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正常行駛被撞,怎麼劃分責任,我開車正常行駛與逆行電動車撞上,,責任怎麼劃分?

2022-08-11 03:45:24 字數 4786 閱讀 358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具體看交警劃分責任了,如果你在前面,沒有越線,沒有違規操作,有駕駛證,交強險,一般都是後車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情況建議你和對方把汽車挪到路邊。不要妨礙交通。如果你是屬於正常行駛。交警會判對方全責。

3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如果您正常行駛被撞,一般是別人追尾您,或者別人變道撞倒你,都是對方全責的,具體要看現場的情況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要看交警怎麼劃分責任了,一般你正常行駛的話就是對方的全責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要你是正常沒有違規的操作,那就屬於對方的責任,一般交警可以直接判定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看現場情況的,可以報警的,讓交警來處理的,如果不是你的責任就是他全責

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看周圍路況,當時行駛情況的,有爭議報警就可以了,交警會給判斷責任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要根據現場情況判斷,具體的**報警,有交警判責,另外交給保險公司處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責任劃分的話,建議直接讓交警過來現場處理啊,或者為了不影響交通的情況,先拍照然後讓交警再定責任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不好判斷的,要看實際看現場了,需要看碰撞的部位了,如果有三責險直接報警報保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要根據路況決定的,比如是對方越線或是追尾超車等引起的,讓交警出面處理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你們雙方的具體情況了,只要你是正常駕駛就沒問題的,等交警處理,注意人身安全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你可以打**報警進行處理,賠付就走保險公司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交警根據實際情況決定,還有你的車子當時處在的位置等等才能決定。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怎麼撞的,有沒有哪一方壓線,要根據整個現場來看,你至少上個圖啊

16樓:鹹高

你說的太籠統,讓交警判定吧

我開車正常行駛與逆行電動車撞上,,責任怎麼劃分?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正常行駛與逆行電動車相撞,其責任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劃分責任。即電動車逆行產生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根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程式規定》第六十條 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當事人的行為對發生道路交通事故所起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確定當事人的責任。

(一)因一方當事人的過錯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承擔全部責任;

(二)因兩方或者兩方以上當事人的過錯發生道路交通事故的,根據其行為對事故發生的作用以及過錯的嚴重程度,分別承擔主要責任、同等責任和次要責任;

(三)各方均無導致道路交通事故的過錯,屬於交通意外事故的,各方均無責任。

一方當事人故意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他方無責任。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條規定車輛,行人應該按照交通訊號通行,電動車駕駛人在道路上行駛,一定要遵守交通法律法規,根據訊號燈指示通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5條已經明文規定了「 機動車、非機動車實行右側通行」。對逆向行駛的非機動車輛,交通管理部門可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89條「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

19樓:悲傷de牂

依據你的描述,應當是對方全責。不知你是否已經報警,如果報了警,交警會依法處理的,如果沒報警要趕快報警,並尋找當時的目擊者,讓他們提供證證言,以證明你的主張。這樣你就能得到應得的賠償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劃分是根據事故發生的具體原因,由交警部分劃分,還要考慮雙方車輛的安全性、電動車是否超標。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很可能還是要負主要責任,因為按現行法律,電動車屬於非機動車。

車輛正常行駛中撞傷行人怎麼劃分責任

22樓:令秀雋

行人闖紅燈存在重大過錯,應負全責。但是由於行人是交通事故中的弱勢群體,正常行駛車輛還是要承擔部分責任,依法正常行駛車輛將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事故責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

  機動車與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之間發生交通事故,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沒有過錯的,由機動車一方承擔賠償責任;有證據證明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有過錯的,根據過錯程度適當減輕機動車一方的賠償責任;機動車一方沒有過錯的,承擔不超過百分之十的賠償責任。  交通事故的損失是由非機動車駕駛人、行人故意碰撞機動車造成的,機動車一方不承擔賠償責任。

汽車正常行駛電動車撞過來怎麼算責任

23樓:伊尚

汽車次抄責,電動車主責。

電瓶車行駛被汽車撞了,如果汽車沒有違章,這樣的交通事故,電動車主負全責,

汽車有個交通強制險,這由保險公司出,不管認的責任,只要有人受傷就得賠。另外,由於電動車為非機動車,當機動車與非機動車或行人發生事故時,一般交通法規都要求機動車方做適當的賠償的,按責任的大小,賠償不同。各地法規不同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正常行駛那電動車是逆行還是怎麼樣如果說是逆行的話你可以讓他去負責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先說來你開的是車,怎麼著源你多多少少都有點責任,(我也開車,你別生氣),如果電動車和你的車撞擊地方看誰的責任大,車前面撞得,是你的責任,誰讓你不避讓!除非有證據說明你的車是停止的,再說你在違章了沒有,就是不是在正常行駛的行車道上,沒壓線,不過我看你說,你沒啥多少責任,哥們,趕緊去交押金,先把車提出來吧,要不一天幾十塊的停車費真要命呀,車呢就報保險吧,保險修!

