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淡水鯧魚餵食什麼好,淡水養殖金昌魚吃什麼食物?

2022-08-15 07:35:18 字數 6061 閱讀 7786

1樓:小築蘭臺

淡水鯧為雜食性魚類,消化系統發達,具有肉食性魚類所具備的膨大的胃和幽門囊,既攝食小魚、蝦和底棲動物等動物性飼料,又攝食水草、蔬菜、藻類等植物性飼料。(作為觀賞魚喂水蚯蚓即可)

人工飼養條件下,可投喂花生麩、豆餅和配合飼料。魚苗階段主要攝食矽藻、甲藻等單細胞藻以及輪蟲、枝角類、橈足類等浮游動物。據觀察,剛孵出的仔魚以卵黃為營養,4~5天后腸管形成。

長至5.6毫米,開始攝食浮游生物,主要是小型單孢藻和輪蟲類。在全長16毫米左右時,其消化道內的食物主要是水蚤;當全長長至4~5釐米,腸胃內食物主要有水蚤和枝角類;全長6釐米左右時,消化道中食物組成除各種浮游生物外還有植物碎屑和人工投喂的飼料。

當全長達7釐米以上,其食物組成主要是各種植物碎屑和投喂的飼料。所以魚苗階段主要以浮游生物為食。

淡水養殖金昌魚吃什麼食物?

2樓:姑蘇老師

沒有淡水養殖的金鯧魚,就吃一些金鯧魚的專用飼料為最好,希望可以幫到你。

淡水鯧魚吃什麼

3樓:紫蘇生活派

最好吃的做法就是把紅魚和五花肉用砂鍋褒!或者用不帶刺的紅魚肉切小塊香煎!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而且必須清蒸,很香的。

5樓:烏山雪花大如席

蔥油魚(清蒸、起鍋、放蔥花、潑熟油)。

紅腹鯧魚的問題?!!喂什麼東西額?!

6樓:匿名使用者

淡水白鯧是上世紀80年代引進我國大陸飼養的淡水養殖魚種。由於其肉質好、生長速度快、粗養易管、市場銷量大的優點而深受廣大養殖戶的喜歡。但由於淡水白鯧屬暖水性魚類,生長適溫為15-30℃,當水溫低於12℃或高於36℃時,都會凍死或灼傷。

所以,淡水白鯧魚苗越冬應把握好下列幾個技術要點。

一、場地的選擇。選擇淡水白鯧越冬的池塘,必須是能保持水深1.5米以上,最低水溫(1月份)能保持12℃以上,面積1000-2000平方米,水源方便,陽光充足,能避北風的場地最好。

二、防寒棚的搭置。普通池塘(指無溫泉水的塘),淡水白鯧越冬都必需搭置防寒棚。目前,大多數養殖戶都用小鍍鋅管加角鐵焊製成半月形狀,固定在塘堤上;然後,在架子上覆蓋尼龍薄膜。

搭置位置一般在池塘的南北向靠近北面,棚面積約佔全塘的1/2或2/3。也可利用稻草或雜草夾成100×130釐米為一塊的草苫,然後,在塘的北面將草苫覆蓋於魚塘水面。草苫前端離水面70釐米,後端貼近水面。

在防寒棚下面投放一些稻草。這樣,當寒潮襲擊時,魚苗可群集亂草叢中取暖。有些農戶用水浮蓮放養在池塘的1/2或1/3處,用竹杆隔離,不要讓其全池任意生長。

上述措施之一主要是防止雨雪天,冰雹或雪花直接落入魚塘中,驚動魚群,使之受傷。當然,有溫泉水的池塘就不必搭置防寒棚,淡水白鯧都可安全越冬。

三、日常飼養管理。淡水白鯧越冬期間(即11月下旬到次年2月下旬),飼養管理到位與否,直接影響到春片的成活率和整體經濟效益。所以,管理應注意:

1、飼料投喂。當水溫在20℃以上時,飼料的日投喂量應把握在魚體重的4%-5%,分上下午投喂;一般用花生肉麩或含粗蛋白30%以上的飼料,浸泡後使用。當水溫在15-20℃左右時,每日投飼量佔魚體重的2%-3%,下午投喂即可。

水溫低於15℃不必投飼。飼料應投喂在防寒棚內固定的位置上,定時、定位、定質、定量投放。

2、水質管理。由於冬季氣溫低,池塘中的新陳代謝緩慢,所以,池水易變清,往往透明度大於30釐米。此時,池塘中應適當投放些經發酵後的雞糞或豬糞,使其水質變成「綠、嫩、爽」;透明度在20釐米左右即可。

