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器為什麼提示乾燒,電熱水器沒有水進乾燒燒壞了怎麼辦

2022-08-16 09:20:17 字數 5325 閱讀 4358

1樓:一尾魚的海

熱水器中水位低,沒有達到最低水位,所以提示乾燒。

原因:1、自來水的水壓過低,打不上水;

2、電熱水器的防乾燒主要靠的是水電聯動閥,而經長時間使用後,磁閥表面會被嚴重汙染或吸附大量鐵屑,致使熱水器斷水後磁閥不能及時復位,導致熱水器內水已停止迴圈而電路卻未能同時斷開,此時電熱水器處於乾燒狀態,致使熱水器短時間就會因高溫而被損壞。

3、洗完澡停止加熱時,此時加熱器內的水量很少,且已停止迴圈,此時電源雖已關閉,但因電熱絲和電熱膜的發熱溫度高,發熱體內儲有大量餘熱,此餘熱可導致發熱體的溫度急劇升高,致使發熱器產生區域性乾燒現象。

解決方案;

1、水壓過低打不上水時,應停止用熱水器;

2、進行清理水垢,更換磁閥;

3、停止使用,打水一段時間後再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能是熱水器沒水加熱,區域性溫度過高,乾燒感測器檢測到了。

3樓:

如果確定提示乾燒,那說明機器裡面缺水.熱水罐裡面水位過低

4樓:想你不知道的人

裡面沒有水了就提示 ,如果有水,那就是有問題了

電熱水器沒有水進乾燒燒壞了怎麼辦

5樓:生活養生小百科

1、你可以開起試一下,加熱一會,如果水沒有升溫那就是熱水器壞了,沒水的情況下長時間乾燒有燒壞的可能。過一會水熱了,那就是好的

2、熱水器裡就一個加熱棒,如果來水後可以用的話就是沒有事,不能用的話打維修換個加熱棒就可以了,很簡單

3、裡面有熱保護的,溫度到了一定值後會斷電

4、可以請維護人員檢修的。

擴充套件資料

電熱水器保養需要注意的使用注意事項

1、長期不使用熱水器時,請關閉外接的總電源開關。

2、上水時必須將出水口開啟,等內膽裡的空氣完全排出後才能檢查水是否注滿;

3、定期對花灑和隔水網清除餘垢,保證出水通暢,而且對延長熱水器的使用壽命有幫助。

4、不要用酸性或鹼性的清洗液擦洗電熱水器外殼,擦洗時應選擇使用中性清潔劑,擦完後要用溼摸布輕輕 擦乾,清 潔時要先關閉進線電源。

5、排空前必須先將電源切斷。

6、使用中不得將水噴灑到空氣開關或身上,以免電器部件受潮。

7、作封閉式安裝時,加熱期間進水閥必須處於開啟狀態。

8、若懷疑熱水器中的水有可能結冰,則禁止給熱水器接通電源。

9、在水壓較大情況下,洩壓閥可能有可能有水珠滴下,此屬正常現象。嚴禁將洩壓口堵塞,可用導流管引 至安全下水道,並確保與大氣相通。如自來水水壓過大,建議在遠離熱水器處加減壓閥。

6樓:

熱水器的加熱管是可以更換的。可以找售後服務來解決。或者,找修家電的來修吧。不過一般家用熱水器都有防乾燒功能的,所以要請他們查一下是否保護電路出了毛病。

7樓:念雨星

電熱水器乾燒造成損壞,應該找電器維修師傅進行維修,不要自己處理造成傷害。

8樓:俎俊達

應該沒事的,熱水器一般都裝有單向閥的,就是管路沒水,熱水器裡的水不會倒流回水管的,應該沒有乾燒,你可以試試熱水器還能不能正常工作。可能你開龍頭的時候進了空氣了,開啟龍頭先把空氣排出來。

電熱水器乾燒的原因 20

9樓:夢夢讀史學

是熱水器使用時間久了有水垢了導致熱水器溫度上升非常快,顯示溫度值超過設定值,使熱水器的電腦板報警乾燒。 只需要出垢就行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單放熱水,讓內部空氣排掉看看,可能進水單向閥漏了,如正好有人關了總閥,可能裡面水倒流水位下降進了空氣,如不是這問題要請修.

