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學珠心算有用嗎,孩子有必要學珠心算麼?

2022-01-05 03:02:48 字數 5902 閱讀 8306

1樓:海鸚雲課堂

珠心算有用嗎?學珠心算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好處就是有助力於孩子的計算速度和記憶;壞處就是珠心算與小學數學計算是有衝突……

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答案正在飛速整理中,請您稍等兩分鐘~

您好,在我看來,珠心算是很有必要學的,具體理由如下:

(一)珠心算對於開啟智力有幫助

一個人的智力發展與經常鍛鍊手指活動有密切關係,而操作算盤的動作則更快且更加細緻和微妙,更符合這個原則。國內外許多教育研究專家認為珠算式心算是珠算的高階階段,更有助於開發智力。讓孩子學過珠心算的家長都清楚,孩子在學習珠心算之後,動手能力明顯增強,對於數字更加敏感,這對於開啟孩子的智力有很大的幫助。

雖然注意力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但並非所有人都能夠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情上,尤其是正處於學習階段的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不少孩子的共性問題,怎麼解決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是不少家長都頭疼的問題。珠心算因為要手、眼並用,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會算錯,因此學習珠心算有助於提升孩子的注意力。

珠心算不同於數學上的口算、心算等方式,他是一種結合了傳統算盤及其演算法而來的一種演算法,在學習難度上比口算、心算要難,一般的學校都不會開設,只有培訓機構才會專門開設珠心算課程。由於珠心算要使用算盤,還要背誦珠算口訣表,這有利於提升孩子的強烈求知慾望,可以激發孩子的學習熱情。可以說,學習珠心算是一科學習,多科收益,是一個一舉多得的選擇。

總之,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如果孩子自己對珠心算也感興趣的話,是完全可以嘗試讓孩子去學習珠心算,畢竟技不壓身,以後多一種能力多一條出路。對

更多5條

3樓:窗邊那傢伙

開發智力,鍛鍊手部大小肌肉群,對孩子理解算術有一定的幫助。但是對於孩子的學習,不要那麼功利,很多學習對孩子的益處是潛移默化的,並不是能直接並快捷地改善孩子的學習成績。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用的,其實孩子小的時候這些學習主要是為了鍛鍊孩子的能力,而不是為了什麼技能,因為這些技能長大了會被計算機代替,而這種能力是無法替代的

5樓:

對智力開發有一定的作用。但和小學課程沒有太多的聯絡。

6樓:

有用啊,幫助孩子智力發育。培養數學思維的

7樓:蹲毛坑鬥蛆

遇到過許多參加入學測試的大班孩子,算術能力很強,詢問結果是參加過珠心算的培訓。從短期看,該演算法能提升孩子的計算速度和能力,但其不具備發展性,而且和小學階段的演算法不交叉,不匹配,到小學後用不著,自然就會遺忘。相比較,常規的心算方法比較實用。

另外,學習珠心算的孩子個體差異很大。同齡孩子一起學,有的孩子接受很快,進步神速,家長自會稱讚該方法好,但也有孩子學的比較慢,即便是大量練習,但效果不顯著,學生和家長都很受煎熬。由於一般的孩子學的比較慢,家長和孩子都會受挫,讓家長感覺孩子的智力不行。

建議可以讓孩子嘗試一下,看孩子的感受和接受水平如何。

孩子有必要學珠心算麼?

8樓:sean圖圖胡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請您稍等,我將全面解答您的問題

很高興為您解答,祝您生活愉快呀!

更多1條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孩子有興趣就學,沒有興趣就好好把主要的學會。一天到晚就作業都弄不完,影響成績老師負責嗎

孩子學珠心算好嗎?

10樓:威子

沒有必要。我親戚的孩子從小學珠心算,剛開始時計算是快點,但到小學高的年級就不管用了。學數學到小學高年級要靠邏輯思維,到初中要靠空間立體感,到了高中靠推理歸納思維。

小孩子在小時候要多玩,思維比較活躍,對學數學有好處。我感覺學珠心算還不如家長和小孩玩撲克,一樣可以建立數的概念,鍛鍊思維,還有趣。

另外,從小學珠心算是硬灌輸給孩子的,會抑制孩子思維的主動性,有些揠苗助長。

11樓:牟蝶孟胭

如果孩子感覺有興趣而且也能接受得了就報一個。

但是不要指望學了這個數學就會如何如何好,因為這種計算技巧跟小學裡的數學教學是不一樣的,而且更為重要的是數學首先是一種思維方式,它需要在生活中處處滲透才能真正建立起孩子對數學的興趣和思考,單純追求技巧對數學學習並無多大益處。

