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鍛鍊次數越多越好嗎,練肌肉組數越多越好還是次數越多越好?

2022-08-11 05:30:23 字數 5328 閱讀 4770

1樓:通德文酒雁

有的朋友對肌肉求「大」心切,總覺得鍛鍊次數越多越好,儘管一週練七次,每次全身肌

肉都練到,可是肌肉不僅不見增大,反而漸趨縮小,而且疲勞感持續多日,食慾不振,睡眠不

佳,對鍛鍊產生厭倦感。出現這些現象,一般是運動量過大的緣故。這時,除了注意休息之外,

還要減輕運動量或改變訓練方法。

肌肉的增長過程在兩次訓練之間。一般需要48~72小時,經過鍛鍊的肌肉才能得到充分恢

復。許多在世界健美比賽中奪魁的超級健美明星,他們對某部位肌肉的鍛鍊每週也不過兩次。

雖然他們身體的代謝機能極好,有的也需要72小時才能充分恢復。美國著名健美運動教練文斯

·吉隆達說得好:「鍛鍊是在破壞,休息是在建設。」這充分說明了健美鍛鍊需隔天或隔兩天

進行的道理。

2樓:骨科醫生袁林

運動鍛鍊「多練」一定好嗎?

練肌肉組數越多越好還是次數越多越好?

步行鍛鍊是否越多越好?

3樓:顧全域性

究竟每天要走多少步最好呢?青壯年每天8000—10000步是正常步行量。老年人每天3000—5000步可達到運動效果。

行走過度危害大

1、四肢無力

運動之後出現疲勞感是正常的現象,一般休息一刻鐘的時間就可以恢復正常的體力。但如果出現四肢無力,且好幾天都無法恢復正常的體力,則是過度運動的表現。因為過度走路使自身的脾受到損害,同時四肢的肌肉也會出現受損的現象。

2、關節疼痛

年紀較大的人群會將關節疼痛歸結於風溼病,其實這與過度走路有較大的關聯。因為過度走路會使腿部的韌帶處於繃緊的狀態,易使韌帶拉傷,從而導致關節疼痛。

3、肌肉痠痛

多數人在進行走路運動時是沒有時間規律的,導致一會長時間運動,一會休息,這易腿部肌肉出現痠痛。

一般正常的運動後出現腿部痠痛是正常的現象,只要休息兩天左右即可恢復正常,如果幾天過去還是痠痛則明顯是過度走路造成的。因為過度走路導致肌肉軟組織受到損害,所以會出現肌肉痠痛的現象。

4、頭痛心慌

正常步行是不會出現頭痛心慌的症狀,只有過度步行才會出現這種症狀,這時應該立即停止步行,進行休息,最好去醫院對腦部進行檢查。

5、頭暈目眩

有些人在進行暴走之後會出現頭暈的現象,其實這是因為過走路的引起的。過度走路會引起心腦供血不足,但同時也提醒人們自身是否有頸椎方面的疾病。

以上就是關於每天要走多少步最好的介紹,雖然走路是很好的鍛鍊方式,但是行走過度憂傷健康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走路鍛鍊在防病、抗癌、長壽方面功效突出,通過走路,能走出健康。

5樓:大話東遊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每一個人每天走6000步就可以達到健身的效果了,當然,這個步數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也是會根據人的身體條件的不同而發生變化的。一般身體素質比較差、比較虛弱的人,每天堅持走5000步左右就能夠達到健身的效果了,但是身體素質好的人每天就需要走8000步左右才能達到健身的效果。

每天堅持走路對每一個人的身體都很有幫助,特別是患有高血壓、高血脂的人,每天都堅持散步,保持良好的心態,就可以把自己的血壓控制的很好,減少發病率。

每天堅持走路,堅持走6000步,其實這也幫助了身體排汗,幫助一些不能通過大便、小便的方式排出體外的毒素、垃圾等等排出體外,最終也就達到了增強身體免疫力、強身健體的效果。

每一個人每天走路的步數不要過多,並不是走的步數越多,運動效果就越好,身體就會越健康的。如果人們每天都堅持走10000步或者是更多,這是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的,因為人的膝蓋無法承受這麼高強度的壓力,會不斷的磨損。所以說即使是每天走路的步數也要適量,走得太多或者是太少都是不行的。

