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晚晚失眠,白天無精打采,周身無力好疲倦的樣子

2022-08-12 18:25:20 字數 4430 閱讀 1761

1樓:you什麼樣的人

睡眠是人類休息很好的自然方式。睡眠主要有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消除疲勞,恢復體力的作用。大多數人睡眠為七到八個小時,如果總是睡眠不足,就會影響第二天社會的活動,表現為注意力不集中,甚至第二天頭疼、頭暈、心煩,疲乏無力,幹什麼事情都沒有興趣,吃也不想吃,做也不想做,睡又睡不著,幹什麼都沒有意思,會影響到第二天的社會化的功能。

長期這樣下去,身體的功能活動比較低下,就會容易感冒,這是最嚴重的問題。經常的睡眠不足,容易導致精神活動特別緊張

最好找中醫調理一下,失眠對人的身體的危害挺大的

2樓:我地洛

失眠雖然不是大病,但是久了也會影響身體健康,晚上睡覺不要想太多,心情放鬆鬆

3樓:

去看看中醫,會給你一個滿意的答覆的。

保健養生常識?如何養生保健?

4樓:匿名使用者

編者按:進入七月流火季,天氣越來越熱,夏季養生進入一個新的時期。那麼七月養生有什麼重點呢?

夏季養生小常識有哪些?夏季飲食要注意什麼呢? 七月養生保健重點 七月是即將進入長夏的時候,從二十四節氣來說,包含有小暑和大暑兩個節氣。

天氣特點: 小暑天氣已經很熱,但還不到最熱的時候,所以叫小暑。小暑時節,很多地區的溫度平均在30攝氏度以上,有的地方還突破了40度的高溫,所以有熱浪襲人之感。

大暑正值中伏前後,是全年溫度最高,陽氣最盛的時節,在我國很多地區,經常會出現攝氏40度的高溫天氣。這個時節是於喜溫作物生長速度最快的時期。「冷在三九,熱在中伏」這就是說明大暑這個節氣的炎熱程度。

因此,防暑降溫是人們度夏的重要事項,不要忽視。 七月養生: 中醫認為夏季也是人體陽氣最旺盛的時候,所以人們在七月工作勞動之時,要注意勞逸結合,保護人體的陽氣。

此時,由於天氣炎熱,人易感到心煩不安、疲倦乏力,因此要特別注意自我養護和鍛鍊,確保心臟陽氣旺盛,以符合「春夏養陽」的原則。 對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來說,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並加強室內通風,尤其在悶熱的天氣中要注意使用物理降溫。還要注意飲食衛生,防止腸道傳染病的發生。

暑天防中暑是非常重要的。因為此時天氣炎熱,若強烈陽光的照射過久,紅外線使人的大腦喪失調節體溫的能力,就容易發生中暑。當出現自汗,頭暈,心悸,乏力,噁心等症狀時,一定要考慮是否「中暑」了,應馬上把患者抬至通風陰涼處休息,喝綠豆湯、溫開水、西瓜汁、酸梅湯等。

所以,體力勞動者、室外工作的人員,應該多飲水,同時服少量仁丹、常喝綠豆湯等,以預防中暑。 宜多食: 飲食應以清淡為主,蔬菜應多食綠葉菜及苦瓜、絲瓜、南瓜、黃瓜等,水果則以西瓜為好。

宜忌: 辛辣油膩之品。 推薦食療:

薏仁綠豆粥 用料:綠豆30克,百合30克,薏仁30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 製法:

將以上各用料洗淨同鍋煮熟爛,加冰糖放溫服用。 功用說明:綠豆清熱解毒;百合潤肺生津;薏仁清熱利溼;粳米和胃,共為清熱利溼、健脾和胃。

人體健康的小知識 20

5樓:熱心網友

1、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吃太飽會睡不著,引起失眠問題,攝入過油膩食物,容易堆積脂肪,引起發胖。

2、雞蛋膽固醇比較高,每天吃多少雞蛋要因人而異,年輕人可以吃多點,中老年人以每天不超過1個為宜;

3、最佳睡眠時間是在晚上10點~清晨6點。失眠可適當服用催眠藥;

4、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6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是萬能藥,其他都是浮雲

7樓:匿名使用者

你乂…好好和我有關係嗎

能否提供比較全面的養生保健的常識?(是常識)

養生保健的一些常識

年輕人養生小常識,怎麼養生你知道嗎?

