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汽車耗不耗油,怎麼看汽車的耗油量

2022-08-12 10:10:17 字數 5919 閱讀 5504

1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通過儀表盤的油耗顯示檢視,也可以自己計算。

首先我來說一下自己要計算油耗應該怎麼玩:首先,等到一箱子汽油全部燒完,也就是油箱亮燈後,去加油站。加滿一箱油之後,記錄一下你加了多少公升汽油。然後記錄一下當前里程數字。

等到這一箱汽油再次燒完亮燈的時候,你再去加油站的時候,記錄一下里程數,就可以知道「一箱汽油你跑了多少公里」。這樣算下來的油耗就是真實油耗,不帶半點誤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明白你的意思,是車子本身耗不耗油?還是駕駛車子耗不耗油?車子生產廠家會標出工況油耗,你可以參考工況油耗看這輛車子耗不耗油,實際平均油耗一般比工況油耗高一點,應該不會高出1升的,如果高太多那就是個人的路況和駕駛習慣的問題了。

3樓:化工儀表交流

結合路況和工信部綜合油耗來對比下到底車子實際油耗和理論的差距有多大,差距不大就說明不算耗油,可以算的多測幾次實際油耗。

百公里油耗指的是汽車在道路上行駛時每百公里平均燃料消耗量。百公里油耗是汽車耗油量的一個衡量指標

例如:10/100 =60/600 等式左邊是理論上行駛100公里、消耗10個油。等式右邊是車行駛600公里、消耗60個油。等式成立。

實際計算油耗的方法:x/100=y/z, x是我們所求的百公里油耗公升數,等式右邊y是指實際加油公升數,z是指y公升油實際跑的公里數,等式成立,解這個方程式求得x=y×100/z。

4樓:施兒宮平文

看是看不出來的,得具體駕駛後才有感覺,比如都是1.5的排量,福特嘉年華廠家百公里油耗是6.9,飛度卻是5.

1,當然這只是感性認識,實際駕駛中有時候也是因人而異的,一樣的車給不一樣的人開油耗也不見得一樣,總之,耗不耗油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

怎麼看汽車的耗油量

5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通過儀表盤的油耗顯示檢視,也可以自己計算。

檢視大圖" >首先我來說一下自己要計算油專耗應該怎麼玩:屬首先,等到一箱子汽油全部燒完,也就是油箱亮燈後,去加油站。加滿一箱油之後,記錄一下你加了多少公升汽油。

然後記錄一下當前里程數字。

等到這一箱汽油再次燒完亮燈的時候,你再去加油站的時候,記錄一下里程數,就可以知道「一箱汽油你跑了多少公里」。這樣算下來的油耗就是真實油耗,不帶半點誤差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油耗的方複式有幾制種:

參考工信部油耗bai

在4s店中挑選車輛的時候,擋風du玻璃上都會粘zhi貼一張黃dao紙,上面寫著工信部測試的市區和市郊工況的油耗以及綜合油耗。

但是大家應該都知道,這個油耗並不準確。

如果我們瞭解一下工信部油耗測試的方法,就會發現,在一定程度上還是可以參考的。

市區工況油耗的測試方法是:

這樣重複若干次,取平均值,就是市區工況的油耗

而市郊工況的測試則是:

取出平均值,就是市郊工況的油耗

平時買車時,都有車的排量,例如1.6t,2.0t前面的數字代表發動機排氣量,也就是各個氣缸容積之和,排量越大、功率越大、油耗越高;後面的t表示進氣增壓系統

7樓:閃亮登場

百公bai裡油耗計算方法:耗油量(du升)÷公zhi

裡數(daokm)×100=l/100km

1.6t,1.8t

前面的數字代表回

發動機排氣量,答

也就是各個氣缸容積之和,排量越大、功率越大、油耗越高;後面的t表示進氣增壓系統;

常規的發動機進氣是靠活塞下行產生的真空力將空氣吸入發動機,吸入的空氣密度下降,因而含氧量也會隨之下降,燃燒不充分;

進氣增壓系統是依靠外力將空氣以一定壓力壓入氣缸,因產生壓力,壓入氣缸的空氣密度上升,同時含氧量也隨之上升,燃燒比較充分。

進氣增壓系統分為:機械增壓系統、氣波增壓系統、廢氣渦輪增壓系統和複合增壓系統四類,現在普遍採用的是廢氣渦輪增壓系統,工作原理:由排氣管排出的高溫高壓的廢氣驅動排氣渦輪通過渦輪軸帶動進氣渦輪壓氣。

8樓:王小嗷

講車我們是認真的,每週更新,本期內容:怎樣測算汽車的耗油量?2分鐘教會您如何準確知道汽車油耗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規定在銷售汽車時心需將該車的耗油量標識貼在前擋風玻璃上,所以你可以能此看該車的標定耗油量,但標定的與實際的多多少少有些誤差,所以還得通過實際使用才能知道自己的愛車100公里耗油量了.

