駱駝本就是沙漠的交通工具,為何母駱駝不能在沙漠駝人

2022-08-17 10:15:17 字數 4625 閱讀 5314

1樓:芯希因

大部分的母駱駝都是被牧民留在家中,因為駱駝的孕期非常長,所以基本上大部分懷孕的母駱駝都不適合用來駝人,因為懷孕期間,不管是它的體力還是耐力都不是非常理想。

2樓:拍案三下

母駱駝的懷孕週期一般在12到14個月,相對較長,因此,母駱駝一般都被飼養在家中,不會讓它們出來充當交通工具。

3樓:谷裡嘻哈

這是因為母駱駝本身的時間不多,懷孕的週期特別久,所以沒有時間駝人。

4樓:重器出鞘

為何沙漠中不用母駱駝載人,母駱駝都哪去了?這下終於明白了

母駱駝為什麼在沙漠中不能駝人?

5樓:yy史

母駱駝由於它的身體素質以及他自身對乾旱的防禦能力,適應能力,所以它在沙漠中只能夠穿行一小段,因此它不能負重前行,更不能駝人了。

6樓:秀我

因為母駱駝的孕期比較長,體力和耐力都跟不上,不能夠用來馱人,一般都是被牧民留在了家裡休養。

7樓:

動物俱樂部母駱駝為什麼不能在沙漠中駝人?大哥告訴真相後,真叫人啼笑皆非

為何沙漠中駝人的駱駝沒有母的,難道不能馱人嗎?

8樓:農家小妹婉兒

當然不可以,這樣的駱駝特別小,也沒有力氣。所以不可以讓人坐在上面,這是特別沒有用的,所以就是這樣了吧。

9樓:久故社會

母駱駝也可以馱人,但是一般會被留在家裡,因為母駱駝懷孕的週期長,體力弱,不適合長途跋涉,正所謂「男主外,女主內」。

為何沙漠中駝人的駱駝都是公的,母駱駝哪去了?

10樓:茶餘飯後說生活

為什麼沙漠中駝人的駱駝都是公的,母駱駝哪去了?看完終於明白了

11樓:高中陳老師

母駱駝在家養孩子,因為母駱駝的孩子要吃很長時間的母乳,所以要在家裡看這自己的寶寶。

12樓:

大部分的母駱駝都是被牧民留在家中,因為駱駝的孕期非常長,所以基本上大部分懷孕的母駱駝都不適合用來駝人。

13樓:小飛居

一般公駱駝的體力會比較好,而且母駱駝需要在家懷孕和生小駱駝。

14樓:牧馬人

因為沙漠中的駱駝,需要體力更好,所所以大家都用公駱駝,母駱駝在家留著生崽兒。

15樓:愛扣jiojio的小居居

母駱駝在家養孩子和懷孕,因為駱駝的孕期比較長,所以一般出去的都是公駱駝,母駱駝都在家。

16樓:卡卡西的靈魂

母駱駝在家養孩子和懷孕,因為駱駝的孕期比較長,而駝人的駱駝需要體力好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沙漠中駝人的駱駝都是公的,母駱駝的孕期非常長,大部分懷孕的母駱駝都不適合用來駝人

為什麼駱駝能在沙漠裡行走?

18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駱駝靠平時儲存的脂肪和水分活下來。

駱駝可分為單峰駱駝和雙峰駱駝,在它背部的駝峰裡面儲存著脂肪,在得不到食物時,脂肪可以分解成駱駝身體所需的養份,供駱駝生存需要。經解剖正實,駝峰中儲有的是沉積脂肪。

氧化後產生的代謝水可供駱駝生存需要,1克脂肪氧化後可以產生1.1克的水,一個45kg的駝峰相當於50kg的水,而雙峰駱駝有兩個駝峰。所以駱駝即使不喝水,不吃東西,那駝峰中的脂肪就會被消耗,駝峰就會越來越小。

駱駝即使一月不喝水,仍能存活下來,一是它有駝峰裡的脂肪,二是它能適應溫度變化,自行調節體溫。另外,駱駝可以一口氣喝下120公斤的水!