11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的熱水器是不是支援乾燒的

電熱水器如何防乾燒

12樓:神馬時候的事

熱水器都有溫度控制開關以及溫控保險,溫度達到自動斷電,如果幹燒是溫控系統壞了,通常屬於熱水器的質量問題,可以找店鋪保修,當發生乾燒的時候及時關掉電源,及時要店家上門維修。一般的熱水器購買都是有保修時間。

電熱絲電熱水器和電熱膜電熱水器在乾燒狀態下會在短時間內被損壞,即使暫時未造成完全損壞,每一次乾燒也會給電熱水器造成嚴重創傷。因此電熱絲電熱水器和電熱膜電熱水器必須採取多種措施防止乾燒。

13樓:名字太難起了

電熱水器防燒乾的方法有:

1、熱水量變少了這往往意味著電熱水器的內膽水垢變多需要清理了,內膽最好是每半年清洗一次,清洗完畢,再將排水開關恢復原位,注意滿水後方可通電,以避免在清洗的過程當中熱水器乾燒。

2、使用貯水式電熱水器時,先上滿冷水再通電加熱,開啟熱水閥有水流出,則貯水合適,可以通電,以避免在注水不充足的情況下熱水器進行乾燒。

14樓:書中某頁

1、乾燒的危害:

電熱絲熱水器和電熱膜熱水器在乾燒面前是十分脆弱的,上述兩種熱水器在乾燒狀態下,一般在數分鐘內就會被損壞,發生嚴重的質量事故。電熱絲熱水器的主要表現是爆管和斷絲,電熱膜熱水器的主要表現是玻璃管爆裂和密封件損壞。因此乾燒是快熱式電熱水器發生質量問題的最主要原因。

在所有電熱水器所發生的質量問題中,有一半以上是因為乾燒所引起的,並且由乾燒引起的質量問題一般都不是小問題,它直接攻擊的是電熱水器的心臟(發熱器),因此一旦因乾燒而引起一臺電熱水器發生質量問題,那麼這臺熱水器基本上就算是整個報費了。因此說乾燒是電熱絲熱水器和電熱膜熱水器頭號天敵,嚴重影響上述兩種即熱式電熱水器的質量和使用壽命。

2、抗乾燒與防乾燒:

電熱絲電熱水器和電熱膜電熱水器在乾燒狀態下會在短時間內被損壞,即使暫時未造成完全損壞,每一次乾燒也會給電熱水器造成嚴重創傷。因此電熱絲電熱水器和電熱膜電熱水器必須採取多種措施防止乾燒,這就是所謂的防乾燒。

而抗乾燒的意思是發熱元件即使是處在乾燒狀態下仍可長時間正常工作而不被損壞,也就是從根本上不怕乾燒。半導體發熱器就是一種難得的抗乾燒發熱器。歐格諾即熱式電熱水器採用的就是這種完全不怕乾燒的半導體陶瓷發熱器。

3、乾燒可以徹底防止嗎?

電熱絲電熱水器和電熱膜電熱水器採取了多種措施來防止熱水器乾燒,那麼幹燒真的可以從根本上被防止嗎?答案是否定的。具體原因可從以下三個方面來論述:

首先,所謂乾燒並不一定是一點水都沒有才叫乾燒,當電熱水器的功率很大,放出的熱量很多,而發熱器內的水量很少,迴圈很慢,此時仍可視為熱水器處於乾燒狀態或稱為區域性乾燒,而這種乾燒是沒有辦法被徹底防止的。比如當洗完澡停止加熱時,此時加熱器內的水量很少,且已停止迴圈,此時電源雖已關閉,但因電熱絲和電熱膜的發熱溫度高,發熱體內儲有大量餘熱,此餘熱可導致發熱體的溫度急劇升高,致使發熱器產生區域性乾燒現象,導致發熱器受到創傷而被損壞。因此我們常聽到某些經銷電熱絲和電熱膜電熱水器的業務員會再三地叮囑客戶,使用時要先開水、再開電,關閉時要先關電、再關水,其中的原因就是減緩停機過程中產生的乾燒。

其次,在使用過程中,因水壓不穩,自來水管充氣等原因,水流量會急劇降低,也會造成電熱水器區域性乾燒,而這種乾燒是沒辦法從根本上防止的。

第三,即熱式電熱水器的防乾燒主要靠的是水電聯動閥,而經長時間使用後,磁閥表面會被嚴重汙染或吸附大量鐵屑,致使熱水器斷水後磁閥不能及時復位,導致熱水器內水已停止迴圈而電路卻未能同時斷開,此時即熱式電熱水器處於乾燒狀態,致使熱水器短時間就會因高溫而被損壞。

綜合以上三點,雖然採取了多種防範措施,但即熱式電熱水器的乾燒還是無法從根本上徹底防止的。

4、為什麼說半導體加熱器抗乾燒、壽命長?

