三個月一次,居民可以輪流對水塔進行保養,以確保水塔內沒有 蟑螂、老鼠、蟲子等爬入裡面;

2、如果是鐵管家庭,那麼建議更換為ppr管,這樣可以有效防止青苔及微生物的滋生;

3、晚上睡覺前,裝一大桶水沉澱,第二天早上膠體、鐵鏽、泥沙等比重大於水的贓物沉在水底,水就會顯得很乾淨;

4、清晨刷牙,在水裡面放些食鹽或者食醋,這樣有利於細菌的殺滅;

5、安裝終端淨化裝置,如淨水器等;

6、小區居**合物業進行自來水管網改造,實行全小區淨化。

3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從淨水器出來的水比較乾淨,如果條件允許就裝吧

家用淨水器有用嗎?有必要裝嗎?

4樓:福能達集團

淨水器有用嗎?弄明白這幾點再安裝

淨水器有用嗎?它能給我們帶來什麼?它的作

用是什麼呢?淨水器的作用就是讓原本汙染的水經過過濾淨化達到健康安全的飲用標準,它的作用優勢就是:

1、改善飲用水存在的安全問題

讓飲用水安全健康直飲,自來水從水廠到我們口中,你知道經歷了什麼嗎?雖然燒開了,部分細菌已經死亡,但水中的明礬、泥沙、鐵鏽、耐高溫細菌、氯素、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就是煮沸也無法去除。

2、代替桶瓶裝水

比桶裝水省心、省事、省錢;很多人用桶裝水來代替喝自來水,但是市場上的桶裝水魚龍混雜,質量堪憂。另外桶裝水必須在一定時間內喝完,超過期限,細菌微生物大量滋生,危害人體健康。許多廠家仍然使用假冒偽劣的「**桶」給水滋生了「二次汙染」。

並且,淨水器是純物理的過濾辦法,能有效去除有害物質,如細菌、餘氯、重金屬、水垢(鈣鎂等)、揮發性物質、鐵鏽、泥沙等,出水口感好,能夠直接飲用,因此是家庭理想的飲用水處理方案。

3、節省燒水時間

淨水器有用嗎?作用大嗎?答案是肯定的,通過淨水器過濾的水可以直接飲用,幫家中減少了燒水的麻煩和等水涼的時間過程,同時有的還自帶加熱功能,這樣夏天就可以喝涼水,冬天就可以喝熱水,泡茶方便,幫助家中節省烹飪時間。

當然,大家對「淨水器有用嗎」有所質疑還有一點就是目前淨水器魚龍混雜,劣質的淨水器品牌很多,因此大家要想淨水器有用還需要選擇一款合適您的家用淨水器。

5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環境汙染的日益加重家用淨水器已經越來越普及了,所以安裝淨水器肯定是有用的。但是選擇一個好的淨水器也是很有必要的。蘇泊爾dr1s1淨水機,三層五級過濾,值得買來用。

6樓:i丶夏

在城裡的話還是裝一個比較好

7樓:柴憶秋徭密

家用淨水器肯定是有用的啊,可以過濾淨化水,就像自來水廠也有過濾裝置的呀。可以過濾掉你傻、鐵鏽等等。不同的濾芯過濾精度不同,市場上用的比較多的是反滲透淨水器和超濾淨水器。

你可以看下尚之水淨水器,我們家上半年裝了一臺,還不錯呢。

8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有必要。

合格的情況下市政用水,6個月的pp棉,一般都不會髒到**,但有的農村和二次供水,清理不及時的高層使用者所用的過濾pp棉,一個月髒到能堵塞出水管,也是有的,水質的差異性很大。通常水中雜質比較多,帶有顏色和氣味的水都是不合格的,或者水垢很大的,地區普遍牙黃的水也是不合格的,

所以淨水器,已經是很平常的家電了,為了用水安全也好,為了用水舒適也好,都是很有必要安裝的,起碼過濾後的水,口感是自來水比不了的。

可能有人會說桶裝水也可以,是的合格的桶裝,瓶裝水都是可以的,但是水也是有保質期的,開封后細菌再次滋生是不可避免的,但很快喝完肯定是沒毛病的。總體來說,淨水器現在很平價了,絕大多數有條件的都應該裝一臺。