3、病害防治。淡水白鯧越冬期間危害較大的主要是水黴病和小瓜蟲病,(1)水黴病。此病由於魚體機械操作損傷或凍傷後,水黴動孢子入侵傷口,吸取魚體**內的營養而萌發,並迅速生長;菌絲一端像樹根一樣吸附在魚體**組織內,其餘大部分暴露在體表外面。

水黴菌絲呈白色棉絮狀在水中飄動,肉眼可見。魚體寄生水黴菌後,會表現出煩躁不安,由於菌絲吸取魚體表皮內的組織營養,加之細菌感染傷口,使表皮組織壞死,病魚因瘦弱而逐漸死亡。防治方法:

①魚苗投放前,用生石灰徹底清塘,可減少此病的發生。②拉網捕撈操作時需小心細緻,不使魚體受傷,寒冬雨雪天有個別魚凍傷,切勿下塘捕撈,干擾魚群。③可用0.

1ppm的高錳酸鉀溶液全池潑灑,隔天一次,連續兩次即可。(2)小瓜蟲病,也稱白點病。患病魚體體表有許多小白點,可使魚體表面分泌大量黏液,並在寄生部位形成孢囊;如果病原體寄生在眼角膜,可導致魚失明;患病魚表現為急躁不安,叢集圍繞池邊遊動,並不斷地和其它物體摩擦或跳出水面,魚消瘦發黑,鰓絲充血,呼吸困難,不久即大批死亡。

小瓜蟲病的病原體是多子小瓜蟲,適於15-25℃的水溫生長、發育。防治方法:①池塘要用生石灰徹底消毒,水泥池、玻璃容器、塑料容器等也要用高錳酸鉀或漂白粉消毒。

②可用幹辣椒加乾薑片**。每畝水面均1米深可用100克乾薑片,加500-1000克清水,煮沸後熬10分鐘,再停火20-30分鐘;然後,又煮沸熬10分鐘,再停火半小時後;加入250克幹辣椒和2000克清水,再煮沸熬10分種;最後,連渣帶汁兌水10公斤全池均勻潑灑,每天一次,連續兩天即可**。

4、其它事項。淡水白鯧越冬期間,儘量不要下池幹憂魚群,避免撞傷;嚴禁使用敵百蟲等藥物;否則會全池死亡,損失不可挽回。

四、開春管理。當水溫穩定在20℃以上時,淡水白鯧食慾開始增大;此時應投喂精飼料加適當的青飼料。一般精飼料以花生麩或黃豆粉或含粗蛋白30%以上的配合飼料為主,日投飼量約佔魚體重的4%左右;青飼料以牧草或油脈菜投喂,日投喂量佔魚體重的20%左右;通常是上午投喂青料,下午投喂精料。

另外,池塘中適量注入新水,使池水保持「綠、嫩、爽」,這樣有利於白鯧魚苗的生長髮育和春片銷售、運輸

7樓:匿名使用者

它要吃肉你可以餵它肉嘛。

水產養殖一般用什麼餵魚

8樓:我靠臉吃飯

比較全面的說一下

淡水養殖種類有:魚類、蝦類、爬行類、兩棲類、水生植物等。

1、 淡水魚類養殖品種主要有三大類:

(1)熱帶魚類有:羅非魚類、淡水白鯧、鯪魚、麥鯪、野鯪、太陽魚、淡水沙魚、巴西鯛、埃及塘蝨魚

等。(2)溫水性魚類:鯇(草)魚、鱅魚、鰱魚、青魚、鯉魚、豐鯉、雜交鯉、錦鯉、鯽魚、東北鯽、湘雲

鯽、異育銀鯽、彭澤鯽、團頭魴、廣東魴、魴魚(三角魴)、塘蝨魚、斑點叉尾鮰、雲斑鮰、魽魚、倒剌

䰾、光倒剌䰾,加洲鱸、翹嘴紅鮊、鰻魚(日本鰻)、桂花魚等。

(3)冷水性魚類:鱘魚、史氏鱘、俄羅斯鱘、雜交鱘、虹鱘、俄羅斯蛙等。

2、蝦類的養殖品種有:青蝦、羅氏沼蝦、淡水龍蝦。

3、爬行類養殖品種有水魚、山瑞、 等。

4、兩棲類養殖品種有青蛙、虎皮蛙、棘胸蛙、泰國青蛙、美國牛蛙等。

5、水生植物養殖品種有:菱角類、藻類等。

淡水鯧魚可以長期喂生肉嗎?