快熱式電熱水器採用的是半導體陶瓷加熱元件。在半導體陶瓷的兩端加上電壓後,半導體便會發熱。但半導體陶瓷的阻值特性與一般電阻元件不同,它的電阻隨溫度的變化會產生一個拐點,即當半導體陶瓷的溫度達到某一特定值(255℃),溫度再上升一個很小值時,半導體陶瓷的電阻便會直線上升。

而在此之前,半導體陶瓷的電阻則基本不變。這個拐點溫度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居里溫度。

結合功率與電阻間的關係公式:n=u2/r,我們可以知道當半導體陶瓷的溫度達到拐點後,溫度再每上升一微小值,半導體陶瓷的電阻便會急劇加大,而加熱功率則會急劇減小,從而使半導體的溫度基本保持在拐點值不變。因此半導體陶瓷加熱元件無論外界條件如何變化,它的溫度都不會超過一個恆定值(即半導體陶瓷的居里溫度)。

當半導體陶瓷元件乾燒時,所產生的熱量很難向外界傳遞。因此其自身溫度會快速上升,而溫度上升到拐點值後,其功率急劇下降,有時會下降到幾十瓦左右,從而保證其溫度基本恆定在拐點值。

半導體陶瓷的燒結溫度為4000℃左右。因此半導體陶瓷在居里溫度255℃以下乾燒或正常使用時,其表面絕對不會發生進一步的氧化,不會對半導體陶瓷造成任何損壞。

而其它發熱元件則不同,比如電熱絲,它不管發熱元件處於何種狀態,只要電源接通,它便會按一個恆定的功率發熱。當電熱絲處於乾燒狀態時,所產生的熱能無法向外界傳遞,而其加熱功率又無法自動調解,很快便會造成自身溫度過熱,而使電熱絲熔斷。

不怕乾燒,則不會產生因乾燒而引起的質量問題。因此半導體加熱器比其它型別的加熱器的壽命要長得多。半導體加熱器的使用壽命可達到10000小時以上,而其它加熱器則很難超過3000小時。

15樓:

電熱水器裡面有個防乾燒的裝置,這個你不用擔心的哈!

怎麼看得出電熱水器有乾燒現象

16樓:安拉貝爾熱水器

正常來說,電熱水器都有防乾燒保護功能。如果一旦出現乾燒現象,熱水器會停止工作,並顯示故障**或發出其他訊號來提示。像:

安拉貝爾 熱水器,出現乾燒就會停止工作,並顯示故障**。故障排除了才會繼續工作。

燃氣熱水器乾燒會燒壞嗎

17樓:蒼山小冷

燃氣熱水器乾燒當然會燒壞的,不過因為熱水器裡面都有防乾燒保護,一般是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的。

什麼叫電熱水器乾燒?怎樣算乾燒?

18樓:愛拍攝的東東

乾燒的意思是電熱水器的加熱管在沒有水的情況下還在供電加熱,或水位低於加熱管還在供電加熱叫做乾燒。

電熱水器要注意的事項:

一、家庭的室內佈線應接地可靠,且接地電阻值不得大於4ω。家用插座,不管單相電源還是三相電源,其接地必須與電源的地線連結,插座的接地極不允許空著。

二、在使用電熱水器時,不得通過插座上的開關關斷電源,因為關斷插座電源後漏電保護插頭不能工作,一旦發生地線帶電等故障時無法提供保護。

三、定期檢查(一星期左右)按一下漏電保護插頭的「測試」按鍵,確認漏電保護插頭是否正常工作。

四、保養清潔電熱水器外部,應先切斷電源,不要用水噴淋,要軟布擦拭。

五、假如電源線損壞,為避免危險,必須使用有廠家提供的專用電源線,並由維修部或類似部門的專業人員更換。

六、電熱水器的使用壽命一般不會超過6年,如超過年限還繼續使用,就會存在安全隱患,就要及時更換了。

電熱水器怎麼選擇,如何選購電熱水器?

使用者在選購電熱水器時,往往容易聽商家的所謂 解釋 其實有些商家的宣傳純屬一種誤導。業內專家指出,目前市場主要存在如下三大誤區。一 出水斷電 其作用是在使用時自動切斷電源,使用完畢自動恢復供電的一種安全裝置。實際並不能避免觸電的可能,因為它只是在出水時切斷電源,如果此時出現了漏電的隱患,則當關水時由...

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電熱水器和燃氣熱水器哪個省錢

從經濟角度看。前期購買的話。燃氣均價超過一千。相同價位。可以買到不錯的儲水式熱水器。後期使用來說。燃氣更省錢。用天然氣費用大概是用電的1 3左右。從裝修空間看。都市裡一般衛生間都是小空間。大容量電熱水器多少會顯得臃腫。沒有空間美感燃氣熱水器外形比較炫酷時尚。住別墅的土豪請無視哈 燃氣熱水器效能更好,...

電熱水器要燒到多少度洗澡為好,電熱水器燒到多少度洗澡比較適宜

洗澡時的水溫因人 因季節而異。水溫過高,表面的油脂更易破壞,毛細血管擴張,加劇 乾燥的程度,給 帶來損傷,同時,還會增加心臟負擔 水溫過低,可能著涼感冒。一般來說,冬天洗澡適宜的水溫為37 到40 也就是比人體體溫高2 即可 夏天就37 38 就好了。一般情況下,電熱水器的溫度設定為50 60度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