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按時交納物業費會怎樣,不交物業費會怎麼樣

2022-01-05 03:02:47 字數 5079 閱讀 1532

1樓:超級劉大姐

按照個人信用資訊管理有關規定錄入個人信用檔案。

近年來,業主以各種理由拖欠或不繳納物業費的情況嚴重,僅南京,能收到百分之七八十物業費的住宅小區就是模範了,為此也引起不少衝突,打了不少官司。現在,徵求意見稿這樣規定是有道理的。

一是業主不按時繳納物業費是一種失信違約,這沒有任何藉口,對物業服務的不滿可以通過包括法律和業主委員會在內的其他路徑表達和約束,而不應用不交物業費來「綁架」。

二是,現在民居的格局,物業費早已不是一家一戶的事了,如共用綠地、保潔、保安和照明等,少數人不繳納物業費與所有住戶都有關了,實際上,是在影響大家的利益,抹大家的油。

三是,這樣做有一定效果。如上海和合肥等地針對半年及以上拖欠物業費的業主,每三個月催繳一次,連續兩次後無效,將欠費資訊上報給物業行業協會,取證確認,最終報送市信用資訊平臺釋出。

無錫市經生效判決或仲裁裁決確認的拒交物業服務費用,記錄如個人徵信檔案。一些人就不敢不交了。

2樓:忻燁華

不僅需要交納違約金,而且還可能被納入「老賴」黑名單。

違反合同約定,業主逾期不交物業服務費用的,業主委員會應當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服務企業可以向法院起訴。已竣工但尚未交付給業主的房屋物業服務費用,由建設單位交納。

由此可見,物業費是物業公司與業主協商確定的,並要寫進物業服務合同中,在物業公司正常提供服務的情況下,業主逾期不交物業費,則構成了違約。根據合同法規定,雙方當事人在簽訂合同時可以約定違約金。

因此,業主與物業公司簽訂了物業服務合同後,要積極履行交費義務,不能任性而為。需要提醒的是,無正當理由拖欠物業費的業主,不僅需要交納違約金,而且還可能被納入「老賴」黑名單。至於有些合同中約定的「滯納金」,其實質也是「違約金」。

3樓:鄰易聯

未按時繳納物業費會有以下幾種情況:

不交物業費或被起訴至法院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的規定,業主應當根據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交納物業服務費。若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無正當理由逾期不交納或拒絕交納物業服務費的,則業主委員會有權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管理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對此,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6條 進一步規定,經書面催交,業主無正當理由拒絕交納或者在催告的合理期限內 仍未交納物業費,物業服務企業請求業主支付物業費的,人民法院應予支援。物業服 務企業已經按照合同約定以及相關規定提供服務,業主僅以未享受或者無需接受 相關物業服務為抗辯理由的,人民法院不予支援。因此,業主無正當理由拒交物業 費的,將因此向物業管理企業承擔違約責任,並承擔敗訴所帶來的一切不利後果。

不交物業費或被列入黑名單

另外,物業公司提供了相應標準的服務,而少數業主住戶卻長期拖欠物業費,也將建立黑名單制度。進入黑榜後,不誠信的業主各個方面都將受到制約,比如不能購買機票,乘高鐵不能坐特等艙一等艙,賓館酒店限制消費等等。

不按時繳納物業費被徵收滯納金合法嗎?在沒有合理的情況下,物業費是需要按時繳納,不然的話使用者會被罰繳納違約金的。

希望採納

4樓:段虹雨

停水停電,別管他垃圾,停暖

不交物業費會怎麼樣

5樓:方騰飛老師

其實從新聞上就能看出來全國各地的物業和業主之間的關係都非常緊張,甚至說小區不交物業費物業直接退場的情況也是屢見不鮮。那麼因為物業不達標而未繳納物業費被起訴後應該如何處理呢?那麼我說一下自己的看法,希望能給大家提供一些參考。

1.被物業起訴後應該如何補救?

其實大家被拖欠物業費被起訴了也不用過分的擔心,但是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大家必須積極的配合法院工作,避免情況繼續出現惡化。同時要做好交納物業費的準備,因為這在法律上也算是業主的義務之一。

如果大家還是不太放心的話建議諮詢一下自己的律師朋友或者是當地的律師事務所,看看打官司有沒有勝算。如果確實錯誤在自己的一方,那麼最好是繳納物業費並且申請撤銷案件。如果是物業存在問題,大家可以在繳納物業後再繼續向法院起訴,維護自己的正當權利。

2.法院不會支援哪些不繳納物業費的理由?

