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麼讓DNA奪走了RNA的功能

2022-08-15 07:55:19 字數 798 閱讀 6857

1樓:

. 我覺得說絕對優勢不太合適吧,dna和rna是相輔相成的,由於它們各自的特點,而在不同的場合發揮最恰當的作用:

dna由於脫氧核糖的穩定性,使其整體上相當穩定,因此適合作為長期儲存遺傳資訊的載體,還能把這種資訊傳給後代。

rna則相當的不穩定,因此適合作為臨時攜帶遺傳資訊的載體,例如mrna、mirna等等。如果這一工作由dna完成的話那就麻煩了!

許多基因的表達只是在短時間內啟動,稍有表達就要關閉,rna由於降解迅速,一旦基因前的promoter被關閉,很快就消失了;

如果轉錄出來的是dna,那麼即使啟動基因表達的promoter被關閉,

它也還能保持很長一段時間的存在,此間不斷的翻譯出蛋白,也就是說這個蛋白會過量表達,許多情況下會出麻煩的。

打個不太恰當的比方——dna是硬碟,能長期存放資料不丟失;

rna是記憶體,資料更新速度快,但是通常不適合長期存放資訊。

兩者相互合作,缺一不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個問題問得完全沒有意義!你認為在思考??哈哈我認為問這個問題的人基本是個無聊的門外漢!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混點分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rna的穩定性比dna 弱很多

不穩定 就 決定了 多變異

但高等生物 都發展到了一定的層次

各方面功能相對完善

當然不能到處都變了

marine_marion - 總監 八級 的比方 很好

是什麼奪走了你的愛情

一,兩人的消費觀念差距太大。我看不慣對方把一整個月的工資都花在電子產品的升級換代上,因為我不能免俗地想買一套房子,買一輛車子,而當我提出兩人共同買房結婚,房子首付一人出一半,而對方連十幾萬都拿不出來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們兩個人,是走不下去了。二,不上進。每個人都有追求自己喜歡的生活的權利,比如說 安於...

dna的結構和功能是什麼,DNA的結構是什麼?

什麼是dna,dna的作用是什麼 dna的結構是什麼?脫氧bai核糖核酸 dna,為英文dudeoxyribonucleic acid的縮寫 結構是 zhi兩條單鏈以雙螺旋結構結dao 成。單鏈是指內由許多脫氧容核苷酸殘基按一定順序彼此用3 5 磷酸二酯鍵相連構成的長鏈。作用是 原核細胞的染色體是一...

基因的載體是什麼,DNA的載體是什麼

基因的運輸工具 運載體 要將一個外源基因,如上面所說的抗蟲基因,送入受體細胞,如棉細胞,還需要有運輸工具,這就是運載體。作為運載體的物質必須具備以下條件 能夠在宿主細胞中複製並穩定地儲存 具有多個限制酶切點,以便與外源基因連線 具有某些標記基因,便於進行篩選。目前,符合上述條件並經常使用的運載體有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