8樓:不彗

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不知道愛惜身體,不懂得如何養生了,父母說還不聽勸,到最後受苦的自然是自己。雖然說舊觀點有些的確不太可取,但是還是有很多需要知道的養生常識。養生即讓身體保持健康,不生病,雖然可能你現在沒得病,但是疾病有些是日積月累的,不一定老了以後不會發起,所以小編在這個經驗裡要告訴大家一些最基礎簡單的養生知識,來告訴年輕人應該如何養生。

按時睡覺,不要熬夜:最好在晚上11點以前睡覺,不熬夜看電腦電視,不吃零食當沙發土豆。23點以後是肝臟排毒時間,如果不按時睡覺則會**粗糙起痘痘。

當然肝臟排毒不好帶來的不僅僅是**上的問題,更多的是身體內部出現的問題,所以嘍小編給大家的建議是23點以前睡覺,早晨7點起來,當然冬天可以適當起來晚點;

不要吃垃圾食品:膨化食品、油炸食品還有那些果凍、餅幹什麼的,如果你想健康就不要再吃了哦!垃圾食品不僅會讓你身體變胖,也會讓心臟病高血壓過早的找上門。

對了哦,泡麵也是一大垃圾食品殺手捏!遠離垃圾食品,保護我們身體健康;

睡前泡腳:泡腳可以避免失眠,而且泡腳可以讓你身體血液迴圈暢通,泡腳到微微出汗是最好的。

葷素搭配:素食很好,海鮮等葷食也很好,營養都不錯,但是一定要營養均衡哦!都是好東西,但是都要適量吃,適可而止的吃肉沒有問題,但是頓頓吃肉幾乎木有蔬菜可就不好了哦!

9樓:來自狀元樓豁達的張遼

早睡早起多運動以外,我覺得心情愉悅也是養生

10樓:淡定的神棍

早睡早起,生活規律,健康飲食,少生氣,

11樓:無味館

除了早睡早起多運動以外,,我覺得心情愉悅也是養生的一個必要環節。

12樓:

不要熬夜,早睡早起的好

有哪些養生的小常識?

13樓:七妹雜談

有哪些你必須知道的健康養生小常識呢?

14樓:新興微豐

在春季時應該早起早睡,可以**口乾舌燥等症狀;在飲食的時候,多吃一些健脾益腎補肝的食物;脾胃不還的還可以刮大姆手指,因為大姆手指對應的肺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並且在日常生活中有腰痠和腰痛的朋友,可以拍打手背,堅持拍打可以起到緩解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手部養生小常識

脾胃不好刮大拇指

手部的大拇指是對應人體的肺經,如果肺部功能較差,心情也會受到影響,所以當出現心慌和胸悶時,可以刮一刮大拇指,並且將大拇指的外側往外邊拉,能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便祕刮食指

手部的食指是對應人體的大腸經,對應的器官是胃和大腸。因此,有腹瀉或是便祕的症狀的話,可以適當的刮一刮食指,會有一定的緩解。

拍拍手掌身體更健康

大部分人都知道腳底有很多穴位,可除了腳之外,手掌也有很多的穴位和經絡。所以為了身體更加健康,建議要多拍拍手掌,這樣起到保健作用。

腰痠背痛要拍手背

從中醫來說,腰部所對應是人體的手背。所以,在生活中經常有腰痠或者是腰痛的朋友,可以多拍打一下手背,堅持拍打也夠起到一定的緩解效果。

手部的運動緩解效果並不能夠立竿見影,只要一直堅持去做,是能夠一定效果的。

女性健康養生,四大禁忌

1,餓了才吃

許多人不吃早餐或不按時就餐,理由是不餓。生理學告訴我們,食物在胃內經過4~5個小時後就全部排空。感到飢餓時胃液已經開始「消化」胃黏養,是女性健康養生保健必不可少的物質基礎。

