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回老家搞養殖不知道養什麼好,我家是農村的,想回家搞養殖,不知道養什麼好?

2021-06-26 14:15:14 字數 2316 閱讀 6785

1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現在農村有前途的專案有很多很多,常言道: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是有道理的,你應該要慎重選擇。選擇是一方面,操作也是一方面。前提是你應該先調研市場【很重要】;

再就是注意一切細節,包括專案的可持續性、商業價值的可行性、人際關係的網路牢固性等等

【這點更重要】 !我就是在一開始就把這些事情想得太簡單化、理想化,最後導致失敗。

當然,我的失敗是由於我的麻痺和運氣不好,是和農村的形式和我所選擇的專案沒有關係的。

其實如果你在資金和人脈及有形條件【也就是--天時地利人和】都具備的情況下,我覺得‘種與養’能結合在一起是最好的。這樣的模式可以很有效地減低風險,有效地達到互補效應。因為畢竟農村的專案很大程度上受到的制約多,這也是很多地方都很難成氣候的原因;當然優勢方面也是比城市明顯得多,這也是毋庸置疑的。

仔細斟酌一下吧。

你提到的你們家鄉是梯田而且交通不便,我認為不適於搞養殖,養殖的任何動物都是要靠飼料的,靠你一袋袋地背上去那只有讓動物活活餓死,而種植業就相對好點,呵呵,我只是在打個比方。你們家鄉的主要特產是--貢菊,我覺得你還是走優勢產業,畢竟門路對頭,有利於你的產品的銷售。科學管理可以有效節約節省生產成本,你應該有辦法解決。

另外種植菸葉或者扦插高效益的樹本金銀花也是個不錯的專案,國家在大力提倡而且有優勢政策,值得一試。

農產品**的不穩定性是無法避免的,關鍵還是靠自己把握,你走--自主品牌的路子我看一定有前途。網路資訊時代了,多瞭解大市場是可取的。

在創業的風險性方面我結合自己的經歷也給你些建議:第一【買保險】很重要,天災人禍你無法逃避,那是給你自己留下的一個無可奈何的退路,我就是在那個方面吃虧的(我當時忽視了買保險,結果在遭遇連降大雪後,我的養殖場全毀滅了、野鴨子也全部飛走······);其次【人脈】直接決定你要面對的和要走的一切過程,有過硬的關係網很關鍵;再是【市場的可行性】決定你的前途,有效的分析和把握市場動態是避免產品虧本或者積壓的保障,切不可忽視。

關於在農村發展或者要搞專案的問題,其實誰都無法給你定義什麼,我也只是說點我的看法而已,但願你定做多看多聽之後能領悟到更多的東西,

2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創業,是一條艱辛的路,首先你要確定自己是否喜歡這個事業,確實是自己喜歡做的事情,那就接下來的事情就好辦了。如果是單單的為掙錢而去做這件事情,可能心態就會不一樣,承受的壓力就一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部份野雞幾隻野豬野兔來發展,再種晚秋桃,白朮,紅椒,蔬菜玉米大豆很多很多全部要搞,這樣就不花以後的運作成本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結合自己的情況決定!

我家是農村的,想回家搞養殖,不知道養什麼好? 10

5樓:匿名使用者

蛙,驢,蛇,具體的還要看你的周邊環境,陽光,水源,植物特性什麼的,建議你去林業局查本地資源狀況

6樓:匿名使用者

特種養殖的有特種野豬。

我想在老家農村搞養殖又沒有什麼經驗

7樓:匿名使用者

請好心的朋友給點意見吧

我想在農村搞養殖,請問養什麼最好

8樓:飄雪幽蘭

我可bai以很明確的告知你,不論是養羊還du是做其他zhi的養殖專案。 任何行dao業都是存在版風險的, 當然了,每個行業都權會有利潤。 也會有很多人賠錢。

事在人為。 需要了解一些羊的基本生理常識,一開始還要學習一些獸醫知識。 大多的是通過販子以及附近村民,屠宰場的渠道銷售。

建議你通過書籍或者 牧羊人養羊網等多個渠道瞭解一下關於羊的知識,最後祝你養羊得益。

9樓:紀韶桂孤萍

建議你可以先走走附近市縣鄉鎮的市場,瞭解什麼比較有潛力,因為各地與各內地情況都不容一樣,不過豬肉應該不是個好投資業,水分太大,易蒸發!等看好市場就下資金作買賣,跑客源,拉常客,不過寧肯少賺點,也別陪了本!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用、預祝早日百萬富翁!

我在外打工幾十年前天才回老家,我想搞養殖業不知道養什麼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養雞,養鴨,養豬,要懂些技術,有山的地方養羊更好。

回答滿意嗎?給個採納!

11樓:月色王朝

養泥鰍,投資低,回報還可以。

12樓:遇到下雨天

養有特色的,綠色健康品種

想回老家搞養殖業,養什麼好

13樓:丿razor丨

有山有水,養鴨之類的

我想回老家和我表哥搞養殖可是我父母不同意怎麼辦?我這輩子也不想為別人打工了我今年21剛出

愛準港飾界 和他們擺事實,講道理,分析一下他們的顧慮是什麼 你怎麼樣,可以讓他們打消顧慮,對你充滿信心,讓他們相信你,你今年21歲,你父母應該是70後的,一般思想都比較開明的,相信你可以說服他們的,年輕就是要去拼的,你又不是亂用,他們會答應的!我很能理解你的,只要你感覺靠譜就去做,不要等錯過了,去後...

在外打工太久了,想回家搞養殖,不知道怎麼樣

在外打工太久了想回家搞養殖不知道怎麼樣,您這是前思後想的想法很不錯,即打工掙了錢發了財,再設想後半生繼續發財和穩坐泰山。想回家搞養殖業,又不知道情況如何,只要選對了專案,那是發不完的財,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如財力,經驗,智慧,能力,房子和地方等,無論是陸地養殖還是水裡養殖,室內養殖室外養殖,這些條...

我想在家搞養殖,不知道養些什麼比較好,希望給點意見,謝謝

神來自宇宙 養殖有風險 投資須謹慎 恭喜發財啊 想在家搞養殖不知道養什麼好 有經驗的教教 黃杏紅了 要看你那適合養什麼,有沒有潛在市場可挖。自己的喜好,計劃投入的預算,資金週轉期限,這些都很重要值得反覆敲算!總之還的謹慎入市。 cn周忠旭 在你所在的地區,養殖要因地制宜。 baby冰銳 養水貂吧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