26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inux檢視使用者所屬組有很多方法: 命令groups 檢視當前使用者所屬組 [root@localhost xly]# groups root groups 使用者(檢視使用者所屬組)

27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遇到這種情況,先不要報警,私下裡談好賠償事宜,達成一致,你自己攬下全責,然後報警、找保險公司

28樓:匿名使用者

機動車和非機動車發生碰撞,如果不是非機動車一方故意所為,機動車一方總要承擔一部分責任,扣車的停車費只能自己出了.

車輛正常行駛中撞傷行人的話,責任怎麼劃分

29樓:曉萱說汽車

行人闖紅燈被正常行駛的車輛撞了,責任如何劃分?交警:偏向弱者

30樓:泰詠

好! 報警處理,由交警勘察完現場後、詢問各方當事人及證人情況後,依法劃定責任,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對認定書不服的可自收到認定書後在三日內申請複核或提起行政訴訟。

你們可以根據事故認定書以對方和交強險保險公司為共同被告依法向法院要求人身損害賠償,先由對方保險公司在交強險賠償限額範圍內給予賠償,不足的部分由雙方當事人根據事故責任認定書劃分責任比例承擔賠償責任。保險公司有先行墊付的義務。你們可以直接向保險公司索賠。

賠償您的損失,包括醫療費、誤工費、護理費、住院伙食補助費、交通費、營養費,如果構成傷殘,還可以主張殘疾賠償金、被撫養人生活費、精神損害撫慰金、二次手術費、 鑑定費、車輛損失費等損失

汽車正常行駛,行人橫穿馬路引發的交通事故,責任劃分與如何賠償(急急急)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此處是雙黃線,行人負主要責任,車輛負措施不及時的次要責任,30%;如果沒有雙黃線,車物就負主要責任90%,行人只負觀察不及時的責任。

32樓:讓我來解決問題

首先要確定司機是否酒後駕車 是否超速 是否無照駕駛

排除這些因素之後 應該是行人的全責

但是司機要賠償行人全部醫藥費 醫藥費由醫院開具正規發票後 司機支付行人費用

33樓:一品帶棍侍衛

需要交警進行責任認定,即便是你沒有責任,也是需要承擔20%的**費用的。

34樓:

我查閱了相復關資料,簡單的描制述就是:

1.如果行人走在人形橫道上,機動車全責;

2.如果行人違章橫穿馬路,機動車於行人付同責。

新交法出臺前機動車還有次要責任一說,出臺後最好的結果也只是同責。

參考資料:

1.《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原則》

2.《江蘇省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責任確定規則》

3.《江蘇省道路交通事故當事人責任確定規則》

4.《新道路交通安全法》

5.「道路交通事故責任認定問題」

開車正常行駛被其他車輛別車,撞上別車的車輛怎麼劃分責任?

35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責任!你沒有牌照和駕駛證是非法行駛

36樓:市芊百里鴻福

看撞擊的部位,要是你車頭撞他車側面,那他全責,要是他已經別過來你撞他車尾而且他已經進入車道的話那你就是追尾了。

37樓:從此怎麼過

他在那條小道出來之前他能看到你的車正在行駛嗎?或者你看得到他嗎?

電動車闖紅燈撞正常行駛的汽車責任怎麼劃分

闖紅燈的權責,要承擔汽車維修,本人受傷損失自己承擔。上海 審理過類似案件,電動車權責,汽車無責。肯定是電動車負全責啦 電動車闖紅燈被汽車闖黃燈撞誰的責任 機動車應是次要責任,電動車主要責任。由於行人或電動車違章造成的交通事故,機動車無責也要承擔10 責任和賠償。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

自行車闖紅燈被汽車撞責任怎麼劃分

責任劃分是交警的責任,在這裡說沒用。如果當事的汽車沒違反交通法規,而自行車闖紅燈,按理來講,自行車負全責。責任在機動車。所以要看是電瓶自行車還是腳踏車。如果是腳踏車則汽車負責,但如果是電瓶車就另當別論了。撞到闖紅燈的自行車責任怎麼劃分處理 撞到闖紅燈的自行車責任劃分一般是機動車主責,自行車次責或各5...

急!自行車撞汽車怎麼劃分責任?跪求幫助

之前,確定你沒有闖紅燈。首先 拍下現場 然後報保險和交警。機動車對非機動車,非機動撞你,機動車都要承擔次要責任,主要責任是對方承擔。只要對方傷不是很嚴重,能夠私了就私了,如果很嚴重,先送醫院,墊付醫療費,然後等待交警劃分責任,中途如果什麼對自己不好的一面發展,態度一定要強硬,一定要對方拿出理由,比如...