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醫藥中間體,誰知道他們中間那種生產需要硼氫化鉀

2022-08-15 14:50:29 字數 3523 閱讀 9601

1樓:匿名使用者

硼氫化鉀和硼氫化鈉不僅是強還原劑,而且是強鹼,因此可以用來製備某些鹼性弱於它們的物質,比如:氫化鈉、叔丁醇鉀。另外,可以選擇性的還原羰基,不能還原雙鍵、三鍵,較難還原羧基、酯基(雖然書上是說的不能還原,但事實上在生產中是可以還原的,因為我曾經用過),因此 l-氨基丙醇和1;1-環丙基二甲醇也有可能用到。

具體是否用到要看該公司的生產工藝如何了,因為製備醇也許是直接加氫的。

2樓:手機使用者

硼氫化鉀(pbh)結晶粉是一個水溶性還原劑,在有機和無機化學體系中具有獨特的活性。由於其易於處置且還原力強,pbh結晶粉在一系列的工業用途中有廣泛的應用。主要的應用有:

羰基和過氧化合物的還原,精製和去除有機化學產品中的顏色、嗅味和氧化母體,照相和金屬整飾工業中的汙染控制和***的**,藥品和精細化學品的製造和催化劑的製備和**等。

硼氫化鈉是燃料電池和化工合成的重要原料之一。一直受到全球的關注,因而是全球最重要的能源材料。硼氫化鈉最強勁,最高效,最環保的燃料電池原料。固體火箭推進燃料.

隨著氫動力客車的廣泛應用,硼氫化鈉需求會被強烈激發,需求量會越來越大.

3樓:紅磚領主

硼氫化鉀按說是種很強的還原劑,可以選擇性的還原羰基,不能還原雙鍵、三鍵、羧基、酯基。我個人認為可能是 l-氨基丙醇、叔丁醇鉀、 1;1-環丙基二甲醇。老久沒學有機了,希望能有點幫助。

生產醫藥中間體的企業需要獲得藥品生產許可證嗎?

4樓:青島小金哥

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生產醫藥中間體的企業需要獲得藥品生產許可證。

一、必須具備的條件:生產醫藥中間體的企業必須具備的條件:

具有經過資格認證的藥學技術人員、工程技術人員及相應的技術工人。

具有與其藥品生產相適應的廠房、設施和衛生環境。

具有對所生產藥品進行質量管理和質量檢驗的機構、人員以及必要的儀器裝置。

具***藥品質量的規章制度。

5樓:匿名使用者

生產中間體不需要藥品生產許可證,但你這是原料藥,一般你的客戶會要求要,而且你客戶肯定用來做原料藥用的,他在受官方審計及客戶的客戶審計都會關注這點,要是你沒有藥品生產許可證,按化工原料賣他們就可能有麻煩,生意就做不下去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化工原料,不作為藥品銷售是不需要許可證的

醫藥中間體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醫藥中間體實際上是一些用於藥品合成工藝過程中的一些化工原料或化工產品。用於一些藥品的合成,醫藥中間體這個名詞的話應該算是對一些化工產品的統稱,不像樓上所說的單一化合物,單一化合物的那就只有一種了是不是~~

比如說鄰硝基苯甲醛,它是用於抗心痛藥硝基吡啶(心痛藥)並將硝基還原成氨基後成為鄰氨基苯甲醛,由它可合成喹啉環類藥物。本品主要用於醫藥和染料中間體,並檢測丙酮的試劑。它就是一種醫藥中間體~實際上目前國內真正在生產這個的廠家是不多的,像長江醫藥化工就是其中一家,你可以瞭解看下~~

8樓:

醫藥中間體 一般可認為是單一化合物

所謂醫藥中間體,實際上是一些用於藥品合成工藝過程中的一些化工原料或化工產品。

這種化工產品,不需要藥品的生產許可證,在普通的化工廠即可生產,只要達到一些的級別,即可用於藥品的合成。

9樓:呆呆麼麼噠

是多種物品的合稱 醫藥中間體有很多種的 比如生長激素 我們公司就賣

目前中國出口的醫藥中間體主要是哪些?

10樓:92小荷尖尖

「輝瑞、諾華等跨國公司20多年前就進入了中國市場,但目前國內企業出海的,尚無一家中國醫藥大跨國公司。」中國醫保商會會長周小明告訴記者,今年1月至4月醫藥保健品行業整體出口勢頭強勁,出口總額為97.5億美元,同比增幅為32.