9樓:richard的雜文店鋪

由於淡水鯧為雜食性魚類,從成本的角度考慮個人的建議是在喂生肉的同時可適當新增一些植物性飼料。

淡水鯧為雜食性魚類,消化系統發達,具有肉食性魚類所具備的膨大的胃和幽門囊,既攝食小魚、蝦和底棲動物等動物性飼料,又攝食水草、蔬菜、藻類等植物性飼料。在特別飢餓和實物匱乏時可進化成食人魚。人工飼養條件下,可投喂花生麩、豆餅和配合飼料。

魚苗階段主要攝食矽藻、甲藻等單細胞藻以及輪蟲、枝角類、橈足類等浮游動物。據觀察,剛孵出的仔魚以卵黃為營養,4~5天后腸管形成。長至5.

6毫米,開始攝食浮游生物,主要是小型單孢藻和輪蟲類。在全長16毫米左右時,其消化道內的食物主要是水蚤;當全長長至4~5釐米,腸胃內食物主要有水蚤和枝角類;全長6釐米左右時,消化道中食物組成除各種浮游生物外還有植物碎屑和人工投喂的飼料。當全長達7釐米以上,其食物組成主要是各種植物碎屑和投喂的飼料。

所以魚苗階段主要以浮游生物為食。

10樓:理谷

可以長期喂生肉。但是有一個不好,他以後會慢慢形成一個習慣。要吃生肉。

11樓:弗拉克

可以,不過淡水鯧魚一般是雜食性魚類(除非你養的是紅腹鯧魚或者淡水黑鯧)

12樓:勤奮的苦海

淡水魚一般比較喜歡吃素食,不太喜歡吃肉。

紅腹鯧魚的一些問題?!!喂什麼東西額?!

13樓:匿名使用者

淡水白鯧是上世紀80年代引進我國大陸飼養的淡水養殖魚種。由於其肉質好、生長速度快、粗養易管、市場銷量大的優點而深受廣大養殖戶的喜歡。但由於淡水白鯧屬暖水性魚類,生長適溫為15-30℃,當水溫低於12℃或高於36℃時,都會凍死或灼傷。

所以,淡水白鯧魚苗越冬應把握好下列幾個技術要點。 一、場地的選擇。選擇淡水白鯧越冬的池塘,必須是能保持水深1.

5米以上,最低水溫(1月份)能保持12℃以上,面積1000-2000平方米,水源方便,陽光充足,能避北風的場地最好。 二、防寒棚的搭置。普通池塘(指無溫泉水的塘),淡水白鯧越冬都必需搭置防寒棚。

目前,大多數養殖戶都用小鍍鋅管加角鐵焊製成半月形狀,固定在塘堤上;然後,在架子上覆蓋尼龍薄膜。搭置位置一般在池塘的南北向靠近北面,棚面積約佔全塘的1/2或2/3。也可利用稻草或雜草夾成100×130釐米為一塊的草苫,然後,在塘的北面將草苫覆蓋於魚塘水面。

草苫前端離水面70釐米,後端貼近水面。在防寒棚下面投放一些稻草。這樣,當寒潮襲擊時,魚苗可群集亂草叢中取暖。

有些農戶用水浮蓮放養在池塘的1/2或1/3處,用竹杆隔離,不要讓其全池任意生長。上述措施之一主要是防止雨雪天,冰雹或雪花直接落入魚塘中,驚動魚群,使之受傷。當然,有溫泉水的池塘就不必搭置防寒棚,淡水白鯧都可安全越冬。

三、日常飼養管理。淡水白鯧越冬期間(即11月下旬到次年2月下旬),飼養管理到位與否,直接影響到春片的成活率和整體經濟效益。所以,管理應注意:

1、飼料投喂。當水溫在20℃以上時,飼料的日投喂量應把握在魚體重的4%-5%,分上下午投喂;一般用花生肉麩或含粗蛋白30%以上的飼料,浸泡後使用。當水溫在15-20℃左右時,每日投飼量佔魚體重的2%-3%,下午投喂即可。

水溫低於15℃不必投飼。飼料應投喂在防寒棚內固定的位置上,定時、定位、定質、定量投放。 2、水質管理。

由於冬季氣溫低,池塘中的新陳代謝緩慢,所以,池水易變清,往往透明度大於30釐米。此時,池塘中應適當投放些經發酵後的雞糞或豬糞,使其水質變成「綠、嫩、爽」;透明度在20釐米左右即可。 3、病害防治。

