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特式是什麼意思,哥特式是什麼意思?

2022-08-14 21:45:28 字數 1584 閱讀 4677

1樓:盧有福巫俏

歌特式建築是羅馬式之後的一種形式,如果你看一下德國科隆大教堂就明白了(世界盃的時候電視上常放),主要的改進是使用了飛扶券、拱券,把圓拱改成尖拱使得教堂能造的很高,從內部向上看這個高度很恐怖的,同時有了鑲嵌玻璃畫,光線通過它們射進來...反正挺巨集偉神祕的.

所謂歌特電影嘛,就比歌特式建築歷史短多了(後者盛行於中世紀),此「歌特」非彼也,它其實代表一種恐怖神祕的風格,18世紀英國作家霍勒斯·沃波爾寫了《奧特蘭託城堡》,風格恐怖神祕,後來類似風格的**開始流行,人們它們叫做歌特**。從此歌特一詞意義就延伸了。有歌特**歌特電影歌特**歌特服飾等等等等一堆,大都屬於這個風格。

參考資料是科隆大教堂的圖

晚上看有點恐怖

也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把沃波爾的**叫做「歌特」

2樓:斛暄嫣古南

我來簡單點的

哥特(goth)、哥特式(gothic):

1、哥特人的,

哥特族的(指曾入侵羅馬帝國的一支日耳曼民族)2、哥特式建築的(12至16世紀流行於西歐的建築風格,以尖拱﹑

拱頂﹑細長柱等為特點)

3、哥特派的,

哥特風格的(18世紀的一種文學風格,

通常描述有神祕或恐怖氣氛的愛情故事)

4、指字型,哥特字型的

哥特的帶名字是

詭異恐怖

死亡..給分

哥特式是什麼意思?

哥特式是什麼意思?

3樓:野澹壬孤蘭

哥特式(gothic)一詞是後來文藝復興時期出現的,認為古希臘、古羅馬的藝術才是正統藝術,這種新建築形式是「野蠻民族」式的,故貶稱為「哥特式」。事實上,哥特式建築與哥特人並無關係。

哥特式建築(gothic

architecture),又譯作哥德式建築,是位於羅曼式建築和文藝復興建築之間的,2023年左右產生於法國的歐洲建築風格。流行於12世紀至15世紀。哥特式建築主要用於教堂,在中世紀高峰和晚期盛行於歐洲,由於起源於法國,因此當時又稱為「法國式」。

整體風格為高聳削瘦,以卓越的建築技藝表現了神祕、哀婉、崇高的強烈情感,對後世其他藝術均有重大影響。

4樓:卷賢毓緞

不是的,哥特式是一種風格。哥特式作為一種藝術風格,最高成就表現在建築上,給人巨集大、莊嚴、厚重之感

哥特式建築是11世紀下半葉起源於法國,13~15世紀流行於歐洲的一種建築風格。主要見於天主教堂,也影響到世俗建築。哥特式建築以其高超的技術和藝術成就,在建築史上佔有重要地位。

哥特式教堂的結構體系由石頭的骨架券和飛扶壁組成。其基本單元是在一個正方形或矩形平面四角的柱子上做雙圓心骨架尖券,四邊和對角線上各一道,屋面石板架在券上,形成拱頂。採用這種方式,可以在不同跨度上作出矢高相同的券,拱頂重量輕,交線分明,減少了券腳的推力,簡化了施工。

飛扶壁由側廳外面的柱墩發券,平衡中廳拱腳的側推力。為了增加穩定性,常在柱墩上砌尖塔。由於採用了尖券、尖拱和飛扶壁,哥特式教堂的內部空間高曠、單純、統一。

裝飾細部如華蓋、壁龕等也都用尖券作主題,建築風格與結構手法形成一個有機的整體。

- [哥特式]是什麼意思?

什麼是哥特式死亡,哥特 或哥特式死亡 什麼意思呀?

要知道什麼 哥特式死亡 首先要了解什麼是 哥特 關於 哥特 的解釋也有很多種,一般教課書上把歌特定義為 從字面上來解釋,它包含了三種意義,第一,在建築上的歌特式建 如大教堂 cathedral 其最大的特色就是高大的樑柱和尖拱形的天花板與結構 第二,在文學上歌特是用以形容那些以黑暗寂寞地點 如荒廢城...

哥特式是什麼意思?和非主流有關係嗎

不要把 哥特 和非主流弄混 兩碼事 說白了 非主流 抄襲 哥特 哥特式 18世紀的一種文學風格,通常描述有神祕或恐怖氣氛的愛情故事 沒什麼關du系 哥特的含義就類似於 黑暗zhi的精靈 黑暗中帶著靈動dao ck 就是典型的哥特式女子專 小臉尖下巴 他們喜歡屬把自己打扮得像鬼魅 我將一次又一次的死亡...

意式濃縮是什麼味道,意式濃縮是什麼味道

濃縮咖啡 espresso 或意式濃縮咖啡,是一種口感強烈的咖啡型別,方法是以極熱但非沸騰的熱水,藉由高壓衝過研磨成很細的咖啡粉末來衝出咖啡。它發明及發展於義大利,年代始於20世紀初,但直到1940年代中期以前,它是種單獨透過蒸氣壓力製作出的飲品。在發明彈簧瓣槓桿 spring piston le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