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菌素是不是都是由青黴素改良來的

2022-08-15 07:45:18 字數 672 閱讀 8282

1樓:

.青黴素無效你可以換大環內酯類(紅黴素類)試試看,比如乙醯螺旋黴素、琥乙紅黴素(利君沙),或者喹諾酮類的氧氟沙星。我是覺得用中藥牛黃解毒片+銀翹片就行了。

殺菌、抑菌(這裡特指細菌)型的抗生素主要有以下幾大類——同一類中的抗生素會引發交叉耐藥性,就是說長期使用其中一種導致耐藥性以後,換同類中的其它藥物可能也會不起作用。

(1)β-內醯胺類:品種最多,應用最廣,此類包括兩部分。①青黴素(五元環內醯胺):

常用的品種有青黴素鈉、青黴素鉀、氨苄西林鈉、阿莫西林、哌拉西林、青黴素v鉀等。②頭孢菌素(六元環內醯胺):常用品種有頭孢氨苄、頭孢羥氨苄、頭孢唑啉鈉、頭孢拉定、頭孢曲松鈉等「頭孢」。

(2)氨基糖甙類:常用品種有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阿米卡星、小諾米星等。

(3)四環素類:四環素、土黴素、多西環素、米諾環素等。

(4)大環內酯類:常用品種有紅黴素、琥乙紅黴素、羅紅黴素、麥迪黴素、乙醯螺旋黴素、吉他黴素等。

(5)氯黴素類:常用的品種即氯黴素。

(6)林可黴素類:林可黴素、克林黴素。

(7)喹諾酮類:氟哌酸、氧氟沙星、洛美沙星等「沙星」。

(8)其他主要抗細菌的抗生素:常用的有去甲萬古黴素、磷黴素、捲曲黴素、利福平等。.

2樓:acer學習

不是,抗生素有很多大類。

請問用高階的抗菌素無效,再用低階的是否有效

當然無效 來個耐萬古黴素的vre就用啥都不成了 不過也看高階指的是何意 價高未必是高階 細菌耐藥與對策 細菌和抗生素演變的歷史。鏈球菌 葡萄球菌 gnb pg ox 3代頭孢 一 g 第3代頭孢的過度使用,使g 個 1 mrsa 甲氧西林耐藥葡萄球菌 首選 萬古毒素,拉寧 可加利福平,磷黴素或氨基糖...

男人是不是都是鐵石心腸,是不是男人都是鐵石心腸?

結束的愛情,在彼此愛情沒有徹底瓦解前,彼此都會有留戀的 不愛對方的除外 所以說男人的心一樣是肉長的,但是男人有時候比女人理智。分開後,大家都有傷,他那麼做 假如以前你們感情是真的 是想自己忍下心來,把這份結束的愛情斬得更狠些,不要留下多餘的纏絲,他還愛你,為了減輕對你的傷害和縮短你傷害的時間,這是最...

愛情是不是都是自私的

什麼是愛?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那些世俗心 真正愛情,是在能愛時候懂得珍惜.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