淡水白鯧越冬期間危害較大的主要是水黴病和小瓜蟲病,(1)水黴病。此病由於魚體機械操作損傷或凍傷後,水黴動孢子入侵傷口,吸取魚體**內的營養而萌發,並迅速生長;菌絲一端像樹根一樣吸附在魚體**組織內,其餘大部分暴露在體表外面。水黴菌絲呈白色棉絮狀在水中飄動,肉眼可見。

魚體寄生水黴菌後,會表現出煩躁不安,由於菌絲吸取魚體表皮內的組織營養,加之細菌感染傷口,使表皮組織壞死,病魚因瘦弱而逐漸死亡。防治方法:①魚苗投放前,用生石灰徹底清塘,可減少此病的發生。

②拉網捕撈操作時需小心細緻,不使魚體受傷,寒冬雨雪天有個別魚凍傷,切勿下塘捕撈,干擾魚群。③可用0.1ppm的高錳酸鉀溶液全池潑灑,隔天一次,連續兩次即可。

(2)小瓜蟲病,也稱白點病。患病魚體體表有許多小白點,可使魚體表面分泌大量黏液,並在寄生部位形成孢囊;如果病原體寄生在眼角膜,可導致魚失明;患病魚表現為急躁不安,叢集圍繞池邊遊動,並不斷地和其它物體摩擦或跳出水面,魚消瘦發黑,鰓絲充血,呼吸困難,不久即大批死亡。小瓜蟲病的病原體是多子小瓜蟲,適於15-25℃的水溫生長、發育。

防治方法:①池塘要用生石灰徹底消毒,水泥池、玻璃容器、塑料容器等也要用高錳酸鉀或漂白粉消毒。②可用幹辣椒加乾薑片**。

每畝水面均1米深可用100克乾薑片,加500-1000克清水,煮沸後熬10分鐘,再停火20-30分鐘;然後,又煮沸熬10分鐘,再停火半小時後;加入250克幹辣椒和2000克清水,再煮沸熬10分種;最後,連渣帶汁兌水10公斤全池均勻潑灑,每天一次,連續兩天即可**。 4、其它事項。淡水白鯧越冬期間,儘量不要下池幹憂魚群,避免撞傷;嚴禁使用敵百蟲等藥物;否則會全池死亡,損失不可挽回。

四、開春管理。當水溫穩定在20℃以上時,淡水白鯧食慾開始增大;此時應投喂精飼料加適當的青飼料。一般精飼料以花生麩或黃豆粉或含粗蛋白30%以上的配合飼料為主,日投飼量約佔魚體重的4%左右;青飼料以牧草或油脈菜投喂,日投喂量佔魚體重的20%左右;通常是上午投喂青料,下午投喂精料。

另外,池塘中適量注入新水,使池水保持「綠、嫩、爽」,這樣有利於白鯧魚苗的生長髮育和春片銷售、運輸

淡水小龍蝦養殖技術,小龍蝦養殖技術的淡水小龍蝦養殖技術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徐金華 編輯本書由湖北省荊門市水產局資深專家精心編著,內容包括 小龍蝦的營養價值與市場前景,小龍蝦的生物學特性,小龍蝦的繁殖,小龍蝦的苗種培育,小龍蝦的池塘養殖 稻田養殖及其他養殖方式,小龍蝦的暫養與運輸,小龍蝦的疾病防治等。內容通俗易懂,技術先進實用,適於廣大小龍蝦養殖專...

小龍蝦養殖技術,淡水小龍蝦養殖技術

方法 01關於苗種 目前所說的龍蝦也可以叫克氏螯蝦或日本克氏龍蝦,均為一個品種,不存在 雜交品種 因成本過高且目前自然苗豐富 價廉而人工苗還停留在實驗室階段 另外不要誤信是經過馴化,互相殘殺少的新品種而從外地 購買龍蝦種。不少人認為只要第一年投入種龍蝦後,通過自身不斷繁殖,年年獲取不錯的收益。其實龍...

梭子蟹養殖室內適合還是室外,梭子蟹可以淡水養殖嗎

當然是室外了,不過要保證溫度等條件 如果是小規模,室內也未嘗不可.一般都是在池子養殖的.以下是幫你找的資料,希望對你有幫助 1 養成池面積和水深 以土池為主,面積可大可小,水深要求在1.5米以上。單塘面積超過10畝時宜用塑料網插底將大塘分隔,以防止由於水溫和水質的變化使梭子蟹集中而導致區域性密度過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