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鄭智慧否算是好球員,你覺得鄭智慧否算是一個好球員?

2022-08-16 08:50:16 字數 5032 閱讀 6999

1樓:花開90370炔菲

如果有人問我哪位球員讓我由黑轉粉,那麼我第一個會想到他。後來他來到了英國,在查爾頓有短暫的高光表現。似乎從那時起他的脾氣也收斂了很多。

再後來他回國了,來到了恆大,拿過亞洲足球先生,並繼續在國家隊發光發熱。可能誰也沒想到他居然一直堅持到了38歲,而且國足依然離不開他。自律、敬業,他身上有許多中國球員所缺少的精神。

昨天看了鄭智的採訪,他哭了,我也熱淚盈眶。你為國家隊付出了一切,卻沒能給國家隊帶來榮譽。但是你真的不必道歉。

中國球迷感謝你,隊長!

2樓:猴01192沼郵

應該是中國球員中比較全面的一個,在中國聯賽裡踢出來的好球員一定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身體好。鄭智的速度、爆發力、對抗能力和耐力都是很好的。 身體好的才能在中國聯賽站住腳。

我們知道鄭智在深圳剛剛展露頭角時,經常看到他長距離帶球突破對方防線,那時他剛由後衛改打中場,在健力寶時他一直是一名邊後衛,回中國後就可以改打攻擊型前衛。

3樓:離73266登輾

鄭智可以說是中國足球史上最優秀的運動員之一:他在20歲的時候就入選了國奧隊,開啟了自己的國家隊生涯。2023年的亞洲盃,代表國家隊出戰的鄭智打入三球,入選了亞洲盃的最佳陣容,迎來了自己的高光時刻。

自此之後到現在,鄭智一直是國家隊的常客以及關鍵人物。

4樓:康小寧

除了在運動生涯榮譽上的優秀以外,在真正的足球技術層面,鄭智也相當優秀。鄭智的技術相當全面,可以勝任場上的多個位置,鄭智在場上活動的範圍大,也經常可以組織起有效的進攻,製造殺機,因此一直以來都是教練們排兵佈陣的最好**。當時最早的國奧隊的外教霍頓曾說過,鄭智是近20年來中國最好的球員。

5樓:洪萬嗔

在技術上沒有華麗的動作,也不具備很強的創造力,就是踢球時你能識破他的意圖,上前搶球,他憑藉身體把你倚住,然後用速度擺脫你。你就是沒轍,搶不下來。 個人認為鄭智是和德國隊巴拉克類似的球員,當然兩人不在一個級別上,我只是說類似,是同一型別的球員。

雖然沒有什麼才華,不能有華麗的表演和驚人之作,但是可以憑藉全面的身體素質,紮實的技術,不屈的精神在比賽中發揮重要作用。

6樓:三熙

雖然沒有什麼洋溢的足球才華,缺乏華麗的表演和驚人之作,但是鄭智可以憑藉全面的身體素質,紮實的技術,不屈的精神在比賽中發揮重要作用。從個人意志的角度來說,鄭智確實是中國足球球員的榜樣,到這個年齡了還能是當打主力,可想而知平時的生活節律、嚴以律己,很多球隊可能至今都沒想明白,自己的球隊缺少的就是這樣一個隊魂。

7樓:未來美感

鄭智是范志毅以後唯一一名能勝任除守門員之外任何一個位置的球員,國家隊層面,範勝之,俱樂部層面,鄭智完勝,綜合能力鄭智強一點,但遺憾的是,他生在了中國足球最黑暗的時代,獨木難支。

8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突破不是把對方球員過掉,而是用身體倚著對方球員在對抗中往前走,在對方的干擾下他能不丟球,實在不行就造成對方犯規或是混個邊線球或角球,反正他不會讓球被對方輕易斷下。我想這一招是他打後衛時練出來的本領。在中超技術的重要性遠不如身體的對抗能力重要。

再加上日後的修煉,和本身具有的很好的身體素質,所以成了中超的大腕。

9樓:編劇31356勺捌

記得前兩年鄭智曾經在撒貝南主持的節目《開講啦》上說過,身為一名中國球員,自己能夠得到的榮譽基本上都有了,但是還有一個未完成的夢想那就是進世界盃,他說自己一定要為自己的夢想在拼命一搏,而去年十二強賽鄭智的表現大家也看到了,鄭智的表現無可厚非,尤其是在最後時刻的紅牌,讓人看著一代國足老隊長下場的背影不勝唏噓,而他卻再也沒有機會去完成自己的心願。

10樓:熙熙

他先後效力於深圳俱樂部,山東魯能俱樂部,隨後更是被租借到英超查爾頓隊。2023年加盟廣州恆大俱樂部的鄭智迎來了自己生涯的輝煌,他作為隊長率領球隊蟬聯2011、2012、2013三屆中超冠軍,並在2013和2023年兩奪亞冠冠軍。2023年,33歲的鄭智被評為亞洲足球先生,迎來了自己運動生涯中的又一項殊榮。

