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舊時光》有哪些精彩的看點

2022-08-17 09:55:18 字數 1988 閱讀 4797

1樓:吃貨小乖乖

《你好,舊時光》原著是八月長安寫的「振華三部曲」的第一部,是去年劉昊然和譚鬆韻主演的網劇《最好的我們》的姊妹篇,說的都是振華中學同一個級裡發生的事情。

《舊時光》的全景式描寫,更真實,也更接近我們記憶中的青春。更重要的是,劇裡面的人,做的事情,是符合那個年代,符合他們身份的。像文理分科。

學好數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在我們讀高中的時候,大家都會覺得讀理的就業空間會更大,文科是成績比較差的出路。所以,餘週週像選文的時候,就被老師質疑了。

課間操。踢腿運動這個太懷念了,以前就是覺得課間操是難得可以放鬆的幾分鐘。男女主角在這裡的打情罵俏都顯得特別熟悉。

可以說,劇裡每一個情節,每一段對話,我們幾乎都說過,做過。一開啟,就熟悉得不得了。有網友說,那種懷舊的感覺,就像是在看我們自己拍的《請回答》系列。

諾基亞手機也是,那時大家的第一臺手機都差不多是這樣的吧,當時一條簡訊還要一毛錢,還限定字數,為了給喜歡的人發簡訊,簡直是傾家蕩產,連飯都不用吃了!不過,作為一部好的青春劇,光有時代感還不夠,還要有好的人物。《舊時光》這一點,就做得很好。

該劇不再聚焦個體的青春陣痛,轉而描繪一個時代的群體狀態,全方位立體展現大眾的青春日常。

2樓:

《你好,舊時光》是根據八月長安同名**改編青春校園網路劇,由沙漠執導,李蘭迪、張新成、周澄奧、李牽、許夢圓、趙健雷、湯夢佳、曹恩齊、柳俊岐、陳鵬萬里、姜嫄等主演。

該劇不再聚焦個體的青春陣痛,轉而描繪一個時代的群體狀態,全方位立體展現大眾的青春日常。

這種「全景式青春」的呈現方式,極大地提升了使用者的代入感與沉浸式體驗,形成了「陪伴型」青春劇模式。

《你好,舊時光》的經典語錄有哪些:

讓一個人變強大的最好方式,就是擁有一個想要保護的人。

世界上最好的安慰並不是告訴對方「一切都會好起來的」,而是苦著臉說「哭個屁,你看,我比你還慘」。

喜怒形於色是需要資本的。

同情這種東西,就是在能夠保全自身的情況下才會有的消遣。

成長的道路上總有更新奇的事情,更有趣的新朋友,人的心靈卻很小,根本裝不下那麼多,所以一路前行,一路拋棄。

每當誤會消除冰釋前嫌的時候,故事就距離結尾不遠了。

懂事,懂得當初上帝用懵懂來幫你遮蔽了的,傷心事。

沉默是把選擇權和兩難困境一起交給心急如焚的對方,是不負責任,是躲避傷害。

這部劇的口碑十分不錯,而且作者的原著也十分的精彩。衝著這些經典優美的語句也是值得一看的。

3樓:俟雲英

不得不說,李蘭迪將餘週週這個人物詮釋的很好。另外還要表白該劇的畫風,連女主臉上的青春痘都能看見,也是十分用心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剛上線,愛奇藝獨家播出的《你好,舊時光》由八月長安的長篇**改編而成,振華高中三部曲的第一部,講的是《最好的我們》裡耿耿餘淮他們隔壁班的故事。

網劇市場一直不缺乏青春題材的作品,但真正讓小鑑回想起高中時光產生共鳴的只有《最好的我們》,現在多了一部《你好,舊時光》。文理分班、黑板報、摸底考、學生會競選、籃球賽,後門暗中觀察的老師,灑在課桌上的陽光,一幕幕場景似曾相識。

《你好,舊時光》第一集開頭採訪式的拍攝手法,就讓觀眾很有代入感,彷彿這就是曾經發生在自己身邊的故事。「為什麼想上振華」,因為那是最好的學校,承載青春的最重要場所,就像潘主任說的,每一個從振華畢業的學生,都不會後悔這三年的時光。

「我再講一分鐘就下課」、「今天體育老師有事,這節我來上」、「等你們上了大學就自由了」、「遲到的來我辦公室」、「你們考得差我的工資會少一分嗎」、「你們是我帶過的最差的一屆」、「整個年級就你們班最吵」...這些都是以前常常聽老師講的話,現在出現在劇裡讓人不由自主想起那段校園時光。

青春是我們永遠都談不完的話題和抹不去的記憶,「舊時光」成為一切美好的代名詞。那幾套校服很多人都不捨得丟掉,疊好收在衣櫃裡一輩子。那酸甜苦辣的高中時光原來只有短暫的三年,堆積如山的試卷和平淡無奇的課堂背後,我們其實有很多故事可以講。

《你好舊時光》的辛銳為什麼和曾經欺負她的徐志強在一起

很多時候,越是 冤家 越容易走到一起。徐志強雖然欺負過辛銳,但是兩人在打鬧中也漸生情愫,徐志強後來對辛銳越來越好,最後相愛走到了一起。其實徐志強是喜歡辛銳的,兩個人最終在一起也是因為開啟了心結,互相幫助,互相成長 因為對於年輕的孩子來講,有些人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愛情,他會用欺負來獲得在彼此那裡的存在感...

請幾本類似於《你好舊時光》的青春小說要好看的除了《致

微微一笑很傾城 顧漫 原來你還在這裡 辛夷塢 山月不知心底事 辛夷塢 許我看向你 辛夷塢 杉杉來吃 顧漫 何以笙簫默 顧漫 大約是愛 紅旗不倒 彩旗飄飄 蘇素 蘇素的文蠻搞笑的 麼 顧漫 辛夷塢 蘇素之類的都蠻好的 還有些古代文也很好 踮腳張望的時光 被時光掩埋的祕密 希望你能喜歡哦 十年一品溫如言...

你好舊時光這部電視劇第七集什麼時候播出

每週三至週五19點更新1集vip會員搶先看一週 這部電視劇什麼時候上映。電視劇 回到明朝當王爺之楊凌傳 是由徐進良導演,蔣勁夫 袁冰妍 劉芮麟 柳巖等人主演的古裝劇,早在2016年7月21日就已經在浙江橫店正式開機,11月10日便全部殺青進入後期製作階段了,但是到現在也一直沒有播出,很多觀眾在期待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