10樓:手機使用者

記住自己加了多少價錢的油,開了多少公里,這樣算一算,大概就是油耗量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公里油耗計bai算方法

du:耗油量除公里數就是油耗。zhi

12樓:友友汽車

加多少錢的油,自己打表看能跑多少公里。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個100塊錢油,看看跑多少公里就ok樂!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排量,發動機的效能,車重

15樓:怕風吹走就快走

一般油表上就會有顯示的啊

16樓:鑫鑫

我來教你三招,告訴你如何檢視汽車的真實油耗!

17樓:匿名使用者

福瑞斯電腦顯示屏上怎麼看不到油耗

怎麼知道汽車耗不耗油

18樓:蒔熵果汁

省不省油,要從幾個方面來看:

一,針對不同消費者開發的車型,對於渴望動力和轟鳴的車手來說,省油是不考慮的,動力才是王道。所以有些車發動機設計偏向於動力尤其是大排量的,那就不省油。

二,具體技術也有差別,比如渦輪增壓的要比自然吸氣的耗油。大眾ea888要比大眾ea211耗油。

三,跟車尺寸和重量也有關係,很明顯,車越重油耗越大。尺寸小的車省油但犧牲了空間。要看個人的需求了。

四,跟結構設計也有關係,德系車較重因為鋼板較厚硬度較強,日系車採用車身吸能性設計,不需要硬度太大反而追求將碰撞力由車身吸收一部分。各有好處。

五,和司機個人的開車風格有很大關係:急停急走是最耗油的。老司機一般不會經常急剎,會刻意與前車保持距離,加油時也不會一下踩得很深。

另外空調和車窗(風阻)的使用也會增加油耗。國產車的小細節方面處理得不好,所以經常會出現一些小問題,在省油方面的技術和經驗當然也比不上歐美日的汽車大廠。勝在便宜。

汽車費不費油怎麼看怎麼處理

19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個

其一:開車習慣不好,見空就鑽,急停急剎,掛低檔開高速等習慣都會導致汽車很費油,如果想要更省油一些可以儘量保持勻速行駛,依靠慣性剎車燈。

其二:發動機積碳,發動機在積碳以後也會造成油耗過高,不妨買上清洗積碳的汽車用品清理一下發動機的積碳,讓車子不那麼費油。

其三:輪胎胎壓低,車輪的胎壓過低和車輪充氣不足也會造成車子很費油,在開車時不妨先檢測一下車輪的充氣問題,而胎壓也有儀器可以檢測,及時對車輪進行充氣會降低油耗。

其四:後備箱過重,後備箱放置太多物品也會讓車子很費油,及時清理後備箱的物品將一些不必要的東西丟下,為愛車肩負它自然就沒有那麼費油了。

其五:發動機磨損、火花塞出現故障也會造成汽車費油,你可以檢查一下你的汽車是不是有這兩個問題。

其六:沒熱車,冬天在開車之前不熱車不僅會造成發動機容易磨損,而且車子也會很費油。所以在冬天開車之前最好先做一下熱車,不要著急的開車就走而是在原地怠速行駛一分鐘,在正常行車後也應該先保持低速,而後再慢慢地將速度停下來。

如果這些都沒有,那你看一下是不是氧感測器壞了,離合器打滑這一類的。

而且車子在用了幾年以後發動機出現磨損機械組老化都會出現車子越開越費油的問題。平時養成良好的習慣,定期去4s店保養維護,沒事清理一下發動機積碳都會減少油耗,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啊,你加滿油記住公里數,把公里數回零,到下次加油跑了多少公里就出來了,然後計算加了多少油,跑了多少公里,就算出每公里油耗是幾毛了。根據車的理論油耗與實際油耗,超出理論油耗過多就是費油,需要保養傳動機構,主要是輪胎氣壓,發動機火花塞的清洗,汽油、空氣濾清器的更換。

怎麼才能知道汽車的耗油量?

