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有個化妝品品牌,但這個產品名稱很普通,能不能任意取個商品名?這樣會不會有法律風險

2022-08-13 20:45:20 字數 5551 閱讀 5088

1樓:楊澤律師

會,可能會和其它商品名重複或相似導致侵犯別人的商標權。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與他人已註冊和名字或商標一致就可以了。經商標局核准註冊的商標為註冊商標,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受法律保護。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商品商標註冊。

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工商業者,對其提供的服務專案,需要取得商標專用權的,應當向商標局申請服務商標註冊。本法有關商品商標的規定,適用於服務商標。商標不得使用下列文字、圖形:

(1)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勳章相同或者近似的;(2)同外國的國家名稱、國旗、國徽、軍旗相同或者近似的;(3)同**間國際組織的旗幟、徽記、名稱相同或者近似的;(4)同「紅十字」 、 「紅新月」 的標誌、名稱相同或者近似的;(5)本商品的通用名稱和圖形;(6)直接表示商品的質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數量及其他特點的;(7)帶有民族歧視性的;(8)誇大宣傳並帶有欺騙性的;(9)有害於社會主義道德風尚或者有其他不良影響的。縣級以上行政區劃的地名或者公眾知曉的外國地名,不得作為商標,但是,地名具有其他含義的除外;已經註冊的使用地名的商標繼續有效。

我取的一款女性化妝品商品名與別人的商標一樣,會不會構成侵權? 10

3樓:社文商標管家網

會侵權,如果對方的商標已經註冊通過,再使用跟人家註冊商標一模一樣的商標,進行宣傳和獲利,就屬於商標侵權,對方有權要求賠償,情節嚴重可以起訴,所以還是註冊一個自己的商標更好一些。

商標註冊流程:

商標查詢(2天內)→申請檔案準備(3天內)→提交申請(2天內)→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1個月)→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公告(3個月)→頒發商標證書

更多有關專業商標及智慧財產權**機構知識或者更多服務,請登入www.shewentm.com或者致電010-82685045

4樓:金典商標轉讓網

您好,金典商標為您解答:

要看對方註冊的商標名稱包含哪些類別,有沒有3類化妝品,如果沒有就不構成侵權,這種情況建議找專業的人員諮詢下,金典商標

5樓:武漢商標人

如果別人的商標有在先註冊,你就侵了對方權。

6樓:胡樂茵

要看別人的有沒有註冊登記

品牌名字一般需要怎麼取?

7樓:匿名使用者

由以下部分依次組成:字號(或者商號,下同)、行業或者經營特點、組織形式。

依據《企業名稱登記管理規定》第七條規定:企業名稱應當由以下部分依次組成:字號(或者商號,下同)、行業或者經營特點、組織形式。

企業名稱應當冠以企業所在地省(包括自治區、直轄市,下同)或者市(包括州,下同)或者縣(包括市轄區,下同)行政區劃名稱。

企業可以選擇字號。字號應當由兩個以上的字組成。企業有正當理由可以使用本地或者異地地名作字號,但不得使用縣以上行政區劃名稱作字號。

私營企業可以使用投資人姓名作字號。企業應當根據其主營業務,依照國家行業分類標準劃分的類別,在企業名稱中標明所屬行業或者經營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呢 讓人家 第一次聽到 就有種特別的感覺 不用刻意也能記得住 還要有 吸引力 恩 然後呢 要和你的業務很貼切 要是想和 建立者 有關係也行 這樣當別人一聽到你的名字 就知道是公司的老闆了 都有派啊 還有 一定要個性 不要搞雷同恩 建議完畢 給分哦

9樓:微數網路

1、前期調查。在取名之前,應該先對目前的市場情況、未來國內市場及國際市場的發展趨勢、企業的戰略思路、產品的構成成份與功效以及人們使用後的感覺、競爭者的命名等等情況進行摸底,並且我們會以消費者的身份去使用這種產品,以獲得切身感受,這非常有助於靈感的降臨。

2、選擇合適的命名策略。前期調查工作結束後,便要針對品牌策劃的具體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命名策略。一般情況下,功效性的命名適合於具體的產品名;情感性的命名適合於包括多個產品的品牌名。

3、動腦會議。在確定策略後,可以召開動腦會議,火花碰撞。在動腦會議上,任何怪異的名稱都不應得到責難,都應該記下來,一次動腦會議也許得不到一個滿意的結果,但可以幫助我們尋找到一些關鍵的詞根,這些詞根是命名的大致方向。