12樓:匿名使用者

珠心算通俗地說,就是在腦子裡打算盤。珠心算本身具有按群計算的特點,這對於掌握較大位數的計算比較困難的小孩子來說,無疑能幫助他們對數概念的掌握

13樓:大腦時代

所謂的衝突主要體現在計算順序方面,小學數學是從低位向高位的豎式計算為主,珠心算是從高位到低位的珠算式心算為主。並不會衝突,這就好比小學應用題有時候也會要求用兩種方法解答,寫鋼筆字和寫毛筆也沒聽說有衝突和混淆的。小學的計算方法有口算、豎式計算、簡便演算法等,會珠心算的小孩只是比普通小孩多掌握一種計算方法而已,所以我們成年人不要小看兒童的分辨能力。

現在的小孩做的應用題有的成年人都做不出來,更何況這小小的計算問題呢。

14樓:傅妍戎夢寒

廢話太多沒作用,時間很珍貴。

我說珠心算

就是要從小開始練,不要把孩子當做溫室裡的花生怕什麼都不能做似的(反正我爸媽不這樣對我),第一,越小越好,第二,容易養成好的

計算能力

。珠心算我接觸,這是我的理解。祝您好運!

15樓:

我發給資料給你,好不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學珠心算一點用都沒有,高考不考計算,中考也不考計算學?他有什麼用,一點用沒有。浪費金錢和時間,數學考的是思維,不是計算。

17樓:火焰安防

有,我小叔子家孩子在學,現在五歲多,我妯娌是中學老師,我不知道學珠心算有什麼道理學習珠心算妨礙孩子邏輯能力的發展

學習數學的關鍵不是會算數,是邏輯思維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任職5年多的珠心算老師,總的來說徐思眾的珠心算品牌是最好的,教材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的,老師都是經過徐老師培訓頒發北京師範大學證書上崗的,接觸過上千的小朋友,我覺得學過珠心算的小朋友和沒學過的感覺就不一樣,反應很快,記憶力特別好,特別自信,有很多家長是主動找我們報名的,當然在湖南長沙有些好的小學是要考50或100以內的加減所以家長選擇學珠心算,也有因為小朋友對數字不敏感學珠心算的....等等,但是報了這個課程的小朋友,都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家長都會寫感言信,老師是最有成就感的,所以我畢業之後就選擇了珠心算老師,其實每個人的教育觀不一樣,有些家長排斥珠心算也是正常的,因為你們還根本不瞭解珠心算,但是家長又喜歡跟風,別人說不好就不好,說好就好,珠心算其實比英語,畫畫等等都重要,學了英語不一定出國,也沒用,但是珠心算是數學,生活中到處要用的,至少叔叔阿姨考題的時候不會去數手指,手指不夠還不知道怎麼辦?不會上課算不出來低著頭,建立好小朋友的自信比什麼都重要,有些家長可能會說:

學了長大就沒用了,其實已經是讓她受益終生了,在她人生起跑線上她很自信的走過了那個階段,開發了腦力,說實在的,如果家長能配合,把珠心算學好的小朋友,各方面都不會比別人差,有個4歲就來學的寶寶,學了兩年,現在6歲,背英語單詞,看一遍就能記住了,其實現在教育局也在規劃小學開珠心算和書法課程,只是財政部撥款,所以有個教育局上班的家長自己也把小孩送到我們這裡來學珠心算了,我希望那些不知道珠心算是什麼?就說珠心算不好的家長,先了解下珠心算,先來聽下我們的試聽課,再決定喔!聽一節試聽課,您就能感覺到珠心算的神奇了!

19樓:合肥腦力小超人

4-10歲的孩子都適合學習,最佳年齡是4-6歲(備註:只要小朋友認識0-9的數字都可以,一般3.5歲的孩子經過腦力小超人的測評才能判斷孩子是否能夠接受珠心算的學習)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千萬別學,特別是學前的兒童。我女兒就是學了珠心算,上小學一年級數學特別費勁。

21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園學珠心算,挺好的呀。可以提高心算能力!

之前我孩子學習一段時間以後,在家做作業時注意力集中了,記憶力增強了,自控能力也加強了,做事情時也專心了。

所以珠心算學得好的還是有用的!

22樓:

其實沒有太多的意義,但是如果普通學學還是可以的!具體作用不大!尤其是針對上小學後列豎式之類的沒有太多意義!

23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可以剖析一下,單純的說珠算吧,現在的珠算都是左右手一起打算盤,積極的調動起左手是能夠起到開發右腦的左右的,但是心算往往是記住了算盤的口訣,孩子根據口訣能夠很快的說出結果,這個就沒什麼必要了,思維應該是立體的,數學,在幼兒階段,離不開圖形,離不開一些形象的東西,再說數學僅僅是算數嗎?邏輯思維的發展還是最關鍵的,興趣的培養還是主要的,我向你推薦蒙臺梭利的數學,真正的能夠做到,讓孩子積極探索,在遊戲中學習,在動手的過程中,發現規律,解決問題,拓展思維,而其,操作材料豐富,還有許多親子的課題,真的很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好是好的,但後來老師講豎式什麼的他會不聽的

