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古代中國殘酷宮刑過程 到底是割哪個部位

2021-10-19 22:08:23 字數 2644 閱讀 4788

1樓:

腐刑又叫宮刑,它是中國古代五刑之一,也是最殘酷的刑罰之一。

“宮”,即“丈夫割其勢,女子閉於宮”,就是閹割男子***(注:是連同**和**一同割掉,避免以後再長出來,但是閹割是個技術活,割得太淺割不乾淨,割得太深小便就會分叉,所以古代的太監怕尿撒到身上就只能蹲著尿)、破壞男子生殖機能的一種肉刑。

宮刑又稱蠶室、腐刑、陰刑和椓刑,這些不同的名稱都反映出這一刑罰的殘酷。所謂蠶室,據唐人顏師古的解釋:“凡養蠶者欲其溫早成,故為蠶室,畜火以置之。

而新腐刑亦有中風之患,須入密室(也許是最早的無菌室概念),乃得以全,因呼為蠶室耳。”這就是說,一般人在受宮刑以後,因創口極易感染中風,若要苟全一命,須留在似蠶室一般的密室中,在不見風與陽光的環境裡蹲上百日,創口才能癒合。

宮刑又稱腐刑,這是因為,對受害者來說,不但肉體痛苦,而且心靈受辱,從此像一株腐朽之木,有杆但不能結實。另一種說法是,宮刑的人像腐朽的木頭不能開花一樣。

宮刑又稱陰刑,是指對男子或女子的陰處施刑。稱為椓刑,見於《尚書·呂刑篇》,“椓”據《說文》釋是以棍擊伐之意,據馬國翰《同耕帖》載,古有椓竅之法,謂用木棍敲擊女性下身,以破壞其生育機能。

宮刑是殘酷性僅次於大辟的一種肉刑,之所以如此,當然是因為當時的人們認為***的價值僅次於頭顱。這種認識,即便在今天也是如此。中國史學之父司馬遷在觸怒漢武帝,被處以宮刑之後,在寫給朋友的信中便說:

“故禍莫憯於欲利,悲莫痛於傷心,行莫醜於辱先,而詬莫大於宮刑。刑餘之人,無所比數,非一世也,所從來遠矣。”可以說,宮刑是比死還要難受的最恥辱的懲罰。

2樓:

就是割“小**”,男性***。

古代女性宮刑割**

3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縫陰術。縫陰術,也叫做鎖陰術,即用針線繩索將女子**縫閉起來。這種宮刑術,因其極其卑鄙、下流,官場上一般不用,但在民間卻非常盛行。

丈夫對付紅杏出牆的妻子,妒婦對付與丈夫有染的奴婢,都樂衷於此法。清朝人褚人獲所著的《堅瓠集》中,就有“搗蒜納婢陰內,而以繩閉之”、“以錐鑽其陰而鎖之,棄鑰匙於井”的類似記載。據說,安徽毫州有座古建築“縫陰樓”,此怪名大概就源於這種民間刑罰。

其二,幽閉術。明朝人王兆雲在《碣石剩談》中提到了此法的操作:“用木槌擊婦人胸腹,即有一物墜而掩閉其牝戶,只能便溺,而人道永廢矣”,這就是通常所講的“幽閉”。

至於是什麼器官墜落,有人認為是子宮,有人認為是**前壁,但這兩種脫垂並不能從根本上斷絕**。對此,清人吳薌見解獨特,他說,婦女**深處有塊小骨叫“羞祕骨”,一旦施加外力使它墜下來,就會像閘門一樣閘封**,無法**,從而達到懲**子的目的。

其三,騎木驢。木驢不是一種玩具,而是一種比縫陰和幽閉更具殺傷力的宮刑。縫閉和堵住**,不會使其喪命,而騎上木驢,則小命難保。

一具橫放的鞍馬樣的小車,上面凸立一根長度尺餘、直徑寸許的木筍(象徵驢毬),受刑女子坐在鞍馬上,小車推動時,下面的器械發力,聯動木筍上下伸縮,受刑的女犯被堅硬的木筍搗爛子宮和內臟,多半氣息奄奄。《水滸傳》中的王婆被判剮刑後,就有過騎木驢遊街示眾的經歷。