再次強調,步行運動量必須要以個人身體情況為準,達到身體發熱、稍微出汗、不疲憊、關節不疼痛為標準即可,千萬不可強求。

6樓:門津

一,要保證一定的速度,每分鐘走120-140步左右。

第二,要保證一定的強度,每天至少走3300步,每分鐘達到110步以上。

生活中很多步行其實是無益的,只看步數不注重運動強度的走路,不能到達健身的目的。走路時能感到呼吸和心跳比平時加快,是微微喘但是可以說話的程度。

步頻,也就是每分鐘走多少步,是能夠合理反應走路強度的重要引數。運動指南指出:「每位成年人,為健康效益,要確保每週5天、每次至少30分鐘的中等強度。

」而每分鐘110步以上、130步以下的步頻就是比較合理的中等運動強度標準。也就是說,每天至少要走3300步,每分鐘達到110步以上才對健康有益。

美國運動醫學院建議,想知道有氧運動強度是否合適,可在運動後測試心率,以達到最高心率的60%—85%為宜。高脂血症,高血壓、腦梗、心梗、腎梗等等,只要你少吃多運動,就會把血液控制的很好。

第三, 走路也要保證一定的時間,在30-50分鐘就可以了。

最好選擇在清晨或晚飯後1小時,在30分鐘以上到50分鐘就可以了,每天走6000至1萬步比較適合,最好是微微出汗,避免過度運動。每週健步走的時間累積有150分鐘以上就可以了,這樣還能達到很好地消脂效果。但要提醒老年人步行健身應降低強度,快走應控制在30分鐘以內、散步60分鐘以內。

7樓:為你執著

真正有利於改善健康的,是一次性走完的6000步。最好的健走,而是一氣合成,走夠30-40分鐘。推薦老年人每分鐘100步,30分鐘3000步。中青年可走的更快些。

怎麼走?

走前要熱身,走後要拉伸!

健步走30分鐘時,會有適度心悸氣短,在適度氣溫下出微汗,別讓自己太累。健步走時,上肢也應擺動,一方面可增加有氧運動量,更好體現有氧運動效果,二是有利於鍛鍊上肢與胸部肌肉。

健步走以小步為宜,每一步比平時走路多向前邁10釐米即可,且剛開始要循序漸進。

6000步走掉三大慢性病

6000步可以降壓:讓血管運動起來

對於高血壓症,除了正規服用藥物以外,堅持有規律的健身走是**高血壓的最佳方式。

應注意:

1. 行走時應腳掌著地,挺起胸,步速應以中速為宜。

2. 行走時上身要挺直,否則會壓迫胸部,影響心臟功能。

3. 遵守循序漸進的原則。開始時一定要慢走,其速度約為全力走時的40%~50%。用30~45分鐘的時間走2~3公里的路程比較合適。

1. 行走時應腳掌著地,挺起胸,步速應以中速為宜。

2. 行走時上身要挺直,否則會壓迫胸部,影響心臟功能。

3. 遵守循序漸進的原則。開始時一定要慢走,其速度約為全力走時的40%~50%。用30~45分鐘的時間走2~3公里的路程比較合適。

6000步可以降脂:讓血液變乾淨

每天6000步對降血脂有很大影響,能提高脂蛋白脂酶的活性,加速脂質的運轉、分解和排洩。

1. 建議高血脂患者每天應保持中等強度運動量,即每天健走6000步左右。

2. 建議平時還要多飲水,特別是早晨起床堅持空腹喝白開水300毫升。

1. 建議高血脂患者每天應保持中等強度運動量,即每天健走6000步左右。

2. 建議平時還要多飲水,特別是早晨起床堅持空腹喝白開水300毫升。

6000步可以降糖:大量消耗葡萄糖

健身走可以**。健身走能大量燃燒血液中的葡萄糖,加強糖代謝的調節和提高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使血糖和尿糖降低。

健身還可以有效預防糖尿病足的發生,還可改善新陳代謝和心肺功能,以減少心血管的併發症。

運動越多越好嗎?是否一定要每天堅持?

8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不是越多越好,而是因人而異,循序漸進!