2,渴了才喝

平時不喝水,口渴才飲水,是許多人的習慣。事實上,水對人體代謝的作用比食物還重要。感到口渴時表明身體已經缺水到一定程度。

臨床發現,不常飲水的人,患便祕、尿路結石的機率會明顯高於有飲水習慣的人。

3,胖了才減

進食過量、營養過剩、缺乏運動是導致肥胖的主要原因,這些都是可以預防的。時下,許多人不加節制大吃大喝,大胖子隨處可見,一胖就易病。況且,目前尚無理想的**藥問世。

因此,**不如防胖,莫做胖了再減、自己掐自己脖子的傻事。

4,困了才睡

人的一生約有1/3的時間是在睡眠中度過的,睡眠是新陳代謝活動中重要的生理過程。只有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保證每天不少於7小時睡眠,才能維持生物鐘的正常運轉。但有些人不是按時就寢,而是毫無節制,不困不睡,甚至困了也強撐著。

這不利於保護大腦,更易引起失眠,長此以往,損害生命。

16樓:甲蟲

養生小知識你知道多少呢?

17樓:匿名使用者

1、鍛鍊最佳時間

早晨太陽出來之後鍛鍊時間是最好的。尤其是到了下午身體的狀態已經處於最高點,所以在下午4點到6點之間進行鍛鍊,或者吃完飯半個小時之後鍛鍊是最合適的。

2、睡眠的最佳時間

成年人睡眠的時間一定要達到七個小時左右,午休要有半個小時的時間。老年人的睡眠時間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尤其是到了晚上12點到凌晨三點,此時一定要進入深度的睡眠狀態。

4、要有健康的飲食習慣

每次吃飯前一個小時可以適當的吃水果,能夠保持身材的苗條。要保持健康的體重,不能讓身體過度的肥胖,不能吃油膩的食物,飲食要做到清淡為主,多參加體育鍛煉,每天要抽出一個小時的時間進行有氧運動。

滿4週歲女孩子,每天一睡覺就尿床,無論白天晚上很苦惱,有什麼辦法嗎

家長要耐心教導孩子,畢竟孩子有可能因為太小,對身體的控制能力差,慢慢來就好了。這樣的問題是讓人很苦惱,所以睡前要減少孩子喝水的次數。建議在孩子睡覺之前,不要給孩子喝太多的水,另外平時也要注意給孩子保暖。這種情況只有等到孩子的神經系統逐漸發育完善以後就好了。只能說是給孩子床底下鋪個什麼東西或者說是給孩...

今年18週歲了,學吉他晚嗎,17歲學吉他晚嗎?

吉他比較容易上手,但學到一定層次並不簡單。18歲開始一點都不晚,甚至可以說從18歲開始才是最適合學吉他的年齡。從18歲開始要精通也是有可能的。不過,你要記住,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你不要以為學吉他很簡單,其中的功力至少要修煉10年才能成為高手,甚至可以說,吉他比鋼琴更難學。祝你成功!1學吉他不太好學,...

最近老失眠,白天沒精神,晚上睡不著

你越想越睡copy不著 想多了睡著了也睡不深 所以不要多想了,睡得著就睡,睡不著拉到,累得不行了總睡得著我也是失眠很久了的。而且睡著還會醒很多次 現在我都懶得去想了,愛睡不睡,倒還睡得好些了,真的還有吃什麼補的都沒啥用。吃什麼都抵不上你的心理作用 失眠如何調節,失眠將近兩個月了,晚上睡不著,白天沒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