其四,挖陰術。挖陰,顧名思義就是挖去***。男子割去***,在“蠶室”裡待上個把月,也就能痊癒了;而女子被挖***,涉及體內多處重大器官,在古代比較落後的醫學條件下,這種刑罰顯得異常殘酷,受刑的女子往往因為血流不止,而死於非命。

另外,王夫之在《識小錄》裡還有“於牝剔去其筋,如制馬豕之類,使欲心消滅”的說法,此法破壞程度較小,操作起來較複雜,沒有“庖丁解牛”那兩下子,恐怕是做不到的。

其五,椓竅法。椓竅,也稱椓或椓杙,“椓”和“杙”的原意是指拴牲畜的木撅子,另據《說文》解釋為“以棍擊伐”之意。“竅”,應該是指女性**。

椓竅,就是用這種木撅子摧殘女性**,其狠毒程度可想而知。漢景帝時,廣川王劉去和他的王后陽城昭信殘害姬人陶望卿,望卿被逼,投井而死。昭信不解恨,又叫人把她的屍體撈出來,“椓杙其陰中”。

對死人尚且如此,如果用在活人身上,其殘酷程度決不亞於對男子的閹割。

4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是擊打小腹,把子宮打落就ok了。

古代宮刑(腐邢)是怎麼執行

5樓:渦流狼

一、腐邢又稱宮刑,它是中國古代五刑之一,也是最殘酷的刑罰之一。執刑人用刀子剜掉受刑男子的**,對受刑女子同樣是破壞其生殖機能。總之,這是一種對人格施以極大侮辱的懲罰。

二、 有證據表明,至遲在殷商時代就有了閹割男性***的意識與行為。當時的閹割術可能是將**與**一併割除的,秦漢時期的閹割技術已較為完備,並已經注意到閹割手術後的防風、保暖、靜養等護理措施。當時施行閹割的場所稱為"蠶室",《漢書*張安世傳》顏師古注曰:

"凡養蠶者,欲其溫而早成,故為密室蓄火以置之。新腐刑亦有中風之患,需入密室乃得以全,因呼為蠶室耳。"女性的宮刑稱為幽閉,具體方法上目前無一致說法。

有說是監禁,也有說用木棍敲擊女性腹部以造成子宮下垂,而消除女性生育能力的。宮刑最初是用來懲罰男女之間不正當的性關係。《尚書》中提到宮刑,為五刑中僅次於大辟(斬首)的刑罰。

後來宮刑應用的範圍越來越廣泛,至西周時已不限於風化案件。到了戰國時,孟氏之子勸秦王以仁義治國,即被秦王處以宮刑。漢文帝時曾一度廢除宮刑及其他肉刑,但至景帝時恢復,並規定某些死刑可以用宮刑代替。

漢武帝時宮刑十分普遍,大臣往往因言得咎,而受此刑。自東漢開始,宮刑被用於處置謀反者的未成年家屬,算是對他們的一種赦免。至隋文帝時,宮刑被廢止於刑律之外,之後各代的刑律中亦再沒有見到宮刑,直至明朝。

中國古代的嫡庶之分到底是怎樣的,古代的嫡庶之分到底嚴重到了何種程度?

古代除了講究男女之別,還強調了嫡庶之分,一般來說,古代的富一一點的家庭,男主人大多有一妻多妾,子女們也有嫡子 庶子之分,嫡子乃男主人的正妻所生,尤其是嫡長子,在繼承爵位 家產等方面,都會比其他子女要優先,所享受的權利,也不是一般人所能比,而庶子則落魄的多,他們的生母基本是妾 女婢 以及外面的情人所生...

中國古代的風水學是迷信嗎,風水到底是科學還是迷信

風水也是一種環境學。就好比,住在陰暗潮溼的地方一定有可能生病呀!還是有些道理內 的。學風水,建議容去看,李居明的書。誰火,誰有名,和誰學。如果一個風水師自己都不能發達,那就不和它學。李居明很有名的,可以看看他的風水書,運程書。風水學是迷信嗎 風水學是自然規律,是環境學!環境影響人,環境改變人!真正的...

快樂女聲到底是怎麼一個過程

從海選到10強都按照一定的賽制進行,終極pk通常照大眾評審來,10強之後會選出要力保的選手,然後事先安排好每一場要淘汰的選手,根據情況每一場賽制都會有所變化,以達到最終的目的,讓自己力保的選手進入3強,今年的劉惜君和鬱可唯就都是這樣輸給了賽制。300強到20強都是地方性的選,好像是300 60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