據研究,駱駝的耐渴能力要比人類高出10倍以上,那麼駱駝為什麼會有如此驚人的耐渴能力呢?以前有人錯誤地認為,關鍵在於它那高聳的駝峰能夠貯存大量的水,以備不時之需。從解剖結果來看,駝峰完全是貯存脂肪的地方,連一滴水也沒有,在找不到食物和水的情況下,駱駝就靠這些脂肪的代謝來調節。

所以,答案是脂肪。

19樓:匿名使用者

腳掌大,可以在沙漠上走而不陷下去,駝峰可以儲存食物和水,可以保證正常的需要。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呀,你們說說。

駱駝可以在炎熱的沙漠上正常行走,你知道為什麼嗎?

21樓:尤尤老師

因為駱駝的身體和胃部能儲存大量的脂肪和水分,在沙漠中行走時,駱駝的胃裡就會為駱駝提供水分,而駱駝的雙峰則是為駱駝提供脂肪,以此來對抗沙漠惡劣的氣候。在沙漠中,駱駝憑藉自己的雙峰以及胃部的水分,可以在沙漠中連續待上二三十天。

駱駝平時一般都是儘量不張嘴的,因為這樣可以避免水分的流失,同時也能保持能量。雖然駱駝是沙漠地區重要的交通工具,但是駱駝有有雙峰駝和單峰駝的區別。國產的雙峰駝一般前後都有兩個駝峰,而大家平時看到的駱駝通常都是家駱駝,野駱駝的話,一般都產自新疆、甘肅、內蒙古等沙漠地區。

駱駝在沙漠中行走時,當它們又累又渴時,這時候的駝峰和胃就發揮了作用,駝峰能夠**脂肪,給駱駝帶來能量,而胃部儲存了大量的水,因此可以緩解駱駝因為在沙漠中長期行走的乾渴問題。

而駱駝之所以能在乾燥的沙漠中耐渴,那是因為駱駝平時喝水比較少,如果要喝水的話,那麼駱駝會一次喝下大量的水,同時在夏天的時候,駱駝排除的尿液和體液比較少。因此即便在乾燥缺水的沙漠,駱駝也能連續八天在不喝一滴水的情況下生存,並且也不會感到乾渴。

同時,駱駝會長期在沙漠中行走的原因,也是因為駱駝的腳掌下有一層很厚的肉墊,而肉墊像彈簧一樣,在走路的時候腳趾會叉開,這樣在走路的時候,腳掌不會陷在沙中。而駱駝在沙漠中行走時,通常都是將頭抬得高高的,這樣可以避免被反射在地面的陽光灼傷。

再加上駱駝的長睫毛,能夠自動開合的鼻孔,以及長滿毛髮的耳朵等,都可以在惡劣的沙漠中抵禦炎熱的沙漠氣候。

22樓:職場小瓜瓜

駱駝的腳掌扁平,腳下有又厚又軟的肉墊子, 這樣的腳掌使駱駝在沙地上行走自如, 不會陷入沙中,也能隔絕炎熱。

23樓:尕軋

因為駱駝本身就是在沙漠中生長的,而且駱駝的駝峰裡面是儲存很多的水分的,能夠支援它在沙漠中行走

24樓:做個愛吃的瘦子

因為駱駝他們有著非常強悍的抗暑能力,並且在非常炎熱的環境下面,她們也能夠生存下去。

25樓:危瑞錦

這和駱駝的身體結構有關,駱駝的駝峰裡儲藏著豐厚的水分和養分。

駱駝為什麼能在沙漠中生存下來

26樓:昊涙

因為駱駝的駝峰裡全是脂肪,而它主要的水源則是血流,駱駝可以一口氣喝下150升水,並將水儲存在血液中。

駱駝的駝峰是這種動物的標誌。其中94%的駱駝是單峰駱駝,6%是雙峰駱駝。在駱駝的駝峰裡面其實並沒有水的存在,駝峰裡面基本上是一些脂肪組織。

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肥肉」。在駱駝長時間行走而缺乏食物的時候,這些脂肪就會自動轉化為營養物質,來維持駱駝的生命活動。

與其它動物不同,駱駝的血細胞不是圓形而是橢圓形的,因此即使在脫水的狀態下,血細胞可以很容易地在血管和動脈中流動,並且可以吸收大量水分而不破裂。出汗遠比別的動物少也可以幫助駱駝對抗惡劣的沙漠環境。