4、名稱發散。由一個字聯想到100個詞語,由一個詞語,發展出無數個新的詞語,在這個階段,是名稱大爆發的階段,發動公司所有的人,甚至向社會徵集,名稱越多越好。

5、法律審查。由法律顧問對所有名稱從法律的角度進行審查,去掉不合法的名稱,對無法確定而又非常好的名稱,應先予保留。

6 、語言審查。由文字高手對所有名稱進行稽核,去除有語言障礙的名稱。

7、內部篩選。在公司內部,對剩下的名稱進行投票,篩選出其中較好的10—20個名稱。

8、目標人群測試。將篩選出的名稱,對目標人群進行測試,根據測試結果,選擇出比較受歡迎的2—5個名稱。

9、確定名稱。與客戶一起品牌策劃,從最後的幾個名稱中決定出最終的命名。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自己的特色,和要觀察競爭對手的品牌如何樹立的,市場上成功的品牌如何樹立的,經過調查分析,,根據自己的特點命名,樹立品牌,最好品牌名稱簡練,大氣,易記憶,讀起來朗朗上口

11樓:w兒科發

什麼品牌起名字呀,你要說清楚呀,你是要註冊成商標嗎,不註冊成商標到時好名字被人註冊了你就慘了,至於品牌取名有什麼方法,我就不復制了,品牌取名要多花點時間想想,要在商標**上去查有沒有註冊,還要考慮一下八字五行之類的,總之做生意圖的是個吉利,還別說,我一同學是做童裝的,當時要成立品牌,一開始名字是自己想的,註冊了兩次都沒成功,花了錢不算,時間花了近1年多,後來經人介紹請了北京的張易弘大師給取了個名字,專業就是專業,商標證很順利拿到了,自成立品牌後,**和銷量都賣上去了,他賺錢了,具他說現在他的商標價值在300w以上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名字關係到產品本身,名字一定要取好才行,不懂就找起名公司起,我們公司的品牌名字都是找起名公司取,推薦北京易弘起名堂,挺不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搞個英文拼成中文的嘛,好多都這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聯絡,品牌名字只跟產品有關係,品牌名一定要貼近產品,最好能突出產品特點,還有能突出公司的宗旨。

我想做一個自己的化妝品品牌,產品我可以找代工,那我這邊都需要什麼手續?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設計外包裝,質檢,衛監局備案,找工廠代工,我之前找上海嘉妮公司搞過,這塊很專業,具體你可以問下。

比較知名的化妝品品牌有哪些?

16樓:匿名使用者

歐萊雅、蘭蔻、雅詩·蘭黛、伊麗莎白雅頓、sk-ii、嬌蘭等。

一、歐萊雅集團是法國的化妝品公司,出產化妝品、染髮用具、護膚品、防晒用品、彩妝、淡香水和香水等。

二、蘭蔻2023年誕生於法國,最早以香水起家,發展至今,涉足護膚、彩妝、香水等多個產品領域。

三、雅詩·蘭黛(estee lauder) 全球最大的護膚、化妝品和香水公司之一,與其創始人同名。雅詩蘭黛公司創立於2023年。

四、伊麗莎白雅頓(elizabeth arden)是2023年在美國建立的品牌。雅頓的產品線包括護膚保養品、彩妝、香水等。

五、sk-ii,誕生於日本,旗下產品有面部精華、防晒/隔離霜、眼霜/眼部精華、**、潔面、乳液/面霜等。

六、嬌蘭(guerlain)成立於2023年,主營香水、化妝品及保養品。是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moët hennessy - louis vuitton, lvmh group)旗下的產品。

以上六種品牌化妝品,其中sk-ii、蘭蔻、雅頓、雅詩·蘭黛在初抗老預防上的產品較為知名;歐萊雅除了化妝品之外,經營的護髮用品廣為人知;嬌蘭的香水有名程度超過於其的化妝品。

17樓:牙牙的弟弟

有巴黎歐萊雅、百雀羚、自然堂、水密碼、歐詩漫等。

1、巴黎歐萊雅

巴黎歐萊雅

是歷史最悠久的大眾化妝品品牌之一,主要生產染髮護髮、彩妝及護膚產品,其出眾的品質一直倍受全球愛美女性的青睞。

巴黎歐萊雅擁有一流的藥學試驗室和**學中心,還有遍佈全球的研究測試中心,產品研發背景使其不斷推出適應全球消費者不同需要的優質產品。

2、百雀羚

百雀羚創立於2023年,是國內屈指可數的歷史悠久的著名化妝品廠商。悠久的歷史,承載著光輝的業績,成就了百雀羚品質如金的美譽。品牌曾被多次評選為「上海著名商標」,並榮獲「中國馳名商標」等稱號。