25樓:孛世庾巨集浚

還是去專門培訓珠心算的培訓班去學,因為那裡更專業一點

26樓:青澎納翠桃

教學效果明顯的地方,大連市中山區華樂街澳景園

幼兒有必要學珠心算嗎

27樓:墨染

孩子到底該不該學習珠心算

珠心算,通俗的說,就是在腦子裡面打算盤,將打算盤的過程內化到大腦中,克服孩子逐個數數的現象,提高孩子的計算能力。但珠心算的演算法和孩子入學後要學習的數學教的演算法不一致,因此不同的孩子家長就有了對珠心算不一樣的認識。

兒子的幼兒園為大班的孩子們開設了珠心算的課程,但可以自由選擇學和不學。有的家長和我一樣,聽到這個訊息,第一時間就決定要學。我們認為5-6歲是孩子學習數學的敏感期,通過珠心算的學習能加速他們對數字的感覺。

也有的家長不同意孩子學習珠心算,認為先入為主的數學演算法會混淆了孩子入學後要學習的數學演算法。兩種觀點,我都同意,各有道理,角度不同。

猶豫糾結中,我還是給孩子報了珠心算課程。兒子衝著一起學習的小夥伴很多去了,但回到家中給我看他的作業本的時候,我自己先傻了。一個連數字都寫不好的小娃,一天要完成四頁的作業,四節課下來就要進行四個數字的加減混合運算,怪不得兒子回家告訴我「珠心算很難」,需要我坐在旁邊告訴他怎樣運筆描數字,告訴他什麼是加號,什麼是減號,一排數字橫著寫是什麼意思,豎著寫是什麼意思。

在孩子還沒大退堂鼓的時候,我的心裡開始打起了退堂鼓,我不知道孩子能不能按照老師的要求完成作業,能不能聽懂老師的教導,能不能放棄那些玩耍的時間坐上一個小時完成大量的作業。說來是自己怵頭,自己不知道能不能輔導好孩子的學習,不知道自己有沒有耐心陪著孩子走過這個艱難的初期。

當然,有的孩子,根本不需要輔導,不需要爸媽管,他們自己試著就完成了大量的作業。但我的孩子,現在需要我坐在旁邊,需要我拿出百倍的耐心陪著他啃一個個難題。他煩躁過,滿足過,怵頭過,但終要還是完成這些作業。

每當他煩躁的那一剎那,我真的動了放棄的念頭,但冷靜後,又耐心讚揚他、鼓勵他,對於我的兒子,他已經有了進步了,我知道的。

決定了一件事情,就要堅持,這是我的理念,除非那是極大的錯誤。只要堅持一段時間,我相信一定會看到不同。

孩子學習珠心算,最後成了對我這個當家長的考驗,媽媽告訴我,「你自己先不要退縮,孩子才不會退縮。」

兒子昨天又補了兩頁的作業,用了四十分鐘。我很欣慰,平時那麼好動的兒子竟然能安靜的坐在椅子上一道題一道題的算啊想啊;以前1-10都寫不好的兒子,現在能寫出漂亮的數字;以前5以上的數字加減都不會,現在不用掰手指想上一會就能告訴我答案了,以前從來沒有算過三個數字連加的運算,四五個數字的加減混合運算都能算出來了;寫完作業,他也會長舒一口氣,極有成就感的離開書桌。

我對孩子到底學會多少東西並沒有太多的期待和要求,我希望孩子學會的是一件事情的堅持和麵對困難的從容。未來的路很長,未來要學的知識無止境,而堅持和從容是開啟一扇扇知識大門的鑰匙之一,我想讓兒子自己找到那把鑰匙,自己去開啟屬於他的知識之門。

珠心算,既學之,則安之。

學珠心算有什麼好處?學珠心算的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可以提高心算能力 讓思維更加理性 鍛鍊邏輯推理能力。學齡前兒童別學珠心算,對孩子在數學方面的啟蒙沒好處。我就是受害的人,我女兒學前班學的,現在數學還是弄不明白。兒童學習珠心算有四大好處 1 左右手並用,促進兒童左右腦平衡發展。2 眼 耳 手 口 腦同時參與,有效地培養兒童的注意力 記憶力 觀察力 想...

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有用嗎,有必要讓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嗎

孩子學習少兒程式設計,對於孩子來說能讓孩子有一個好的思維,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邏輯思維,好的邏輯思維能力對於孩子在以後的學習和生活中能夠有一個不錯的幫助。另外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還能夠讓孩子學會與團隊成員團結協作,養成一個好的團隊協作能力。當然有用,只要孩子喜歡多學習是沒有壞處的,只是孩子不喜歡的話...

漢語語法有必要學嗎,學習漢語語法有用嗎

想當演說家不是說出來的,是用實際行動來證明的,漢語語法你覺得很簡單,但是學過跟沒學過是完全不一樣的,學習是永無止境的,就看你想不想學。學習漢語語法有用嗎 唉.我們德語老師觀點和你一樣.學英 個人看法,就漢語而言 名人說的病句,那叫語法 普通人說的話,那叫病句。對中國人而言,學習語法沒意義。當然如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