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財經大學研究生有什麼優勢,廈門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各有什麼優點?

2022-08-11 05:30:25 字數 5336 閱讀 5644

1樓:瘋了

參加上海財經大學在職研究生(http://shufe.eduour.

cn)可以兼顧工作和學習,除了能夠提高自身的能力外,還能夠獲得名校的證書,這可為學員帶來更好的發展。該證書是國家認可的,和統招研究生所持有的一模一樣,有了它,升職、加薪更是不在話下。另外,在學習之中,學員之間可以相互結識,從而拓展自己的人脈,為以後的發展奠定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財經大學建校已有近百年的歷史,而且是一所以經濟管理學科為主,經、管、法、文、理協調發展的多科性重點大學,同時也是我國高階管理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之一。報考上海財經大學在職研究生的人員,可享受名牌效應。http:

上海財經大學在社會中具有很高的地位,所聘請的教師都是在各個專業領域內享有高聲譽的專家、教授,所傳授的專業知識都是該領域內最前沿的,最具代表性的資訊。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綜合素質、留學深造、學術後勁、文化素養、精神氣質、傑出校友等被其他財經院校碾壓

4樓:匿名使用者

被清北復交碾壓,毫無優勢 真的,真的,真的。這句話要說三遍。

5樓:匿名使用者

被清北復交碾壓,毫無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這個名頭優勢不大。不過不妨礙你掙錢

7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水平在財經院校墊底,徒有高分虛名

8樓:匿名使用者

別去這裡 被清北旦交碾壓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被清北復交的碾壓真的。前幾天剛被歧視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碾壓除清北復交的你夠優秀,碾壓一切

11樓:

在長三角就業還是很有優勢的

廈門大學和上海財經大學各有什麼優點?

12樓:微醺36度

廈大學習好,綜合實力強,財經類專業廈大一直是霸主地位。財經類專業上財居次,也非常不錯。如果選擇學習環境選廈大(高爾夫是必修課哦,而且廈門城本就是一座花園)。選擇城市就業選上財。

如果你上大學的出發點只是考慮將來找一份工作,可重點考慮上財;但如果你想讀真正的大學,想享受到大學的人文氛圍,或者想做研究型人才,建議考慮廈門大學。此外,任何事情都不是一成不變的。作為985高校,廈門大學的保研率要高很多,也就是說本科畢業保送研究生機會更多,而且可以保送上財這類學校。

同樣,在上財本科成績排名非常靠前,也可以爭取外保到廈大都研究生。

上海財經大學考研難嗎

13樓:518姚峰峰

上海財經大學考研不難,上海財經大學2023年各個專業方向招生人數總額基本穩定在300人左右,經濟學考研招

生人數多,從這方面來說,上海財經大學考研難度不大。上海財經大學每年考研的考生中90%以上是跨專業考生,在錄取的學生中,基本都是跨專業的學生。在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更看重跨專業學生自身的能力,而不是本科背景。

其次,本科專業涉及分析層面的內容沒有那麼深,本身知識點難度並不大,跨專業的學生完全能夠學得懂。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難的,

但是這種難是相對的,

在財經類專業中,上財在全國名牌前列,競爭激烈,所以難,其他類專業,就不難了!

另外,你自己學的好,不難!!

15樓:**

上海財經大學2023年下半年商學院同等學力碩士申請學位**答辯是什麼時間?按照上海財經大學工商學院**管理檔案的有關規定,為規範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的開題、預答辯、答辯工作,特提出以下時間安排:

一、開題管理

學院擬定於2023年5月進行同等學力碩士**開題報告。請同學們務必提前將開題報告交給導師,請導師審閱並批准開題。獲導師批准後方可參加開題報告。

1、提交開題報告電子版

請將開題報告提交給指導老師稽核,簽名通過(開題報告格式見上財教學管理系統)。紙質版開題報告表(需簽字頁)請在4月25日前交到商學院武東路校區(原國際工商管理學院204室)。未提交開題報告表的同學不安排開題,將影響**答辯時間。

2、教學管理系統申請開題並列印開題報告紙質版

(1)登入學校教學管理系統,進行「申請開題」,需導師在其系統中確認;