很多人認為物業服務不周到的話我就可以拒絕交納物業費,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想法,下面幾種情況我們依舊還需要交納物業費。

第一種是房屋未入住所以我不交。這種其實算是一些一種比較常見的情況,但其實說你只要購買了小區的房子,那麼物業支出就是伴隨著小區房子而產生的一種費用,所以你必須要交納。

第二種就是物業就是覺得物業質量不合格我不交。這種情況下最合適的做法就是繳納物業費後向法院申請追究物業的違約責任,如果你不交物業費的話,那物業是可以起訴你的,並且你這種理由也得不到法院的支援。

第三種就是在小區財產人身受到損失後不交物業費。這種情況下的話除非你能舉證物業確實存在過失,否則的話你還是需要繳納物業費的。

第四種是因為房屋質量不好而不交。這個問題歸根結底是你和開發商之間的問題,和物業公司沒有任何關係。

3.不要物業選擇小區自治是不是一種更好的做法?

其實這種做法在全國很多地方都出現過,但是成功的小區寥寥無幾,就是因為這其中的水實在太深了。

小區能夠實行自治的前提就是業主們團結一心,同時小區自治委員會能夠有人牽頭完成日常的工作。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這時候大家還是需要交納一些費用來自治的,這些錢在性質上就相當於物業費。假如說你們在自治的情況下仍然沒有繳納費用,那麼人家也不會為你免費幹活,自治也就無從談起。

其次小區內的各項日常維護工作以及小區廣告產生收益等都需要專人負責的,這其中會產生不少的利益。如果你們小區沒有一個能夠讓大夥信服的帶頭人,那麼一旦有很多業主質疑各項費用或者是收益的問題,那麼小區自治很可能會一拍而散。

總的來說在絕大部分的情況下我們都是必須繳納物業費用的,否則一旦起訴到法院,我們敗訴的可能性非常高。

6樓:匿名使用者

物業費如果長時間不交的話,物業會對沒有繳費業主進行起訴,起訴的結果就是補齊物業費。

一般情況下,即使是物業本身沒有做到位,為了保護物業,免得其他小區效仿,法律也會傾向於物業這邊的。至於物業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建議你用相機、手機等留下時間、證據,以備不時之需。

按照約定交納物業管理費是業主應承擔的一項基本的合同義務,沒有足夠的抗辯理由而不交物業費是一種違約行為。

物業費都包括這些:

人員工資;保安費及費;公共設施、社保日常執行維修及保養費;綠化管理及清潔費;法定稅費;物業公司固定資產折舊率;經業主同意的其它花費。

物業費不包括這些:

住宅內部設施裝置維修費用;因建築質量導致的種種問題而產生的費用;公共區域裝置的大中修費用及重大部件更換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這6種情況下你拒交物業費並不佔理,可別再做了。

情況1、租客未交物業費

一般來說,當業主把房子租給租客時,物業費都由租客來承擔,不過,如果租客沒有按時繳納物業費,業主就有責任繳納物業費,不能以此為理由而拒交物業費。

情況2、沒有服務到家

有些業主認為,物業公司只是管理了小區公共區域,並沒有服務到家,因此就拒交物業費!物業費包含了許多內容,比如物業服務人員工資、公共設施維修費用、小區綠化養護費用等,即便沒有服務到家,業主仍有義務繳納物業費。

情況3、家中失竊

不少業主家中都曾發生過失竊事件,一生氣就拒交了物業費!其實這樣做是不對的,根據我國《物業管理條例》規定,物業公司只負責維持小區公共秩序與日常巡視,並非對小區內特定的人、財、物予以管理。只要物業公司達到了規定的要求,也就沒有法律責任了,業主也不能因此而拒交物業費。

情況4、開發遺留問題

對於房屋開發遺留問題,這主要是業主與開發商之間的問題,與物業公司無關,如果業主因此而拒交物業費,就違反了物業服務合同,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要想解決開發遺留問題,最好直接找開發商。