淨水器的功能就是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鏽、砂石、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嗅味、異色、農藥等化學藥劑。可有效去除水中的細菌、病菌、毒素、重金屬等雜質。

9樓:滑雅僕文軒

過濾一下肯定是好的,畢竟現在的水質真的不是很好。我家入夥的時候裝了個水調機,現在家裡喝的水和用的水都是經過過濾的,而且還可以當熱水器來用,很方便的。

10樓:太行源盾

淨水器的作用主要是淨化水質,水很差的話建議安裝一臺淨水器比較放心。

但是在選擇淨水器時要根據自己生活地區的水質進行選擇,

在水質硬度比較高的地區要選擇有軟化水質作用的淨水器;

對於一般的市政自來水,水中異色異味較重,有機物含量較多,最好選擇活性炭載量較多的家用淨水器,對一些有機物也有很明顯的去除作用。

在水質情況較複雜、細菌病毒較多的城鄉地區,要選擇能夠徹底消除水中細菌、病毒、異色異味、農藥、重金屬和其它雜質的淨水器,同時最好配合前置淨水器使用,這樣可以保護增加淨水器的使用壽命。

但這種淨水器產生的水是純水,不含有對人體有益的礦物質,長期飲用使用會對家人的健康造成安全隱患,所以要選擇能夠徹底滅殺水中細菌病毒等有害物質,同時有保留水中有益礦物質的淨水器,才是更明確的選擇。

賽弗利殺菌淨水器,採用國內創新aot光催化高階氧化技術,能夠實現0.8秒「一過式」徹底滅殺細菌病毒的目標,搭配多功能水質處理器使用,產生可以直飲的無菌活水,為家人營造一個健康無菌水環境。

裝淨水器有必要嗎 裝淨水器的優點有哪些

11樓:金詩雨淨水器

有,解決水中泥沙、鐵鏽、紅蟲、膠體、餘氯、農殘、細菌病毒、水垢、重金屬等

家用淨水器有用嗎 淨水器有哪些優勢

前置淨水器有用嗎?家裡需要安裝淨水器。

12樓:金詩雨淨水器

前置淨水器主要分為2種,塑料濾瓶,銅前置/不鏽鋼前置。一般裝在家庭水管入內戶口。

塑料濾瓶濾芯有pp棉,活性炭容等,主要針對泥沙水之類的,**便宜,效果一般。

銅前置/不鏽鋼前置濾芯為矽磷晶,達到防腐阻垢功能,有效保護管道。

13樓:天藍的感覺

當然有用了,對於水質較差的可以過濾極大部分的可見汙染物,還能極大的保護濾芯的壽命。意義重大,安之源全銅的前置很精緻可以參考。

14樓:匿名使用者

前置淨水器有用,起初步淨化作用

裝一臺淨水器要多少錢啊,有必要安裝淨水器嗎?

截至2019年最便宜bai 只需196元,du直接安裝在龍頭上使用 最貴zhi 的一款為 智慧淨水機dao,售專價近萬元。挑選淨水器 一 檢視證屬件。要看經銷商銷售證件 營業執照 組織機構 證 稅務登記證等 是否齊全。此外,是否有國家衛生部門對飲用水衛生安全頒發的衛生許可批件。二 瞭解水質。水質好的...

江蘇家裡有必要裝淨水器嗎,家裡自來水有必要裝淨水器嗎?

需不需要淨水機?哪種淨水機更適合你家?相信看完你就有答案啦!隨著廣大人民群眾物質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自然而然的對於健康的追求也越來越高!頭一樁大事就是家庭用水。我們內心無限憧憬的畫面是這樣的 然而現實是這樣的 各種淨水裝置如雨後春筍一般崛起,面對市面上琳琅滿目的淨水產品,我相信大部分人和當初的我是一...

家用淨水器有必要使用麼,家用淨水器有用嗎?有必要裝嗎?

由於水質近年來不斷的惡化,使得歷史以來潔淨健康的飲用水已被各種各樣的汙染物給吞併,然本簡單的消毒方法 燒開水 就能達到健康的飲用水已成為歷史,因為水裡再也不是隻有單一的細菌了,而是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之類的汙染物。用 燒開法 是無法去除的。已有一些地方的人已成為了犧牲品 如 有些地方的地下水重金屬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