一旦關閉長長的鼻孔,駱駝就可以圈住呼氣中的大量水汽,令其返回體裡迴圈,從而減少呼吸作用中水分的喪失。此外,駱駝排出的糞便很乾,尿則幾乎沒有;皮毛還會反射太陽光。

駱駝不怕缺水的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它身體強悍的「保水」功能。在夜晚的時候,沙漠氣溫下降,駱駝的體溫會隨之下降到34℃左右。

白天時,駱駝的體溫可隨著氣溫的升高而升高,一般體溫要升高到40℃時才開始出汗。

這樣在外界氣溫升高的時候,駱駝不會馬上出汗,從而減少了出汗時間,進而就減少了水分的流失。

27樓:青雀舳

駱駝可以在沒有水的條件下生存2周,沒有食物可生存一個月之久。駝峰裡貯存著脂肪,可在得不到食物時,分解成身體所需的養分,供駱駝生存需要,足有厚皮,用來適應沙漠行走。胃分三室(缺少瓣胃)第一個胃能貯藏水,第二個胃貯食,可以反芻;性情溫順,食粗草及灌木。

壽命約30~50年。駱駝的皮毛很厚實,冬天沙漠地帶非常寒冷,駱駝的皮毛對保持體溫極為有利。駱駝的厚毛髮可以反射陽光。

被剃毛後的駱駝會多出50%的汗以避免過熱。皮毛同時幫助駱駝隔熱。它們的長腿也讓它們遠離火燙的地面。

駱駝的耳朵裡有毛,能阻擋風沙進入;駱駝有雙重眼瞼和濃密的長睫毛,可防止風沙進入眼睛;駱駝的鼻子還能自由關閉。經解剖證實,駝峰中貯存的是沉積脂肪,不是一個水袋。而脂肪被氧化後產生的代謝水可供駱駝生命活動的需要。

因此有人認為,駝峰實際存貯的是「固態水」。經測定,1g脂肪氧化後產生1.1g的代謝水,一個45kg的駝峰就相當於50kg的代謝水。

但事實上脂肪的代謝不能缺少氧氣的參與,而在攝入氧氣的呼吸過程中,從肺部失水與脂肪代謝水不相上下。這一事實說明,駱峰根本就起不到固態水貯存器的作用,而只是一個巨大的能量貯存庫,它為駱駝在沙漠中長途跋涉提供了能量消耗的物質保障。

望採納謝謝

28樓:big極創工坊

為什麼駱駝不怕乾旱,能在沙漠中日行30千米?看完真佩服駱駝

戰爭本就是喪失人性的最野蠻的行為,為何還要想到什麼

遠古時期,人類的第一批先民從森林中走出來,直立行走,他們面對的第一個敵人就是野獸,於是他們向野獸開戰,沒人認為捕殺這些野獸是滅絕人性的殘忍行為,於是人類的先祖在荒野中活了下來。上古時期,人類的部落相互攻伐,他們向同類宣戰,把俘虜殺死,奴隸主死掉後還要大批奴隸殉葬。以我們來看,這種行為是黑暗殘忍的,但...

你怎樣理解「生命的底色原本就是喧囂背後的冷靜,是繁華落盡後的

在繁華的城市裡,喧鬧的街道上唯有靜才是難尋的 成熟後就會對生命有了另一種理解。淡然處之。喜歡的不再是華麗的外表而是生命真是的一面帶來的魅力 躁由靜生,重是輕根。無論如何一切都將歸於本真 怎樣理解 生命的底色原本就是喧囂背後的冷靜,是繁華落盡後的從容 這句話 人的一生都在尋找生命的真諦,直到生命的結束...

我和我男朋友從交往到現在月了,他基本就是用我的錢,他現在上班了,有時候我給他發資訊他也不會回我

他愛你嗎?花你錢可能他現在沒收入,如果有收入還這樣就不要了,你說去找他給他發資訊,他上班那可以玩手機嗎,如果不可以,就別怪他,不過我想你描述的這人大多都是玩弄你的。我如果有個這樣的女朋友我疼死她了,不過我也不會像他那樣只會花錢 做個男人怎麼可以讓自己女人受苦受累。如果可以放得下就分了吧。希望採納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