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初三歷史題,求權威,求正確

2022-08-17 03:10:26 字數 802 閱讀 7634

1樓:嘻嘻老頭

如果是單選的話我覺得是b,多選的話我選bcd.

理由如下:根據材料,符合「向革命勢力進行最後掙扎的」「敵人快要消滅,自己快要勝利」這些評價的戰役,應該都是屬於具有轉折性質的戰役吧。

四個選項裡bcd都是在二戰中具有轉折意義的,b是蘇德戰場的轉折,c是北非戰場的轉折,d是太平洋戰場的。歷史學家大多認為德國是二戰中法西斯勢力的核心,而蘇德戰場是德國的主戰場,相對來說b對於整場戰爭最終勝利意義最大一點。因此我認為b最符合「敵人快要消滅,自己快要勝利」的條件。

a是蘇德戰爭剛爆發時的,法==--++西-+--=勢力還沒有到「外強中乾」的地步

2樓:匿名使用者

d啊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中途島戰役中日本的航母和艦隊基本全部被殲滅,不過日本沒公佈這訊息,還在這海軍全部覆沒的情況下在全國廣播中發表演講,大肆誇張自己大勝美國,殲滅了美國的太平洋艦隊, 這正是上面的完全體現! 明白了麼?

3樓:千陌

a叭感覺。莫斯科保衛戰打得相當慘烈。不能說蘇聯獲得了絕對的勝利。

其他三個分別為二戰在歐洲、北非和太平洋戰爭的轉折點。都是以盟軍的勝利告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bb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轉折點,是典型的反敗為勝的戰役

5樓:陳奕武

6樓:匿名使用者

dddddddddddddddddd

一道初三數學幾何題,求高手來解,一道初三幾何數學題求高手!!!

解 1.直線cd中,當y 0時代入,求得x 5.即d點座標為 5,0 圓m中ac是直徑,則角abc 90 mo平行bc,am mc,則,bc 2mo 2 3 2.角cba 90 知道點c縱座標為cb 2 3,又點c在直線上,代入直線方程,求得c點橫座標x 3,所以c點為 3,2 3 則有ao bo ...

問一道初三物理題,求問一道初三物理題,謝謝啦

1.在力的作用下可以繞固定點轉動的硬棒,叫做 槓桿 動力臂是從 動力作用點 到 支點 間的垂直距離,阻力臂是 阻力作用點 到 支點 間的垂直距離。2.槓桿是生活中常使用的工具,人們把槓桿處於 靜止 或 勻速轉動 現 稱為槓桿平衡。阿基米德首先發現了使槓桿處於這種狀態條件是 6.長為80釐米的槓桿,支...

急求一道初三化學題

解 設鐵的氧化物的化學式為fexoy ca oh 2 co2 caco3 h2o44 100 m co2 37.5g 解得 m co2 16.5g 由c守恆可得 co co2 28 44 m co 16.5g 解得 m co 10.5g fexoy co co2 xfe co轉變為co2增加的o 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