雖然年齡在不斷增大,但他一直都保持著良好的競技狀態。

11樓:汐

鄭智是什麼人,堅毅,努力,胸懷激雷卻面若淨水。但是這一刻竟然留下了淚水,可能鄭智真的知道這次幾乎是自己國家隊的終點了。從2023年巴林四國賽,22歲的鄭智上演國家隊首秀,正式開始自己的國腳生涯,距今已經過去17年了。

除了2023年亞洲盃,鄭智陪伴中國隊走過了每一屆大賽之旅。之所以昨夜留下了淚水,也許正是因為這麼多年堅守之後的無奈和遺憾吧。

12樓:123風的盡頭

由粉轉黑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應該主動退出國家隊,不要賴著不走!

巔峰期的鄭智什麼水平

13樓:娜豆不一樣

我個人認為,在實力上,鄭智在03年就已經是國內最好的,尤其是意識方面,甚至是高出一個檔次的球員。03年到07年期間他都保持高水平但實力沒有十分顯著提高。07年冬季登陸英倫半年左右真正達了職業生涯實力上的巔峰,但英冠水平阻止了他再上一樓,而後來09年到凱爾特人做冷板凳時期徹底耽誤了他,在回到恆大,意識依然是超一流,但身體和注意力隨著年齡開始下滑了。

但現在的他依然還是國內最好的球員。

下面詳細說說。

國外很多**很早都將中田英壽定位為鄭智的模版。他們都嘆息鄭智出來太晚。其實03年前後鄭智的技術,意識,身體,在國內就已經是鶴立雞群的水平了。

02年鄭智一飛沖天,當賽季就是助攻王,傷病才耽誤了他入選國家隊。最後抽籤得到亞軍的深圳平安,當時中前場實力深圳未必就是三強級別,但鄭智完全盤活了全隊進攻,啟用也成就了李毅。

04年打中後衛讓很多大賽球迷認識了他,但作為當時鐵桿深圳球迷我認為這絕對是大材小用了。出道時是右後衛,鄭智在俱樂部基本不打中後衛,但他的意識和能力是完全勝任許多國內正牌中後衛的。不過,阿里漢的442中要是給他個前腰的位置,要是他能出現在前場搭配肇俊哲串聯進攻,我們未必會輸給那隻表面強大的日本。

05年深圳隊打入亞冠四強是深圳隊絕對的實力表現。當時的深圳在外援上比現在的廣州差遠了,哪有錢和條件籤什麼孔卡?但在國內球員的實力上是數倍於現在的恆大。

在張海出事前幾年,他圍繞李瑋峰,鄭智,李毅的基礎上引入了一大幫包括鄭斌陸博飛小李明等等的實力派,實力非常好。在不依賴外援的情況下,李毅就是球隊的頭號射手,鄭智在前場人手豐富的情況下拖後,更是成為全隊攻防轉換的串聯核心。在俱樂部內亂欠薪的情況下,鄭智和球員們還是兢兢業業拿到中超元年冠軍。

即便鄭智走後深圳05年亞冠依然打入4強,這是實力在說話。那兩年,鄭智在地位和名氣上已經是國內頭號巨星的級別了,儘管他的實力在我看來在03年就到了這個級別。

05年後到山東那兩年自然也是絕對的核心,魯能那兩年能成為了國內最好的球隊,這和鄭智的加盟是絕對的相關聯。鄭智的串聯絕對給球隊帶來一個檔次的提升。但實際上,在04亞洲盃後到07加盟查爾頓之前這段時間,鄭智是被耽誤的。

04年後他的實力和名氣已經可以走出國門,25歲的年紀也是最好的年華。

那一會鄭智已經非常希望出去,04年他已經被柏林赫塔試訓,對方是很想得到他的,但是內亂的深圳自然很想賺轉會費,由於這個原因他沒能出去。 破產欠債的深圳後來賣他給山東,1300萬的身價使他成為那個賽季的標王。而後在山東06賽季奪冠後鄭智又開始提出離開,拉鋸之後,鄭智終於得以冬季加盟查爾頓。

後來在英冠的0708賽季,鄭智更是成為這支不富裕的球隊的絕對主力。查爾頓賣出大論本特等人後,鄭智300萬磅子的身價已經是球隊第二。那個賽季他代表球隊打了四十幾場比賽,數次救主,真正達到職業生涯成就上的巔峰。

第二個賽季遭遇傷病影響出場,隨後查爾頓再次降級英甲,可惜了鄭智兩年的適應,不得不選擇離開。

在凱爾特人,鄭智被迫和更年輕的水野晃樹還有寄誠庸競爭,極少出場,徹底失去了競爭的機會。心灰意冷無處可去的鄭智被恆大高薪招攬並承諾核心位置,30歲的他放棄了在歐洲再爭取一下,回國了。他的實力也再沒有上去一個檔次的可能了。

