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鑑定一下這個瓷器值多少錢,請專家幫我鑑定一下這個瓷器 是什麼年代的 大概值多少錢?

2022-08-16 11:05:20 字數 2535 閱讀 3994

1樓:寂寞的探索者

現代工藝品 放家裡隨便擺擺

2樓:匿名使用者

古瓷器鑑別四點

中國是擁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古國,在我國古代人民發明瓷器用於日常生活中,如今這些古瓷器是將中國傳統文化具體化、藝術化的重要載體,是世界認識中國的一道厚重恢弘的文化長廊,對於古瓷器的收藏價值的定位也是對文化的正確理解。在當下熱氣騰騰的瓷器收藏市場,人們興奮於拍賣行不斷被重新整理的記錄,古代官窯陶瓷可謂一物難求,**更是到了令人歎為觀止的程度,古瓷器的收藏價值,越來越多地被更多人所認可。

在魚目混珠的瓷器收藏市場,複製品、高仿品大量充斥市場,在利益驅動下,愈演愈烈,具有極大的欺騙性和殺傷力,對於收藏者來說,如何評價古代瓷器價值,如何識辨真假、去偽存真就成了收藏者必經的一道門坎,本期《第1收藏》結合資深藏家們多年的研究與實踐,為您總結出一套鑑賞古代瓷器價值的實用方法。

現為南京博物院鑑定徵集部研究員、國家文物出境鑑定江蘇站古陶瓷責任鑑定員、中國文物學會會員、中國博物館學會會員、中國古陶瓷學會會員、從事古代陶瓷器的鑑定和研究工作多年的程曉中先生建議普通收藏者在收藏瓷器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要入對門,路子要正。

這一點對於初學者來講特別重要,一旦路子走錯,可能終身都難糾正。我見過花費巨資錯買了許多贗品,而至今執迷不悟者。初學者要從瓷片標本入手,不要開始就買完整器,一定要循序漸進,千萬不要「高起點」。

2.多看少動,戒除貪慾。

多看權威書籍、圖冊,多學習理論知識,夯實基礎。多看實物,經常到博物館去領悟真品的神、形、釉、胎、紋飾等特點,逐步提高自己的辨識鑑賞能力,但這隻能是巨集觀的感悟。博物館只能隔著玻璃看,不能上手,如同隔靴搔癢,很難掌握微觀特徵,故有它的侷限性。

解決這個問題,就要多上手瓷片標本。在市場中不可聽信賣者美妙動聽的「故事」,不可心貪。很多人認為自己學習了一定的理論、實踐知識,就想到市場去撿漏,這樣幾乎百分之百「中招」。

3.研究揣摩,提高悟性。

搞收藏「悟性」很重要,「悟性」從何而來呢?靠研究、靠比較、靠分析、靠揣摩。對瓷片標本要反覆研究、仔細琢磨,悟出一些規律性的東西,這樣你的悟性就能提高。

4.廣交藏友,參加收藏組織。

初學者要積極參加收藏組織,參加收藏會所的學習,這是一條少走彎路的捷徑。

更多資料詳見:國家文化市場調查評估中心

3樓:

畫工不錯!胎薄,釉白,名家作品!有收藏價值!但市場價值難估!

4樓:孤單的我

現代工藝品,新貨,市場價一百零八就可以帶回家了

請專家幫我鑑定一下這個瓷器 是什麼年代的 大概值多少錢?

5樓:陶心齋主

這樣的青銅鏡品種,真品是唐宋時期的風格;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10000左右;真品一定要好好儲存!

瓷器鑑定:請專家幫我鑑定一下這個瓷器是哪個年代的,大概值多少錢?

6樓:又見清都山水郎

至少你要上張圖,別人才能給你參考建議。文物一般講究的是來歷,沒來歷看看有什麼銘文、題記。啥都沒有的看看雕刻風格看出大概年代,一般很少說值多少錢,可能專家給出的市場價還沒有你收藏的意義大。

7樓:茹萍飛飛新叻親

請老師給看看這個盤子

請專家鑑定一下我的這個瓷器是哪個朝代的,能值多少錢?

請專家幫忙鑑定一下,我的這個瓷器是哪個朝代的,能值多少錢?

8樓:劉三勤

你好,你的問題要上**才能幫助你啊!尤其是細節的地方!

請專家幫忙鑑定下,這是什麼時期的瓷器,價值多少。

請專家鑑定下,這是什麼時期的瓷器,價值多少。 10

9樓:岑沁飛

這是明代宣德年間的小件青花瓷產品,類似於「成化青花萱草紋」這一類。品相好的價值也不高。況且,你這個已經損壞,失去了收藏的價值。

10樓:匿名使用者

洪荒時期,價值3個先天靈寶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哥,碎都碎了,它就算是夏朝的都不值錢了

12樓:heart笨笨啊

公元2023年,景德鎮瓷器廠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值錢的破爛而已,不要想著發橫財了。

14樓:盧老三無悔

國初的「三多九如」景德鎮瓷器盤,**一般在100-300元之間,因為是民窯生活瓷器,民間存貨太多,所以**一直

請行家幫忙鑑定一下這件瓷器以現在的市場**分別能值多少錢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件琺琅彩多稜廣口瓶,琺琅彩盛於雍正、乾隆年間,屬宮廷壟斷的工藝珍品。你的這一件事近代仿製品,乾隆年間的琺琅彩的胎體都是從景德鎮做好之後運到京城,胎體底釉潔白無瑕,既不發青,又不發黃這是鑑定要點之一,而你的胎體底釉是發豆青色,不符合乾隆時期琺琅彩的特點。謝謝

請問一下這個玉鐲值多少錢,請高手鑑定一下這個玉鐲值多少錢

天然翡翠a貨手鐲 真貨無疑 其翡翠料子為豆種 種粗 水頭短 棉多 可能拍的不太準確 墨綠沒看出,圖上反應出的是偏黃褐的綠 和 偏油青的綠顏色都是不正的,在翡翠裡不能算好顏色,不加分整體品相較弱,看小四位數 直播間買的話,成交價或偏區間低位 祝您好運 豆至粗糯種翡翠a貨手鐲 天然緬甸玉 水短質地粗,主...

請大家幫忙鑑定一下值多少錢,請大家幫我鑑定一下值多少錢

看引數這枚鑽戒是男款的,主要價值在鉑金上。按當前市價計算,鉑金 鑽石 加工費 鑑定費等等總成本在1萬3左右。你可以問問喜歡的個人或珠寶行 典當行的 價。pt950在618左右一克,有將復近20克了,那麼算上制工藝,要12000的樣子了。鑽石是9.9分的,很小的碎鑽,沒有保值意義的 顏色i j不怎麼好...

請各位高手幫忙鑑定一下什麼品種?值多少錢

很不清晰 大致上看應該是一款翡翠a貨的觀音吊墜 有規範的檢測證書就更加確定了 糯種,質地一般,做工看不清楚 白色一般市場成交價在八百元以內正常 實價三五百元 如有清晰 可以給你好好看看 祝你好運!您的這一個玉雕件,是翡翠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500元左右 順祝蛇年吉祥!太模糊,應該是糯種 白玉吧?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