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新手請教

2022-08-12 10:10:18 字數 699 閱讀 7541

1樓:匿名使用者

預收與預付帳款一般與經營相關,其他應收與其他應付一般與經營沒有直接關係,

預收帳款一般是售貨,貨未發就先收錢,

預付帳款一般是購貨,貨未進先付錢

其他應收一般是經營沒有直接關係的應收款

其他應付一般是暫收預付款且與經營沒有直接關係

2樓:隨意

1、預付賬款和其他應收款都屬於資產類科目,預付賬款是你與對方簽訂購銷合同,在未收到貨物前預先支付給對方的賬款,即先付款後收貨。其他應收款一般是指應收的罰款啦、租金啦之類的,記住,其他各種應收、暫付款項屬於其他應收款,例如,預借差旅費,應借:其他應收款——(人員)貸:

現金。2、預收賬款指你先收了對方的貨款,錢雖已在你那,但你還欠對方的貨未發出去,所以是負債類的。 其他各種應付、暫收款項是其他應付款的。

預收和預付通俗一點講就是先付或先收了定金。

在做業務處理時,你看到題中有合同啦、「預」字啦之類字眼的一般就是預付或預收的。

3樓:單純德寂寞

預付和應收是資產,預收和應收是負債。

就這麼簡單

4樓:靜靜的浮萍

預付賬款是你要做某項業務支付給對方的款項。而其他應收款是你將來還要收回的款項,比如你暫時借給別人的錢,預收賬款是向對方收取的款項,其他應付款是要支付給某人、單位的錢,屬於負債類的科目。

幾個會計問題,請教各位,我是新手拜託了,很急

1 沒有取得 收入來,國地 源稅都需零申報。2 沒有取bai得收du入,費用支出等專案按zhi照權責發生制原dao則如實入帳。3 中華人民共和國發票管理辦法 第二十一條規定,所有單位和從事生產 經營活動的個人在購買商品 接受服務以及從事其他經營活動支付款項,應當向收款方取得發票。取得發票時,不得票變...

新手會計如何填寫會計憑證,會計新手如何看憑證?

先準備好記賬憑證一張,根據原始憑證資訊,一一填寫記賬憑證的每一項,比如摘要,總賬科目 明細科目 借方 貸方等,填寫準確完整無誤,最後將原始憑證貼在記賬憑證後面 目前財務軟體已經可以自動生成憑證,不需要手動錄入了。財政廳將幫助相關市縣財政局做好工作人員的培訓工作,儘快幫助其熟悉有關法律法規 工作流程和...

魔獸世界新手請教各位,魔獸世界新手 請教基礎問題 會的來 不要忽悠我 謝各位大蝦

總結一下吧 網通有2 6 9區 1.首先這幾個大區的部落普遍比lm要強一點 個人覺得.2.如果樓主想進度新一點的區那就去9區的新服吧 都是新人 練級氣氛比較好不過沒有大號帶 搶怪也比較厲害.9區bl打戰場排隊比較厲害 3.完老區的話推薦考慮2區 副本的進度快 打戰場也不排隊4.推薦伺服器有 二區 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