運動誤區

誤區一偶爾運動。不少人利用雙休日進行集中式健身以彌補鍛鍊不足。健身專家指出,懶得運動會傷害身體,而偶爾運動更會傷害身體,無異於暴食暴飲。

週末集中健身者大多是一個星期前5天在辦公室裡坐著,基本沒有運動,身體實際上已經適應了這種狀態。週末突然拿出許多時間集中鍛鍊,反而打破了已經形成的生理和機體平衡,其後果比不運動更差。因此,科學有效的做法是每週鍛鍊3至5次。

週末健身族由於時間限制,平時雖然不能像週末一樣有充裕的時間,但完全可以選擇適宜的專案,茶餘飯後進行適度鍛鍊,這樣,鍛鍊才能真正獲得提高體能、增進健康的效果。

誤區二拼命運動。到了春夏季,一些人則會加大運動強度。專家認為,適當運動可以幫助**、鍛鍊身體,但過量運動則害處多多。

特別是在夏季,由於運動排汗量大,如果過度運動,不僅體內的水分流失快,鉀等重要元素也會迅速流失,鉀嚴重缺乏將會導致昏迷甚至死亡;另外,一些工作已經相當繁重的白領需要在健身前考慮一下強度問題,不要在非常勞累的情況下還是按照平時的強度進行鍛鍊,以免健身不成反而危害健康,甚至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

誤區三盲目運動。對自己所適合的運動不了解,盲目跟風運動。如當前練瑜伽已成為都市裡的時尚,但專家指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練習,這種運動對*的柔韌度要求比較高,如果柔韌度不行,則極易產生拉傷。

注意事項:運動前的準備活動不能少,防止運動損傷;運動後的必須做放鬆動作,確保儘快恢復身體疲勞提高運動水平。運動對心肺等器官的功能逐步強化,肺活量會增大,心跳有力,供血充分,身體健壯。

好的身體就是你工作生活的最大資本。

運動前後五十分鐘內不要吃飯,可以適當補充點水,室內溫度保持20度左右,不要有大的風直接吹向練習者。室內光線適宜,不要太亮或太暗。初次練習,要降低難度,控制心率在160--180次/分,有慢性身體疾病的人在允許的情況下,要有私教或家人陪同。

女性經期如沒有運動史及痛經者不要練習。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運動是有好處的,但是要有一定的休息,每天不必運動好久,所以我的認為是每天運動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是講個適度!

運動不是越多越好,達到自己身體能適應的稍大的程度最好!太多反而有害健康!

運動越多越好嗎?

11樓:小白暖窩

‍‍當然不是啦,運動一定要循序漸進,要科學的鍛鍊,長期超負荷運動可能會對身體造成無可挽回的傷害。

生命在於運動

我們都知道,加強體育鍛煉的好處有許許多多,像什麼增強體質、提高免疫力、安眠、保持青春活力等等,只要對身體有好處的都能跟鍛鍊掛上勾。

感冒了,鍛鍊吧,以後就不會這麼容易感冒了。

腰肩痠痛,鍛鍊吧,這是嚴重缺乏鍛鍊了。

失眠、精神緊張,鍛鍊吧,可以陶冶情操,保持身心健康。

怎樣運動才更加的合理

走路、跑步、爬樓梯、騎車甚至逛街都是運動。我們要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選擇最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然後循序漸進,逐步增加,但不能超過自己的身體承受範圍哦,堅持才是最重要。

綜上所述,堅持運動對身體肯定是好的,但是一定要根據自己是身體狀態,做適量運動哦。

朋友越多越好嗎,朋友越多越好還是越少越好?

人們常說,朋友是一面鏡子,看一個人交的朋友是哪類人,就可知這個人是哪類人,此話不假。是善文學 懂經學的正直之人,由此可見,他本人也是這樣的人。子曰 益者三樂,損者三樂。樂節禮樂,樂道人之善,樂多賢友,益矣。都說真正的朋友之間感情最為樸實,彼此相知 彼此認可 彼此仰慕 彼此欣賞。只有這樣,相聚時才會真...

朋友越多越好嗎 如題謝謝了,朋友是越多越好嗎 如題 謝謝了

當然。不過知心朋友卻是很難尋覓的。朋友不嫌多,多個朋友多條路。知己可遇而不可求,兩三人足矣。但,如果你交的是不好的朋友,則越多越不好 我不覺得,我認為要看是怎麼的朋友,有些朋友似累贅,只會給你帶來傷害和痛苦,有知心朋友才是最重要的,不管怎麼可以互幫互助,在彼此難過的時候可以相互安慰,那才是我們想要的...

滑輪組中的滑輪數量越多越好嗎

非也,滑輪省力沒有計入滑輪自己的重量和摩擦力的影響。滑輪太多,這些就不能忽略了。使用越多的滑輪的確能讓你省下力氣。但是,按照功的原理,只要達到一樣的目的,使用的功就是一樣的 功 力 移動距離 所以舉個例子吧,你多用了滑輪,使得你只需要之前使用的力的一半,那麼,你要拉的距離就會變成之前的兩倍。再舉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