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戰爭殘酷肉搏士兵體能和格鬥技巧是不是比現在高明很多

2022-08-15 03:35:32 字數 2759 閱讀 9119

1樓:新風與古浪

不是的,古代士兵的飲食、訓練都比不上現代士兵,而且古代許多士兵不是職業士兵,訓練程度和水平比職業士兵有差距,鴉片戰爭時,這是根據真實史料記載的,當時清軍士兵用長矛和英軍士兵拼殺,已經處於下風了。英軍士兵長槍加槍刺的長度比長矛只短一點,但是技戰術和體力,反應的敏捷程度要高許多。古代士兵無論體能還是搏殺技巧都比不過現代士兵 的。

2樓:

不是。現代人的飲食醫療比古代好太多,體能比古代好。當然指軍人,現代大多數不進行體力勞動,不大運動的人是不行。格鬥技巧就更不用說了,比古代好多了

3樓:奔九天攬月

未必,古代人開始訓練時講究花拳繡腿,在戰場上存活下來的有一定的格鬥技巧,但由於醫療水平,存活率不是很高,沒有現代特種兵一擊致命,對人身體結構比較清楚。

4樓:三隻腳的大烏鴉

不一定。

古代軍隊打仗不是一對一單打獨鬥,都是要幾百上千人列陣而戰的,一個長矛方陣的長矛一舉起來就像刺蝟一樣,誰要是和現在打架一樣一窩蜂衝上去肯定會被串成肉串。長矛刺殺的動作也很簡單,就是現代軍隊的刺刀刺殺動作,士兵其實只要掌握基本的刺殺和劈砍技能,就能在軍陣中作戰了,根本不像電視劇裡那樣還要練武術什麼的。

5樓:雜學愛好引領者

那是當然的了,雖然大都營養不良,但是為了生存拼命練習武技以求能夠活著歸來。現在的人食品安全沒保證,交通出行沒保證。運動的人也少,就算有也只是鍛鍊那麼一會兒時間

6樓:雪魚祥燕

不一定,厲害的軍隊都是靠士氣,不怕死,軍律,統一的進攻節奏才厲害,不是個人的問題

7樓:妞丶等等我

這個不好說 你別看武俠**裡面 很厲害的樣子 其實在大部分情況下 都是不願意去當兵的 即使自己去 也是因為沒飯吃 沒辦法了 只能當兵或者當和尚

8樓:菊韻

如果傳說中的內力存在的話 可能是

還有我覺得 古代士兵應該和少林寺和尚差不多吧

中國古代軍事思想的形成與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特點是什麼?

9樓:lsbko之王

經歷了跌宕起伏,經歷了輝煌,經歷了璀璨,經歷了低谷,經歷了失敗,經歷了成功,經歷了改變,經歷了紛爭,經歷了發展經濟的變革。

現代戰爭和古代哪個殘酷,古代戰爭是肉搏戰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器抄的出現,使得更遠距離上襲的殺傷成為可能。bai槍炮的du

使用使戰鬥隊形zhi和軍隊編制都發生了變dao化。隨著第二次工業革命的發展,飛機、坦克等機械化兵器出現,特別是**,使得海、陸、空協同作戰,戰爭規模和殘酷性都大大增強。

11樓:永遠的

當然是來古代的,現在隨著戰爭手段的源更新,越來越強呼叫小的代價,達到更大的戰略目的,比如戰術戰略導彈之類的精確制導**,能儘可能地減少不必要的**,比起二戰時期的大規模轟炸,**人數肯定是減少的。而且,現代醫療在不斷的進步,是的**的軍人的比率不斷減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認為古代戰爭的肉搏戰慘烈,但那都是觸目的所以驚心,戰士專要為自己的殺屬戮承擔心理壓力

我認為軍事科技的進步,截止到現在,還是在提高殺戮的效率,單單一種馬克沁機槍,就完成了人類戰爭史上,1/3的殺戮,所以被稱為死神的鐮刀,可想而知,還是現代戰爭更殘酷

歐洲的那些國家,歷史上的戰爭大都是幾百人打一千人,就這種地方,一次凡爾登戰役,雙方就倒下幾十萬人,這麼高的殺戮效率,能不慘烈嗎?只看數字還好,謝謝這麼多屍體堆放在一起是什麼場面,絕對比古代的肉搏戰殘酷上千倍

後來有了核武,效率更高

現在的無人攻擊機,似乎好了很多,但是再想想,把殺戮搞定像玩遊戲,殺了人都不會有心理波動,讓人越來越冷血,這難道不是最殘酷的嗎?

13樓:玉將將

肯定是古代更殘酷,現代的感覺不到痛就掛了

日本鬼子在肉搏是為什麼不開槍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二戰中,日本人的資源可是很少的。他們信奉一顆子彈解決一個敵人。拼刺刀作為神風行動(自殺行動)之一,一般有去無回。

所以有專門裝上刺刀,躲在草叢裡等著敵人接近的敢死隊(他們一般在十幾米時候低頭進攻。)。老式步槍槍身長,瞄準慢。

如果是距離較近,近身**更有優勢。 並且日本兵訓練有素,一個可以頂上我們五個。 二三十米還是比較遠的,使用槍械更加保險。

而如果看到敵人在那麼遠的地方拿著大刀(刺刀)向自己衝來,那這就等於靶子。如果跑的太直,連活動靶子都算不上了。 如果附近有大樹,他們更會在上面埋伏狙擊手。

現在量產的抗戰片如果拿做戰爭片看那無疑是可笑的。如果你還是對日本人單方面的yy,那麼還是可以一邊看,一邊高呼吶喊“爽”。

古羅馬重灌步兵是怎麼樣的軍隊

古代近戰肉搏用的冷兵器有哪些

15樓:冉

[戈][矛]

[槍][戟]

[長刀]

[朴刀]

[陌刀]

[拍刀]

[鉤][長柄鉤]

[鉤刀]

[斧][長柄斧]

16樓:

你所說的紅纓槍算。

投擲用的槍不算。

揭祕古代如何打仗,為什麼將軍不容易死

作文,戰爭的殘酷

只要一發動戰爭,那將會是一場巨大的災難 滿地是屍體,血流成河,就連戰爭所到處的大自然也會變成面目全非 這些都是戰爭的罪惡,所以我們要熱愛和平,反對戰爭。在這個世界的沒一個人都應反對戰爭,因為經過一次戰爭可能使人家破人亡。在我記憶中有一段這樣的片段 在某一天裡,某一個部隊接到上級的指示,要不惜一切代價...

愛情為什麼那麼殘酷,為什麼戰爭是殘酷的

有你這樣想的嗎,愛情一直以來都為人讚頌那,他是時間最完美的創造物,一定你還沒經過愛情才這麼說的吧 你發現現實世界有什麼是不殘酷的了嗎?愛情也不例外,一切都這樣。付出不一定能得到回報,得到回報可能也不會像你想像中那麼美好。但人仍有心,是否是你的方式有問題?還有就是你可能在錯誤的時間 地點 遇到了錯誤的...

古代的士兵穿的盔甲有多重啊古代的士兵如果都穿了盔甲死亡率有多高

我國古代的盔甲並不輕。在宋代,歐洲鎖子甲的重量不過15公斤,15世紀時的哥特式全身甲也只有20公斤。雖然17世紀最重的盔甲達到了42公斤,但普通的重型四分之三甲也只是在20 30公斤的範圍內。以重量而言,中國宋代的步人甲 步兵鎧甲 是中國歷史上最重的鎧甲,根據 武經總要 記載,北宋步人甲由鐵質甲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