情況5、未簽訂物業服務合同

如果業主個人未與物業公司簽訂物業服務合同,但業委會早已與物業公司簽訂了物業管理合同,那麼事實上就代表業主已接受了物業服務,就需要正常繳納物業費。

情況6、物業公司利用公共面積賺錢

如今,許多小區的公共區域都貼滿了廣告,而許多業主都不知道這些廣告收益去了**,因此就拒交了物業費。其實,在徵得業委會同意後,物業公司是可以利用公共面積來進行經營活動的,不過,所得收益必須用於公共費用,不得私自獨吞。

7樓:単聲噵鎝瞹眛

會使得公共設施無法正常運轉。不可以不交的哦。

物業費屬於公眾性服務,物業公司收不到物業費時很難保證服務質量,特別是公共裝置設施,一旦欠繳能源費,就無法保證其正常的運轉。所以,物業通常是預收費用的。

物業是可以起訴業主,讓業主交滯納金的,這要看你的物業怎麼樣,有沒有什麼違規之處讓你們都不交物業費。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物業服務糾紛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6條規定,業主拒絕繳納物業費需要基於正當理由。

司法裁判中對正當理由的認定要從嚴把握,一般限於物業服務企業不履行物業服務合同,或者履行合同存在重大瑕疵。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第六十四條的規定,業主若違反物業服務合同約定,無正當理由逾期不交納或拒絕交納物業服務費的,業主委員會有權督促其限期交納;逾期仍不交納的,物業管理企業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

8樓:偵探解密

因為物業不達標而未繳納物業費,被起訴後該如何處理?這件事情基本上每個小區都會遇到,因為物業在工作過程中會或多或少的出現失職的事情,有的時候會損害到業主的利益,而業主為了表達不滿,只能是不繳納物業費,物業也不能強制性的去討要,所以最終選擇起訴業主。

通常情況下業主會敗訴,因為大多數業主都是正常繳納物業費的,只有少部分被影響的業主會拒絕繳費,而這些業主也很難團結,即使是團結在一起了,也沒有保留當時的證據,現在是法治社會,只要到了法院就得講究證據,所以業主通常不能勝訴,而物業的證據往往很充足。

大多數物業還是很本分的,雖然有的時候也會偷工減料,但基本上還算是達標,所以不會出現集體拒絕繳納的情況,少部分物業引起公憤以後會選擇溜之大吉,當然有些物業不服輸,認為自己履行了職責,業主就應該繳納費用,但這個時候就算是起訴了也不會勝訴,因為業主委員會早已收集好了證據,這些證據擺出來,物業可能還需要返還上一年的物業費。

所以說物業有不達標的時候你需要當時留下證據,並且即時與其溝通,如果因為他們的失職給你造成損失了,那麼繳納物業費的時候可以協商,從物業費內扣除自己的損失部分,如果不能達成和解,那麼就保留證據讓他去起訴,法院是公平的,不會偏向小小的物業。

不交物業費被起訴敗訴不交物業費敗訴會怎樣

現實生活中,業主拒繳物業費的理由很多,比如車輛被盜被劃 物業服務質量差等等,但只要物業公司履行了相應的合同義務,業主以此為由拒繳物業費是缺乏合理依據的。一般情況下,即使是物業本身沒有服務好,但基於業主手上並無實質證據,法律也會傾向於物業一方。至於物業做得不到位的地方,建議你用相機 手機等取證,以備不...

對物業服務不滿意,業主可以不交物業費嗎

不可以。業主拒交物業費的行為,不僅會造成物業服務企業運營經費不足,無法維持正常的服務管理,損害其他正常交費業主的利益,還會激化矛盾,造成惡性迴圈。因此,建議業主在遇到問題時,不宜採取長時間拒交物業費的消極方式進行對抗。若業主對物業服務企業提供的物業服務不滿意,應通過正常途徑與物業服務企業溝通 協商解...

不按時繳納物業費是會產生滯納金嗎

物業費違約金是對於物業單位的一種利益保障。購房者簽訂了 物業服務合同 且合同中對於逾期繳納物業費有明確規定,就要按照合同約定的滯納金徵收標準繳納,所以在簽訂合同時要仔細閱讀相關條款,合理再簽字。如果產生了不合理的物業費違約金且金額過高,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法院會充分考慮到合同法當中當事人雙方的權利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