83%,預計今年醫保進出口將有望保持25%的平穩增長,進出口總額將超400億美元。但是,國內藥企出口的境遇不盡如人意。

一是我國目前以出口原料藥、醫用敷料為主,這些產品佔我國醫藥產品出口總量的60%以上,高汙染、高能耗的原料藥生產對我國環境造成影響的矛盾將會越來越突出。

二是不少企業的出口產品都在為海外客戶貼牌生產,沒有自己的品牌,出口大部門利潤給了海外銷售公司。「在日本市場銷售的產品,我們目前還是沿用日本企業的名稱,只是以製造商的身份出現在包裝上。這也是比較普遍的做法,比以往連製造商身份都不被印上包裝相比是一大進步,但離樹立自己的品牌還有一段距離。

」天津泰達藥業****進口部經理曲霞說。

三是製劑出口量不大。除了一些國有龍頭企業、幾個上市公司開始開展將目光轉變至製劑行業外,其他出口企業基本還在靠原料開拓市場。

不過,在海外建立從生產至銷售的藥企並不是一件容易事。天津醫藥保健品進出口****黨委書記嶽澤華告訴記者,公司前幾年在東南亞一國收購了一家醫藥企業,但由於政局不穩、印度企業的競爭、銷售手段不適合當地等原因,至今都在虧損。「我們都明白,海外設廠、樹立當地的品牌、培養自己的銷售隊伍能降低成本,但具體操作起來不容易。

」醫療器械企業捷足先登

1月至4月的資料顯示,高科技、高附加值產品的進出口增幅亦明顯。醫院診斷和**產品增幅高於進口增幅17.24個百分點。國內醫療器械企業進軍海外步伐走得更快一些,出口份額也很大。

山東新華醫療(600587**,股吧)器械股份****北京辦事處主任丁津浦告訴記者,去年企業出口額約有3000萬元,今年上半年就超過了這一數額。中東地區、俄羅斯、非洲是他們的主要出口國,而產品也集中在龍頭產品消毒滅菌裝置、放射**裝置。

據瞭解,從過去8年的經營資料來看,醫療器械行業收入和利潤平均增速為28%和41%,遠高於醫藥工業19%、21%的收入和利潤增速。新華、邁瑞、萬東這三家國內龍頭企業佔據了主要的海外市場。

「日本、瑞典的醫療器械的**能比我們高300%至400%。」丁津浦指出,國內醫械企業進軍海外最大的優勢顯然是產品的價效比,不少國家都愛用我國產品。「我們最近正在與英國方面談判,爭取進入英國市場。

」記者瞭解到,除上述三家企業外,目前國內醫療器械企業有近萬家,其中80%是中小型企業,技術力量相對薄弱,但操作靈活,在成本**上具有明顯優勢,因而在很多品種上具有較高的價效比。

醫療器械企業出口也有自己的尷尬--始終只能佔據中低端市場。

丁津浦告訴記者,這是一不爭的事實。他說,由於技術水平等多方面因素的限制,新華醫療最貴的一種裝置才300萬元左右,不可能進入高階市場。因此,他們也考慮藉助技術優勢、同日本櫻花醫療集團等海外知名企業合資,但遺憾的是合資路子並不是特別順暢,他們也沒有打算海外設廠。

醫藥中間體的行業現狀分析

我在一家生產醫藥中間體的化工廠上班,主要生產甲苯,四氫呋喃,等,請問,對身體有害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害處肯定是有的,但這些常用的試劑都做過很多研究,只要注意防護都沒有問題。最好查一下相應的msds,瞭解其對身體的哪部分有危害,做好針對防護。

12樓:天空

有害的 自己做好勞保防護

13樓:

防護措施得當,不會有害。

有誰知道一些「伶緹犬」的,有誰知道一些「伶緹犬」的資料

靈緹吧 靈緹犬產於義大利,這種犬是徑賽場的冠軍,平均時速達60公里,過去用於獵兔,以後在一些國家 賽狗的比賽中,靈緹是主要出場隊員。用來狩獵野兔的狗,對飼主非常順從,很討喜,氣質高雅。具有速度感,聰明的樣子深具魅力,是古老的犬種之一。靈緹 greyhound 自古以來,野兔是靈緹的追逐競爭對手,現在...

誰知道關於靈異的一些知識,誰知道關於鏡子的靈異知識?說一說

見鬼十法 1.換眼角膜 換上死人的眼角膜,睜開眼,他們就在身邊。2.孕婦跳樓 跳樓的瞬間,你會看到你不想看的。3.杯仙 一個杯子 一張紙,大家將手指按住杯底,鬼魂便因號召而來。但請鬼容易送鬼難。4.十字路口敲碗 傳說十字路口是陰氣最重的地方,在十字路敲碗可以引來餓死鬼。過程中不能停止敲擊,否則鬼便會...

誰知道一些恢復視力的方法

恢復視力的輔助訓練方法 1 遠方凝視 找一處10米以外的草地或綠樹 綠色由於波長較短,成像在視網膜之前,促使眼部調節放鬆 眼睫狀肌鬆弛,減輕眼疲勞。不要眯眼,也不要總眨眼,排除雜念 集中精力 全神貫注的凝視25秒,辨認草葉或樹葉的輪廓。接著把左手掌略高於眼睛前方30釐米處,逐一從頭到尾看清掌紋,大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