(2)列印《t1.上海財經大學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開題報告表及開題報告書》

注意:* 「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開題報告表」1份;(導師在同意開題處簽字,於4月25日前交)

* 「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開題報告書」3份;(開題報告當天列印好並交給三位專家)

3、關於開題

(1)2023年5月,分組名單(各系提供)及地點另行通知

(2)開題報告通過的學生按要求將修改完成定稿的開題報告上傳至上財教學管理系統。

注:(2)準備下半年參加答辯同學,本學期必須開題。

(3)2013級同學下半年為最後一次答辯機會,本學期必須開題。

(4)參加正式答辯前需通過國家統考、學校校考和課程學分33分。

二、**寫作規範

研究生院網頁(見研究生學位**寫作規範)

三、學位**預答辯

2023年5月開題通過同學:

(1)2023年9月5日-9月14日,參加**預答辯的同學將導師簽字同意的預答辯封面(附件)和3本匿名**交到商學院武東路校區204室。

(3)預答辯結束後,同學們根據預答辯小組的建議對**進行修改,修改需在指導老師的指導下進行修改。

具體要求參照上海財經大學商學院碩士學位**管理方法(修訂).docx

四、學位**100%進行學術不端行為檢測

所有學生必須在2023年10月8日前提交經指導老師確認的電子版定稿**(pdf版本,其它版本不接受)至[email protected]進行學術不端檢測,**題目為「同等學力+學號+姓名+專業+導師」,郵件名同「同等學力+學號+姓名+專業+導師」,檢測結果將通過郵件形式反饋學生本人。根據檢測結果,按照《上海財經大學研究生學位**重複率檢測試行辦法》(詳見20160624-上海財經大學研究生學位**重複率檢測試行辦法.

pdf)進行處理。請各位導師和同學嚴格按照上述結點完成相關工作。重合率超過30%的學生學位**將由學院學位分委員會認定是否存在剽竊,並根據情節輕重,按照《上海財經大學學位**作假行為處理辦法》(上財﹝2015﹞35號)(詳見**作假處理辦法.

pdf)進行處理。

五、同等學力水平認定: (2023年10月12日前)

(1) 請申請人先到商學院武東路校區204培訓辦公室列印成績單一式4份,辦理同等學力水平認定,同等學力水平認定通過者(須經研究生院學位辦、培養辦在迴圈表上簽字)方可參加學位**答辯。

辦理同等學力水平認定請準備以下材料:

1) 同等學力人員辦理答辯和申請碩士學位手續迴圈表(見附件);

2) t7.同等學力碩士學位稽核表(見附件)經工作所在部門和人事部門審查同意並蓋章;

3) 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本科畢業證書原件和影印件;學士學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4) 全國外語和綜合考試成績證明列印網頁頁面(成績證明需有**頁面)。

5) t6.授予同等學力碩士學位基本資料表:如實填寫。

注:1、t6 基本資料表:

(1)填寫必須完整,除「獲碩士學位日期、學位證書編號」外,其餘必須填寫;

(2)右下角申請學位號碼(即學號),必須與學員證及教學系統內學號一致;

2、t7 單位稽核表:必須由t6 填寫的工作單位蓋章證明;如暫無工作單位,可交由居住地所在社群居委會蓋章證明。

六、上海市教委**盲審

七、提交答辯**及答辯**(11月25日前)

(1)銀行轉賬繳納答辯費(戶名:上海財經大學,開戶行:中國銀行上海市五角場支行)

請備註「商學院+姓名」。初次答辯者繳納6000元,重新答辯者繳納2000元。迴圈表簽字。

(2)在教學管理資訊系統中申請答辯、申請學位(否則無法錄入答辯分數及結果)

1) 左側欄「**」 -> 點選上方「2**答辯」-> 點選「申請進入」-> 提交相關資訊並上傳**;

2) 左側欄「畢業與學位」 -> 「申請學位」 -> 點選「提交申請」。

(3)提交紙質版**

列印裝訂5本匿名答辯**提交商學院武東路校區204室研究生教務。**必須匿名、無致謝(刪除個人及導師資訊)。** a4紙雙面列印,封面為學校指定顏色粉色。

請到指定地點印刷:上海財大印刷廠(國定路777號紅瓦樓後面車庫旁)