縱觀其整個職業生涯,鄭智天賦是非常好的,也並不是運氣欠佳,而是在最佳出去的時機攤上國內這些各種原因沒能闖出去。好不容易登陸了歐洲,雖然打上了主力,卻沒能抱上大腿,失去了再接觸頂級球員而漲球的機會。

最後談談他的人品。很多人罵鄭智自私貪財。我覺得對鄭智非常不公平。

人們對他的謾罵主要歸結於他在國家隊04年以後的不佳表現。07年7:0香港罰丟點球,而後來我記得好像是08年前後有一次他趕回來踢友誼賽,小隊員讓了一個點球給他踢他卻踢丟了,更是捱了罵上加罵。

對於他的性格,我更願意說他是一個聰明,老道,理智,圓滑,比較會為自己謀出路但很上進的球員。用一段我親眼目睹的電視採訪結束這段文字吧。

當時深圳俱樂部鬧起了遲尚斌天亮了事件,深圳體育新聞邀請了鄭智和李毅做採訪,整期節目,李毅語驚四座,鄭智則一直在圓場。主持人問,「俱樂部是否真的存在問題?」李毅說「存在」,而鄭智則說「也不能完全說存在」。

從這一點看到,相比同齡的大帝的真性情,鄭智的確的老道多了,則樣的性格也成就了他後來算是不錯的職業生涯。

願鄭智慧越走越好,勇奪亞冠,感謝你為國足和深圳爭過的光榮。

如何評價當今中國足球運動員鄭智?

14樓:李大樹

僅從一個90後球迷的角度去試著討論一下這個問題。

記得前兩年鄭智曾經在撒貝南主持的節目《開講啦》上說過,身為一名中國球員,自己能夠得到的榮譽基本上都有了,但是還有一個未完成的夢想那就是進世界盃,他說自己一定要為自己的夢想在拼命一搏,而去年十二強賽鄭智的表現大家也看到了,鄭智的表現無可厚非,尤其是在最後時刻的紅牌,讓人看著一代國足老隊長下場的背影不勝唏噓,而他卻再也沒有機會去完成自己的心願。

從99國奧開始,鄭智為國效力18載,還是很不容易的。單輪其榮譽,中國第一毫無疑問,該拿的都拿了,在遼足拿少年聯賽冠軍,在深圳平安拿甲a亞軍,中國足球先生,當年甲a助攻王,兩年後在深圳健力寶拿甲a冠軍,05年加盟魯能,是06年魯能雙冠王那年不可或缺的進攻三叉戟之一, 200萬歐破孫繼海中超最貴記錄轉會查爾頓,後歸國加入甲a的恆大,當年拿到甲a冠軍,衝超成功,之後就是恆大王朝……亞洲足球先生……說人生贏家不為過,唯一不足就是世界盃,這也是其成就上的硬傷。

雖然沒有什麼洋溢的足球才華,缺乏華麗的表演和驚人之作,但是鄭智可以憑藉全面的身體素質,紮實的技術,不屈的精神在比賽中發揮重要作用。從個人意志的角度來說,鄭智確實是中國足球球員的榜樣,到這個年齡了還能是當打主力,可想而知平時的生活節律、嚴以律己,很多球隊可能至今都沒想明白,自己的球隊缺少的就是這樣一個隊魂。

能否談談你覺得現在多大結婚才算正常

我覺得結婚這件事情要慎重談戀愛,至少談上八年就結婚吧,所以大概是三十一二歲結婚這樣最好了。我感覺到28歲吧,28歲的時候大家都站在青春的尾巴上看事情,以後會比較的理智不會太沖動了。我覺得如果遇上了,看對眼的人20歲就可以結婚了,只要你們互相看著順眼,然後覺得自己這輩子也不會分開了就好。我們村有不少十...

智慧家居理想與現實的差距有多大,你覺得智慧家居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智慧家居一直都是雷聲大雨點小,現在有很多傳統家電商 網際網路巨頭 電商巨頭都湧入智慧家居這個市場,智慧裝置開發不是問題,問題是其 能不能普惠到廣大民眾的家裡,所以說,差距還是蠻大的 你覺得智慧家居有哪些優點和缺點?智慧家居為生活帶來便捷 智慧家居的優點 智慧家居可以實現遠端控制,安防 安保等全方位的...

你覺得李宇春現在的地位算是天后嗎

我覺得可以,她現在的地位算是天后,因為他在 方面拿了很多大獎,而且唱功大家有目共睹,十分的不錯,而且在演藝方面也有著很高的造詣,總的來說,她是一個很好的歌手,現在應該算是天后。李宇春當然算現在的天后了,因為王菲已經不願意暴露在公眾視野,而且李宇春本來就是一個很有才的人,她的那種打扮總是有一種國際範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