公司先後與美國disney、日本astro boy等國際公司合作,推出了迪士尼、阿童木等兒童護理產品系列。傳承經典,勇於創新,公司致力於為消費者創造天然溫和的優質護膚品,完美演繹「中國傳奇,東方之美」。

3、自然堂

2023年創立於上海。以天人合一的中國哲學思想為基礎,倡導樂享自然,美麗生活的理念,針對中國人的文化、飲食和肌膚特點研製,甄選珍稀天然成分融合先進科技,致力於為中國消費者提供更好更專業品質的產品和服務。

4、水密碼

水密碼是丹姿集團旗下專業補水護膚品牌;包含海洋源萃、冰川礦泉、雪顏萃、綠茶控油、紅石榴新活、透肌水潤這六大系列,2023年水密碼正式宣佈楊冪成為其品牌代言人;

雙方共同啟動了全新海洋源萃系列的釋出儀式,最新發布的水密碼海洋源萃系列,定位於中高階市場,外形擁有水滴形的立體專利設計,外包裝用精緻夢幻的藍色凸顯高品質和科技感。

5、歐詩漫

歐詩漫是浙江歐詩漫集團****旗下的奢侈品品牌,自2023年品牌成立以來,歐詩漫一直堅持「珍珠美膚世家」的品牌定位,秉承珍珠美膚匠心精神,致力研發珍珠護膚美膚品,倡導自然健康、溫和有效的珍珠護膚理念,幫助每位女性發掘喚醒屬於自己的美。

巴黎歐萊雅——品牌故事

上海百雀羚——集團簡介

自然堂——品牌故事

歐詩漫——關於品牌

18樓:微七品牌

比較知名的是那些天天打廣告的,

有些品牌很低調沒什麼廣告銷量也非常恐怖。

比如美容院專業線護膚品牌很多人其實都不知道。

還有些品牌像六神花露水一樣在國外已經火到爆了。

19樓:素店晨晨導師

目前知名度一般看它的銷量,廣告和明星代言等各方面考量,一般國內日化一線自然堂,二線美膚寶,珀萊雅,三線相宜本草,歐詩漫,高姿等等,國際品牌太多了,一般一流的在歐洲,二流的在美洲,三流的在亞洲,主要以日韓品牌為主。

20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日本,沙漠之花,給你不一樣的自己。

21樓:鳴雀裝飾工程****

蘭蔻、海藍之謎、雅詩蘭黛,等等

22樓:121默默

那多了國內國外,其實牌子不一定就要很知名,關鍵是要適合我自己!

23樓:微七美妝

因為每款產品配方不一樣,針對的**也不一樣,很多小眾品牌其實也不差。

我適合用什麼品牌的化妝品

我跟你一樣是混合型 t區油,兩頰小幹 我覺得玉蘭油不適合我,太油太滋潤,用過他家的美白 都因為營養過度堵塞了毛孔。你可以試試昭貴蘆薈水,我用著非常好,實惠,500ml只要30塊不到,當化妝水用,自己買點紙膜還可以泡了做 補水又可以鎮痘。再用個乳液或霜鎖水就可以了。年輕沒有特別 問題的人只要補水 鎖水...

屬於中國人自己的名牌化妝品有哪些品牌

佰草集 唯一在歐洲可以與世界大牌同臺的國貨護膚彩妝,有產品 版比較高,有的就還權好 大寶 這個東西在日本是很暢銷的,尤其是大寶sod蜜,價效比極其的高 艾麗素 不算名牌,但價位絕不低於一般的國外品牌,而且效果滿好,主要在美容院和專賣店銷售 你說要名牌,我覺得就佰草集算吧,大寶是口碑很好,銷售量蠻好。...

告訴我,我適合什麼品牌的化妝品

佰草集潤膚潔面乳 50元 適合 適合於中性至乾性肌膚,或冬季使用枸杞提取液的功效性成份 枸杞多糖,有補充 細胞所需養分,促進天然保溼因子生成的作用。aupres歐珀萊 均衡柔膚水滋潤型100元豐潤柔滑的均衡柔膚水,能迅速與肌膚融和,使滋潤成分充分滲透角質層深部,具有滋潤和軟化角質的功效,使肌膚持續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