(4)提交研究生申請學位材料至商學院武東路校區204室研究生教務。以下材料請在電腦上填寫,a4紙單面列印,所有簽名必須手寫。

1) t2.同等學力人員碩士學位**評閱書(見附件,一式3份)

填寫要求:封面、第1頁的自評表。

2) t3.同等學力人員學位申請書(見附件,一式2份)

填寫要求:貼上一寸**。第1、2部分學生本人填寫、簽名;第3部分由導師填寫意見並簽名。

3) t4.同等學力人員碩士學位**答辯委員會表決票及評價標準(見附件,一式5份)

填寫要求:填寫姓名、專業、**題目。

t5.同等學力人員學位**答辯會議記錄及決議書(見附件,單面列印,一式各1份)

填寫要求:第2頁答辯人簽字。

4) 「授予碩士學位基本資料表」1份

填寫要求:基本資訊填寫完整,**貼好。

5) 成績單2份

8.**答辯日期及答辯後注意事項

(1)答辯日期:12月中下旬,具體答辯日及分組名單另行通知

(2)答辯通過,10日內將修改後定稿**帶個人及導師簽字的2本**提交至204辦公室存檔。

(3)所有答辯通過的同學必須登入上財教學管理系統,在系統上申請學位(只需點選申請提交即可)並進行終稿提交。

重要注意事項:凡第一次答辯未通過學生,一律延期至少三個月再安排第二次答辯,未能獲得學位證書責任自負!提醒同學們一定重視**寫作。

以上未盡事宜由商學院研究生教務辦公室解釋。

16樓:精學上財考研網

考試自然是有一點難度的,但要正確看待,不能過分誇大,也不能就認為很容易。考研就像長跑,拼的大多是心理素質,能夠早點準備,平心對待,堅持下去,自然會有所收穫的。太容易考的學校,我想生源素質,學習環境都不會太好吧。

你可以分析下自己的學習能力和耐力,如果你既沒有很好的學習能力,又不能堅持,那就很難了。考研需要完成一系列的工作量,要認真制定學習規劃,能夠抓住重點,主次兼顧,條理清晰。如果盲目複習,面面俱到,死鑽牛角尖,那考研之路可能會更枯燥無味。

如果是試圖靠僥倖考上研究生,機會也是很小的。考研過程中一定要保持心情舒適,不驕不躁,如果你決定要考上海財經大學研究生了,就不要去想難不難了,可以找幾個研友一起監督努力,在迷茫的時候看看有關考研的經驗貼,調整好狀態。

江西財經大學 南京財經大學,哪個會計研究生好

江財。會計學相當好。全國都是有名氣的。本人就是江財的。南京的話地方更好吧,但是論實力顯然江財更好。看你想在哪就業了。西財不錯。211.但是在成都。可能以後想到沿海就業的話要考慮下。會計是南財的王牌專業。江蘇就一所財經大學。想在沿海就業的話應該還不錯。但是南財會計的分有點高。南京財經大學的會計學院是公...

南京財經大學的會計研究生好嗎,天津財經大學會計專業研究生好考嗎?

在江蘇,學財經,考不上南大,肯定南財了,這個不用爭的,國內財經院校中南財最新排名第六 博點只是時間問題,再好的學校,現在國家也不會讓你在十年內把碩點和博點都拿到手吧 就業問題,麥可斯公佈的大學就業能力排行,南財在江蘇百所高校中排名第十。除去南大東大不算,其餘排在前十名的都是南理工 南航 南郵 藥大這...

我本科研究生雙非,博士就讀於上海財經大學會計學專業,畢業後方便找工作或者去雙非學校教書嗎

你要看學校招聘要求,以及學校層次,好學校當然想要更好的老師,現在二本學校應該還是對博士的本科研究生這些不太在意的。有些地方會歧視你當然也可以選擇不去,博士學歷還是超過很多人的。第一學歷是專科,碩士是雙非,博士也是雙非好找工作嗎 雙非研究生指非985 非211院校的碩士研究生。首先要知道全國雙非院校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