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海蔘比普通的海蔘好在哪,野生海蔘比普通的海蔘好在哪?

2022-08-14 21:45:29 字數 1738 閱讀 3208

1樓:

野生海蔘和養殖海蔘是有本質區別的,野生海蔘生長週期長,生長環境在20米-60米以下的深水中,依靠食用海底藻類生長,經過5-8年時間才能長成個體,再由潛水員潛水一個一個挑選成熟的採收,所以成本就要高一些。而人工養殖的海蔘一般都是在網箱或者養蝦池裡圈養,並通過投喂飼料生長,人工餵養一般兩年就可以長成個體進行採收,養殖的海蔘不但營養價值大打折扣而且口感很差,俗話說就是沒有咬頭。

海蔘養殖方式有兩種,一是利用蝦池或圈海養殖的海蔘,二是人工育苗,放回大海任其自己長成的海蔘,即底播海蔘,從海蔘成長過程看,可視為野生海蔘。目前,純粹的野生海蔘和底播海蔘是混居在一起的,是無法分辨的。 一般認為,野生海蔘營養價值高,但是海洋汙染漸漸嚴重,純粹野生的海蔘只怕毒性比營養價值還高~~ 所以不要追求完全野生,就算賣的人說「我的純野生」也多半是假野生真養殖。

我煙臺的,一般就看廠家買,看那個口碑好。我一般買淡杆的海蔘,像是周偉食品的,吃起來方便,選野生不如選產地。建議你買山東煙臺、榮成等沿海自然海區出產的。

汙染少,生長的刺蔘質量最好,肉質厚,口感也好。

2樓:匿名使用者

生長的慢,沒有人為新增激素飼料吧!

野生海蔘跟人工養的區別在**?

3樓:不服又來

從刺來看:

野生海蔘大,刺粗而短,而人工養殖的海蔘活動量少,刺細而長。野生海蔘的生長週期非常長一般不生長個四五年是不能進行捕撈和加工的,而人工養殖的很短的時間就可以**了。

從肉質來看:

野生海蔘生活在水下面,溫度較低,光照也非常少,因此生長週期非常慢,肉質非常的緊緻、彈牙,而養殖海蔘生長區域非常淺,而共合成餌料多,生長週期非常快,這就導致,口感偏糯,沒有那麼緊緻。從外觀上來看,野生海蔘看起來是比較粗壯型的,有點胖胖的感覺,看起來十分的結實,而人工養殖的海蔘非常的細長勻稱。

4樓:匿名使用者

養殖海蔘時 放入大量農藥,抗生素,激素等 藥物。

就像央視7 報道過好幾次 海蔘養殖圈 都汙染的 不行了。

要吃,就吃野生海蔘。雖貴一些。

海蔘和松茸聚集為您解答。

買海蔘一般買哪種比較好?現在還有野生的海蔘嗎

5樓:參老帽海蔘

野生海蔘目前已經很少見了,一般市場上最好的就是底播海蔘。我告訴你一個辨別野生海蔘的方法:

1、顏色:好品質的淡幹參顏色不會一模一樣,且外觀一般呈現褐色、黃褐色和黑褐色,外觀呈現為淡白色、淡黃色或有明顯白色結晶體的產品為鹽漬參;

2、參刺:**刺蔘一定是以底播參和野生參乾製加工而成,乾製後的參刺挺拔、密集,壓之不斷。而劣質海蔘參刺用力按壓很容易斷折;

3、豁口:真正好品質的海蔘其豁口大部分是由外翻現象的,主要是因好品質海蔘參肉肥厚,剖腹去肚後,乾製時豁口處的海蔘肉自然外翻;

4、規格:現在市面上的好品質海蔘有個比較預設的分辨方法,那就是規格,像30頭-40頭的海蔘品質要高於60頭-80頭的,更加優於80-100頭的;

5、含鹽量、水含量:鹽分比重越高,海蔘品質越差。

6樓:

淡幹海蔘營養價值比較高,野生海蔘是有的就是比較少。張奶奶海蔘我買了好多年的,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現在野生的海蔘已經很少了,買海蔘建議買大連的遼參,品質好***。最重要的是遼參深海底播的,模擬野生生長環境,跟野生海蔘是一樣的,而且參齡很長也很營養的。我知道的大連的大漁場海蔘就是這麼生長的,所以比較靠譜的呢。

海蔘怎麼分辨是野生還是養殖

分辨海蔘是野生的還是養殖的主要從這些方面來看 看身上的刺 看吸盤 看形體 發制口感上。1 看身上的刺 外觀上看野生刺蔘顏色呈黑褐色,呈棒槌形,有4到6排刺,並且刺型規整。海蔘皮質厚,這樣的海蔘膠原蛋白含量高,組織密實。而圈養的刺蔘顏色有些發黃綠色,皮質較薄,膠原蛋白含量要低些 組織稀疏。2 看吸盤 ...

野生海蔘的價格多少錢一斤

截至2020年,鮮海蔘 每公斤平均200元,約36公斤才能出1公斤淡幹海蔘,加上流通 銷 售環節30 以上的成本與利潤,每公斤淡幹海蔘的 至少在8000元。選購注意 1 望即是檢查海蔘的體形是否完整端正,在海蔘下端有一個開口,看看開口處的肉夠不夠厚實,厚實的就最好了。2 聞聞一下海蔘有沒有異味,聞起...

哪裡產的海蔘最好,海蔘的產地在哪?

海蔘,屬海蔘綱 holothuroidea 是生活在海邊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動物,距今已有六億多年的歷史,海蔘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海蔘全身長滿肉刺,廣佈於世界各海洋中。中國南海沿岸種類較多,約有二十餘種海蔘可供食用。海蔘同人參 燕窩 魚翅齊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蔘不僅是珍貴的食品,也是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