21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通過儀表盤的油耗顯示檢視,也可以自己計算。

首先我來說一下自己要計算油耗應該怎麼玩:首先,等到一箱子汽油全部燒完,也就是油箱亮燈後,去加油站。加滿一箱油之後,記錄一下你加了多少公升汽油。然後記錄一下當前里程數字。

等到這一箱汽油再次燒完亮燈的時候,你再去加油站的時候,記錄一下里程數,就可以知道「一箱汽油你跑了多少公里」。這樣算下來的油耗就是真實油耗,不帶半點誤差的。

22樓:講車風暴

講車我們是認真的,每週更新,本期內容:怎樣測算汽車的耗油量?2分鐘教會您如何準確知道汽車油耗是多少

2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的耗油和排量有一定的關係,但是也要看個人的開車水平,開車水平不同油耗也不同的,

每次加油前看一下開了多少公理路程,下次加油時再看一下,用加油的錢除以公理數就能得出第公理哪知需要多少錢了,有些車上可以看到平均耗油,這樣計算更準確

24樓:

加滿一箱油,記下里程錶數a,跑一段距離,再加滿油b,再記下里程錶數c,油耗=b/(c-a)*100,汽車的油耗同汽車排量、發動機的型號、變速箱、車身自重、駕駛習慣等都有關係。

25樓:你寂我寞

工信部有一個公佈的明示(一般人跑不出那個油耗)

大排量當然是高油耗

但影響油耗的還跟路面狀況,駕駛習慣,還有車子自重有關

26樓:匿名使用者

加滿一箱油看看跑多少公里再加滿就出來結果了

知道汽車油耗怎麼看嗎

27樓:途虎話養車

可以bai通過儀表盤的油du耗顯示檢視,也zhi可以自己計算。

首先我來說dao一下自回己要計算油耗應答

該怎麼玩:首先,等到一箱子汽油全部燒完,也就是油箱亮燈後,去加油站。加滿一箱油之後,記錄一下你加了多少公升汽油。然後記錄一下當前里程數字。

等到這一箱汽油再次燒完亮燈的時候,你再去加油站的時候,記錄一下里程數,就可以知道「一箱汽油你跑了多少公里」。這樣算下來的油耗就是真實油耗,不帶半點誤差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百公里油耗計算方bai

法:耗du油量除公里數就是油耗zhi。

如1.6l,1.8t,前面的數dao

字代表發動機排氣量,也專就是各個氣屬缸容積之和,排量越大、功率越大、油耗越高;後面的t表示進氣增壓系統。

現在一般的車在車窗位置都貼有油耗標識,有的車也有行車電腦能自動顯示油耗量,不過根據實際公里和用油量算的更為準確。

如何判別汽車是否省油看哪個指標?

29樓:

光看扭矩和功率是片面的,因為路況不同,這些數字到達峰值的時間不一樣,所以很難判斷。

對於省油,可以根據相同排量的車重來比較,日本車輕,起步速度快,當然也省油,因為需要克服汽車重力帶來的

摩擦力做功相對少,所以車子越輕,越省油。不同排量當然是排量大的比排量小的耗油。

在城市裡開得多,買日本車,鐵皮薄,但是省油。 通用的車子向來耗油,因為設計問題,美國這個國家不缺油

所以汽車設計理念裡節省油這個環節不是很到位。 看看整車質量就知道哪個省油了,

還有路況也決定油耗,比如一直堵車,什麼車都不會省油的

汽車標記的最大功率要在特定時刻才可以到達,比如高速公路無人狀況下你全油門,然後才能根據這個功率來計算做功。平時路面根本沒有讓你最大功率發揮的時刻,跟本達不到這個功率,這種指標毫無意義。你的省油也是指平時使用的省油,不是在高速公路全油門時候比較哪個車省油。

汽車機油標尺怎麼看,怎麼看汽車的機油尺?

方法如下 1 機油尺在發動機上蓋上可以找到,一般都是橙色或者紅色把手,拉出後使用紙巾擦拭掉上面的機油,然後再次插入,拔出後就可以檢視機油深度 2 機油尺上面有2個刻度,一個是最高刻度一個是最低刻度,正常的機油量是不可高於最低刻度,不可低於最低刻度,在這2個刻度之間即正常。怎麼看汽車的機油尺?汽車的機...

汽車資料流怎麼看,汽車資料流怎麼看

資料流主要是在查不到故障碼的時候看的 首先看有沒有為0的數值 然後看各數值在各種工況下是否在正常值範圍 但是說實話 看起來真的很有難度。我也只會看幾個而已。很多修理廠 車主 4s店的工作人員希望能通過車架號查詢配件 車輛資訊,以便了解自己的汽車,更好的進行維修和保養,現在就給你推介一個可以快速查詢車...

汽車用氣壓表怎麼看,氣壓表怎麼看

正確使用輪胎胎壓計 1 氣壓計量口的中心線與表體軸線的夾角為90 180 標尺為四方體,量程刻度值為。讀數前用手指輕輕釦敲儀器外殼或表面玻璃,以消除傳動機構中的摩擦。2 觀察時指標與鏡面指標相重疊,此時指標所指數值即為氣壓表示值,讀數準確到小數一位。讀取氣壓表上溫度表示值,精確到小數一位。3 將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